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15
狗狗洗香香、老爺到中國、辣椒醬、股利支票

 

2014.11.11皮皮&Doggy

2014.11.12皮皮洗香香

2014.11.12Doggy洗香香

2014.11.15沒禮貌的Doggy踩皮皮

澳洲喵星人領養廣告

柯文哲父母談柯文哲

柯文哲:改變從文山開始中文字幕 (P景美集應廟演說)

整顆蕃茄的蕃茄飯

可愛的不速之客

改善坐姿定時休息

超強偽裝術

狗狗跳繩

 

2014.11.11(週二):老爺打球

 

老爺今天十點多要出門打球,昨晚我已將手機設定九點響,手機響立刻起來,照料狗狗早餐順便煮豆漿。Doggy今天吃飯喝水都正常,吃飽後皮皮乖乖解放,Doggy又是只尿尿不便便,點眼藥吃牙膏後趕狗狗回房。掃廁所拖地後回房,老爺已起床,醫生昨天開給Doggy的藥拿給老爺,讓老爺餵Doggy吃藥。想拍老爺餵藥的情況,相機一直出現找不到記憶卡的訊息,老爺叫我把記憶卡格式化看看。

 

格式化就什麼都沒了,所以我先將相機連上電腦,再確認一次是記憶卡壞了還是相機有問題,結果一樣讀不到記憶卡,取出記憶卡改用讀卡機就可讀取,心想糟糕,難道是相機壞了?還好記憶卡格式化之後裝回相機,一切又恢復正常。我向來用相機拍照當作寫日記的資料,如果是相機壞,得花一筆錢換相機或高畫質手機,還好只是虛驚一場。豆漿煮好加糖倒一杯給老爺,老爺喝完豆漿忙著拿尺量腰圍,我以為他是量有沒有超過90

 

量完腰圍又拿衣櫃裡的長褲出來量,原來老爺要上網買長褲。我的豆漿是一片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一杯無糖未濾渣豆漿。Doggy吃完早餐沒便便,十點多偷偷摸摸出房間,不一會兒又回來找老爺,看牠的樣子就知道一定偷吃便便,到女兒浴室一瞧,果然沒錯,真是狗改不了吃屎。老爺十點半出門,問他要不要帶桃酥當點心,他說好,帶走三包。回房上網,十二點聽到女兒起床,問女兒中午想吃什麼?女兒說要出門不在家吃,洗一個芭樂給女兒帶走。

 

一個人懶得下廚,泡一碗麵加一點紫菜及大把蔥花,不放油包,一顆芭樂,十二點十五分在客廳吃午餐,麵湯不喝。筆電搬到客廳上網,昨晚一點多睡,半夜起來上好幾次廁所,到下午三點覺得頭有點痛又睏,毛毯拿到客廳沙發午睡,四點半醒來。五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大約廿片奇福餅乾變軟,再放會變更難吃,一口氣吃掉,再開一包軟干吃三片。後陽台收衣服正要整理,突然肚子痛,會不會午茶吃太多?上完廁所量體重,45.80kgs,體脂21.80,這幾天體重下降,應該正常吧?

 

今早老爺用醫院附的注射器餵Doggy藥,牠不肯乖乖就範,六點半照料狗狗晚餐,把Doggy的藥直接加飼料裡,牠一樣吃的津津有味,既然如此,接下來都比照辦理。晚餐烤一個藍莓貝果,上面蓋一片起司,一杯紅莓蘋果茶,一顆橘子,吃完很有飽足感。

 

在客廳上網,八點十分老爺line說與球友去唱歌,晚一點回來,提醒老爺明天要幫狗狗洗澡。快十點時老爺line影片給我,是柯P在景美集應廟的演說,沒想到柯P台語超溜,口條比講北京語好太多,柯P凍蒜!我問老爺為何唱歌不專心還line?是沒有叫美眉齁?老爺說叫美眉很貴,哈哈哈。相信自己也相信伴侶,我從不避諱跟老爺講這些,覺得男人願意跟女人講就沒什麼事,反之看來老實忠厚者,未必表裡如一。如果夫妻情人相處要搞諜對諜,乾脆分開算了。

 

十點半筆電搬回房準備梳洗,女兒回來了,狗狗放出去跟女兒玩,正在洗狗狗又來抓門,我只好再把房門打開,是Doggy。洗完澡跟女兒說水是熱的,要洗澡可以接著洗不必等水熱。女兒剛洗澡,老爺回來了,才十一點十分,今天唱歌這麼早回來,可見真的沒叫美眉陪。十一點半給狗狗吃豆豆,老爺叫我別讓Doggy跳,我當然知道,把豆豆放地上,Doggy的嘴就像吸塵器,飛速將地上的豆豆及屑屑吸光。

 

晚餐後皮皮乖乖解放,Doggy沒便便,吃完豆豆不久,突然鬼鬼祟祟從主臥浴室出來,我看牠那樣子猜牠一定是偷吃便便。果然沒錯,吼,真是大笨狗。Doggy便便特別臭,幸好我買了對寵物無害的除臭劑,噴了之後,很快就不臭,要不然真想吐。

 

2014.11.12(週三):南瓜&地瓜炒米粉、狗狗洗香香

 

皮皮一直吵,賴到九點半起來照料狗狗早餐,Doggy的藥摻進飼料裡,Doggy狂風掃落葉很快吃光光,皮皮吃飽乖乖解放,Doggy只尿尿沒便便,狗狗點眼藥餵牙膏趕回房,老爺已起床上廁所。冰箱剩一杯豆漿老爺自己微波加熱喝完,我忙著拖地收拾被褥。老爺中午要炒米粉,冷凍庫裡的南瓜丁及地瓜丁混一起盛盤放電鍋,十一點蒸即可。老爺取適量金勾蝦及香菇泡水,要當炒米粉配料。早跟他說過,為保留食材本身香味,香菇及金勾蝦都不必泡,只需沖洗一下,很快就變軟,每隻金勾蝦都要切一下,下鍋時會更香。

 

忙完坐下來已十點半,泡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包桃酥在房裡吃早餐。老爺要我邀徐來吃炒米粉,line問徐中午要不要來吃炒米粉,徐要等廠商送貨,我說盡量趕,若真的來不及,就來喝午茶再打包炒米粉帶回去。老爺十二點四十分出門,有點感冒去看耳鼻喉科。不知跟他說了多少次,感冒無藥醫,要靠自體免疫,像他這樣動不動就看醫生拿藥,難怪抵抗力愈來愈差,今年大概四次感冒,勸都勸不來。

 

老爺剛出門,徐line表示廠商貨已送到,她可在十二點半抵達我們家。老爺十分鐘後回來,老爺動手炒米粉,我當二廚幫忙,除了炒米粉,還煮一鍋紫菜丸子蛋花湯,女兒已梳洗完畢很快就出門,大概五分鐘後又回來,原來外面下雨了,女兒跑回來拿傘。徐十二點半抵達,老爺早已迫不及待吃了好幾口米粉,徐帶來兩份小菜,涼拌小黃瓜沒味道又太油,豆干炒丁香魚很不錯。我跟老爺配辣豆豉蘿蔔乾,徐只試了一點嫌辣。

 

準備了洗乾淨的阿Q桶麵紙碗,老爺裝了滿滿的米粉讓徐帶回去,應該夠徐當晚餐及林妹妹帶便當。徐生日快到,邀我跟老爺吃飯,趁老爺還沒出發到中國,先決定日期及餐廳,討論後決定饗食天堂。徐打電話問饗食天堂是否八五折優惠?確定有我再網路訂位,不到一分鐘搞定,而且立刻收到確認簡訊,很方便。將訂位簡訊line給老爺跟徐參考。老爺回房上網,我跟徐在客廳,倒一杯紅莓蘋果汁給徐,徐看電視,我上網,倆人邊閒聊。

 

快三點時徐問我今天要不要喝咖啡,若不喝她想早點回家,於是今日午茶提前到兩點半,徐喝三合一咖啡,我喝二合一咖啡,配軟干及義美脆脆果。想到冰箱還有一點牛肉乾,是老爺自越南買回來的,問老爺吃不吃,老爺跑到客廳來吃了幾口,徐也吃一點,還剩下一點沒吃完,我不吃肉,所以又得放回冰箱。徐三點告辭,我將午茶杯組收拾到廚房,水槽裡還有午餐沒洗的餐具,想晚一點再洗。

 

回客廳上網po日記,四點廿分到廚房洗餐具及杯組。今天要幫狗狗洗澡,老爺快五點出門到智光買菜,我在家準備事前準備工作。老爺回來已快六點,老爺先幫皮皮剪趾甲及腳毛,結果皮皮怕痛竟想咬老爺,老爺拿嘴套套住皮皮的嘴。剪完趾甲及腳毛後洗澡,皮皮洗完我抱牠出來,換Doggy進去。拿大毛巾把皮皮擦到半乾後關狗屋,一直狂吠。待Doggy洗好,也用大毛巾擦到半乾,關進狗屋,兩隻作伴,皮皮就不吠了。

 

狗狗進狗屋,我忙著洗大毛巾,還有滿地毛及茶几都得清,忙完後下廚炒大白菜,將狗狗放出來照料晚餐,狗狗吃飽解放,掃廁所。老爺洗完澡出來只需切豬耳朵及鵝胗,立刻能開飯。七點晚餐備妥在客廳,老爺喝Double black,我喝南非白酒。吃飽收拾清洗,把大毛巾晾好。老爺整理行李箱,我有些衣服想送老爺中國親友,問行李箱有沒有空間放衣服?老爺說有,整理出八件上衣及一件長褲讓老爺帶去中國。

 

老爺整理行李箱,我在客廳看日劇「花子與安妮」,節目結束後回房洗澡。女兒十一點半回來,得知狗狗今天洗香香,立刻把Doggy抱走跟她睡,皮皮平日怕Doggy不敢擠沙發,趁Doggy不在,自己跳上沙發,老爺說Doggy不在,皮皮當大王,真是沒用的傢伙。不一會兒老爺出去,我在房裡聽到後陽台類似電鑽的聲音,響了幾分鐘,忍不住到後陽台看老爺在幹嘛?原來是老爺在修東西。

 

老爺中國友人行車記錄器支架壞了,回台這麼久一直不修,明天下午出門,明天早上還有空修,這時候修太沒公德心了吧?小聲跟老爺說明天再弄,不要當惹人厭的惡鄰。一點多Doggy狂抓女兒房門,大概抓了五分鐘,女兒終於開門,Doggy立刻來抓我們房門,我跟女兒說Doggy還是跟我們睡好了,不然一直抓門,女兒也睡不好。Doggy很快跳上沙發跟皮皮擠,我猜皮皮會不會os:「靠么,這個恰查某回來幹嘛?」哈哈哈。

 

2014.11.13(週四):自製辣椒醬、老爺到中國

 

早上九點起來照料狗狗,房間地板全都是狗毛,每次幫狗狗洗完澡之後,滿地狗毛的狀況至少會維持一個星期。皮皮吃飽乖乖解放,沖洗並將地板拖乾,再叫Doggy便便,Doggy不肯,於是我先叫皮皮到書房點眼藥,Doggy就會偷偷去便便,皮皮點好眼藥後叫Doggy叫不來,老爺看到Doggy在便便,老爺清好之後整間浴室濕答答,從不拖乾,我幫狗狗點眼藥餵牙膏,還得到女兒浴室把地板拖乾,以免狗狗踩來踩去,家裡到處都狗腳印。

 

老爺昨天跟我說今天不必煮豆漿或米漿,他泡即時飲品當早餐,下午到機場VIP ROOM有東西吃,所以午餐也不在家吃。我的早餐是一片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及一杯二合一咖啡。老爺十一點出門到市場,買九層塔及筍絲,老爺剛出門二姊來電。昨天老爺聯絡二姊,今天下午到機場前,送一瓶自製辣椒給二姊,二姊來電是想問老爺能否多給一瓶?因為二姊兒子也愛吃辣。

 

昨天老爺分裝辣椒給二姊時我在旁邊,當時就跟老爺說他製辣椒方便,這次給二姊大罐的能吃久一點。二姊一聽這次是大瓶裝很開心,表示她家有小空瓶自行分裝就好。我又提到老爺這次也做了一罐發酵過的辣椒,二姊想要一小瓶嚐鮮。二姊想請老爺教授如何自製辣椒,我說辣椒要用攬拌棒,不然手被辣到會像燙傷一樣痛好久,老爺做好再送二姊就行了。怕忘了跟老爺說,趕緊先line給老爺。老爺回來再跟老爺講一次,老爺立刻將發酵的辣椒分裝一瓶給二姊。

 

十二點多老爺又出門,這次是到藥局拿高血壓藥。問女兒中午吃什麼,女兒愛南瓜米粉,不過這次炒米粉裡加很多蔥,女兒不吃蔥,我說有海鮮泡麵,立刻說要吃泡麵。燒開水幫女兒泡麵,快好時再將豬耳朵及鵝胗放進去,以免泡太久過老。將女兒午餐盛托盤放餐桌,叫女兒出來吃飯。我的午餐是炒米粉,十二點廿分在客廳吃米粉。老爺藥局回來後又整理行李箱,到底要整理幾次?

 

老爺每次出國前都會洗個澡再出門,昨天問他今天出門前是否也會洗澡,若是,衣服就等今天再丟洗衣機,老爺昨天說不會,結果下午一點多就跑去洗澡,幸好我早知道他會這樣,所以等他洗完澡才把衣服丟洗衣機。女兒要到學校,老爺可以開車送女兒去,父女倆兩點廿分一起出門。父女倆出門後,將他們的拖鞋拿到後陽台刷乾淨,衣服也已洗好,衣服晾好後回客廳上網。

 

三點半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半盒日本棒棒餅(半盒熱量約300卡)。快五點時line老爺,問老爺班機是否準時?老爺說又delay,大概18:30才起飛,所以他還在vip room慢慢享用點心,喝生啤酒,還有甜點及明治冰淇淋。我的晚餐是半碗白飯加大白菜,少許豬耳朵及幾片鵝胗,五點放電鍋蒸。六點照料狗狗晚餐,狗狗的事忙完,六點廿分在客廳吃晚餐,灑上少許素香鬆,飯後水果是橘子,邊看寶物鑑定。

 

八點寶物鑑定結束,收拾清洗,筆電搬回房間,洗澡後躺床上。九點多電鈴響起,我正在床上看電視,起來應門,是大樓管理員送掛號信來。拆開是一張支票,多年前跟二哥公司買股票,今年度的股利支票。將銀行存摺及印章取出,跟支票一起放書桌,明天下午到銀行存。躺回床上看電視,十二點多女兒還沒回來,電視關掉熄燈準備睡覺,蓋的是被單,今天氣溫下降有點冷,翻來覆去睡不著,還好有電熱毯,將電熱毯溫度稍稍調高,很快就睡著。

 

2014.11.14(週五):股利支票

 

女兒回來已快凌晨一點,那時我剛關燈想睡,line提示音響起,妹問我是否收到股利支票?妹line一張單據給我參考,1999107日我花50k透過二哥買二哥公司十張股票,妹晚我一年花65k一樣買十張。多年來我跟妹都不曾留心此事,好像前年開始吧,突然收到股利支票,今年收到第三張支票,金額大概就是NT$1,500~NT$2,000之間。妹當年以二哥名義合買,結果為了股利每次都來問我,我完全不懂股票也不碰,所以不知股利如何計算,於是將我收到的股利支票拍照後line給妹,讓妹轉給二哥參考。

 

皮皮今早一直吵,賴一下床,九點十分起來照料狗狗早餐,昨天Doggy沒便便,今早兩隻一起便便,Doggy便超多。狗狗的事忙完回房,體重45.6kgs,體脂率21.9,又瘦了,應該不要緊吧?睡回籠覺,聽到line提示音醒來已十一點四十分,老爺line了兩張相片,是他在中國友人的office十樓往下拍。老爺說蘇州今天氣溫11度,體感溫度與台灣差不多,下午一點多要到湖邊打球。正在哈啦聽到女兒起床梳洗,問女兒是否在家吃午餐,女兒說不要,問是否帶芭樂,也不要,說立刻要出門了。

 

女兒出門已十二點十分,我把筆電搬到客廳,在客廳吃午餐:剩下的炒米粉,一杯日本濃湯及一顆芭樂。女兒出門前跟我說Doggy可能會吐,待我吃完午餐,餐具端回廚房經過女兒廁所,發現Doggy已經吐在腳踏墊上,噁心極了。趕緊打掃乾淨,將噁爛的腳踏墊拿到後陽台浸泡,晚一點再刷。趁空檔收後陽台衣服,忙完再到後陽台刷腳踏墊。垃圾整理好,兩點出門到銀行存支票順便拿到B2丟。先到一樓開信箱再到銀行,在櫃台辦理時,辦公區一位先生拿著一張單據走向我。

 

我跟老爺買基金都是這位王先生辦理,網路銀行方便,所以我很少到銀行,沒想到王先生竟然認得我。單據是老爺買的基金明細,王先生說有一檔基金是託老爺幫忙作業績的,現在期效已到,已可自由選擇是否贖回,託我把單據轉給老爺。回到家狗狗興奮來迎接,大概沒想到才十分鐘左右我就回來了吧?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六片奇福餅乾及義美脆脆果。

 

很久沒吃粥,想用燜燒罐悶粥當晚餐。四點半到廚房準備,燜燒罐的所有食材都要預熱,效果才會好,冰箱裡的白飯及白菜微波加熱,燜燒罐也先燙過,加熱過的白飯及白菜倒進燜燒罐裡,倒入八分滿剛燒開的熱開水,預計六點可享用美味的鹹粥。銀行王先生給的單據拍照,line給老爺。徐五點多來電,談起黑棗乾價格,明天要送她電台同事。在人情世故方面徐可說是面面俱到,我知道自己個性,在很多人眼中是個冷情的人。年過半百,臭脾氣改不掉了。

 

六點照料狗狗晚餐,狗狗乖乖解放,廁所掃乾淨。將燜燒罐打開,冰箱取出少許豬耳朵及三片鵝胗,舀少許辣豆豉蘿蔔乾,放入燜燒罐粥裡,蓋上罐蓋悶一下。六點十分在客廳吃晚餐,罐裡的粥倒入碗公,灑上少許素香鬆,超好吃,一碗公鹹粥很快吃光光。吃飽清洗餐具,回客廳上網,不知是變冷還是吃粥不夠飽足,總覺得意猶未盡,拆一包軟干吃光,看一下熱量,還好不到200卡。在客廳上網,老爺八點多line一堆打球的相片給我。

 

老爺要我看相片裡果嶺旗桿有何不同?因為球場在湖邊,於是我猜防風,老爺說是要我猜紅色的桿頭像什麼?我猜是裝蝦的籠子,老爺認為此時正是螃蟹產季,所以猜是裝螃蟹的籠子,其實我覺得也像小時候曾見過裝泥鰍的籠子。客廳看完日劇「花子與安妮」已十點,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房間滿地狗毛先拖乾淨,進浴室正準備洗澡,女兒回來了,狗狗放出去跟女兒玩。

 

我一洗完澡出來便跟女兒說水是熱的,可以接著洗不會浪費水。女兒立刻接著洗澡,女兒洗澡時Doggy跑回來找我,一定是想吃豆豆,時間還早,晚一點皮皮回來再給,沒想到皮皮今天一直在女兒房裡,十一點四十分了還不回來,算了,給Doggy吃豆豆。快十二點老爺line一堆相片給我看,以為蘇州下雪了,結果是去年拍的。

 

2014.11.15(週六):客家菜包

 

皮皮昨晚跟女兒睡,今早不到九點就來抓門,起來照料狗狗,女兒在上廁所,想必是被皮皮吵的。狗狗吃飽後上廁所,點眼藥餵牙膏,趕狗狗回房。將廁所清乾淨,地板也拖一遍再回房。十一點醒來,女兒已出門,中午吃什麼好呢?媽咪送的菜包有三個,個頭不大,乾脆全部放電鍋蒸,中午吃兩個,剩一個晚上吃。十二點十分筆電搬到客廳,泡一杯日本濃湯。媽咪這次的菜包果真有小姑姑的味道,只是外觀改為Q版,吃兩個剛剛好。

 

女兒一點半回來,已吃過中飯。皮皮跟女兒玩,卻不肯進女兒房間,像小時候一樣調皮,想咬人褲管。早上沒睡飽,三點睏了躺沙發睡午覺,裹著毛毯很快睡著,醒來已四點多。四點半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七片奇福餅乾。女兒在整理書桌,洗手台上又堆了一大堆東西,昨天我才把後陽台資源回收箱清空,如果洗手台這些東西是不要的,一定要叫女兒自己拿到B2丟。

 

女兒晚上要在家吃飯,六點煮麵,加花枝丸、大白菜及蛋,煮好將麵挾入大碗公,上面擺豬耳朵及鵝胗盛托盤放餐桌,叫女兒吃飯,剩下的麵倒入小砂鍋是我的。照料狗狗晚餐,Doggy的藥今晚吃完就沒了。狗狗吃飽上廁所,只尿不便,掃廁所時看到馬桶裡有"殘便"巴在馬桶壁上沒沖乾淨,這種情況已發生太多次,我實在受不了,忍不住跟女兒說:「上完廁所後要確實沖乾淨,如果沒沖乾淨就要馬上刷,等我發現都變乾很難刷。」女兒:「喔。」

 

在客廳吃麵,小砂鍋麵不多,配中午剩的菜包很滿足。邊吃晚餐邊看日本台的大胃女王比賽,真佩服參賽者瘦巴巴卻超會吃,一餐能吞4~5kgs的食物,光想就胃痛。洗碗時到後陽台拿圍裙,後陽台資源回收箱昨天才清空,此刻被女兒房裡打掃後要丟的東西塞滿,實在是無言。在客廳上網邊看日本台「日本太太好吃驚」,女兒吃飽後洗了自己的碗,回房繼續整理房間。

 

八點多女兒說出去一下子,半小時後回來,拿了一封掛號信給我。女兒說這封信放在B2腳踏車籃子裡,一定是老爺到大樓管理處領了卻忘記拿上樓。女兒也很奇怪,剛才明明要到B2,為什麼垃圾塞到後陽台,不肯順便拿去B2丟呢?我絕非懶人,但女兒這行為讓我覺得很不被尊重,似乎拿我當傭人。明天週日,正常的話女兒會在家吃午餐,下午回新店,打算將她丟出來的垃圾放門邊,讓她自己帶到B2回收。

 

老爺出國那天一直下雨,昨天沒什麼雨,今天斷斷續續下,十點半開始雨勢愈來愈大,電腦打太久眼睛酸澀,十一點搬筆電回房,梳洗完叫女兒接著洗。躺上床滑一下手機,山友提供腦齡測驗,第一次測28歲,多玩幾次,測出22歲。還有這個超神準心理測驗,可惜只能用手機,無法用電腦,所以測驗結果只好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