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05
老爺到彰化、徐來午茶、結石排出

 

2014.11.01皮皮&Doggy吃飽了

2014.11.01皮皮&Doggy

2014.11.02皮皮&Doggy

2014.11.05老爺與皮皮

2014.11.05老爺與狗狗

2014.11.05皮皮&Doggy等吃豆豆 (1)

2014.11.05皮皮&Doggy等吃豆豆 (2)

小美人魚

出神入化的吉他演奏

神來之筆

嚇得半死,連摩托車都不要了

髮夾彎

收納妙招

 

2014.11.01(週六):老爺到彰化、換床套組

 

凌晨兩點多睡,老爺手機八點五十分響,老爺照料狗狗早餐及掃廁所,交待我狗狗還沒點眼藥及餵牙膏。老爺友人會幫老爺準備早餐,冰箱米漿留給我。女兒已梳洗好準備出門,老爺隨後出門,叮嚀他開車小心。幫狗狗點眼藥餵牙膏,回房拆床套組丟洗衣機,順便微波米漿,趁空檔換上乾淨床套組。前一陣子體重突然一路增加到48kgs,這兩天體重又降回到46.00~47.00kgs之間,想來體重增加那幾天是因為生理期水腫的關係。

 

十一點廿分準備午餐,剩下少許木耳炒茭白筍加上少許白飯,少許筍絲、豆干及兩片鵝胗,加一個茶葉蛋放電鍋蒸。床套組晾完十二點,午餐端回房間吃。吃飽收拾好,筆電搬到客廳上網,明明秋天已近尾聲,可是這幾天氣溫回升到30度,坐在客廳很悶熱,得開電扇。兩點多突然覺得血糖降低有點餓,媽咪送的桂圓乾剩十多顆,一一剝殼吃完。四點十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塊鳳梨餅。五點半突然下起雨來,天色暗的很快,晚餐打算吃泡麵就好。 

 

六點照料狗狗晚餐,皮皮吃飽乖乖解放,Doggy又不肯乖乖聽話,不知什麼時候要偷偷摸抉便便尿尿,超煩。忙完狗狗晚餐後準備自己的晚餐,煮麵加紫菜及花枝丸,六點半在客廳吃麵邊看寶物鑑定。吃飽收拾好在客廳看電影台。女兒快八點回來,Doggy跟皮皮兩隻很久沒打鬧,女兒寵狗,Doggy完全不怕女兒,女兒回來Doggy有靠山,開始欺負皮皮追著皮皮跑,皮皮很少吠,今晚不甘示弱朝Doggy吠好幾聲,當我拿相機要錄影,牠們又不玩了。女兒九點多又出門去,不知忙什麼? 

 

2014.11.02(週日):老爺回來了、手工縫補床罩

 

早上七點多醒來,窗外雨頗大,擔心後陽台晾的床套組若不乾,下午女兒要洗衣服沒地方晾,於是到後陽台開電扇,衣架降低吹電扇。回房滑一下手機再睡,醒來已九點四十分,狗狗居然都沒來吵我,真奇怪。起來照料狗狗早餐,乖乖解放後點眼藥吃牙膏,狗狗趕回房,廁所掃乾淨,地板拖一拖,回房再睡,突然被電鈴聲驚醒,打開房門,女兒已應門,想必是快遞已先打電話通知女兒吧?時間已十一點多,問女兒中午吃麵OK嗎?女兒說好。

 

後陽台床套組收到房間,床罩邊緣脫線,等老爺回來用縫紉機比較牢。趁煮麵空檔將大姊送的茶葉蛋殼全剝乾淨,麵裡加紫菜,花枝丸及鵝胗,一人一個茶葉蛋,將麵分裝到兩個碗裡,老爺回來了。問老爺吃飯沒?老爺說同行友人昨晚住飯店,友人不吃早餐,將飯店BUFFET早餐券給老爺,所以老爺不吃午餐。老爺帶回一個蘋果、一個蜜柑、一個外皮乾枯的文旦及一盒雞肉,女兒愛吃雞肉,挾三塊微波加熱盛小砂鍋,附半個柚子,盛托盤放餐桌,女兒在客廳吃,我將麵端回房間吃。

 

女兒三點多出門,洗衣籃在後陽台,將女兒衣服丟洗衣機。四點十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最後一塊鳳梨餅。女兒拖鞋底刷乾淨,回房拿針線手工縫床罩。老爺剛買縫紉機時很認真,經常使用,興頭過之後,要他拿出來用都不肯,不知道買來幹嘛?我雖然不擅女紅,不過還是將脫線處縫得很牢靠,放床下收納。五點多晾女兒衣服,忙完回房上網。六點十分照料狗狗晚餐。老爺不吃晚餐,我烤一片自製吐司,一罐紅豆紫米(熱量300卡)微波加熱,端回房間吃。

 

老爺十點多洗完澡,等我洗好澡,老爺已在享用宵夜,今天帶回來的雞肉配威士忌。女兒十點半回來,狗狗跟女兒玩,一會兒就跑回來找我等著吃豆豆,十一點多給狗狗吃豆豆。老爺明天早上七點出門到淡水打球,我不想一大早起來煮豆漿,提前今晚煮。老爺說今晚比較涼,豆漿不必放冰箱。台灣不是寒帶國家,今晚氣溫還有20度以上,豆漿放到明天早上絕對酸掉。老爺宵夜吃剩一塊雞肉,小砂鍋裡還有一些雞油,明天老爺不在家,後天炒菜再用。

 

十一點半豆漿煮好,未濾渣先倒一杯不加糖是我的,濾渣加糖分裝成兩大杯是老爺的。我在廚房忙,老爺翻神桌抽屜找甜食,說是吃甜食可解酒。拿一包杏仁桃酥及一包中立奶油夾心餅,桃酥吃完再拆奶油夾心餅,只咬一口就說不好吃。我已刷好牙不吃,跟老爺說女兒愛奶油夾心餅。老爺再拿一包杏仁桃酥回房躺床上吃,吃完叫我再去拿一包杏仁桃酥給他。吼,不吃晚餐,然後半夜吃宵夜又猛吃甜食,熱量無法消耗反而更糟好嗎?

 

2014.11.03(週一):肚子痛

 

早上六點五十分手機鬧鈴響起,老爺起來上洗手間,我也起來幫他微波豆漿,照料狗狗吃早餐,狗狗乖乖上廁所,點眼藥餵牙膏。老爺喝豆漿配茶葉蛋當早餐,叮嚀他小心開車。掃廁所拖地後回房睡回籠覺,老爺不在今天氣溫下降,拿出電熱毯很快睡著,迷迷糊糊被施工噪音吵醒。對面數十年老公寓施工已好幾天,前天週末昨天週日照樣施工,怎麼沒人罵?噪音稍歇後再睡著,醒來竟然已一點多。女兒不知何時出去了,泡碗麵將油包扔掉,加一顆茶葉蛋,收拾被褥後將筆電搬到客廳,在客廳吃麵。

 

老爺兩點多回來在房裡上網,我也將筆電搬回房。三點十五分洗米預約煮飯,回房見老爺已在沙發上熟睡。四點廿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六塊奇福鹹酥餅,少許義美脆脆果。老爺說中午吃很飽,晚餐晚點吃,要我把冷凍庫虱目魚肚拿出來退冰,老爺要用日本柚子醬紅燒。五點到廚房將虱目魚肚及莆仔拿出來倒盤子裡退冰,冷凍庫還有毛豆炒臭豆腐及土豆肉絲,盛盤放電鍋蒸。收後陽台女兒衣服,疊好後拿進女兒房裡。

 

六點照料狗狗晚餐,狗狗的事忙完,我先炒莆仔,炒好再叫老爺接手做紅燒虱目魚肚,老爺到廚房一瞧:「妳拿的是鹹魚不是虱目魚肚。」我:「真的喔?」我能分辨鹹魚跟虱目魚肚的不同,不過剛才拿出來退冰時沒放心思在上頭,所以沒覺得哪裡不對。老爺:「鹹魚留著明天做鹹魚炒飯,我再拿虱目魚肚出來退冰。」居然沒碎念我吔,真難得。我當二廚幫忙,隱隱覺得肚子痛,而且愈來愈痛。五點多上洗手間見紅,更年期之故生理期紊亂,十月廿四日及廿五日兩天微出血,所以我想又是生理期。

 

六點四十分吃止痛藥,止痛藥需在痛之前吃,我是痛了才吃,所以藥效緩慢以至於愈來愈痛,吃完晚餐後痛到只能躺沙發上呻吟。沒良心的臭老頭,沒安慰就算了,竟然叫我快把鍋碗瓢盆收拾乾淨。我:「你老婆痛到快死了,你不但不安撫,還要我收拾?有沒有良心啊?你!」忍不住拿腳踹他。老頭這才問我哪邊痛,想幫我按摩,可是我痛到連碰都不行,只要他抱抱就好。

 

尖銳的刺痛感,就像有人拿一把扁鑽在鑽似的。半小時後藥效終於發揮,我在想到底是生理痛?還是多年未發作的腎結石又發作了?一旦不痛我便立刻起身收拾茶几,洗完鍋碗瓢盆再把家裡地板全部拖乾淨才回房。老爺在房裡沙發上網,我:「你老婆要不是真的很痛,絕對不會偷懶,看到沒?」老爺:「....」天氣微涼我卻忙出一身汗,梳洗後上網。十一點半有點餓,泡一杯微甜咖啡,喝完到廚房洗杯子,皮皮跟我到後陽台喝水。

 

回房已差不多十二點,給兩隻狗狗吃豆豆。女兒十二點五十分回來,我聽力超好,第一道開門聲音很輕我已聽到,狗狗卻沒聽到所以沒反應,女兒關門比較大聲,Doggy才開始吠叫,真是笨狗狗。已經快一點時間太晚,不讓狗狗們出去,以免待會兒叫不回來,兩點十分關機睡覺。

 

2014.11.04(週二):鹹魚炒飯、徐來午茶

 

凌晨兩點多睡,皮皮一直來吵,等到八點五十分終於受不了,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後解放,點眼藥餵牙膏,狗狗趕回房,掃廁所拖地。昨晚錯將鹹魚當虱目魚肚,老爺說今天中午要做鹹魚炒飯,昨晚剩的白飯不大夠,再洗兩杯米預約煮飯。回房睡回籠覺,再醒來已快十一點半,老爺要我邀徐中午來吃鹹魚炒飯,LINE邀徐,徐說今天忙,下午來喝咖啡再打包。女兒已穿戴整齊準備出門,問她是否在家吃飯,女兒說十二點要出門。

 

老爺在房裡上網,跟老爺說女兒十二點要出門,老爺火速到廚房煎一塊蔥油餅給女兒,調一碗醬汁,再配一顆茶葉蛋。冰箱剩半個文旦給女兒,女兒在餐廳吃午餐,我跟老爺在廚房準備午餐。老爺炒鹹魚炒飯,我負責煮紫菜丸子蛋花湯。女兒吃飽洗了盤子後出門。十二點廿分午餐備妥在客廳,剩下的黃金泡菜配炒飯很對味,湯汁留著今晚炒木耳用。吃飽收拾乾淨,筆電搬到客廳等徐。徐兩點半到來,又送一堆東西:香蕉、蜜柑、四季豆及一支大蔥。

 

徐說她到中和傳統市場買東西,一位賣菜阿婆快收攤跟徐推銷,抱怨一位太太買$20冬瓜說要煮排骨,還指定冬瓜籽清乾淨,誰知這位太太不久拿著冬瓜跟阿婆換別的菜,理由是沒買到排骨。賣菜阿婆以$15將冬瓜轉賣給徐,又推銷四季豆送一隻大蔥,徐同情阿婆通通收下。個人認為那位太太也太奇怪,沒買到排骨就不能等明天買到再煮湯嗎?冬瓜又不是容易壞的菜,而且區區$20,怎麼好意思拿回去跟賣菜阿婆換?

 

G7榛果卡布奇諾給徐,我自己泡二合一咖啡,日前網購買的美國乾酪餅乾開封,義美脆脆果分別裝玻璃碗配咖啡,拿一顆大姊送的茶葉蛋給徐品嚐。美國乾酪餅乾呈不規則狀,看起來像是被摔碎的樣子,剛吃時覺得沒什麼味道,慢慢嚼就能吃出乾酪起司的香味,不難吃。跟徐在客廳閒聊哈啦,咖啡喝完改泡綠茶。徐四點準備告辭,除了打包好的鹹魚炒飯,給徐一罐紅豆紫米、一罐純濃燕麥及一罐綠豆椰果,加起來將近一公斤,徐說蠻重的。

 

徐離開後收拾茶几,筆電搬回房。老爺五點多到廚房察看冰箱,決定晚餐菜色,不一會兒出門到市場,六點十分買菜回來:一顆大白菜、一把香菜、一盒花干、八支茭白筍、一袋筍片、一大把九層塔及兩袋羹,茭白筍要拿來炒木耳。近日老爺一直炒木耳茭白筍,雖然好吃,但有必要天天吃嗎?老爺如果喜歡某一道菜,不是天天炒來吃,就是一次做一大鍋,叫人吃到怕為止。筍片汆燙後加入滷鍋,老爺炒好木耳茭白筍回房梳洗,我接手後續工作,晚餐備妥在茶几,老爺正好洗完澡。

 

老爺喝Double Black,我的梅酒已喝完,今晚開妹送的南非白酒,酒瓶上有一隻可愛的長頸鹿,聞起來有果香,還不錯。老爺昨晚吃飯就提起想賣小套房,理由是看到四姊身體不好,又想換車,認為人生到這年紀該享福。我勸老爺現在這部車狀況還很好,新車再好再貴一入手立刻折舊,有必要嗎?況且套房走路五分鐘,投報率6%,房客正常,幾乎不必費心按月$8,000準時入帳,去哪找這麼好康的投資?

 

前一陣子老爺友人一直鼓吹老爺,台中買套房出租給學生,剛開始老爺興沖沖叨念要把套房賣掉,到台中買房,我力勸千萬不可,台中地段哪能跟套房比?投報率也不如套房,幸好老爺後來沒買。友人買了兩棟,出租狀況卻不如預期,因為友人開工廠,根本沒空跑台中管理,所以委託老爺幫忙。我以為經過這事件後老爺腦筋清楚了,也相信水某的理念,沒想到老爺不知哪根筋又不對了,竟然又想賣套房?

 

老爺酒足飯飽就想睡,躺在沙發上滑手機,我在廚房洗鍋碗瓢盆,忙完回客廳,老爺已躺沙發上很快睡著,拿一件大披巾給老爺蓋,又怕不夠暖,再將我的外套蓋老爺肩頭,我將筆電搬到客廳邊看電視邊上網。女兒十點半回來,狗狗開心的跑到門邊跟女兒玩,老爺才醒來。老爺回房,我也將筆電搬回房,梳洗好已快十二點。狗狗等著吃豆豆,不過下午給牠們吃了不少義美脆脆果,今晚沒豆豆吃了。

 

2014.11.05(週三):結石排出

 

肚子痛到整晚睡不安穩,老爺早上八點多醒來滑手機,皮皮吵吃飯,老爺竟然不理會,倒頭就睡很快發出呼聲。我痛到沒法起身,到十點比較不痛,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解放後掃廁所,回房再躺。老爺十點四十分起來,問他要不要喝豆漿?老爺說好,一人一杯微波加熱當早餐。沒多久又開始痛,血尿且有阻塞感。老爺中午要煮羹,要我邀徐,line邀徐來吃羹,徐說已與人有約。跟徐說起好像腎結石發作,老爺要開車載我去雙和醫院,不過如果石頭不夠大,去醫院也只能打點滴,所以我不想去。

 

我有一帖中藥方治腎結石,婚前發作時都是媽咪熬給我喝,婚後是老爺幫我熬。託老爺幫我買中藥回來熬,老爺想起冰箱好像還有中藥包,到廚房幫我熬中藥。徐:「酒醉了才知道你最愛誰,生病了才知道誰最愛你。」平常我侍候老爺,偶而換他表現一下也很應該啊。老爺煮好羹十二點半,叫我起來吃,我那時又痛到不行,跟他說不吃,老爺:「不吃不早說,我就不煮了。」你看,才剛說他貼心呢,立刻就破功。

 

女兒還在家沒出門,我知道女兒不愛吃羹,不知老爺有沒有幫女兒弄別的?父女倆吃飽後女兒洗碗,突然聽到女兒有點大聲:「這是我房裡的東西吔。」老爺:「妳自己不拿走,怪誰?」我猜是不是女兒的碗公?那個碗公是女兒自己拿出來用的,已經超久之前的事,偶而會給女兒裝麵,我從沒用過,洗好後女兒自己不拿回房間,不知為何突然跟老爺complain

 

女兒洗完碗筷不久就出門,老爺回房上網,皮皮跟老爺擠沙發,不久Doggy便跳上去,超沒禮貌踩在皮皮身上爭寵。我還是躺在床上,不論採取哪個姿勢躺都痛。兩點半起來上廁所,一陣劇痛,排出不少鮮血,而且感覺有石頭排出來,果然沒錯。用免洗筷將結石夾出來沖洗乾淨,拿尺一量竟然有0.7cm大,仔細瞧石頭外觀某些角度看起來亮晶晶,像狼牙棒般佈滿尖刺,難怪把我折磨得這麼慘。

 

結石排出來之後整個人輕鬆起來,老爺說中藥熬了怎麼辦?我認為一定還有些碎石,喝中藥剛好可以趕快將石頭排乾淨。中午痛到沒胃口吃飯,此刻覺得有點餓,懶得弄吃的,吃一根徐送的香蕉。徐三點半來電,跟她說排出結石超開心,徐說週五立冬她正在costco,買了些四神湯料包,要拿幾包送我,我說不要,徐一定要送,要我問老爺,老爺也說不用,謝謝徐的盛情。

 

老爺接到友人來電,南港工地之前遭竊,警方已證實是離職員工犯案,偷走的馬達已追回。老爺今晚要到南港工地,一開始說要帶中午剩的羹去工地當晚餐,後來又說要帶昨天剩的鹹魚炒飯,可是炒飯的量只夠我吃,所以老爺想想又說要帶羹,改來改去我懶得理他,回房上網,留老爺自己在廚房作辣椒醬。不久聽到廚房傳來大火炒菜的聲音,到廚房瞧,原來老爺又決定帶炒飯,加一堆白飯再打蛋及大把蔥花,炒成大半鍋,今晚帶去工地跟友人share

 

四點四十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兩包中立奶油夾心餅。老爺六點要出門,出門前將炒飯再炒熱盛紙碗帶走,出門前吃了一根香蕉。我照料狗狗晚餐,兩隻臭狗只尿尿沒便便。熬好的中藥裝到瓶子,剩下一飯碗喝掉。中午剩的羹加熱,剛好一碗公,六點半在客廳吃晚餐,吃飽碗筷洗好回客廳看寶物鑑定,節目還沒結束已很睏,拿毛毯裹著躺客廳沙發上,很快睡著,醒來已快九點,再喝半碗中藥後回房準備梳洗。

 

女兒回來時我正要洗澡,先開門讓狗狗去找女兒。洗澡時一直聽到女兒用封箱膠帶打包的聲音,洗完澡出來,Doggy在房裡沙發上,皮皮則守在大門邊,原來女兒出門去了,大概十分鐘後回來。Doggy去找女兒,皮皮跟我在主臥。主臥沙發平時都是Doggy獨佔,皮皮怕Doggy,不敢跟Doggy擠,現在Doggy跟女兒,皮皮自己跳上沙發。快十一點半Doggy跑回來找我,一副想吃豆豆的樣子,跟牠說等把拔回來再吃,兩隻臭狗頭歪歪似懂非懂的樣子好好笑。老爺十二點回來,給狗狗吃豆豆。

 

老爺洗完澡出來嚷嚷很熱,到廚房拿一大罐啤酒喝,我坐窗邊還忍不住打噴嚏呢。老爺越南帶回來的辣牛肉乾,以及中國帶回來的核桃乾配啤酒,核桃乾雖然是拉鍊袋但開封已有一段時間,所以有點軟掉不好吃,於是老爺又到廚房拿麻辣花生吃。明天我打算煮米漿,軟掉的核桃乾可以拿來煮米漿。昨晚一整夜沒睡好,準備關機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