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05
微軟人真好、縫紉機第一件作品、聚餐規則、士商女生都好正

 

2015.05.01Jessica & Vicky生日

2015.05.03Kimi探險

2015.05.03長褲改成短褲

 

2015.05.01(週五):母親節聚餐

 

九點十分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乖乖解放,點眼藥吃牙膏趕回房,女兒浴室清好,地板拖乾淨回房。回籠覺睡到十點四十分,女兒不知何時出門,老爺出門做復健,我將床套組拆下丟洗衣機,後陽台衣服收好,換乾淨床套組,蠶絲被胎放窗台,過兩天再收起來。忙完筆電搬到客廳,十二點晾床套組,剛晾好床套組老爺回來了。老爺煎蛋餅配咖啡豆漿在書房吃早午餐,我是韭菜盒配一杯麥片牛奶,十二點半客廳吃早午餐。

 

吃飽收拾清洗,回客廳上網。女兒一點回來說已吃飽。老爺兩點半到客廳沙發睡午覺,躺下沒多久一直咳,拿毯子給他蓋上。女兒三點又出門,晚上不在家吃飯。三點整手機鬧鈴響起,吃下30粒前葡萄乾。晚上七點半母親節聚餐,昨天備妥要給媽咪跟妹的餅,再加一包義美脆脆果給媽咪。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包義美夾心酥,一塊麥仕佳鳳梨椰果餅。

 

四點半二哥小女兒Vicky來電,搭捷運快到永安市場站,想來我們家玩狗狗,老爺四點四十分出門,幫彰化友人網購定時器,在中和景平路附近,騎腳踏車去面交。老爺剛出門,Vicky就到來,兩隻狗狗很久沒看到她超興奮。Vicky不知是淋雨還是流汗,渾身濕透,趕緊要她去洗澡,拿兩件上衣給她,白色T恤上面有海豚轉印,是我職訓課作品,我穿略大,Vicky穿應該很好看,另一件是黑色平口T恤,結果Vicky喜歡海豚圖案白T恤。要她洗頭,說不想洗。

 

Vicky要不要換免洗褲,Vicky說不用,不過襪子髒了也濕了,所以拿一雙及膝襪給她,言明襪子跟上衣都不必還。泡一杯蘋果醋給Vicky,問要不要吃點心說不要,乖乖把作業拿出來寫。老爺五點多回來,把剛買的腳踏車搬上來整理,整理前七成新,整理後九成新,椅墊已降到最低,我比較好騎,老爺打算把椅墊變可調式,萬一女兒把他的車騎走,老爺就騎我的車出門。今晚七點半聚餐,六點多Vicky餓了,拿義美夾心酥芝麻糖及杏仁巧克力給Vicky

 

老爺出門前洗了澡,洗好澡在客廳滑手機,大哥來電要我們去接老爸到餐廳,老爺乾脆開車到餐廳,吃飽直接到彰化,老爺火速出門,腳踏車留給我搬到樓下,真沒良心。Vicky書包超重,又拎一袋畫,我也有一袋要給媽咪跟妹的餅,還得搬腳踏車,穿無領無袖上衣還是狂冒汗,好不容易把腳踏車搬進電梯到B1,還得抬下幾個階梯,才能到B1搭汽車升降梯出去。老爺在B2聽到我跟Vicky對話,問為何不到B2,站在B1幹嘛?

 

這傢伙超沒良心,自己跑掉,腳踏車這麼重留給我搬,Vicky書包又這麼重,我當然到B1搭升降梯去娘家啊,不然怎麼辦?升降梯被老爺捷足先登叫走了,接著又一直被別人叫走,乾脆從前棟電梯出去,不想再等汽車升降梯。東西多又重沒法騎車,一路推到娘家,渾身大汗。娘家鐵門深鎖,大家都到餐廳去了,Vicky想把書包放娘家,打二哥手機,二哥叫她帶去餐廳。吼,又得推腳踏車到餐廳。正準備往餐廳走,妹婿車子開過來找位子,問要不要停我們車庫,妹婿說不知道位子,跟鄰居借就好。

 

Vicky推著腳踏車到餐廳,大哥迎上來說老爺也騎腳踏車。明明看到老爺把車開出來,怎麼變腳踏車?老爺說到娘家時爸已被二哥帶到餐餐,所以車子開回車庫換騎腳踏車,還好妹婿沒真的跑去停我們車庫。將帶來的餅給妹,跟她說裡面也有要給媽咪的餅及點心。今天三人缺席:大哥的小兒子不明原因,二哥的兒子則是弄錯日期,以為是明天,所以還在新竹,妹的兒子要補習。大家都餓了,上菜速度快,吃飯速度也超快。

 

二哥兩個女兒JessicaVicky生日快到了,拿紅包給她們,妹說忘了帶紅包袋,請壽星把我給的紅包袋拿出來再放錢進去,好笑。妹送我貓爪香皂,超可愛。山水亭已開很久,今晚料理還可以,尤其紅蟳糯米糕很不錯,我吃了兩小碗。拚盤裡有一盅鳳螺沒什麼人吃,剩廿多個由我跟妹婿share吃掉。今天叫桌菜,老爺問多少錢,大哥說$6,000。老爺表示之前跟友人三、四人來用餐花掉$3,000多,菜色等級跟份量都差很多,早知如此不如叫$6,000桌菜,吃不完打包回家還可以吃好幾天。

 

二嫂說要回家切蛋糕,我當下以為慶祝母親節,可是之前都沒買蛋糕?後來才知道是為了JessicaVicky生日買的。Vicky堅持騎我的腳踏車,路程短而且是巷子,只好讓她騎。回到娘家九點半,老爺急著回家上廁所,之後開夜車到彰化所以不吃蛋糕。餐廳打包的湯由老爺帶回家。妹發現二嫂變瘦,二嫂說最近學拍打功排毒,二哥秀手機裡相片,兩條腿瘀血全是被二嫂打的,據說打完後膝蓋無力的毛病就好了,我笑說所以二哥就是欠揍?哈哈哈。

 

爸拿鎖頭給我,其實就是原來那部舊車用的,不知現在舊車用什麼鎖?二嫂買一個大size提拉米蘇,唱完歌由壽星負責切蛋糕,大家晚餐吃很飽,所以提拉米蘇吃不到四分之一。二嫂分配四分之一讓妹帶走,她自己帶走四分之一,剩一小塊讓我帶回家給女兒。大哥的車停在瓦瑤溝旁的停車場,十點前得去牽車,吃完提拉米蘇先離開。媽咪搭二哥的車,我騎腳踏車回家。回到家十點十五分,東西歸類收拾好,女兒廁所便便清乾淨,回房梳洗,忙完己經十一點半,一點半關機熄燈。

 

2015.05.02(週六):初次見到女兒男友

 

快十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乖乖解放,點眼藥吃牙膏趕回房,女兒浴室清好,地板拖乾淨回房。衣服丟洗衣機,回房睡回籠覺,十二點半醒來,問女兒吃批薩或吐司夾起司蛋?結果女兒想吃麵,只好費事洗一把青菜燒水煮麵,麻油雞絲麵加蝦丸及花枝丸,大碗公麵放餐桌叫女兒出來吃午餐,我的半碗公麵配一根香蕉。後陽台床套組收進房裡,洗好的衣服晾好,筆電搬到客廳,忙完坐下來吃麵已經快一點半。吃飽清洗乾淨,女兒洗手台洗手乳快沒了,桶裝洗手乳拿出來補滿。

 

兩點十分準備換季衣物,主臥冬季厚重外套及長褲收到書房衣櫃,書房衣櫃輕便夏裝拿到主臥,再把蠶絲被胎與洗淨的床套組收好。三點吃30粒葡萄乾。三點四十分午茶,冰箱剩一馬克杯豆漿,泡一杯黑咖啡兌成兩杯豆漿咖啡,小杯我的,大杯留給老爺。一包義美夾心酥,一塊牛軋蔥餅。昨晚二嫂給的一小塊提拉米蘇拿給女兒,請她吃完順便將垃圾拿出來,我要到家樂福可順便到B2丟垃圾。女兒說五點左右也要出門,所以我先把女兒廁所前腳踏墊收起來,以免被狗狗尿尿。

 

四點十分到B2丟垃圾,走前棟到銀行領錢再到家樂福購物,一盒香蕉$45,起司$199,義美夾心酥,花生及檸檬口味都是$78,牛奶口味$76,超過$350,可獲贈紅利3150點,刷卡扣紅利折抵$14,實付$462。回家在滷味店前碰到女兒,正跟一個跨騎在機車上的男生講話,我本來心不在焉沒注意到他們,女兒跟她男友主動跟我打招呼我才看到他們。回到家把東西收納歸類好,明天農曆三月十五日要拜拜,老爺說明早大概十點左右到家,讓老爺自己燒香拜拜。

 

緯來日本台六點播出「日本太太好吃驚」,趁廣告空檔照料狗狗晚餐,兩隻臭狗吃飽只尿不便。剩兩片奶油全麥吐司烤箱烤,煎一個荷包蛋夾起司,一杯麥片牛奶,六點半客廳吃晚餐。室內電話響起,四姊夫說老爺有事找他,跟姊夫說老爺人在彰化,請他打老爺手機或line。「日本太太好吃驚」八點結束,接著播「移居世界秘境日本人好吃驚」。老爺line說明天拜拜,我說供品已擺好,老爺說友人找他打球,所以明晚才會到家,叫我拜拜。

 

跟老爺說冰箱有一杯豆漿咖啡留給他,老爺後天一早六點四十分出門跟友人打球,所以豆漿咖啡叫我喝掉,明晚再煮新鮮豆漿,老爺後天一早出門前才有豆漿喝。「移居世界秘境日本人好吃驚」結束已十點,筆電搬回房梳洗好窩床上。十二點多女兒還沒回來,line跟女兒說老爺今晚不回來,要女兒記得上門栓。女兒一點進門,狗狗想出去,當然不行。兩點關機熄燈。

 

2015.05.03(週日):微軟人真好、我的第一件縫紉機作品

 

九點廿分照料狗狗早餐,趁狗狗吃飯,燒香拜拜,狗狗吃飽乖乖解放,點眼藥吃牙膏趕回房,女兒浴室清好,地板拖乾淨回房。山友line微軟(Microsoft)推出的厲害小遊戲How Old Robot,照片上傳後,立刻判斷出年齡和性別。結果證實微軟人超好,我有一張相片是2005到瑞士旅遊,當時虛歲44歲,微軟判定只有十歲,笑死我。測試許多張相片發現每個人平均都少十歲以上,趕快line分享出去。

 

回籠覺睡到十二點十五分,問女兒吃麵ok嗎?女兒說好。兩包素食麵加蝦丸、花枝丸、海帶芽、莧菜再打個蛋,大碗公盛托盤放餐桌叫女兒吃午餐。小碗公麵加一根香蕉是我的。筆電搬到客廳,十二點四十分客廳吃午餐。女兒兩點半出門,洗衣籃已在後陽台,將女兒衣服丟洗衣機。陽台昨天洗的衣服已乾,收拾疉好。三點吃30粒葡萄乾。三點五十分晾女兒衣服,洗衣機裡竟然有指甲剪!以前經常出現衛生紙、衛生棉、零嘴包裝紙、銅板、髮夾...族繁不及備載,今天竟然出現指甲剪,真的太誇張。

 

忍不住line跟女兒說指甲剪對衣服及洗衣機傷害很大,以後洗衣籃確定無異物再拿出來。女兒很快回一張驚嚇的表情圖,完全符合我看到洗衣機裡出現指甲剪當下的心情。衛生紙是最令人痛恨的異物,剛開始我幫女兒清,後來同樣狀況一再發生,光清洗衣機跟陽台就夠火大,清衣服上的衛生紙屑更是讓人痛恨無比的工作,後來決定不幫女兒清衣服,之後衛生紙出現頻率大幅降低。習慣這麼差將來如何成家持家?衣服全送洗?

 

四點午茶:豆漿咖啡,兩塊麥仕佳鳳梨椰果餅。還沒來得及洗杯子,老爺回來了。老爺買了彰化麵線,麥仕佳鳳梨椰果餅及兩袋羅宋麵包,還有一盒友人送的手工肉鬆蛋卷。老爺五點半就在廚房煮麵線,接著到智光買香菜,晚上吃麵線,再炒一道菜即可。老爺愛吃菠菜,前天買了三把菠菜,我拿一把出來清洗浸泡,洗菜水倒桶裡,可用來沖狗便便。老爺五點五十分回來,老爺煮麵線,炒菠菜,由我照料狗狗晚餐。

 

六點十分客廳吃晚餐,老爺明天一大早出門打球,剩下一點菠菜我可以當午餐配菜。老爺吃飽回房梳洗,我洗鍋碗瓢盆,老爺洗好澡躺床房上吹電扇很快睡著,我正要洗澡,下起大雨,洗好澡雨又停了,什麼怪天氣。到廚房煮豆漿,大約廿分可煮好,手機設定鬧鈴,八點廿分到廚房,未濾渣先倒一杯我明天喝,剩下的濾渣加糖,暫放流理台,或許待會兒老爺睡飽會想泡豆漿咖啡明早帶到車上喝。設定鬧鈴一小時後響,萬一老爺沒不想泡豆漿咖啡,我得把豆漿放冰箱。

 

老爺八點多醒來,夏天到了他只剩兩件短褲,正好有一件長褲縮水變太短穿起來不好看,決定剪成短褲。老爺到書房搬縫紉機出來,我趕緊把一件白色長褲及一件黑色小可愛拿出來。白長褲褲管太長,要縮三公分,黑色小可愛則是下擺脫線,因為是彈性布料,我手工縫的超醜。老爺到女兒房間找熨斗,碎念女兒房間亂,其實她前幾天才剛打掃完,今天算是很乾淨了啦。

 

跟老爺說女兒把熨斗放浴室曾被他罵,老爺不相信,line問女兒果然沒錯。老爺先用熨斗燙出想要的長度,長褲改成短褲後換車我的黑色上衣下擺,接著換白線車我的白長褲。我要老爺乾脆今天就教我怎麼操作縫紉機,以後我可以自己試著改,不必非得老爺出馬。老爺的洗臉毛巾破了一個洞,正好拿來當實驗品,在老爺指導下,我生平第一件縫紉機作品是抹布一條。老爺這傢伙超沒耐性,我算是聰明伶俐的學生,他還一直急著指正我而搞得渾身大汗。電動縫紉機比媽咪用的老古董縫紉機好用一百倍,只要多加練習,我也能跟老爺一樣輕鬆駕馭。

 

車好抹布回房看到妹line,母親節聚後妹婿給兩個哥哥$2000,剛開始哥哥不收,後來收$1500!之前我一直堅持按出席人頭付錢,他們都不同意,妹婿未知會我就付錢給兩個哥哥,不知是否有人背後罵我罵好幾天?同樣是嫁出去的女兒,我跟妹的立場一樣,妹婿應該先知會我才對,竟然到今天才說,氣!老爺對我娘家一直有意見,我不想跟他談,否則不知他又要講什麼難聽話。立刻開一個只有我們四個兄弟姊妹的群組,等全部的人加入我就要提出意見,把事情一次解決。

 

女兒十點半回來,帶回一瓶蜂蜜檸檬醋,老爺問我半年前泡檸檬醋在哪,據說放越久越好,才剛過半年所以醋味還很嗆。老爺長褲破洞本來想剪短為短褲,剛好他剛才剪下的褲管也是黑的,我建議不如補一個小口袋。老爺果然在破洞上補一個小口袋,打高爾夫球時放Tee剛剛好。母親節聚餐,媽咪說山友給的網站都是奇花異草超美,可是得上網才看得到,於是我將存檔的花line給媽咪建立相簿,不必上網就能看到。老爺一點回房間,雨又下很大,一查明天降雨機率80%,說不定無法打球。一點半關機熄燈。

 

2015.05.04(週一):聚餐規則確定、士商女生都好正

 

幫老爺設定六點十分手機鬧鈴,老爺起來上廁所,我到廚房幫老爺把豆漿咖啡及大餅裝袋,老爺昨晚裝在保特瓶的芭樂葉茶也一併拿出來放餐桌。老爺六點四十分出門,我回房睡回籠覺,醒來快十點半,狗狗居然都沒吵。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乖乖解放,點眼藥吃牙膏趕回房,女兒浴室清好,地板拖乾淨回房。收被拖地,筆電搬到客廳,女兒起床了,問要不要帶餅或羅宋麵包,女兒都不要。女兒梳洗好出門,我在客廳上網。開機後查看二哥已加入群組,立刻發言表達對家族聚餐費分攤的看法,發表後暫時無人回應。

 

十一點半收女兒衣服,她的房間地板超髒,順手拖乾淨。十一點四十分烤兩個羅宋麵包,未濾渣無糖豆漿微波加熱,簡單打發午餐。兩點躺沙發小睡,三點醒來吃30粒葡萄乾。大哥已回應,我不滿意他的回應還有模糊空間,所以將我的重點整理成兩點,一定要兩個哥及妹都確認無誤才行。老爺三點半回來,說雨勢斷斷續續,還是打完了。球衣丟洗衣機,我將房間洗衣籃衣物也丟洗衣機。三點五十分:豆漿咖啡,兩塊鳳梨椰果餅,一個牛軋蔥餅,一包義美牛奶夾心酥。四點半兩個哥及妹都回應ok,很好,今後大家不必再虛情假意事後一堆屁。

 

四點四十分到廚房,昨天麵線剩半鍋夠兩人份晚餐,冰箱剩兩把莧菜幾乎爛一半,花一番功夫整理好,接著晾衣服。六點十分照料狗狗晚餐,麵線已在爐上加熱,莧菜下鍋炒,趁空檔掃廁所。六點廿分叫老爺吃晚餐,老爺吃飽躺沙發補眠,問為何不做復健,老爺說下午打完球把車停回車庫,換腳踏車去復健後才回來。收拾鍋碗瓢盆,回客廳上網。日劇「系子的洋裝店」九點結束,筆電搬回房梳洗,洗好窩床上po日記。同學群組蠻熱鬧,我只偶而貼個表情圖,今晚找到「士商的女生都好正line分享,很有趣。

 

自由時報blog無預警關閉,實在可恨!之前奇摩blog關閉,當時我申請好幾個不同blog,就是擔心這種狀況再發生,果然自由時報blog也關閉,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否則多年經營的心血叫誰賠?老爺十點多醒來到書房,女兒十二點回來,狗狗想出去,我沒開門,一會兒老爺來開門讓狗狗出去。十二點半老爺再叫狗狗回來準備睡覺,一點半關機熄燈。老爺問母親節聚餐費用誰出?我考慮了一會,叫老爺答應不准碎念,老爺同意後我將來龍去脈說了,今後按出席人頭攤。老爺沒碎念,只說爽到兩個哥哥,我懂老爺言下之意,但是我寧可付錢也不願被說佔便宜。

 

2015.05.05(週二):資深美女

 

昨晚關機熄燈後跟老爺一直聊,不知幾點睡著,今天竟然睡到十一點多才醒,狗狗也都沒叫,真奇怪。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乖乖解放,女兒浴室清好,地板拖乾淨回房。母親節聚餐打包帶回的火鍋湯在冷凍庫,老爺叫我拿下來退冰,再拿一條一夜干做炒飯,後來又說來不及解凍,煮麵就好。女兒還在房裡,說不在家吃午餐。十二點我跟老爺吃午餐,女兒在洗澡,洗好立刻出門。浴室濕答答,洗手台地板一堆毛髮髒兮兮,看了實在很痛苦,清乾淨再洗碗。老爺整理腳踏車,我洗好碗,將火鍋湯拿出來袋子割破,整塊冰湯倒大湯鍋裡退冰。

 

老爺賣出一個切割器,一點四十分買家到了,老爺去跟買家面交後做復健,打算到家樂福買一點火鍋料回來煮,我說家樂福的火鍋料一定不便宜,不如去市場買。老爺把腳踏車牽下去,垃圾已打包好讓他帶到B2。我在客廳上網,同學群組連我在內有十七人,居然有100多個未讀訊息,真可怕!好不容易看完頭都昏了。我打算將手邊的相片分類,一組是學生時代的舊相片,一組是近期相片,分別建立相簿,方便大家新增相片。三點吃30粒葡萄乾,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老爺帶回來的微熱山丘土鳳梨酥。

 

老爺回到家兩手空空,我猜的沒錯,老爺嫌家樂福火鍋料太貴,晚一點騎車到智光買菜,結果因為整天雨勢忽大忽小,老爺發懶不想去市場,五點半到廚房,將冷凍庫現有的丸子及甜不辣當火鍋料,一夜干放烤箱烤,我怕味道沾到衣服上,趕緊收衣服。老爺明天跟後天又要打球,兩把菠菜已買好幾天,老爺叫我洗菠菜加到湯裡,有一把已有一點爛,整理好洗淨備用,另一把狀況還好,換乾淨報紙包好。六點半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便便,廁所掃好,晚餐已備妥在客廳。吃飽洗鍋碗瓢盆。

 

餐桌上麥仕佳鳳梨椰果餅,老爺星期天下午帶回來,冰箱裡上一回買的剩三塊,老爺認為應該先吃新的,才不會永遠吃到舊的,聽起來很有道理,所以我把新買的餅切成十二塊放冰箱,明天吃新買的這一盒。老爺洗好澡躺床上,我洗好窩床上。po在同學群組的相片跟影片,同學們都蠻開心,蘇卻很在意自己身材走樣,特別單獨line我,要我別再po有她出現的影片。我要她勇敢面對事實,發奮圖強恢復成青春的肉體,讓同學刮目相看。更何況幾乎所有同學都變了,又不是只有她一個人,幹嘛這麼在意呢?蘇覺得言之有理也不再反對。

 

我的第一篇blog文章2008.06.27200320052007參加山協活動寫了三篇遊記,之前只存在電腦裡,今晚poblog。女兒十二點回來,老爺突然開房門,狗狗跑出去跟女兒玩,不久聽到老爺:「洗完澡頭髮要清乾淨。」女兒:「我有清啊!」老爺突然這樣問,女兒會不會誤以為我告狀?狗狗一點多回來給牠們吃豆豆,老爺一點半回房。問老爺為何問清頭髮的事?原來是老爺沖狗便便看到頭髮所以提醒女兒。其實浴室現在都會清,但洗手台那邊地板從來不清,洗完澡整間浴室濕答答也從不拖乾,我看到就順手清不想再提。兩點關機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