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10
精神錯亂臭老太婆、Office 2016、手機、滷味

 

2015.05.05喵星人吃飯飯 (1)

2015.05.07皮皮

2015.05.09下午四點廿分下大雨

2015.05.09狗狗吃零食

2015.05.10帶狗狗出門到市場

2015.05.10Tola & Hana

2015.05.10Kimi & Tola打鬧

 

2015.05.06(週三):精神錯亂的臭老太婆

 

老爺九點起來上廁所,由老爺照料狗狗早餐,我擔心老爺沒顧好,趕緊起來趕狗狗到女兒廁所解放,再由老爺幫牠們點眼藥餵牙膏。狗狗吃飽乖乖回主臥,我將女兒浴室清好,地板拖乾淨。老爺九點十五分出門打球,我回房睡回籠覺,十二點廿分醒來,問女兒是否在家吃午餐,女兒說馬上就要出門。女兒十二點半出門,我將昨晚剩的半碗炒飯微波加熱,一杯日本濃湯加海帶芽,一根香蕉,筆電搬到客廳,十二點五十分吃午餐,吃飽收拾,燒開水補熱水瓶。

 

兩點半整理盆栽,不小心打翻文竹,花十幾分鐘恢復原狀。文竹盆栽土裡似乎有螞蟻窩,螞蟻怕香水,噴香水趕螞蟻,忙完正好三點吃30粒葡萄乾,洗米預約煮飯。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兩塊鳳梨椰果餅,一包日本沙拉仙貝,喝完咖啡泡蘋果茶。老爺四點半line說快到家,已吃飽。也不早點說,我已洗米預約煮飯。老爺五點到家,又說晚上他也要吃一點,很快出門到智光買菜。我把剩下的菠菜洗乾淨煮湯,香菜也洗淨備用。六點十分照料狗狗晚餐。

 

老爺回到家六點廿分,有一袋生魚片邊腳料要煮火鍋湯,還有隻肉鯽仔,六隻包好放冷凍,今晚煎兩隻。老爺說球友打完球趕著回家,打完球就去吃飯來不及洗澡,殺好魚肚回房洗澡,我負責晚餐。肉鯽仔煎好起鍋,炒絲瓜蛤蜊,菠菜及生魚片邊腳料下火鍋。晚餐備妥在客廳六點半,老爺洗好澡躺床上吹電扇享受,叫老半天才到客廳吃飯。今晚我喝泡葡萄乾的琴酒兌冰塊,老爺喝威士忌。老爺明天還要打球,剩一點絲瓜蛤蜊我明天當午餐,老爺加了沙茶醬在湯裡變很油,剩一碗公湯留給老爺解決。

 

鍋碗瓢盆洗好回客廳,老爺在看政論節目,主持人CALL OUT跟朱習會上狂吠的臭老太婆董XX唇槍舌劍,越看越氣,叫老爺別看他偏愛看。老爺八點廿分出門復健,我趕緊轉台看日劇「系子的洋裝店」,再叫我聽臭三八講話真的會氣到砸電視。日劇九點結束,老爺九點半回來進書房。我把筆電搬回房梳洗,洗好窩床上女兒十二點半回來,我沒讓狗狗出去,結果老爺回來上廁所,一開門狗狗就跑出去,一會兒又回來。老爺一點回房睡,我將日記告一段落關機,做完兩分鐘肘捧棒式,兩點熄燈。

 

2015.05.07(週四):Office 2016

 

老爺要我設定手機鬧鈴十點響,九點起來上廁所之後睡不著,乾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解放趕回房,女兒廁所及地板清乾淨,剛回房老爺手機響了。為何叫我設定十點,他自己的手機卻設定九點十分?老爺梳洗好到書房,女兒九點半出門。我燒開水補熱水瓶,問老爺要不要吃早餐,老爺喝豆漿咖啡配大餅,我回房睡回籠覺,平常很快就能入睡,今天卻睡不著,只好滑手機。老爺十點半出門打球,吃完晚餐才回來。徐好幾天沒消息,line邀她來喝午茶,徐說有事,邀她明天來,徐回一張笑臉圖,不知心情是否真的這麼好?問她還好嗎?又回同樣的笑臉圖,她不想多談,我也只能加油打氣。

 

十一點半還是沒睡著,乾脆起床。筆電搬到客廳,韭菜盒及一個羅宋麵包放烤箱,一杯麥片牛奶,一根香蕉,十二點客廳吃午餐。新聞報導office 2016試用版可下載,我按報導網址下載,使用半小時覺得不習慣,於是將程式移除,恢復原來用的office 2007。其實對我這種宅在家的人來說,office 2007功能已經夠強大,除非office 2007Microsoft淘汰,否則沒必要下載新程式。三點吃30粒葡萄乾,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兩塊鳳梨椰果餅,一包日本沙拉仙貝,喝完咖啡泡紅石榴茶,一個牛軋糖。

 

六點照料狗狗晚餐,趁空檔煮麵線,昨晚剩的絲瓜蛤蜊微波加熱,狗狗吃飽解放,廁所掃好,麵線也煮好了。麵線撈起瀝乾拌絲瓜蛤蜊,六點半客廳吃晚餐。七點半筆電搬回房梳洗,窩床上看日劇「系子的洋裝店」。老爺八點廿分回來,趕緊將衣服丟洗衣機,十點晾衣服。老爺十點多到房間跟我說新加入的球隊計劃到上海打球,球隊贊助$6,000,真好康。又說今天打球吃和平西路三段陳記麵線當點心,晚上席開三桌。老爺如果打球通常在外面吃飽才回家,我一個人在家都亂亂吃,別在水某面前提這些行不行?

 

十一點多眼睛酸澀,昨晚兩點睡,今天九點起床,準備關機,做完兩分鐘肘撐棒式就要睡。皮皮在我床邊地板上睡覺,Doggy剛才尾隨老爺出去了,懶得理牠。

 

2015.05.08(週五):助力而非主力

 

昨晚不到十二點就睡,今早六點多起來上廁所,再醒來竟然已十點廿分,趕緊照料狗狗早餐,煮米漿,狗狗吃飽解放,點眼藥吃牙膏趕回房,女兒廁所及地板清乾淨。回房老爺正在梳洗,我將房間地板拖乾淨,收拾被褥,到廚房燒開水補熱水瓶,開水燒好,米漿也煮好,問老爺是否吃大餅配米漿當早午餐?老爺說好。老爺十一點廿分在書房吃早午餐,我把筆電搬到客廳,烤一個迷你批薩,四根地瓜條,一杯米漿,十一點半客廳吃早午餐。

 

女兒還在房裡睡,老爺問女兒想吃什麼?有迷你批薩及羅宋麵包,結果女兒說要吃泡麵。女兒懶得洗碗,我拿出上網買的麻辣海鮮碗麵,老爺幫女兒撕包裝泡開水,昨晚打球吃飯打包帶回的鴨肉也放進去泡。女兒在廁所將近半小時才出來吃麵,麵都泡爛了吧?我吃飽收拾洗碗筷,回客廳上網。徐一點來電說在王師父附近,問現在到訪會不會太早,我說不會。老爺一點十分出門復健,老爺剛出門,徐就按電鈴。問徐是否立刻喝咖啡,徐只要白開水。我昨天泡的紅石榴茶只沖一次,可再回沖。

 

徐已跟兒子的律師友人討論過,清單內容經律師指正後由徐的兒子重擬。不過律師竟然建議徐的兒子跟老子談,徐不必出面,我一聽又火大了(其實干我屁事!)。叫一個還在念大學的男孩面對他老子?何其殘忍?徐已50多歲,怎麼忍心讓才20多歲的兒子面對這種事?徐一聽也火了,反嗆說是律師的意見。我問律師幾歲,徐說年約30多歲。難怪一切講求合法,不懂世間事豈能只講法,也應顧及人性。

 

若對方也派律師,當然徐也可以派律師出面就好,但是現在每一分錢都要用在刀口上,既然律師已免費指導如何擬清單,徐就該勇敢面對親自談,不是碰到事情又推給別人,推兒子去談更不可取。我之所以這麼說,不光是徐對這件事的態度,而是將來的日子還很長遠,徐自己份內的事都該親自面對,旁人頂多是助力而非主力。徐默不作聲,是聽不進去懶得回應?或是認真思考我講的話是否言之成理?

 

同學群組已成上將近一星期,目前只剩徐跟李兩人受邀卻一直未加入,我問徐是不知道如何加入,還是不想加入?徐說聽了蘇描述同學發言內容,以及她最近的心情影響,所以不想加入。某幾位同學的發言真的是標準的三姑六婆,我也很不欣賞,所以很少出聲。徐說李則是認為她與群組的同學並不熟。群組目前已有18人,我說就只有妳跟李兩人受邀卻不加入,不是反而引發大家好奇?群組那麼多人,加入後不出聲甚至不看訊息也沒人會發現。徐聽了也認同,說會跟李解釋,盡快加入群組。

 

徐兩點準備回家,問要不要麥仕佳鳳梨椰果餅,徐不要我也不勉強,以免她有壓力。徐剛離開老爺回來了。三點吃30粒葡萄乾。女兒準備出門,拿保溫瓶加熱水瓶的水覺得有怪味,老爺認為是女兒的保溫瓶有怪味,女兒一連試兩個保溫瓶都說水有怪味,剛好熱水瓶開水剩不多,老爺拿日本進口熱水瓶專用清潔劑給我,要我洗熱水瓶。

 

按說明一包30g清潔劑加冷水調開倒入熱水瓶,水加到滿水位,煮開後倒掉再加滿水位,第二次煮開後先按壓一杯水倒掉(清洗出水口),再把整壺水倒掉,沖乾淨之後就可按正常程序使用。倒出來的熱水我一滴都沒浪費,一小盆拿來洗抹布,剩下的全裝桶子裡沖廁所用。三點吃30粒葡萄乾。女兒三點半出門,問要不要帶熱開水,我的保溫瓶有,女兒說不用。四點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一塊鳳梨椰果餅,三片日本米果,卡里卡里。

 

老爺回來快五點,五點半進廚房煎鱈魚,煎好就去洗澡,我猜他今晚想喝小酒。老爺洗澡我照料狗狗晚餐,一邊準備晚餐。老爺洗好澡六點,晚餐我已備妥在客廳,老爺喝威士忌,我喝葡萄酒兌冰塊降低甜度。老爺酒足飯飽躺沙發睡大豬,我洗好餐具回房洗澡,洗好窩床上看日劇「系子的洋裝店」,今晚結局,明明已經看第二次了,還是哭到雙眼通紅。老爺將近十一點醒來躺沙發滑手機,女兒十二點回來,我沒讓狗狗出去。眼睛酸澀,決定關機,做完肘撐棒式就睡覺。

 

2015.05.09(週六):找手機

 

九點半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白飯狗熱,狗狗吃飽解放,點眼藥吃牙膏趕回房,女兒廁所及地板清乾淨。回房睡回籠覺,醒來已快十一點,問了女兒不在家吃午餐,老爺要我把冷凍庫一袋湯拿下來退冰,塑膠袋卡死在結成大冰塊的湯裡,費好大工夫總算將塑膠袋拿掉,整雙手油膩不堪,先用沙拉脫去油,再用洗手乳去味,總算沒味道。回房收拾拖地,筆電搬到客廳,老爺十一點五十分到廚房煎一夜干打算做炒飯。我在客廳上網,女兒十二點出門。

 

十二點半午餐備妥,吃飽收拾洗鍋碗瓢盆。老爺一點廿分出門做復健,出門不久就下雨。三點吃30粒葡萄乾,刷牙後躺沙發小睡。四點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一塊鳳梨椰果餅,三片日本米果,卡里卡里。四點十幾分下大雨,四點半洗米預約煮飯,收衣服。老爺做復健大概一小時,今天一點多出門,快五點了都沒消息,line問老爺去哪?結果一分鐘後開門進來,原來老爺做完復健,回家開車到馬偕探望一位球友,球友大老爺五、六歲,不知打球傷害還是年紀大,骨頭出狀況,四姊夫說馬偕骨科醫師不錯,老爺介紹球友到馬偕。

 

老爺一回來進廚房就掀電子鍋,吼,正在煮飯是都沒在看朽!老爺六點廿分煎兩尾肉鯽仔,要我洗一點A仔菜煮湯,冷凍庫有炒好的豆皮雪裡紅,盛小盤微波。我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廁所掃好,肉鯽仔起鍋,我接手煎醬油蛋,六點四十分吃晚餐,吃飽洗鍋碗瓢盆。老爺有一條小方巾髒兮兮,不知何時自己拿到後陽台當抹布,竟然賴給我。老爺要我把小方巾洗乾淨,說是打球很好用。小方巾泡漂白水及洗衣精,洗完澡再來處理。

 

老爺洗好澡到書房,我洗好澡在房裡上網。女兒今晚九點半就回來,狗狗跟女兒玩,一會兒聽到Doggy興奮吠叫聲,原來是女兒拿零嘴給牠們吃,兩隻狗狗都老了,零嘴咬好久。老爺泡茶從不注意熱水瓶是否要再添水,我一看已是低水位,趕緊燒開水,忙完再洗小方巾,已泡漂白水,加上我努力搓洗,還是沒辦法到潔白如新的地步,不過已經蠻乾淨了。不懂老爺一堆毛巾可用,為何偏要我洗這條小方巾?

 

老爺友人送他的Gsmart Arty A3手機給我用,拍照比之前的零元手機好,不過1GB + 4GB 內建容量不夠用,每次下載或更新APP就出現裝置空間不足的訊息,有夠煩。今晚上網找手機,想找2GB + 16GB以上可4G上網,以SonyAsus為目標,結果至少$5,000起,我花得起可是捨不得。如果還在上班,每個月按時薪資收入,一定立刻換。20106月開始宅在家,靠利息及房租收入,目前收支勉強打平,雖然有存款,但那是我的養老金,得節制才行。或許哪天想通了,就會殘殘給它買下企!

 

老爺十二點廿分回房上廁所,把Doggy叫回來。找了一晚上的手機,我的眼睛酸澀,十二點四十分關機,打算做完肘撐棒式就睡,結果突然想到今晚八點緯來日本台「日本太好吃驚」前段沒看到,所以補看。一點四十幾分老爺跑進房裡來,跟我拿我的腳踏車鑰匙,女兒友人跟女兒要一起騎車出去。我特別叮嚀只有這一把鑰匙,千萬不能丟。節目結束跟老爺聊了一下,大概快三點才睡,迷迷糊糊聽到女兒開門進來,拿手機看已經四點。

 

2015.05.10(週日):滷味

 

十點十分照料狗狗早餐,白飯加熱,狗狗吃飽解放,點眼藥吃牙膏趕回房,女兒廁所及地板清乾淨。回房老爺正在梳洗,我將房間地板拖乾淨,收拾被褥,筆電搬到客廳。剩三根香蕉,老爺吃一根我吃一根,剩一根給老爺明天吃。女兒要在家吃飯,老爺吃完香蕉帶狗狗上市場買菜,我備午餐料,A菜洗淨,蒜末也備妥。女兒愛皮蛋豆腐,老爺十一點廿分回來,買了三塊板豆腐及皮蛋,兩塊豆腐配兩個皮蛋中午做皮蛋豆腐,剩一塊豆腐放冰凍做凍豆腐。老爺煎好黃花魚,我炒A仔菜,十二點十分叫女兒起床吃午餐。

 

老爺球隊聚餐帶回的湯料豐盛,有蝦、蛤蜊、花枝及魚等海鮮料,女兒嫌魚碎骨多,又有她不吃的金勾蝦,挑半天,只吃蝦及蛤蜊,湯由老爺解決。吃飽閒聊,問女兒為何我的手機老是出現裝置空間不足,我google查,網友說是RAM太小?女兒說1GB+4GB一定不夠,女兒用的iphone 6plus RAM也才1GB,不過內建64GB,所以沒有裝置空間不足的問題,女兒說至少要1GB + 8GB才夠,原來如此。我昨天查過,2GB + 16GB手機,ASUS大概$5,000左右,老爺是殺價高手,過一陣子再請老爺幫我找網拍殺價。

 

女兒一點半出門,說是男友來還車,原來凌晨四點女兒騎我的腳踏車回來,她男友騎老爺的腳踏車回家。我收拾鍋碗瓢盆,老爺要我燒水汆燙豬耳朵。老爺在廚房處理滷味,我在客廳上網,不一會兒就聞到滷味香。女兒兩點四十分回來,洗衣籃拿到後陽台後立刻出門。今天爆滿一大籃,得用滿水位才行。將衣服丟洗衣機,燒開水補熱水瓶。三點吃30粒葡萄乾。四點十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包義美牛奶夾心酥,一包中立芯芯夾心餅。

 

老爺四點十五分到智光,打算再買一些油豆腐、筍絲及梅乾菜回來滷。四點半晾女兒衣服,今天衣服超多,大概又整理房間,所以才會丟一堆衣服出來洗。冰箱兩杯米漿已放好幾天,擔心壞掉可惜,小杯的微波加熱喝完,大杯的也微波加熱。老爺五點回來,擔心喝了米漿晚餐吃不下,所以不喝,我已把米漿微波到滾燙程度,放冰箱明天再喝應該還ok

 

老爺洗筍絲及梅乾菜,忙著下鍋滷,我在客廳上網。六點照料狗狗晚餐,今晚有滷味免不了得喝小酒,老爺忙完回房洗澡,我接手搞定晚餐。六點半晚餐備妥在客廳,老爺喝牛蒡酒,我喝葡萄酒。老爺吃飽喝足躺沙發睡大豬,我將鍋碗瓢頒洗好,後陽台門及地板髒兮兮,認真刷乾淨,忙完一身汗,回房洗澡,洗好澡窩床上。女兒九點四十分回來,狗狗跟女兒玩。老爺十點醒來,瓦斯爐開小火,滷味再滷一陣子,讓油豆腐更入味。

 

十一點半女兒開房門,兩隻狗狗回來找我。老爺十二點多還泡茶,睡眠品質已經很差,還老是睡前喝茶,奇怪的老頭。電視亂轉台,Hollywood電影台播出「終極追殺令」,十二點五十分結束,其實已經看過不下三、四次,還是覺得很好看。兩點半關機,打算做完兩分鐘肘撐棒式就睡覺,後來想想趁老爺在書房還沒睡,line跟老爺說想對自己好一點,買一隻好手機當做送自己的生日禮物。老爺要我買iphone,我不想,因為要轉換成ios嫌煩,老爺要我等他的合約到期再換,不知等多久?兩點半關機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