2014.09.16~20
益智遊戲、喫茶趣中山店午餐、智力測驗、圖解四字成語

 

2014.09.16皮皮&Doggy (1)

2014.09.16皮皮&Doggy (2)

2014.09.16皮皮

2014.09.17皮皮&Doggy吃過早餐

2014.09.17士林官邸生態園區下午三點半超熱

2014.09.17皮皮&Doggy吃過晚餐

2014.09.19皮皮&Doggy睡午覺

 

2014.09.16(週二):益智遊戲、難得的讚美

 

九點被皮皮吵醒,照料狗狗,狗狗事忙完後,把狗狗趕回房間,回籠覺睡到十一點五十分,女兒已出門,女兒衣服收好疊好,掃地拖地,忙完準備我的午餐。煮公仔麵,加一顆蛋及莧菜,公仔麵沒有油包很清爽,也不必擔心餿水油,不過我還是沒喝湯。上洗手間時滑手機,老爺line提供一個益智遊戲,規則有點複雜,得寫在紙上才行。遊戲如下:

 

題目:

 

河邊有一個獵人帶著一隻狼;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小女孩;一個男人帶著兩個小男孩,他們要渡船過河,河邊有一艘小船,最多載兩個人,只有男人、女人、獵人會划船,而且不可發生下列情況:

 

1.獵人離開狼,狼會把所有的人吃掉

2.女人離開兩個小女孩,男孩會打死兩個小女孩

3.男人離開兩個小男孩,女人要把兩個小男孩掐死

                  

請問:他們要怎樣平安平全部渡船過去?提示(共9個步驟):                                                        

1.獵人和狼過去,獵人回來。                                      

2.獵人和男人的孩子過去,獵人和狼回來。

3.男人和男人的孩子過去,男人回來。

4.男人和女人過去,女人回來。

5.9.我用紙張寫下來,大概半小時想出來:

 

5.獵人和狼過去,男人回來。

6.男人和女人過去,女人回來。

7.女人和女孩過去,獵人和狼回來。

8.獵人和女孩過去,獵人回來。

9.獵人和狼過去。

 

一直覺得昨天很悶熱,今天蘋果新聞報導:昨天37.9℃,台灣烤成紫地瓜。

 

20140916日【張勵德╱台北報導】

 

秋老虎發威。受海鷗颱風引進偏東風下沉增溫影響,昨西半部熱爆,最高溫出現在桃園新屋攝氏三十七點九度,創當地測站去年設站以來新高;高雄攝氏三十七點六度則創設站八十三年來新高。今轉為偏東南風及南風,背風面的北部仍可能出現攝氏三十六度以上高溫。西半部昨午自桃園以南到嘉義、高屏地區,幾乎都達攝氏三十六度以上,中央氣象局溫度分布圖顯示,西半部被烤得紅通通,甚至出現代表比紅色更高溫的紫色。迎風面的東半部昨雲量偏多,高溫約攝氏三十二度,東、西部氣溫差異大。

 

除新屋及高雄溫度創新高外,昨嘉義攝氏三十五點五度,是設站四十六年來九月新高;新竹攝氏三十七點五度,是一九九一年遷到竹北新站後的九月最高溫;新北市板橋攝氏三十六點三度,追平歷史九月高溫紀錄;台中攝氏三十六點五度是今年當地最高溫。西半部高溫,主要是海鷗颱風引進強勁偏東風,過了中央山脈後下沉增溫,出現類似焚風效應。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颱風外圍下沉氣流造成天氣晴朗、日照強烈,加速陸地升溫,偏東風也阻擋海風進入陸地調節降溫,使得昨高溫一直持續到下午。

 

四點十分午茶時間: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個犁記小月餅,一包麻辣豆丁。晚餐想吃媽咪包的無肉粽,倒半碗地瓜一起放入碗鍋蒸。回房享用午茶,過一會兒徐來電,徐在捷運東門站,待會兒要拿東西來給我,時間已快五點,還要準備寶貝女兒的便當,所以不能留下來喝咖啡,車上很吵沒法多談。樓下信箱好幾天沒開,我將鑰匙拿著,待會兒到樓下找徐順便開信箱。徐還是上樓來,我一猜就猜中她是跟蘇趴趴造,買來香蕉飴分一些給我。

 

蘇換手機,卻不會用群組,我便邀請她,希望她還記得怎麼加入。徐回家前給徐一條大地瓜及一盒中立夾心蘇打餅,特別聲明中立出產的麥穗蘇打染餿,這是奶油夾心蘇打餅沒問題。徐回告辭後我回房上網,六點十分照料狗狗晚餐,六點半將晚餐端回房間,今晚吃無肉粽及少許蒸地瓜,泡一杯鳳梨醋解渴,地瓜很甜很好吃。

 

九點半老爺line我,給一個感動到痛哭流涕,還有一個鼓掌的表情圖案,證實益智遊戲我的答案是正確的,難得老爺會這樣讚美我,他現在應該明白水某的確很聰明吧?我問老爺有其他人回答嗎?老爺說沒有。我覺得現在的人看到這種要動腦的,直覺反應就是懶,並不代表我比較聰明。跟老爺報告這幾天他不在家,我吃餅吃到膩鼠了,還好明天跟我娘、徐及妹母女到喫茶趣中山店吃午餐。老爺認為我是因為餿水油害怕。我本就不愛甜食,而且我吃的餅都是奶蛋素,中獎機率低,只是正餐及午茶都吃餅,連吃幾天真的膩。

 

聊到十點了,跟老爺說我要去洗澡。女兒十點四十分回來,放狗狗跟女兒玩,我沒開冷氣所以房門沒關,結果皮皮立刻跑回來,女兒一直叫都不理會,壞狗狗。我一直催皮皮去找姊姊,皮皮都不去,後來女兒把她的房門關上,兩隻臭狗才又跑去,怎麼跟老爺一樣愛唱反調啊?真是什麼人養什麼狗,哈哈哈。

 

兩隻臭狗十一點十五分又跑回來找我,等著吃豆豆的樣子,皮皮還一直低聲吠我,真是皮在癢了。等到差不多十一點半,拿豆豆給兩隻臭狗狗吃,順手把房門關上,今晚不再讓狗狗出去。十一點半line妹,提醒她明天喫茶趣午餐之約別忘了。

 

2014.09.17(週三):喫茶趣中山店午餐

 

九點被皮皮吵醒,照料狗狗,狗狗事忙完後,只有皮皮乖乖便便及尿尿,Doggy只有尿尿,中午要出門,牠現在不便,等我下午回到家一定又到處亂便便,氣!狗狗點完眼藥餵牙膏之後回房,回籠覺睡到十一點,女兒已起床梳洗,我換好外出服,垃圾也收好,跟女兒說我要先出門了。垃圾拿到B2丟完從前棟出去到捷運站,列車一分鐘便進站,古亭換車,又是西門線先到,下一班新店線得等四分鐘,煩!

 

抵達士林站十二點,等紅綠燈再走到喫茶趣十二點十分,我最後一個到。冷氣壞了,我們的位子緊靠等候區,擺在最外面,挑高處大片玻璃窗灑下陽光,比裡面的位子更熱。一台電扇擺在櫃台旁,但是跟我們的位子有一段距離,而且只能斜著吹,我坐在妹跟嫣中間,完全沒吹到,熱到汗流浹背。問服務員天窗能不能想個辦法遮?服務員說不行。電扇能不能挪?也說不行,我說我熱斃了,不能想想辦法嗎?沒想到服務員居然回答:「我們也很熱。」

 

渾身大汗心情已很差,聽到這種回答真的叫人忍不住發火:「妳是來工作賺錢,我是來消費,員工訓練教服務生這樣回應客人?」聽我說完她才警覺自己失言,於是跟我說抱歉。我:「這個位置若一定要擺位子營業,就不應該裝設無法遮陽的挑高天窗,哪個客人會想坐室內還得揮汗用餐?」起碼找一台電扇放我們桌邊,或想辦法換位子都行,服務員卻只會說抱歉,完全沒有任何補救行動。喫茶趣員工訓練真的有很大進步空間。

 

我跟妹母女坐同一邊,嫣坐靠窗,妹坐最外面,我坐中間,妹能吹到電扇但卻曬到太陽,她比較不怕熱,我怕熱不怕曬,所以跟妹換位子,總算稍稍降溫。媽咪以為老爺今天開車跟我一起來吃午餐,帶了一袋已汆燙過的筍絲要給老爺滷。我說老爺到中國,家裡沒什麼東西可滷,我也懶得外出採購東西回家滷,所以媽咪將筍絲轉送給徐。徐今天又送東西給媽咪,跟媽咪並肩坐,比我還像媽咪的女兒。媽咪問我是不是又瘦了?家裡磅秤沒電,好幾天沒秤體重,我也不知道變瘦還是變胖。

 

媽咪想吃魚,幫媽咪點$398紅玉香橙鯛魚套膳,我點碧螺春素蒸餃,妹跟徐點桂花鮮魚餃,嫣點龍井蝦仁燒賣,我們四人都是$388套膳。媽咪的前菜是綠茶堅果薯泥,其實沒什麼特別,媽咪一直要我們嚐看看,最後妹終於忍不住,故意惡聲惡氣跟媽咪說:「不好吃我不要吃。」果然成功阻止媽咪一直強迫別人吃她的餐點。我跟妹笑說我跟妹倆人都是不孝女,徐才像媽咪的女兒。媽咪點的魚味道清爽,還不錯。我點的素蒸餃跟妹及徐交換桂花鮮魚餃,兩種都不錯吃。

 

飲料我還是點最愛的香芋QQ奶綠,去冰半糖。妹上次跟我及徐喝下午茶是點熱的香芋QQ奶綠,今天還是想點熱香芋QQ奶綠,服務員說套膳只有冰的,熱的要加一半價,下午茶時段才同價,這規定還真奇怪,妹不想喝冰的,跟媽咪一樣點熱咖啡。徐向來是螞蟻貪甜,今天也點香芋QQ奶綠,竟然三分糖不去冰,不知她何時開竅了?嫣點正常冰香芋QQ奶綠。妹要嫣分她一口,吸半天珍珠塞住,嫣便講了一個網路笑話。

 

「有一個人喝珍奶,吸管吸半天吸不到,以為是珍珠塞住了,於是將杯蓋打開檢查,赫然發現裡面有一隻蟑螂,而且蟑螂的背上有個圓圓的形狀。」我跟妹笑點很低,笑個不停。媽咪跟徐在聊天沒聽到嫣講的蟑螂笑話,我要嫣再講一次給媽咪跟徐聽,兩人聽完也一直笑。我:「蟑螂一定OS:靠么,被拔罐了。」妹:「幸好蟑螂不是直立的,否則就被塞在吸管裡。」妹還拱起背,模擬蟑螂被吸管吸住無法掙脫的樣子,媽咪被逗到笑不可遏,假牙差點掉出來。

 

媽咪點茶凍,吃一口就說不好吃,不如市售的品牌茶凍軟Q,我也吃了一口,口感比較硬,類似菜燕,不過不難吃。嫣跟我都點紅糖點鴛鴦,可能剛從冰櫃拿出來,硬的要命,差點切不開,我只吃一半,一半給媽咪配熱咖啡,媽咪的茶凍剩一半由我解決掉。妹跟徐點桂香芒果慕思,妹說完全沒味道,故意學壞孫子的口氣把慕思推給媽咪:「不好吃給阿嬤吃。」媽咪也說不好吃。蛋糕跟慕思讓我選,我通常選蛋糕,因為不喜歡慕思軟爛的口感。

 

妹今天帶了好多太陽眼鏡讓我挑,我挑粉紅鏡片的,因為妹說這一款她有兩隻。妹以前在免稅店上班,遇到打折或瑕疵品就會跟同事搶著買。從沒戴過淺色鏡片以為會很怪,其實還好。妹笑稱我跟她倆個都是不孝女,其實媽咪很依賴妹,當妹是緊急應變中心,一有事就CALL妹,妹也都幫媽咪一一解決。媽咪經常到妹家,畢竟妹的一雙兒女是媽咪的血親孫子女,我家只有我是媽咪的血親,到我們家難免有疏離感。此外,從小我就不擅跟父母撒嬌,跟父母親緣薄弱,我想媽咪應該也有同樣感受,所以媽咪不那麼常來我們家,我完全可以理解。

 

妹還帶來一包老爺酒店的牛軋糖,是她大姑中秋送的禮盒,老爺酒店的東西都很貴,妹大方帶來分送,我當場吃掉一個,只帶一個回家。徐帶走幾個,妹留兩個給修修,剩下的牛軋糖都讓媽咪帶走。媽咪除了帶來筍絲,還帶來三個鼠麴草做的粿,兩個無肉一個無內餡,我知道徐的女兒愛吃無內餡的鼠麴草粿,所以留一個無肉的,另兩個都給徐帶回去。

 

嫣在知名飲料連鎖店打工已經好一陣子,經常碰到奧客,妹常說嫣只會在家凶父母及弟弟,在外面都很好相處狀似脾氣溫和。我跟妹說嫣這樣也不錯,總比一個出門就惹事生非的孩子好吧?也因為嫣在外面與人相處都很融洽,所以不曾跟客人起衝突。聽嫣形客那些奧客行為,有些真的是很誇張。吃吃喝喝聊天,雖然想再繼續坐一會兒,可是冷氣壞掉,位子又這麼爛,實在坐不住,想到士林官邸逛逛消化一下。上完洗手間後將帳單拿到櫃台結帳。

 

將折扣券拿給櫃台,請櫃台看如何折扣才是最大優惠,結果只能抵$100,另加價購買生日禮盒。等候時忍不住跟男服務員抱怨今天用餐心情超差,我們的位子上天窗應加裝遮陽,不然就是乾脆撤掉。服務生當場離譜回應也一併說了,男服務員極驚訝問我是哪位,我當時看了她胸口名牌,本來印象不深,恰好櫃台牆上掛著值班主管名牌,竟然就是說:「我們也很熱。」的那位女服務生。男服務員聽完下巴快掉到胸口。

 

男服務員一再跟我說抱歉,表示會將我的意見呈報上去,又說以後預約定位可以特別聲明不要這個位子,我:「我預約時說要靠窗,當時你們跟我說無法保證一定靠窗,只能註明並盡量安排,所以...?」男服務員:「....」妹跟嫣都是服務業,我對服務業向來很有同理心,絕非奧客,今天當然也不是惡意刁難。就是認為喫茶趣餐點很不錯,不想失去一個用餐的好選擇,所以提供意見希望店家改善,我自己將來還是很樂意再到喫茶趣用餐,也樂意介紹給親友。

 

結帳後回座,徐跟妹都拿錢給我,要我找錢,我說今天是我邀請大家來吃午餐,由我買單,倆人硬是要給,我皮夾裡沒零鈔,妹要嫣到櫃台換,後來徐拿零鈔出來。大庭廣眾之下推來推去不好看,最後還是收下。吃飽到士林官邸逛逛,嫣要趕回去打工,我還有一張買一送一的外帶飲料券,問嫣要不要買飲料,嫣說好。外帶兩杯「鮮榨水果綠茶$90,嫣帶走一杯,我拎一杯。在中山北路口跟嫣say good-bye。士林官邸26一堆,妹很排斥,我也不喜歡,盡量走26不走的區域。

 

下午快四點,太陽還是很毒辣,走生態園區木棧道,26少又有樹蔭。在生態池發現好多好多蝴蝶,忍不住拿出相機錄影,把媽咪、妹及徐的對話都一起錄進去了,很有趣。走出生態園區,到處都是26,快到出口處,發現右側有一片空地被樹木掩蔽,走進去發現別有洞天,安靜又沒陽光,決定坐下來歇一下,將手中的鮮榨水果綠茶拿出來喝一口,半糖還是超甜,媽咪隨身帶了杯子,倒一半給媽咪,媽咪也說甜,得兌開水才行。媽咪今天穿裙子,剛坐下就被小黑蚊叮,我拿黑麻油給她抹已經來不及。

 

之前來士林官邸就知道小黑蚊超多,所以我今天穿長褲完全不怕,徐竟然穿褲長只到膝蓋的褲子,妹穿八分褲,都可能被小黑蚊叮,只好趕緊離開。出口處左側有間老房子,本來是販賣部,前方廣場有大遮陽傘及椅子,總是播放26最愛的鄧麗君老歌,今天全沒了,只剩幾張長條公園椅,坐滿26。剛才在園區裡看到26圍在柵欄前拍照,聽到26說柵欄上公告寫公休到19日。本來猜是不是整修?不過今天已經17日,公休只到19日,販賣部看起來像廢墟,不像是準備整修的樣子,倒像隨時準備拆掉。

 

走福林路到士林站二號出口,看到一家小店門口擺著春一枝冰棒冰櫃,決定買來嚐嚐,媽咪想阻止我們,被我們強迫到捷運站門口旁坐著等我們。買三枝鳳梨,一枝百香果,全都$30。妹問店家是否提供保麗龍盒,想買回家給妹婿享用,店家說保麗龍盒另外付費,買十隻免費附保溫袋,效果約半小時,妹怕回到家超過半小時而作罷。我吃百香果,媽咪、妹及徐都吃鳳梨。春一枝冰棒吃得出來是真材實料,不過因為天氣太熱,融化速度超快。我吃最慢,妹剩三分之一鳳梨冰棒留給我,想害我發胖齁。

 

進捷運上洗手間洗手順便上廁所,新店線列車進站,媽咪跟妹都要在台北車站換板南線,媽咪說最前面車廂到台北車站離箱型電梯最近,媽咪腿不方便,的確得離箱型電梯愈近愈好。車上沒空位,一個年輕外國男子看到媽咪,立刻起身讓座,妹跟他說了謝謝。媽咪跟妹在台北車站下車,我跟徐到古亭站換南勢角線,永安市場站下車,到勝立看磅秤電池賣多少,一顆$35,網路同品牌賣$7$8,不同品牌$3,價格差真多,決定等老爺回來再網購。

 

回到家熱得半死,還沒來得及把東西放下來,立刻聞到狗便便臭味,廚房地上有便便,後陽台有尿尿,一看就知道是Doggy幹的好事。女兒浴室有便便及尿尿,看形狀是皮皮的。今天早上狗狗吃飽後趕牠們到廁所解放,皮皮便便也尿尿,Doggy只尿尿。十一點半出門前Doggy還是不肯便便,當時我就猜會發生這種事,果真不幸言中。一身大汗掃廁所拖地忙半天,忙完趕緊回房間開冷氣吹電扇,不然就快中暑了。檢查手機有未接來電,是媽咪,打到媽咪住處,第二次才接。

 

媽咪說她回到家一時間找不到鑰匙,以為鑰匙在給徐裝筍絲的袋子裡忘了拿出來,後來找到了。媽咪經常到大哥及二哥住的社區去唱歌跟泡澡,中午在餐廳就跟徐說我跟妹都不陪她,下次找徐一起去泡澡,徐說好。媽咪將徐的手機號碼登記下來,方便聯絡。講完電話我突然想到今天結帳時沒核對,拿發票出來核對,發現櫃台收走$100折扣券卻沒扣到,雖然僅僅$100,可是今天喫茶趣的表現實在讓我太不滿意,決定打電話給喫茶趣,看店家如何回應。

 

接電話是個女生就負責櫃台,可見已換班。聽完我的意見後,跟我要發票號碼,她要查一下再回電給我,幾分鐘後回電跟我說抱歉,是櫃台的疏失。吼,今天真是諸事不順。服務員問我何時會再去消費,一定會讓我折抵$100,我說今天才剛去,短時間內再去機會不大,於是她承諾將此事登錄下來,下次到店裡消費可送餐或折扣。我可以感受到她的誠意,於是說OK沒問題。

 

打電話到徐家,跟徐說媽咪跟我要她的手機號碼,改天若是媽咪找她泡澡不要太驚訝,徐說她有媽咪的手機號碼,不會嚇到。再跟徐說今天中午喫茶趣結帳有錯,已跟喫茶趣溝通過,若近期徐的親友想到喫茶趣用餐或喝下午茶,我可以將餐廳承諾的權益轉讓,此外,除了有一張十月底前有效的$100折扣券,今天中午用餐又拿到兩張兩個月內有效的$100折扣券,如果徐有需要,也可以都給徐。

 

六點照料狗狗晚餐,兩隻臭狗都沒便便。今天喫茶趣午餐份量不少,又吃了一顆妹帶的老爺酒店牛軋糖,後來外帶一大杯飲料,雖然我只喝一半,可是在士林捷運站門口吃了春一枝冰棒,今天攝取的熱量額度應該差不多了。到七點還是一點都不餓,省下一頓晚餐。衣服丟洗衣機,回房刷牙洗頭洗澡,洗完澡躺床上吹冷氣超舒服,中午的悶熱像是惡夢一樣。中秋已過十天還這麼熱,真奇怪。

 

女兒十一點回來,放狗狗出去跟女兒玩。狗狗不時跑回來找我,八成想吃豆豆,時間還太早,我不想理牠們,結果就這樣一直跑來跑去,吵不停,十一點半終於受不了,拿豆豆給狗狗吃,跟女兒說狗狗跟我,我要關房門。Doggy今晚沒便便,該不會半夜又在浴室便便吧?!

 

2014.09.18(週四):智商測驗

 

昨晚比較早睡,一夜好眠到今早八點才起來上一次洗手間,繼續睡到九點多,起來照料狗狗早餐,忙完狗狗的事,把狗狗趕回房間,回籠覺睡到十一點,女兒已出門。一個永安站香菇竹筍包,以及媽咪昨天給的鼠麴草粿一起放電鍋蒸,中午吃這個簡單方便又不油膩。吃過午餐,看到line上友人提供智商測驗,要我誠實報分數。

 

 

測試你的智商

 

50以下正常

51-80 聰明

81-100 非常聰明

101-150 奸詐

150 以上奸詐的不得了

 

友人說她90,我測出來「110,機靈如一休」,友人說我是小奸詐,我回說幸好不是奸詐的不得了。將網址轉貼給親友,同學群組中只有三人回覆我,蘇一定是亂亂玩,所以只有35,朱130,孔140,一山還有一山高,甘拜下風。後來發現這個測驗似乎是以IP鎖定,所以只能玩一次,於是我用手機再玩一次,題目竟然跟第一次用電腦玩的不一樣,所以測驗出來的結果也不同。我還發現自己的弱點是圖形,只要碰到圖形題就傻眼,會花很多時間,這測驗的缺點是沒提供正確答案,害人心好癢。

 

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個犁記小月餅,一包小王子麵。六點十五分照料狗狗吃晚餐,Doggy又不肯便便,真煩。六點半把我的晚餐盛托盤端回房間吃,半碗地瓜飯,地瓜超甜超好吃,飯上面灑一點素香鬆,配辣蘿蔔、少許五香花生,配一杯鳳梨醋,還有一顆小小的文旦,吃完好飽。吃飽將餐具洗好回房看寶物鑑定,節目結束後洗澡。

 

洗完澡出來上網,老爺LINE說又有東西賣出,每次他出遠門都這樣。老爺說忘了東西放在哪,我到廚房及書房四處找,終於找到,回房跟老爺報告找到了。跟老爺說今晚白飯煮地瓜超甜超好吃,想明天傍晚再到7-11寄,順便到168買滷味配飯吃,老爺說OK。今天眼睛酸澀,十一點就關機上床,女兒十一點半回來,我躺床上不想下床開門放狗狗,狗狗今晚又沒豆豆可吃啦。

 

2014.09.19(週五):房客積欠電費、寄件、168滷味

 

皮皮一直來吵,看時間才八點半,起來上廁所,乾脆給狗狗吃早餐,以免吵不停,兩隻吃飽都乖乖解放,點眼藥餵牙膏後趕回房,把裡裡外外地板拖乾淨,廁所也打掃好再回房。睡回籠覺前滑一下手機,再醒來已十一點十分,同學line群組樓蓋超高,朱po金孫可愛影片,小男孩吸吮自己的姆指,吸沒兩下就哭哭,我笑說是吃不飽所以哭哭。每個小baby都很可愛,還不會走路之前都還算輕鬆好照顧,等baby到處趴趴造的時候,視線不能離開baby,否則不知會發生什麼事,那才叫累。

 

女兒不知幾點出門,中午煮香港公仔麵,加蛋莧菜及少許地瓜丁一起煮,搭配少許辣蘿蔔,十二點在房間吃午餐,香港公仔麵不附醬包,味道清淡,不過我還是不喝湯。吃飽餐具洗好回房上網,室內電話突然響起,徐來電問媽咪住處走到大哥二哥家多遠?原來媽咪約徐今天下午去泡湯。兩點多手機響起,台電公司說老爺的小套七月份電費沒繳,昨天是超商繳費最後一天,下週一起得到台電公司繳費,否則可能會被斷電。套房水電費由房客自付,我沒有房客聯絡方式,趕緊分別用line skypeemailYahoo Messenger通知老爺,老爺卻完全沒回應。

 

Yahoo Messenger很少用到,所以早就移除,今天為了多一種方式通知老爺而重新下載,下載過程發現怪怪的,下載後筆電掛點,強制關機重開還是有問題,幸好第二次開機恢復正常。四點十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個鳳梨酥,一塊麥仕佳鳳梨餅。五點十分出門寄件,先到168跟店家點小菜,再到7-11寄件,櫃台小姐量半天本來不收,今天要寄的東西尺寸36 x 31 x 10cm,他們規定尺寸為<=45x30x30cm,超出1cm是因為我拿來包裝的紙袋有點大,稍微壓一下就不會超過了。

 

回到家五點四十分,滷味倒到大盤子裡,盛半碗地瓜飯放電鍋加熱。熱的要命,回房間開冷氣涼一下。六點十五分給狗狗吃晚餐,六點半將晚餐端到房間享用。吃飽收拾餐具,回房看寶物鑑定。突然有人按電鈴,管理員送來女兒的小包掛號。節目結束後上網打日記。老爺九點廿分line說又有東西賣出,每次他出遠門生意特好,真神奇。問老爺是否聯絡房客快去繳電費,老爺說房客已繳費,大概是到超高繳費,所以有時間差。問衣服寄給逸青沒?老爺想等下次再寄。

 

再問逸青不是要寄莆田米粉跟扁食到蘇州給他?老爺說逸青的女兒柯棋有we chat,知道老爺在蘇州卻沒主動聯絡。從老爺遣詞用字就可感受到他心情不佳,我猜一定在喝酒,果然沒錯。我說我是你老婆,也沒一直follow你的動態,會看line是因為提示音,動態沒提示音,想到時才會看一下,這不代表我不關心老爺,對吧?老爺卻不認同我的說法,說他對逸青已仁至義盡,想必心情還是大受影響。某些方面老爺太細膩,比我還像女人。

 

老爺line一張打球的相片,今天又去打球。我說我苦守寒窯,你卻在中國享受,不過台灣這幾天熱爆了,明天還可能發佈陸上颱風警報,前天嘉義氣溫38.2度再創新高,所以該改為苦守火爐。老爺說沒叫我做工,什麼苦守寒窯?明明人在中國卻遙控我跑腿,還說沒有?老爺說蘇州這幾天氣溫20度左右,老爺認為很舒爽,球友穿長褲,老爺仍是短褲短袖。聊了好一會兒,老爺說今天打球累了又喝了小酒,想睡了,跟老爺say good night,我也要洗澡了。

 

洗完澡出來十一點,女兒回來了,狗狗出去跟女兒玩,皮皮又在跑來跑去搞笑,女兒追到房門口來,皮皮一直不去跟女兒,真是怪狗狗。後來我要女兒來抓牠,牠乾脆躲到我書桌底下不出來,女兒要抱牠,牠躲更裡頭,就是不肯讓女兒抱,於是我親自出馬,把皮皮從書桌底下抓出來給女兒抱回房間。不久女兒到廚房,兩隻臭狗狗都跑回來找我,一臉等著吃豆豆的樣子,時間已晚,將房門關上,拿豆豆給牠們吃,吃完就乖乖睡覺。

 

2014.09.20(週六):網拍寄件、網拍又賣出、圖解四字成語

 

九點被皮皮吵醒,起來上廁所,照料狗狗早餐,兩隻都乖乖解放,清洗廁所趕狗狗回房,滑一下手機,眼睛酸澀正想睡回籠覺,聽到line提示音,老爺說買家急著要笛子,叫我趕快寄,我說午餐後立刻去寄。想睡卻睡不著,時間已十一點,乾脆換外出服出門寄件。女兒還在睡,我叫狗狗乖乖看家。永安站旁的7-11i-bon及印表機都壞了,只好過馬路到斜對面巷子那一間7-11

 

這間7-11裡外都有不少位子,才十一點多,幾乎客滿,列印好寄件單交給櫃台,櫃台是個看起來大概六十歲的阿桑,我要用洋酒盒裁切包裝,阿桑以為我買洋酒。吼,店裡有這款洋酒嗎?而且洋酒盒切割後變很短,怎麼看也不像吧?阿桑問旁邊年約廿多歲的女同事,女同事一點反應都沒有,態度很明顯瞧不起阿桑。看到這情況我反而同情起阿桑,或許當我到阿桑那年齡時狀況更慘,難怪企業主不喜歡用上年紀的人。

 

寄件後到大賣場逛一下,一盒軟柿$39、一盒杜老爺四入甜筒$77、義美夾心酥$56、海苔口味薯條$67,一包九層塔風味蠶豆酥$35。開門回到家女兒已換好外出服,正準備出門,中午不在家吃飯。將東西歸類放好,發現女兒昨晚沒吃文旦,乾脆晚上我自己解決,否則再放就要乾掉。少許白飯加地瓜及滷味一起放大炒鍋蒸,蒸廿分鐘再悶一下,十二點廿分在房間吃午餐。

 

吃飽清洗餐具,回房在沙發上小睡一會,醒來看到老爺兩點多skype上的留言,又賣出一個sony充電器,不過這次要等老爺通知貨款入帳再寄,最快應該是下週一的事。郵局在宜安路,寄件後可以順便買宜安路上永和豆漿的飯糰。老爺這次到中國前後十一天,已賣出三件,真神奇。三點吃一隻甜筒,其實我不愛甜食,或許從小沒辦法吃零嘴,甜筒更是不可能吃到的高檔貨,現在偶而會想吃甜筒,感受幸福的滋味。剛咬幾口覺得蠻不錯,吃完後有點膩,趕緊漱漱口。

 

四點半午茶:一杯濾泡式黑咖啡,一個犁記小月餅。老爺不吃犁記小月餅,我這幾天努力下來,現在只剩一個,明天午茶可以吃掉。冰箱裡還剩下不少餅,有鳳梨酥、蛋黃酥跟綠豆椪,老爺都可以吃,不急。六點半照料狗狗晚餐。我的晚餐是蔥油餅加蛋及一杯蘋果醋飲。九點半洗好澡,妹在群組貼了一張圖,猜四字成語,用的是簡體字,大概是26那邊來的。圖畫的很醜,圖片畫數又太低,所以一開始只看懂12兩個,後來勉強猜出5623怎麼想都想不出來。轉貼給同學群組,也沒人答出來,吼,想破頭了啦,害我睡不著,金害。


 

1.杯水車薪

2.猜不出來(第二個是日幣?)

3.猜不出來(完全沒頭緒)

4.花好月圓

5.水杏楊花(第一個圖看成水杯,第二個圖覺得是銀杏,第三個圖覺得是飛揚凡樣子)

6.展翅雙飛(第一個圖看成拉開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