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31
認清人性、耐性與理性、網購年貨禮、少言慎行

 

2014.11貓媽在一旁虎視眈眈保護孩子,害妹婿緊張鏡頭一直抖

2015.01.27Kimi & Tola在姊姊床上打鬧

2015.01.27浴室探險

2015.01.27妹婿與Kimi

2015.01.28吃完豆豆的怪樣子

2015.01.27看球賽的Tola (1)

2015.01.27看球賽的Tola (2)

2015.01.28貓奴姊姊餵水

2015.01.30皮皮玩床罩裙擺

2015.1.30好奇寶寶探險

2015.01.30喵星人吃飯飯

2015.01.30Kimi & Tola哥倆好

2015.01.30三隻搶著上廁所,Hana又搶輸

2015.01.31Tola洗手台探險

2015.01.31皮皮&Doggy

2015.01.31晚餐

生氣了三年的貓

服務犬Gretel為殘障的主人奉獻一生最後遺言讓人淚崩

瓦倫丁與沙嘉

 

2015.01.26(週一):認清人性

 

凌晨一點半上廁所,突然想起沒白飯無法煮米漿,得洗黃豆煮豆漿,洗好黃豆回房一時半刻沒睡著,跟老爺哈啦到凌晨四點多。皮皮來吵,老爺起來上洗手間然後刷牙,原來已九點。我起來照料狗狗早餐,順便洗米及煮豆漿。狗狗趕回房,廁所及地板打掃乾淨,回房見到老爺又上廁所。我躺床上滑手機等豆漿煮好,老爺到廚房不知忙什麼,不久聽到老爺揚聲叫我豆漿煮好了。到廚房濾豆漿,老爺在炒榨菜豆干黑木耳,蛋卷及酥餅已取出,老爺說喝豆漿吃餅,不吃午餐。

 

未濾無糖豆漿是我的,濾渣加糖給老爺。回房再躺,老爺餅煎好後叫我起來吃餅。在餐廳吃完回房再睡。手機響起,徐來電說在我們家附近,老爺要的電話線已拿到,待會兒送過來。原來已經一點,趕緊起來收被褥,還來不及換下睡衣,徐已按電鈴。昨天泡的茉莉綠茶幾乎沒喝,微波加熱,跟徐一人一杯。帶來的電話線不能用,想來急匆匆到手沒檢查,老爺說沒關係,不要再勞煩徐。

 

早上沒吃完的餅還剩一些讓徐嚐味道,兩種不同風味,有一款微辣,徐都吃完,徐本來很怕辣,現在愈來愈能吃辣,希望也愈來愈能吃苦耐勞,或者至少愈來愈能頂住壓力。三點咖啡時間,徐喝義式我喝二合一,有義美咖啡牛奶卷心酥,再取一條烏龍茶口味羊羹切小塊分享。老爺在書房,小叉子叉幾塊羊羹給老爺,最後一塊新建成蛋黃餅也給老爺。再次建議徐要認清人性,不是人人都可成為推心置腹的好友,徐已漸漸領悟,有些話不是什麼人都能說。徐四點告辭回家。

 

五點聽到後陽台發出震耳欲聾的噪音,原來老爺又在後陽台拿研磨機磨戒指。晚餐我下廚及照料狗狗晚餐,鯖魚煎到兩面酥脆,白菜已下鍋炒,狗狗吃飽乖乖解放。老爺先洗澡再吃飯,要我榨檸檬汁,他喝牛蒡酒要用,鯖魚也要用一小塊檸檬。六點半吃晚餐,老爺喝牛蒡酒,我喝梅酒。今晚鯖魚極酥脆可口,滴上檸檬汁美味加倍,老爺酒足飯飽後還忍不住一直吃,最後剩一半,明天拿來炒飯。

 

老爺吃飽躺沙發很快睡著,拿毛毯幫他蓋好。收拾清洗鍋碗瓢盆,忙完收女兒衣服,再將我跟老爺的衣服丟洗衣機。女兒衣服疊好放女兒房間,筆電搬回房,梳洗好窩床上打電腦。九點半晾衣服。老爺十一點回房,今晚不知又要吵我到幾點?快一點了女兒還沒回來,老爺line給女兒,女兒回覆還在趕報告。今天不必我提醒,老爺會主動關心女兒,有進步了喲。

 

2015.01.27(週二):星巴克咖啡

 

好久沒下雨,前天傍晚下一點雨,昨天傍晚又開始下,到深夜雨勢變大,希望能對中南部水荒有點幫助。昨晚比較早睡,早上皮皮一吵,我就起來照料狗狗早餐,忙完回房睡回籠覺,醒來已十一點,女兒不知何時出門去了。老爺十一點半下廚,我將筆電搬到客廳,再到廚房幫忙張羅,十二點客廳吃午餐。鯖魚炒飯,一鍋櫻花蝦海鮮漿做的丸子湯,配花瓜和五香花生,還有素香鬆。

 

老爺要我把湯解決掉,還剩將近半鍋,勉強喝完會太撐,不如留著,晚餐再加一點丸子,老爺說ok。吃飽收拾乾淨,老爺在書房,我在客廳。小套房主委三點半line我,我很不欣賞此人,第一時間不大想回應,又持續line。看一下啥事那麼急?原來是想找老爺開會討論電梯漏水之事。奇怪吔,她有老爺的手機,一定會有line,而且之前聯絡過,為何說沒有老爺的line?行事作風實在讓我很無言。

 

我將老爺加入對話,卻一直未讀,到書房看到老爺躺按摩椅睡著了,跟主委說老爺在午睡,晚點看到line會回應。四點十分午茶:一杯二合一白咖啡,一包義美健康蘇打餅,一包義美黑巧克力千層。忽然聽到皮皮發出調皮的聲音,循聲到書房,原來老爺已醒來在摸皮皮逗牠玩。Doggy近來嘔吐頻率變高,快五點時在女兒浴室便便又吐,而且這幾天跳沙發有點困難,不知怎麼回事?可憐的寶貝。

 

老爺擔心炒飯不夠兩人份,我說我吃韭菜包,拿一個韭菜包退冰,晚一點再微波或烤箱烤就行了。六點照料狗狗晚餐,順便補飼料桶,湯也在爐上煮,韭菜包放烤箱烤。狗狗吃飽解放,掃完廁所,晚餐備妥在客廳,叫老爺吃飯。吃飽洗碗,叫老爺洗澡,老爺又在後陽台磨戒指。吼,是要改幾次啦?今天還有星巴克咖啡買一送一活動,只到晚上八點截止,老爺七點廿分出門,回來再洗澡,以免錯過。

 

老爺帶回兩杯大杯焦糖碎片咖啡,老爺洗好澡換我洗,等我洗好澡出來,老爺竟然已喝掉一整杯!另一杯我喝不到一半覺得實在太甜,而且熱量超高,拿給老爺,老爺喝了一些剩半杯,老爺line女兒,說剩半杯放冷凍庫留給她。徐來電表示她家素香鬆快吃完,想託我買,上網查之前買的品牌目前無特價,別牌拉鍊袋300g反而比之前買的便宜,line跟徐說素香鬆罐子留下,改買別牌拉鍊袋裝的素香鬆,便宜又環保。

 

女兒回來已十二點十分,狗狗想出去,太晚了不放牠們出去,拿豆豆餵牠們,吃完乖乖躺沙發。老爺還不回房,待會兒回房不知道政論節目要看到幾點?

 

2015.01.28(週三):耐性與理性

 

才八點半皮皮就開始吵,罵牠不准吵,否則明天更早。再醒來已快十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不小心打破一個小瓷碗,廚房地板及水槽都有碎片,緊急將地板上的碎片掃集中,以免狗狗踩到受傷。狗狗吃飽趕到廁所,皮皮便完得先掃乾淨,否則Doggy不肯上,正在忙,老爺到廚房,責怪我為何不收拾碎片?我:「我在掃廁所啊。」老爺:「為什麼不先掃好?」我:「Doggy還沒便,得先把皮皮便便掃乾淨,不然Doggy會亂便。你看到不能幫忙收嗎?」老爺:「妳又沒說!」我:「...」奇怪吔,是沒看到我在忙朽?還要我說?

 

昨天沒解放,覺得不大爽快,我有乳糖不適症,泡一杯麥片牛奶,加了蔓越莓及葡萄乾當早餐,應該很快就會看到成效。在房間喝麥片牛奶,這麼冷的天竟有一隻大黑蚊在身邊嗡嗡叫,要打它又不見了,被叮兩個包,氣!老爺昨天說今天中午要炒南瓜米粉,冷凍庫裡的南瓜丁昨晚已裝盤拿到冷藏,盤子尺寸與電鍋幾乎一樣,不好取出,所以我換另一個略小的盤子,外鍋加一點水,叮嚀老爺別太快掀鍋。

 

回房躺床上跟妹line,十一點多到廚房,老爺不知何時將南瓜丁取出放流理台,香菇及金勾蝦昨晚就泡水。不知跟老爺說過幾次,這兩樣東西只需洗淨不需泡水,不然食材本身香氣全沒了,就是不聽。問老爺是否多炒些米粉邀徐吃午餐,老爺說好。徐十二點下班走路過來,大概十二點半到,老爺拖拖拉拉十二點多才下廚。我幫忙洗香菜,備的量是煮湯及炒米粉用,老爺全倒進湯鍋裡,害我又得再洗。看南瓜樣子似乎沒熟,拿一塊試吃,只有半熟程度。

 

我:「你是不是很快就從電鍋裡拿出來?根本沒熟,快...」還沒說完,老爺竟將南瓜丁全倒進鍋中還翻炒了好幾下!等我說完「快微波就可以」,老爺居然丟下鍋鏟跑到書房說不管了。南瓜丁是他自己從電鍋中取出,當時為何不試軟硬度?下鍋炒之前也該試吧?丟鍋鏟是怎樣?怪我?強忍住沒念他,以免他惱羞成怒。默默將混在米粉裡的南瓜丁取出,微波設定五分鐘,剛弄好,老爺回廚房繼續炒米粉。我這麼理性,怎會嫁個這麼沒耐性又不理性的男人?

 

湯已煮好,將湯及碗筷先拿到客廳茶几,廚房留給臭老頭,我不想管了。徐十二點半到來,五分鐘後老爺把南瓜炒米粉端到客廳。徐帶來一盒豬耳朵當小菜,南瓜丁還是只有八分熟程度,臭老頭微波後又沒試軟硬度就倒下鍋拌炒米粉,真是敗給他,他竟然還有話說:「南瓜以後得先汆燙再裝袋放冷凍。」我:「之前不須汆燙就可以,今天是太快從電鍋拿出來。」老爺還嘴硬:「以前蒸太軟。」哼,偏愛跟我唱反調。懶得在徐面前跟他爭,不然又要弄得大家不開心。

 

吃飽收拾洗碗筷,裝一袋南瓜米粉給徐帶走。徐五姊找徐聊天,徐正好想跟她講二姊的事,於是兩點告辭離開。再次叮嚀徐,記住二姊事件,有些話不能說,到死都不要說,一旦說出口無法挽回,千萬要忍住。四點十分午茶:二合一咖啡兩包,一個新建成黑糖沙淇瑪。五點四十分洗菠菜清炒,南瓜米粉微波加熱,湯加一顆荸薺丸子,六點照料狗狗晚餐。六點十分晚餐備妥在客廳,叫老爺吃飯。

 

吃飽收拾好,老爺突然要我找「小肥羊麻辣鍋底」相片,找blog文章一直找不到,我猜大概沒拍照吧?還來不及洗碗,老爺已先洗澡,水量變很小沒辦法洗碗,於是先拖地,順便燒開水,家裡地板全拖乾淨,開水燒好,筆電搬回房,老爺也洗好澡。鍋碗瓢盆洗好回房洗澡,窩床上打日記。樓上鄰居經常演奏鋼琴,頗有職業水準,我猜是鋼琴老師吧?下午演奏"理查德·克萊德曼"「夢中的婚禮」。

 

老爺今天跑好幾趟廁所,自己知道是中午吃米粉拌麻辣醬的關係,晚上吃米粉還拌麻辣醬,超愛逞強。女兒今晚十點四十分回來,開門放狗狗找女兒玩,兩隻都很快又回來找我,大概想吃豆豆。時間還早,晚點再說,狗狗看我沒有要給豆豆的意思,又跑去找女兒。十一點左右女兒洗澡,兩隻狗狗回來找我,我將房門關上,拿豆豆給狗狗吃。老爺十一點半回房間,又跑廁所。看他明天還敢不敢逞強吃麻辣?

 

2015.01.29(週四):網購年貨禮

 

老爺半夜睡不著,不知道電視看到幾點才睡。皮皮吵的時候已九點多,我起來上廁所,照料狗狗早餐,順便洗米預約煮飯,流理台上有一碗黑木耳,大概是老爺昨晚拿出來打算今天炒黑木耳吧?忙完回房睡回籠覺,十點多老爺就醒來說睡不著。跟老爺說冰箱還有一杯冰豆漿,老爺打算煎蛋卷及酥餅配豆漿,中午不吃了。問我要吃韭菜盒嗎?跟老爺說share蛋卷及酥餅就好,不吃韭菜盒。問老爺女兒吃什麼?老爺說等她起床自己泡麵就好。

 

十點半老爺叫我吃早午餐,我泡一杯二合一咖啡,跟老爺在餐廳share蛋卷及酥餅。看女兒還在睡,拿一個新建成沙淇瑪,兩包義美健康蘇打餅,再洗一顆橘子,全放餐桌,跟老爺說女兒待會兒若不在家吃飯,讓女兒帶走。吃飽回房躺,一時半刻睡不著,十一點多聽到女兒開門準備出去,趕緊起來看餐桌上東西帶走沒?結果兩包義美健康蘇打餅還在,沙淇瑪跟橘子帶走了。老爺在書房,我一點多才起床。

 

早上吃餅沒青菜纖維素,洗一顆橘子跟老爺share。老爺友人送的鹹湯圓一直在冷凍庫,老爺說晚一點買茼蒿,晚上煮鹹湯圓,他吃餡我吃皮。後陽台垃圾量已蠻多,女兒房裡也有一大袋紙類及塑膠要丟,全整理好放大門邊,老爺到市場時可順便帶到B2。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老爺友人兩點多來電,邀老爺到新淡水球場吃飯,所以晚上我一個人在家吃飯,不必煮鹹湯圓啦。

 

我在房裡上網準備買年貨,及徐託買的素香鬆,下單總金額$2,492,扣網購站紅利積點$23$2,469,再扣老爺信用卡紅利折抵$480,實付應為$1,989。結果結帳畫面出現義美卷心酥缺貨,可是老爺卻已收到刷卡消費$2,469簡訊。擔心金額有誤,我立刻打給客服,跟客服再三確認,客服表示商品沒缺,金額的確是我算的$1,989。老爺出門前跟他說實付金額應該是$1,989。拿兩千塊放房間電視櫃上,等老爺回來給他現金。

 

四點五分午茶:一杯生薑巧達湯,三根義美啡啡卷心酥,三片日本米果。杯盤洗乾淨,取出一個韭菜盒放炒鍋退冰,晚點加熱當晚餐。回房上網,快六點聽到老爺回來了。老爺買了一袋衛生紙及一袋15kgs狗飼料,說是友人決定要喝酒,老爺下午開車出門,得把車開回來再搭捷運出門。回家前到大賣場買酒,順便買家裡要用的衛生紙及狗糧。今天買狗糧可獲贈狗罐頭,老爺匆匆忙忙結帳離開。賣場單據放餐桌,改天再去換。

 

老爺出門後我照料狗狗晚餐,順便準備自己的晚餐。六根地瓜條放烤箱,韭菜盒先在炒鍋裡加一點水,煎到水收乾再放烤箱跟地瓜條一起烤。燒開水準備泡小杯麵,油包丟掉,加些海帶芽,不但口感好而且熱量低。沒吃午餐,晚餐份量多吃一些,吃完超飽。八點洗澡,窩床上打電腦。凌晨十二點五十分,老爺跟女兒都還沒回來,不知父女倆幾點回來?

 

2015.01.30(週五):爛醉如泥

 

女兒凌晨一點回來,老爺兩點半回到家,醉到走路都有問題,真佩服他還能平安回到家,可見台灣計程車水平提高許多。老爺爛醉如泥當然不可能洗澡,躺上床還拚命打噴嚏擤鼻涕,我床頭櫃有個300cc保溫瓶開水,他一口氣喝光,再去熱水瓶裝一罐回房,真擔心他是不是又感冒了?不到九點皮皮一直吵,拖到九點半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白飯放鍋裡蒸,順便煮米漿,忙完回房躺一下滑手機。

 

在房裡聽到女兒起床梳洗的聲音,不知是否在家吃午餐?十點十分米漿煮好,到廚房調黑糖,見女兒穿著睡袍把室內電話子機拿到房裡。米漿調好黑糖回房,老爺還在睡。不久室內電話響起,因為女兒把室內電話子機拿到她房裡,所以我以為是女兒的電話,卻聽到女兒走到房門前的聲音,趕緊開門,女兒將子機拿給我,可是對方已掛斷。不久手機響起,原來是網購到貨,要確認有人收貨。

 

網購簽收後回房,line通知徐託買的東西已到貨,邀徐來喝午茶順便拿東西,結果室內電話又響,徐來電說今天要到電台幫忙尾牙,下週再來拿貨。接二連三被吵睡意全無,滑手機看到徐臉書私訊,臉書手機版超煩,一定得下載Messenger才行,之前下載問題不少,已移除,此刻懶得爬起來開電腦,又擔心徐出亂子,只好再下載。看完徐的私訊,忍不住嘆息,為何徐就是不懂?有些話自以為很有哲理,看在心中有鬼的人眼中卻是譏諷。

 

徐想做的事正是我一再叮嚀徐千萬別做的:不能加分卻大有可能減分的行為。莫測高深才是修為,有時不說話力量更強大。再次提醒徐少言慎行。想對誰為所欲為,等妳比那人有本事,籌碼比那人多才有勝算。沒比人家強,甚至還得靠人家,當然要謙卑,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真理。有本事的人謙卑是修為,沒本事的人謙卑是天經地義。徐五姊也說:「謹記:兩年可以學會說話,但學會不說話要幾十年!」

 

老爺大概也因此被吵醒起來上洗手間,回床上躺平滑手機看電視,看他疑似感冒,日前網路有人說生薑檸檬汁加蜂蜜不錯,總比老爺動不動看耳鼻喉科拿一堆藥好。問老爺要不要喝看看,我立刻幫他煮?老爺說他沒感冒。好吧,我省事。十一點多聽到女兒匆匆出門,問老爺中午吃什麼?老爺說不吃。女兒不在,我一個人懶得煮,泡杯麵打發就好。十二點四十分拆箱,網購物品歸類,女兒吹風機用完擺洗手台上,我收妥放櫃裡,回房吃杯麵已經一點半。

 

快三點問老爺要不要喝米漿,老爺說好,微波一杯給老爺。剩一顆橘子跟老爺share,老爺不吃。四點廿分午茶:一杯二合一白咖啡(熱量88卡),一包義美健康蘇打餅。五點半到廚房準備晚餐,六點照料狗狗晚餐。微波爐突然不能用,因此改用爐火加熱耽誤了一點時間。六點十五分晚餐備妥在客廳,請老爺起床吃飯。吃飽洗好碗筷,老爺修微波爐,換保險絲就好了。微波爐1999年用到現在,之前壞過一次,那次同時換保險絲跟燈泡。老爺嘴臭脾氣壞,可是蠻厲害的。

 

老爺修好微波爐後立刻洗澡,我將家裡地板全拖乾淨,老爺洗完澡到書房,我洗完窩床上。凌晨一點多老爺在廚房煮泰式麻辣泡麵吃宵夜,為何不用杯麵咧?這麼冷我不想半夜洗鍋碗瓢盆啊。老爺吃完泡麵來問我有沒有杯湯?剛好剩兩包日本生薑巧達湯,老爺一次泡兩包,擔心他開水加太多,待會兒碎念不好喝,叮嚀務必按說明一包加150cc熱開水就好,老爺泡好竟然加自製辣椒醬,什麼怪湯啊?

 

老爺叫我明天再洗碗筷,我哪忍得住,立刻動手洗淨,否則整晚躺在床上想像蟑螂在水槽大快朵頤的噁心場景。已經一點半了女兒還沒回來,也沒line跟老爺說幾點回家。叫老爺關心一下,老爺說女兒line沒回,手機也沒接通,不知怎麼回事?後來才曉得是因為手機沒電。

 

2015.01.31(週六):三角鹹湯圓

 

皮皮一直吵,原來已快十點,趕緊起來照料狗狗早餐,忙完回房睡回籠覺,老爺已醒來滑手機,害我沒睡跟著滑手機。十一點筆電搬到客廳,衣服丟洗衣機,順便準備午餐。兩樣剩菜電鍋蒸,再炒一道油菜花,兩人午餐菜色已足夠,老爺想煮康寶濃湯,我本來就不大愛魩仔魚,老爺在康寶濃湯裡加了魩仔魚,再加虱目魚丸及辣油,整鍋濃湯味道太亂,我更不愛。

 

十二點客廳吃午餐,老爺吃飽躺沙發,拿毛毯給他。洗好碗筷晾衣服,接著把家裡地板全拖乾淨,忙完回客廳上網。四點五分午茶:一杯二合一白咖啡,一包義美健康蘇打餅。老爺五點醒來,五點半出門到智光買菜,我在客廳上網等老爺回來。六點有人開門,女兒回來了。六點十五分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解放廁所掃乾淨,再回客廳上網。老爺回到家六點四十分,買一堆青菜,及兩個佛跳牆類的冷凍年菜。

 

女兒不在家吃晚餐,老爺要煮友人送的三角鹹湯圓,已有一道柚子醬虱目魚,老爺還要炒青菜,我負責洗菜,洗完茼蒿再洗菠菜,接著拿報紙將剩下的一堆青菜一一細心包好再放冰箱,以免放久爛掉。七點客廳吃晚餐,老爺吃三角鹹湯圓肉餡,我吃皮,一整碗都是湯圓皮,看起來有點怪,其實不難吃,快吃飽時女兒才出門。

 

吃飽洗鍋碗瓢盆,叫老爺洗澡。筆電搬回房,老爺在書房,我洗完澡窩床上。老爺十二點半回房,女兒正好進門,老爺問女兒明天中午在家吃午餐嗎?女兒說不會,老爺決定明天吃蛋卷及酥餅配米漿,到廚房將蛋卷及餅拿出來退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