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10
第二顆結石排出、老同事聚會、Doggy頸椎受傷

 

2014.11.01皮皮&Doggy吃飽了

2014.11.01皮皮&Doggy

2014.11.07窗台上的皮皮

2014.11.09晚上十一點廿分Doggy不舒服

2014.11.10Doggy不舒服

2014.11.10Doggy晚餐後喝水,恢復正常猴急模樣,安心

女仕必學十大圍頸巾方法

快速折衣術

(重點在抓緊,衣服上下兩層布都要抓到,最後那個步驟輕輕抖動,試兩次就抓到訣竅囉。)

 

2014.11.06(週四):女兒大掃除、第二顆結石排出

 

凌晨三點多上廁所,聽到女兒還沒睡,不知在忙什麼?早上九點多起來照料狗狗,女兒洗手台前方地上堆了一大堆東西,地上也有一堆髒兮兮的毛髮,看樣子女兒昨晚突然打掃房間,不知這些東西打算怎麼辦?堆在那邊女兒自己刷牙洗臉麻煩,狗狗上廁所後我們要進去清也很麻煩。趁空檔煮米漿,洗米預約煮飯。狗狗吃飽後皮皮乖乖解放,Doggy只尿尿不便便。點眼藥餵牙膏後狗狗趕回房,我將廁所清乾淨,地板拖好再回房。老爺還在睡,我也躺一下,米漿煮好之後,我自己在客廳喝米漿配徐送的雜糧餅乾。

 

老爺睡到快十一點才起床,米漿端給老爺喝。老爺問女兒是否在家吃午飯,女兒說不要。昨天排出一顆0.7cm結石,以為天下太平了,怎麼又隱隱痛起來,好像還有沒排出來的石頭,趕緊吃一顆止痛藥,以免藥效又要半小時後才發揮。老爺看我又開始痛,十二點多乖乖到廚房準備午餐,女兒要出門,老爺問她洗手台東西那麼要幹嘛?女兒說有些要送人,有些要資源回收,老爺跟女兒說要丟的東西若一次搬不完放門邊,由老爺幫忙丟。

 

女兒搬走兩大袋到B2回收,剩兩袋在門邊,洗手台前還有四大袋是要送人的。女兒出門後我將洗手台前的四大袋都搬進書房,否則洗手台根本沒辦法使用。老爺下廚,我其實也沒閒著,家裡地板全都拖乾淨才休息,十二點五十分在客廳吃飯。吃飽洗碗筷,飯後倒一杯中藥微波加熱慢慢喝。女兒三點多回來,老爺問門邊地上帆布袋,看起來好好的為什麼丟?女兒說壞了,老爺檢視完說可以修,修好網拍賣掉,不要隨便丟東西浪費資源。

 

四點準備午茶,泡好一杯二合一咖啡,突然覺得想上廁所,結果又排出一顆石頭,不論大小或外觀,跟昨天下午兩點排出的石頭幾乎一模一樣。昨天排出石頭之後超輕鬆,沒想到還有一顆,難怪今天又隱隱作痛。已經排掉兩顆,不知道石頭是否都排乾淨了?我想了半天,最近飲食沒什麼不同,中藥也是昨天晚上喝,那時已排掉第一顆石頭,今天早上喝半馬克杯而已,怎麼兩天內排掉兩顆石頭,好神奇。line跟妹說,妹很佩服我忍痛不上醫院,我說石頭不夠大的話去也只能打點滴。腎結石的確很痛,可見我忍功一流。

 

老爺網拍又賣出一件東西,剛好女兒也有東西要到7-11寄,老爺託女兒幫忙寄,跟我拿$40$60給女兒當運費,女兒五點多出門。問老爺晚餐要不要炒菜,老爺說有滷筍絲,也還有木耳炒茭白筍,我想煎幾塊土魠魚及甜不辣,老爺說好。六點照料狗狗晚餐,順便補狗糧,皮皮吃飽乖乖解放,Doggy不尿也不便,超煩。掃完廁所後回廚房準備晚餐,土魠魚及甜不辣快煎好,老爺跑到廚房來接手。今晚有土魠魚及甜不辣下酒,我叫老爺先去洗澡,吃飽喝足就能睡,老爺說他又不一定要喝酒。我說才怪,你一定會喝而且吃飽一定立刻躺平。

 

六點廿分晚餐備妥在茶几,老爺喝Double Black威士忌,我喝妹送的南非白酒,邊看寶物鑑定。寶物鑑定結束後,老爺果然如我所料躺沙發睡。拿毛毯給老爺蓋,我自己躺單人沙發打盹。單人沙發小,姿勢不良沒法睡太久,九點醒來洗鍋碗瓢盆,忙完回客廳老爺醒了。我用熱水洗碗,所以催老爺快去洗澡節省熱能,老爺卻邊看政論節目邊滑手機,過一會兒說要騎腳踏車運動一下,回來再洗。門邊還有兩袋女兒要丟的衣服,老爺出門順便拿到B2回收。

 

我回房上網,近日氣溫下降,老爺不怕冷,老爺先洗我接著洗立刻就有熱水,不會浪費冷水。老爺九點四十分回來,一身大汗,趕緊洗頭洗澡,我接著要洗,先上洗手間,結果輕微拉肚子,今天喝了結石的中藥,中藥行老闆曾說過這帖藥方「很利」,不能持續喝怕傷身,可能因此才拉肚子吧?

 

 

2014.11.07(週五):老爺手機門號到期續約

 

不知幾點皮皮一直來床邊吵,不想起床,吵了好一段時間,忍不住看幾點了,原來已經九點多,翻身一瞧,老爺邊滑手機邊看電視,竟然不理狗狗,我:「狗狗一直吵要吃飯你還看電視不理牠?奇怪吔,你。」老爺這才起床上洗手間,然後開門出去,兩隻狗狗飛奔出去吃早餐。聽到老爺微波米漿及掃廁所的聲音,我也睡不著了,起來收拾被褥,拖地。老爺回房間問我是否喝米漿,以為他要幫我微波,結果只是因為如果我要喝,他用過的杯子就不洗了,有夠不貼心。

 

2/3杯米漿微波喝掉,衣服丟洗衣機,白飯放電鍋加熱,白飯份量不夠三人份,剩六顆水晶餃,加王子麵、紫菜及蛋,煮成麵湯給女兒。老爺的威士忌酒杯平常都放書房壁櫃,昨晚老爺要拿杯子說找不到,原來女兒又拿一堆杯子塞進壁櫃,威士忌杯被疊一起。好奇打開壁櫃,果然塞滿女兒的杯子。將威士忌杯改放到餐廳壁櫃抽屜。書房壁櫃是老爺親手打造,現在又不敷使用了,其實如果一直不斷買新的進來,舊的又不肯淘汰,再大再多的櫃子也不夠放。

 

十一點將木耳茭白筍及滷筍絲放電鍋蒸,四季豆挑洗乾淨,再洗一點香菜。十一點四十分炒四季豆,煮水晶餃蛋湯麵,十二點午餐備妥在客廳,叫父女倆出來吃飯,半天不出來,趁空削一顆蘋果給女兒當飯後水果。老爺友人送的辣味豆豉蘿蔔乾,今早拿來拜拜,倒一點出來配飯,老爺說太鹹得配飯,這種東西當然得配飯,不然是能單吃朽?女兒吃水晶餃蛋湯麵及四季豆,另幾樣菜一點都不碰。剩一顆水晶餃老爺吃餡我吃皮。吃飽收拾洗碗筷,女兒要出門,拿乾淨袋子裝蘋果給女兒帶走。

 

老爺想泡茶,發現櫃子裡有個密封罐,裡頭的蘋果茶本來是粉末狀,居然變成冬瓜糖的模樣,那是我2010年去土耳其玩買回來的,我跟老爺聞過味道,覺得應該沒壞,建議老爺用鍋子加水煮開,冷卻後裝罐放冰箱,想喝時兌開水就行,挺方便。老爺又找到一盒英國進口的紅莓茶包,把蘋果茶跟紅莓茶混在一起,喝起來又甜又香,老爺說不錯,我覺得太甜,得多兌一點開水才行。

 

老爺提供:

史上最變態5個問题,全錯就該去住院了!

第一题:

你参加賽跑,追過第2名,你是第幾名?

解答:

如果你的回答是第1名,你就錯了!你如果追過第2名,你只是取代那人的位置,你是第2名。

第二题:

你参加賽跑,你追過最後一名,你是第幾名?

解答:

如果你的答案是倒數第2名,你又錯了!告訴你,你怎能追過最後一名?請保持思考冷静!

第三题:

1000加上40,再加1000,再加30,再加1000,现在加上20,再加上1000,现在加上10,總數是什麼?(只能在腦中盤算,不要使用紙與筆或計算機)

解答:

得到5000是嗎?正確的答案是4100,不相信?用計算機查證吧!

第四题:

Mary的父親有5個女兒,第1個女兒Nana,第2個女兒Nene,第3個女兒Nini,第4個女兒Nono,第5個女兒的名字是什麼?

解答:

答案是Nunu嗎?不!絕對不是,她的名字是Mary,請再讀一次問题!

現在是加分題。這題可稍稍解救(彌補)你!

加分題:

一個啞巴想買牙刷,他模彷刷牙動作,成功向店主表達,也完成了購買。現在如果一個瞎子想買一副太陽眼镜,他要如何表達?

解答:

他只要張開嘴問即可。他是瞎子,不是啞巴。就這麼簡單!

 

測試结果:

5題:還不錯的

4題:正常

3題:退化不是重點,粗心才是你的致命傷

2題:有點危險了

1題:老年痴呆初期症狀

全錯了:去醫院吧!親愛的,在醫院等你!

 

我對四題,第一題錯之後就發現有“陷阱”,如果答案是最後才公佈,就有可能錯很多題。第三題先把1000加起來,再加小額數字,超簡單的啊,怎麼可能錯?還有Mary那一題,以前流行過類似的腦筋急轉彎,所以也不應該錯吧?老爺居然全錯,看來將來還是我得照顧他啊。我覺得老爺是太自滿又心急,根本沒靜下心來想清楚。

 

三點半醒來,今日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五片奇福餅乾,少許義美脆脆果。老爺手機門號合約今天到期,他現在用的手機是sony,已經很不錯,想到門市續約,若有中意的手機可換,就把他現在用的sony手機讓給我。我嫌他現在用的手機太大,老爺說現在的手機幾乎都差不多這麼大。我現在用的零元手機相機只有200萬畫素,隨手拍立刻上傳效果很差,所以跟老爺說若有零元手機方案,相機畫素超過200萬的話就換給我,老爺不置可否,四點十五分騎腳踏車出門,順便到智光買菜。

 

老爺五點半回來,門號合約還沒到期,是上網合約到期,所以沒換手機。老爺買回透抽及白帶魚,今晚蒸透抽、煎白帶魚及九層塔蛋。老爺忙下廚,我當二廚以及照料狗狗吃晚餐,老爺粗手粗腳,下廚總是噴濺的到處都是,今晚POLO衫沾到透抽墨汁,立刻脫下來讓我洗,否則洗不掉。兩隻臭狗吃飽只尿尿沒便便。六點晚餐備妥在客廳,今晚不吃飯只吃菜,老爺喝牛蒡酒,我喝妹送的南非白酒。每次吃飯臭Doggy愛擠在一邊看,突然失蹤一下,回來後躲在老爺腳邊,無辜的眼神看我,我猜牠便便而且偷吃,到女兒洗手間瞧,果然被我猜中,真是改不了吃屎的笨狗!

 

老爺吃飽喝足躺沙發睡,拿毛毯給老爺蓋。收拾餐具清洗,再將一大把蔥洗淨晾在後陽台,明天由老爺切成蔥花裝袋放冷凍庫。忙完將筆電搬到客廳,突然覺得有點餓,大概今晚沒吃飯的關係,一包中立奶油夾心餅配紅莓蘋果茶。老爺醒來九點多,要他去洗澡,他說想去騎腳踏車,卻遲遲不出門,跟著我一起看三立柯P及連D辯論,本來一直擔心柯P講話有點口齒不清,沒想到今晚表現出乎意料的好極了!連D批柯P自稱墨綠,柯P回應:「墨綠,為證明連的槍傷是真的。」兩者格局高下立判。

 

女兒房裡垃圾桶爆滿,拿出來跟廚餘一起擺門邊,等老爺出門騎腳踏車時順便拿到B2丟。女兒十點半回來,老爺還賴在沙發上不起來,我看已經十一點了,乾脆先回房梳洗,結果臭老頭一聽我要洗澡,立刻爬起來說他要先洗,吼,真愛跟我作對。洗完澡我在上網,老爺躺床上滑手機,突然問之前他問我的過河益智遊戲答案,老爺說友人在問他。將答案LINE給老爺,我:「所以這遊戲到現在都沒人會答?」老爺:「對。」我:「那你要跟你朋友說是你水某解答的喔。哈哈哈。」

 

2014.11.08(週六):老同事聚會、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九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趁空檔煮米漿,發現電熱水瓶裡的水竟然剩不到500cc,昨晚父女倆喝紅莓蘋果茶,加了不少熱水,竟然不補水!熱水瓶很久沒清洗,乾脆趁機清洗。狗狗吃飽後解放,趕牠們回房,老爺醒來在滑手機,我:「昨晚你們把熱水瓶的水幾乎用光,為什麼不補啊?」老爺:「哇阿哉?」哼,根本是被本人照顧的太好,父女倆什麼事都不必費心吧?掃完狗狗便便,回廚房洗熱水瓶。市售洗劑我總擔心有礙健康,正好日前網購一大桶白醋可派上用場。

 

先將熱水倒進熱水瓶裡,再倒適量白醋,本來應該浸泡一下,我沒耐性等,只讓它泡一下下就拿軟質長柄刷輕輕刷,污垢不大費力就能清掉,刷完沖洗乾淨,再倒熱水及白醋,反覆做三次就非常乾淨,白醋能吃下肚,所以不必擔心殘留傷身。我們家是象印四公升電熱水瓶,得燒兩壺開水才能填滿。還沒清完熱水瓶,米漿已煮好,先將豆漿機插頭拔掉,不然警示音會叫個沒完沒了。電熱水瓶洗乾淨後,米漿調適量黑糖。

 

女兒正準備出門,請女兒幫忙將門邊垃圾拿到B2,問女兒要不要帶蘋果或桃酥都說不要。大杯米漿送到房裡給老爺當早餐,我將熱水瓶搞定,地板全部拖一遍,房間被褥收拾好,忙完坐下來喝米漿已十點十分。下午要跟老同事碰面喝下午茶,老爺也要出門,中午煮麵,加昨天蒸透抽的湯汁正好。昨天洗好的青蔥已晾乾,由老爺切成蔥花。老爺突然接到房仲電話,十一點出門看房子。老爺出門後,我檢視客廳窗台盆栽,第二顆黃金果種子嫩芽又長高了,小牛盆栽也冒出新芽,超可愛的。

 

後陽台衣服收拾好,回房上網。老爺回來已十一點四十分,老爺下廚煎魚塊,煮麵,我當二廚幫忙,十二點十分在客廳吃午餐。吃飽收拾乾淨,老爺不一會兒就出門跟友人打牌,晚上不回家吃飯。老爺出門後,我回房上網,一點半覺得有點睏,躺床上小睡,手機設定兩點響。事先已google查過,搭捷運到松菸車程19分,所以兩點出門一定來得及。兩點十五分出門,一路順暢,市政府站一號出口走到松菸小山堂兩點五十五分,離約定見面時間還有五分鐘,左顧右盼沒看到同事,進小山堂也沒看到人。

 

打手機給M,她說看到我了,我轉頭再看一遍,原來VM在戶外坐著閒聊。M今天穿著一件厚棉T,我穿細肩帶上衣,薄外套綁在肩頭,V穿短袖T恤,M穿太厚超熱,想把裡面較貼身那件脫掉,我說為何不脫掉外面厚重的棉T呢?裡面那件又不是內衣,M太保守了。三人決定趕緊找個有冷氣的地方。我第一次到松菸,由熟門熟路的M帶路,走到B1便看到吳寶春麵包店,裡面客人不少,我想晚一點再買,結果M說現在算人少的,叫我立刻去買,否則有可能大排長龍。

 

V本來跟我一起進去,後來覺得人太多,改到店外等我,我只挑酒釀桂圓麵包,立刻往結帳櫃台排隊,好像有三個結帳櫃台,每個櫃台前至少有三到四人,生意真不錯。自買製麵包機自己作麵包之後,我才明白真材實料的歐式麵包其實成本不便宜,之前女兒友人送過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我很喜歡它的紮實口感,一個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賣$350,我把它切成十九片,平均一片$18.4,以我的食量來說,早餐一片就夠,午餐大概兩片,我覺得還算合理。

 

買好麵包找地方坐,最後選定Akuma Caca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館,服務員拿水杯給我們,表示要到櫃台點餐。V先去點餐,幾分鐘後回座表示有低消,要點三杯飲料。我跟M聽不懂,三人一起到櫃台弄清楚。櫃台人員解說能力差,搞半天終於弄懂,原來每人低消一杯飲料,而所謂附美式咖啡,只針對「餐點」部份,Menu排列位置有問題,導致我們以為只要點餐都送美式咖啡。算了一下鬆餅或甜點加飲料大概要$300,所以我點奶油義大利麵$250V點每日鹹派$250,以上兩種均附美式咖啡,M單點奇異蘋果汁$160

 

V抱怨櫃台人員,客人問話他們答話時未正眼看著客人,感覺很差,若非已喝了水,很想走人。餐廳位於B1開放空間,類似美食街,座位蠻窄的,規定用餐兩小時,還要客人到櫃台點餐,照收10%服務費不合理。服務員先送上我跟V附的美式咖啡,跟我們介紹杯組是老闆設計,得小心拿取,否則可能打翻。個人認為不好看又難用,V則說與其花心思設計杯組,不如花心思提升服務水平。我納悶為何沒問要不要糖或奶?V說點餐時櫃台問她,她說不要。我點餐時沒問我,我點的奶油義大利麵先上,趁機提出問題。

 

我:「用餐兩小時是從現在送開始算起吧?」服務生:「是的。」我:「為什麼咖啡沒附糖跟奶?」服務生:「好的,請問要鮮奶或奶球?」我:「鮮奶。」服務生:「冰的或熱的?」我:「冰的。」好吧,這位女生態度不錯,所以我也很有禮貌,沒對她發脾氣。接著是M點的奇異蘋果汁,即使是水果現打,不過奇異果跟蘋果價格不貴,小小一杯約350cc要價$160,以類美食街的餐廳來說,我認為這種價格有點誇張。

 

我要的糖跟鮮奶很快送來,糖是咖啡糖,與鮮奶分別用兩個透明小玻璃壺裝,看上去很討喜,加分。奶油義大利麵口味普通,份量我吃正好,胃口好的女生或男生應該吃不飽。忍不住想到永安市場捷運旁的「巷子」義大利麵,$130就可以吃到套餐,美味而且份量又多。V點的每日鹹派大概晚十分鐘才上,一塊三角形鹹派,旁邊擺著草莓及香蕉切片,灑上糖霜,附一球白色冰淇淋,我猜是香草口味。想像中是一整塊鹹派,沒想到鹹派反而像是配角,草莓及香蕉切片比較像主角。

 

V資遣後立刻找工作,剛開始還堅持薪水要維持一定水平,當時人力銀行某食品公司徵人,無經驗者23K,有經驗33KV不想屈就,沒想到四個月下來找不到更理想的,最後真的到這家食品公司上班。回想廿年前我進入前公司薪水31K,三個月後調薪就差不多33K,資遣時薪水近60K。與我同齡的V比我早進公司,職等比我高,資遣時薪水一定超過60K,而今硬生生被砍一半,真是不勝唏噓。V說除老闆夫妻外,連她在內六個員工,有兩位十多年資深員工,與老闆夫妻一樣,對才積及貿易完全外行,經常因此導致V作白工,偏偏又不肯採納V的意見。

 

V的英文及工作能力均強,以前在公司時是令資淺同事聞風喪膽的高階秘書,脾氣直接且火暴,若非經濟壓力,V早就閃人。我勸V別衝動,年齡是就業的一大障礙,想必找工作時那四個月期間,V已有深刻認知,否則無法熬到現在已三個月。V的想法是忍耐存旅費,存到一定金額就辭職,然後選定一個國家,租公寓短期居留。之前V每年都會隻身出國旅行,世界各地旅遊發生的點點滴滴,從V神采飛揚的模樣,可以體會V的快樂。我笑問為何不寫部落格留下記錄,將來老了能慢慢回味,V說在國外時用中文寫筆記,在台灣反而用英文寫,目的就是減少被偷窺的風險,因此不想經營部落格吧?

 

V是獨生女沒有兄弟姊妹,住高雄偏僻鄉區的父母年近七十,V剛失業時不想讓父母憂心,一心只想盡快找到工作就好,沒想到父親幾次打電話到公司找不到V,問V的堂妹才得知V失業,老人家非常憂慮,讓V壓力更大。V再次提到感謝多年前我要她務必買房子,所以失業時期不必擔心住的問題,不過多年工作存的錢也幾乎都壓在房子上,所以沒什麼存款,父親健康狀況急速變差,各種不同因素,即使V心心念念想擺脫目前極端厭惡的工作,卻已失去任性的權利。向來寡言的V今天非常健談,我明白V有多麼渴望擺脫現況展翅高飛,所以跟M一樣當最佳聽眾,讓V暢所欲言抒解滿腹不甘心。

 

V說失業四個月時很心急,一度找到我們家附近房仲秘書的工作,月薪25K,週休一日。我問V房仲不是有業績壓力嗎?V說秘書是好聽,其實就是類似打雜小妹的工作。離我們家這麼近,如果我缺錢的話,還真想去上班呢。V羨慕我能宅在家,其實那是我自30歲起省吃儉用慢慢攢下來的,否則今天若是我失業,找工作恐怕比V更慘吧?我笑說V太晚跟我熟稔,雖然我不是理財高手,但是若能跟著我學存錢或買儲蓄險,命運肯定大不同。

 

M說公司已於十月底清算結束,業務要交接給香港到十二月底,薪資也已給到十二月,現在上班可遲到早退,只要跟老總說一聲即可,事實上老總自己也是沒事就不進辦公室。M的伯父移民美國舊金山多年,M打算公司真正結束後到美國找伯父,預定住五週,住伯父家,白天大概就是M一個人四處遊盪。V推薦M不少當地景點,還提到她曾在當地旅店住宿的有趣回憶。我去舊金山是將近30年前的事,那時跟媽咪參加旅行團,不過對舊金山一些知名景點還有印象。

 

V對今天用餐的餐廳印象差,表示下次見面可考慮新莊IKEA。我逛過IKEA卻從沒在裡面用餐。V住新埔站附近,自她家步行經大漢橋到新莊IKEA大約半小時,V很喜歡西式餐飲,認為IKEA餐點價格公道風味還不錯,視野又好而且不趕人。V笑說第一次來我們家吃我烤的麵包很棒,我承諾下次見面帶一條自己烤的麵包給VV不愛桂圓,愛葡萄乾及蔓越莓,正好桂圓很貴我捨不得用,哈哈。跟V邊吃邊聊,M大多只聽很少開口,真難為30歲的M得聽兩個半百老婦碎念。

 

雖然餐廳規定每桌用餐兩小時,不過因為有不少空位,所以時間到了也沒來趕人,還不錯。待到七點該回家照料狗狗,去完洗手間,三人穿越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往捷運站走,途經公車站,M見到公車263,趕搭車回家吃晚飯。我跟V走到市政府站一號出口,我在忠孝新生站下車換南勢角線,V直接搭到新埔站。回家前到雜貨店買雞蛋,粉殼蛋已降價一斤$37,挑十二顆$44。回到家八點十分,兩隻狗狗今天很乖沒亂便溺,將東西卸下後趕緊照料狗狗晚餐,皮皮吃飽便便尿尿,Doggy只尿尿沒便便。忙完之後取出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切為十九塊,方便取食。切好忍不住烤兩片解饞,搭配一杯二合一咖啡。

 

洗完澡在房間上網,老爺九點多回來。晚上十一點多下雨了,坐在窗邊上網涼風自窗外吹進來,與下午在松菸的天氣差真多。今天我跟老爺不在家,狗狗乖乖沒撒野亂便便,十二點拿豆豆稿賞牠們。女兒十二點半回來,時間晚了不想讓狗狗出去,Doggy吠了好幾聲,老爺開門讓狗狗出去,聞到女兒喝酒,問女兒去哪?女兒說是跟友人去小酒館。我跟老爺在家吃飯偶而會喝酒,女兒若在場也會問她是否要喝,女兒很少喝,今晚居然喝酒喝到讓老爺聞到酒味,真奇怪。

 

2014.11.09(週日):女兒衣服搬到新店、老爺剪頭髮

 

早上九點起來照料狗狗,狗狗吃飽,皮皮便便,要掃廁所時發現浴室地板上都是女兒的長髮,跟狗狗的屎尿混在一起,超難清。之前跟女兒說洗完頭要將毛髮清乾淨,女兒就把一整坨頭髮丟進馬桶,馬桶已經因此好幾次不大通,所以再跟女兒提醒,頭髮要丟垃圾桶而不是丟馬桶,沒想到她乾脆就不清?用過浴室後將毛髮清乾淨是基本生活禮儀,我連外出花錢住飯店,梳洗過後照樣順手清乾淨,難道女兒當我是飯店清潔人員?這事讓我非常不是滋味。

 

我的角色尷尬,之前為浴室頭髮問題,已跟女兒講過兩次,如果再講,我擔心以後相處更尷尬,但又實在不想再忍耐下去。女兒已經27歲,平常從沒要她幫忙家事,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小姐,不過連自己浴室裡的毛髮都不清,這實在說不過去吧?老爺起床後,我很認真跟老爺提此事,希望老爺能體貼我的處境,幫我跟女兒說。不過老爺向來對女兒沒輒,早上我已拍了相片,正考慮是否用LINE跟女兒說比較不尷尬?

 

米漿微波加熱給老爺,女兒中午要在家吃午飯,我已洗米預約煮飯,老爺將透抽及虱目魚肚拿出來退冰,再炒一盤莆仔就行。將廁所打掃乾淨,回房收拾被褥,家裡地板全清乾淨,忙完坐下來吃早餐已快十點,一杯二合一咖啡,配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老爺在客廳滑手機,問他要不要吃麵包,老爺不愛麵包,只咬一口就說不吃。老爺平常一早起床就在房裡開機上網,今早都待在客廳滑手機沒開筆電,我吃完早餐將筆電搬到客廳上網。

 

十一點半將透抽放電鍋蒸,老爺下廚做柚子醬燒虱目魚肚,完成後換我炒莆仔,午餐備妥在客廳十二點十分,叫女兒出來吃飯。早跟老爺說了女兒不愛吃虱目魚,果然女兒只吃莆仔跟透抽,虱目魚肚只夾一兩口就不吃。女兒愛吃什麼,老爺根本就不知道,還跟我辯咧。吃飽收拾乾淨回客廳上網,老爺已在沙發上睡著。女兒四點半準備出門,問她有沒有衣服要洗?女兒才又回房把洗衣籃拿到後陽台。

 

老爺問:「妳要回新店?書房裡那幾袋衣服不是要帶回新店?順便帶走,不然要擺多久?」女兒:「那麼多我拿不動。」老爺:「趕快把要帶走的都打包好,我開車幫妳載去新店。」老爺很誇張,拿狗飼料外袋給女兒裝衣物說比較大。吼,要送人衣服用這種袋子裝?我找了個大袋子給女兒,是淡水新建成的袋子,乾淨而且超大,絕對夠裝。父女倆出門後,把他們的拖鞋拿到後陽台刷乾淨,女兒衣服丟洗衣機。老爺不到五點半就回來,一回來就在廚房準備煮晚餐。老爺煮麵,我照顧狗狗晚餐,接著晾女兒衣服。

 

把女兒衣服從洗衣機裡拿出來晾,一看傻眼,衣服堆又進混衛生紙,每件衣物上都沾了紙屑!這情況以前經常發生,剛開始我幫女兒清衣服,忍了幾次之後,提醒過女兒,結果狀況沒改善,後來決定讓她自己清,才會學到教訓,果然發生頻率稍降,可是三不五時還是會發生。雖然早已決定不幫女兒清衣服紙屑,但是洗衣機及地板裡的紙屑,還是要費一番工夫清理。到底要講幾次啊?老爺煮好麵,我要他去清狗狗便便,等我晾好衣服,老爺也掃好廁所。

 

六點整在客廳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吃飽收拾乾淨,老爺說永和太平洋百貨週年慶,找我去逛,我最懶得逛街,而且整天下雨,騎腳踏車麻煩,老爺自己出門,八點半回來,沒去太平洋百貨而是跑去理髮,回來後染髮。老爺問上次他何時理髮?查blog後跟他說十月四日他還懷疑,自己的事不記,老問我還懷疑我?奇怪吔,你!老爺說大概今天下雨天,阿婆店裡幾個客人在等,老爺騎腳踏車在附近繞打發時間,套房旁開了幾家新餐廳,有義大利麵,還有一家「橋壽司」,中正橋頭也有一家,Google得知原來這邊是二店,拗老爺一定要找時間帶我去吃。

 

老爺洗澡時我還在客廳上網,室內電話響起,媽咪來電,小姑姑到台北來跟媽咪住三天才剛回去。小姑姑做的客家菜包是人間美味,媽咪也做客家菜包,總做不出小姑姑那樣的美味,媽咪說這次終於學到訣竅,明天要拿幾個菜包給我,問要不要蒸好再帶來?我說不必蒸,生的就很感恩了啦。之前一個日本原裝的象印500CC保溫瓶給媽咪,保溫瓶怕酸,媽咪傻呼呼拿它泡金桔茶,保溫效果完全喪失,只好丟掉。媽咪喜歡有杯蓋的保溫瓶,喝水不燙口,日前我買了附杯蓋500CC的保溫瓶,還有昨天買的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都讓媽咪帶回去。

 

老爺到女兒房間想叫Doggy回房間睡覺,發現Doggy呆坐在女兒洗手間前,完全不像平常那樣活潑好動。Doggy比較怕我,老爺要我叫牠,叫幾聲也沒理我,叫牠吃豆豆,如果正常情況,牠必定是又叫又跳,今晚卻步屨緩慢走進來,豆豆故意丟牠搆不著的地方,以前牠必定狂奔去吃,今晚竟然不肯起身就食。牠的頭頂有個瘤,幾年來大小一直沒變,今天摸到覺得好像變大了,女兒也這麼說,會不會是壓迫到神經?女兒要老爺明天帶牠看醫生,希望狗狗沒事。

 

我跟老爺回想Doggy今天的狀態,吃晚餐時還好好的,今天下午也一直在房裡沙發上睡大豬,表示牠還跳得上沙發,到底何時變怪怪的呢?看牠低頭的怪樣子,我半開玩笑猜是落枕嗎?要女兒搔牠肚皮,看牠四肢反應如何?一搔肚皮,牠的腿還是像以前那樣會不由自主抖動。跟老爺想到黑心油事件,幾乎全世界的餿水油都跑到台灣來給人吃,動物的飼料想必更糟,難道是狗飼料影響?不過皮皮沒事啊。女兒怪老爺買便宜飼料,我認為這話不公道,王品是高價位餐廳,結果用的材料跟夜市牛排沒兩樣怎麼說?

 

Doggy一直趴在床腳下地板,老爺要我別理牠,靜靜觀察牠就好。我很怕看到狗狗生病,皮皮第一次癱瘓時我天天以淚洗面,後來皮皮二度受傷皮皮第三次受傷,嚇死了,幸好覓得良醫。老爺老說我不愛Doggy,我承認比較愛皮皮,可是看到Doggy無精打采的模樣,淚水在眼眶打轉。摸摸Doggy的頭,輕聲安撫,希望牠比較不痛。跟老爺說以後別養寵物了,連牠們生病我都受不了,若生離死別我會哭死。快一點時,Doggy從床腳下走到我腳邊坐著,後來想跳沙發跳不上去,我趕緊抱牠上沙發,沒一會兒就打呼了。

 

明天媽咪大概八點多會到,已經快一點半該關機睡覺了,盼望明天早上醒來,Doggy又是一尾活龍。

 

看過流星雨嗎?馬特洪峰流星雨

一位瑞典人,20128-10月間3次爬上瑞士最有名的高山El Matterhorn馬特洪峰,高4477.5公尺。為了拍製此片,他曾夜宿高2700公尺,攝氏零下12º C之處,在此處無城市燈光污染,天空無比的原美!不知道經過多長的時間,才有辦法製作一部4分鐘的短片,大自然有多美,這一生也許都沒機會看到。看看吧,不看真的可惜。

 

測出你的真面目~讓你更了解自己喔!jjjj的老媽於2005.06.16~06.25與山友組團去瑞士,就在馬特洪峰附近玩一整天,還健行,超讚的回憶。

 

測出你的真面目

jj是鹿

C、鹿

你崇尚簡約,毫無野心,永遠悄然而立,這不是漠然,而是涵養。

你才華橫溢卻看淡一切,永遠用清晰的眼光看世間的紛擾,卻不刻意逃避,永遠用冷靜和理智去看情場上的春去春來。

你自然淡雅的笑容最是迷人。

 

2014.11.10(週一):媽咪的客家菜包、徐來午餐、Doggy看醫生

 

早上八點半老爺先起床,照料狗狗早餐,在廚房微波米漿,我還在床上不想起來。八點四十分媽咪來電,說快到我們家。趕緊起床,要給媽咪的保溫瓶及麵包拿出來放餐桌,在客廳等媽咪。媽咪直接按門口電鈴,說按了樓下對講機怎麼沒人應門,正好有人要上樓,媽咪跟著進來,我根本沒聽到對講機電鈴,大概秀逗了吧?媽咪帶來五個菜包,以及半鍋冷凍好的雞湯。媽咪說雞湯極鮮美,小姑姑來住三天,媽咪帶路,兩個老人家到處玩,吃吃喝喝,還一起到大哥二哥他們社區泡湯,小姑姑開心的很,不像徐哇哇叫。

 

想泡咖啡給媽咪,媽咪說山友已在催人,她到山上再喝。媽咪因為幫我帶雞湯及菜包很重,所以她的熱水壺及冷水壺是空的。幫媽咪把兩個壺都裝滿,叮嚀媽咪小心。一等媽咪離開,老爺便碎念我,說家裡一堆保溫瓶,拿給媽咪就好,幹嘛又買新的?我:「媽愛用500cc有杯蓋的,家裡哪有?」老爺翻了抽屜,的確找不到。我心裡os臭老頭很奇怪吔,花我自己的錢買保溫瓶給我娘是不行喔

 

老爺說今早Doggy正常進食,也正常上廁所,可是看起來還是無精打采的樣子,讓人擔心。被褥收拾好,地板拖乾淨,忙完九點半,烤一片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一杯二合一咖啡回房吃早餐。早餐還沒吃完,聽到女兒起床,問女兒要不要吃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女兒說不要,我以為是因為女兒要出門了來不及,結果她只是起床上洗手間,上完洗手間又回房睡。女兒不喜歡羹,老爺問過女兒確定她不在家吃午餐,中午煮羹,要我邀徐。line問徐,徐說好,預定十二點半到,問要不要買香菜或九層塔,我說不用,因為我們家沒菜了,老爺待會兒要出門買菜。

 

老爺十一點出門,廿分鐘後就回來,白蘿蔔切丁熬羹湯底。看Doggy一直在沙發上,輕輕抱牠竟然哀嚎出聲,女兒進來摸牠肚子,覺得硬硬漲漲的,我忍不住猜想難道牠吃了什麼不該吃的東西無法消化?女兒要老爺快點帶Doggy看醫生,老爺要女兒自己帶,女兒說沒辦法,父女倆為狗狗的事開始大聲起來。獸醫院下午三點開始看診,最後老爺拗不過女兒,答應女兒下午他開車帶Doggy,要女兒先預約,等女兒聯絡老爺,約定點去接女兒再一起到獸醫院。

 

老爺在菜市場買了一個韭菜盒試口味,煎熱後沾老爺調的醬,完全無法跟宜蘭的楊胖子比,蠻失望的。徐十二點半到來,帶來一袋橘子,以及我愛的芭樂,水果販說這種芭樂叫台灣原生種,好笑。每次徐來訪時,Doggy必定巴著徐熱情迎接,今天卻只靜靜坐在一旁,連徐都覺得牠完全不一樣了。女兒還沒出門,再問一次要不要吃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女兒說只要一片,烤好後裝袋,另拿一顆徐送的橘子給女兒帶走。十二點四十分在客廳吃羹,我跟徐都拌了一點白飯,老爺只吃羹,三人將一鍋羹吃光光,好飽。不過其實都是湯湯水水,很快就餓。

 

徐接到電台同事來電,聽對話我知道是講電台某位義工。那位義工到電台目的是為獲得義工服務時數,藉以換得好處,跟徐一樣週六上班,卻完全不顧規矩,愛幾點到就幾點到。徐一個同事超雞婆,叫徐改週日上班避開義工,看能不能扼止義工的離譜行逕,幾週下來毫無改善,因為義工只管自己利益,毫不在意任何人,所以徐哪天上班沒影響。這算什麼義工?可恥!兩點五十分徐想告辭回家,留她喝咖啡,配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烤吐司機烤三分鐘就香脆好吃。徐說她家是半雞烤箱,上下火離得遠,得烤五分鐘而且比較不酥脆。徐三點十分離開,媽咪給我五個菜包,給徐帶兩個回去。

 

快四點時老爺接到女兒電話,帶Doggy出門,皮皮傻呼呼在睡覺,一開始沒發現,後來才跑來跑去,好像在找Doggy。快六點時老爺line問有沒有飯,我說剩大約兩人份,若女兒回家吃就得再煮麵才夠,老爺說女兒不回家吃晚餐,要我拿白帶魚退冰,大白菜炒竹蟶,竹蟶先泡水。我看時間已晚,乾脆一手包辦晚餐。老爺帶Doggy回到家六點半,晚餐已備妥,隨時可開動。照料狗狗吃晚餐,看Doggy已恢復正常,狂風掃落葉之姿吃飯及喝水,我看了也開心,拿相機錄影存檔。

 

Doggy頭上長瘤的地方被剃了毛,醫師以注射器將瘤裡面的東西抽乾淨。也幫Doggy拍了X光片,表示Doggy應該是頸椎受傷,已打了針,難怪立刻生龍活虎。開了五天份的藥,一天兩次。如果真如醫生所說Doggy是頸椎受傷,昨晚我猜會不會是落枕,也相去不遠。問老爺為什麼Doggy肚子硬硬漲漲?醫生說應該只是漲氣。總之不必開刀,大家都放下心來。

 

跟老爺在客廳吃晚餐,一小碟昨天剩的透抽及小半塊虱目魚肚,還有今晚我煎的白帶魚,抹鹽之後煎特別香酥,問老爺有沒有比他煎的香酥好吃?老爺也承認。我下廚的大白菜炒竹蟶,老爺也吃得津津有味,忍不住倒威士忌下酒,我也倒小半杯妹送的南非白酒相陪,今晚三盤菜都吃光光。本以為老爺酒足飯飽又要躺沙發睡,結果沒睡,真難得。老爺回房上網,我在廚房洗碗,室內電話響起,徐特地打來關心Doggy的狀況,揪甘心吔。

 

八點收後陽台女兒衣服,把老爺跟我的換洗衣服丟洗衣機,九點五十分晾衣服。十二點多女兒還沒回來,老爺說女兒今晚又要看電影,會晚一點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