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15
面談、二度就業、死性不改、海科館容軒步道

 

2015.09.11喵媽

海科館容軒步道

2015.09.13南雅奇岩

2015.09.13濱海公路風浪大

2015.09.13容軒步道

2015.09.13容軒步道 (1)

2015.09.13容軒步道 (2)

2015.09.13容軒步道 (3)

2015.09.13容軒步道 (4)

2015.09.13基隆海科館劇場往海科館

 

2015.09.11(週五):面談、二度就業

 

凌晨兩點多睡,九點四十分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燒開水,掃廁所拖地,幫狗狗點眼藥餵牙膏,打電話到中山醫院問CA125指數:11.20,低於70,所以半年後回診即可。忙完回房想睡,卻睡不著,乾脆開筆電打日記。十一點十分室內電話響,媽咪在爸那邊,看護私事外出,託媽咪照顧爸,說是中午就回來。媽咪帶了自製油蔥酥要給我,問我回娘家拿,或是看護回來時媽咪帶來我們家?暫時不想讓媽咪知道我可能二度就業,只說下午一點有事要出門,最近會比較忙,媽咪一直追問,我還是沒說,等確定上班而且狀況穩定瞞不住了再說。

 

一點十五分出門,抵達永春站四號出口,行經虎林街,各式餐館林立,將來若上班不必擔心吃飯問題。抵達目的才一點五十分,太陽很大汗流浹背,一樓有華泰銀行,進去吹一下冷氣,警衛問什麼事,我說等人。坐沙發上吹一下冷氣,等汗乾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搭電梯上樓,還有四分鐘,先到洗手台檢查一下儀容。按電鈴之後一位狀似大學生的女孩來開門,我說明來意之後,女孩請我到會議室稍坐。一位長髮大眼女子進來,再次跟她說明Viola介紹我來面談,女子問我是否帶了履歷表?昨天特別問過Viola不必帶,女子有點狀況外,此時Viola到會議室來跟女子解說是她叫我不必帶履歷表。

 

女子說HR臨時有事外出,趕不回來,由她先跟我談,大約談十分鐘,女子要我稍坐,留我在會議室等候。一直聽到玻璃隔間外有男人講話聲音,Viola說公司唯一的男人就是老闆。大概廿分鐘後老闆終於進會議室跟我談。身材高大的老闆滿頭耀眼白髮,除了談工作經歷,也聊到政治以及全球景氣,言談中我猜老闆應該是外省第二代,政治立場偏藍,不過是理性的藍色選民,如果是非理性的深藍,我不考慮成為他的員工。老闆說九月底被fire的女子36歲,只待一個月卻留下一堆爛攤子,公司薪資按月匯入員工帳戶,該女子卻要求拿現金,我猜是卡債或欠人錢,擔心帳戶裡的錢被查扣,光從這點就知道這個人大有問題。

 

老闆表示提供員工健勞保,我說已領勞退,按勞保局官網聲明應該只能保職災險,老闆大概沒遇過這個問題吧?問起薪資,Viola昨天已跟我提過老闆的意思,我同意老闆所說,三個月試用期35k,視期間表現決定薪資。老闆表示若表現優異,公司也賺錢,50k都不成問題。問下週一開始上班ok嗎?我說ok。既然已確定下週一開始上班,我跟老闆說每半年要回長庚檢查植牙,下個月中旬就要回長庚,老闆說他的牙齒一半以上是假的,也是半年就要回診。我再提到每半年要到中山醫院,老闆表示半天而已沒問題。老闆大概沒睡飽,幾度強忍哈欠。三點廿分離開。

 

下午出門前line告知老爺跟妹,我兩點面談,說不定下週一就開始上班。進永春捷運站先加值悠遊卡$500,站裡有wifi,看到老爺回覆讚,妹未讀。跟老爺說已確定下週一開始上班。問老爺在哪?老爺已回到家。問晚餐吃什麼?老爺說帶了炒麵回來給我當晚餐。先到銀行ATM$3000,進門四點,老爺跟狗狗在房間。老爺說跟友人打球小賭一把,老爺球友父親開理髮店,老爺說如果他贏,到友人父親店裡理髮兼染髮,如果友人贏,老爺付雙倍費用,結果老爺贏了。老爺說大概也就是五六百塊,我想差不多吧?昨天我只有剪$350,自己染,超省。跟老爺說明今天面談的狀況,老爺說他以前當主管慣了,沒辦法回去當下屬,我是沒企圖心的人,只要公司氣氛好,薪水可接受就可以。

 

四點半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一壺蔓越莓汁,一個太陽餅。四點五十分開筆電上skype,謝謝Viola,跟Viola說很開心能再度成為同事,離開職場五年多,公司系統又是全新的,下週一開始要請她耐性指導。Viola回應很開心與我共事,知道她現在一人扛兩人工作,不再打擾她。老爺五點半到廚房,以為他準備做晚餐,到廚房看到把炒麵及飯倒盤裡給我當晚餐,他自己不吃,因為午餐吃太飽,我看八成是想吃宵夜吧?下週一上班要補履歷表,面談時跟老闆說了,我在人力銀行有電子履歷表,列印出來下週一交給公司,老闆說ok

 

先準備兩張相片放包包,家裡的印表機我沒用過,先安裝印表機,安裝成功後準備列印卻找不到印表機,試了幾次都沒辦法,轉存到SD卡也無效。老爺的筆電列印過,我靈機一動把檔案line給老爺,請老爺印,果然搞定。六點半照料狗狗晚餐,補飼料桶,六點四十五分吃晚餐,炒麵/飯配一個雞胗,一根香蕉。吃飽洗碗筷。老爺說明天喝米漿,竟然猜出前幾次煮米漿時我加了柿餅,厲害喔。回房間刷牙,準備一把可拋式旅行牙刷,下週一帶到公司。九點半做運動,剩兩個還沒做老爺才去洗澡,老爺洗好我再接著洗。洗好澡出來看到老爺在吃宵夜,德國啤酒配鯊魚煙。

 

已習慣每天午茶時間,兩包濾泡咖啡及兩包牛軋蘇打餅放包包,下週一在公司與Viola分享。老爺的雙層玻璃壺茶已喝光還擺在窗台上,連同吃完的宵夜一起收到廚房,玻璃壺洗淨晾起來。我補打日記,老爺躺床上滑手機。凌晨兩點多睡,早上九點四十分起床,今晚想早一點睡。十二點關機熄燈。

 

2015.09.12(週六):死性不改

 

凌晨兩點多睡,皮皮一直吵,九點四十分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煮米漿,預約洗米煮飯。掃廁所拖地,幫狗狗點眼藥餵牙膏,趕回房,整理床舖,拖地。米漿煮好調黑糖。老爺友人台中的房客租約到期,有個學生媽媽打給老爺約下午看房子,老爺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到台中?可以在台中住一晚。我考慮下週一開始上班,以後出門機會只剩假日,於是說好,準備行囊。蘇住台中,若蘇在台中可以去找蘇,老爺要我line問蘇。蘇的line動態顯示人在捷運芝山站。老爺問女兒是否在家吃午餐?女兒說沒有。老爺想想假日開車很痛苦,改變主意要搭統聯到台中。

 

老爺十點半出門買菜,約看房的學生媽媽從嘉義搭車到台中,會在台中待到下午五點,所以巳吃過午餐再出門就可以。老爺出門後,我喝一碗米漿配一個俊美鳳梨酥。老爺十點四十五分call我問要不要再吃水粄,我沒有很愛,跟老爺說不用。老爺十一點半回來,買了他最愛的兩盒油蔥粿,在廚房忙午餐,紅蘿蔔炒蛋,煎素燻鵝,煮南瓜濃湯。十一點四十五分房間吃午餐,皮皮跟Doggy吵著要吃,老爺經不起吵,給了一點紅蘿蔔炒蛋,調味過的食物不可以給寵物吃,更何況一吵就有,難怪狗狗敢跟老爺吵。皮皮吃完又吵,我罵牠之後就一直乖乖的,沒再吵老爺。小狗跟小孩一樣,恩威並施才會有教養。

 

收拾鍋碗瓢盆,垃圾收集好放門邊,讓老爺順便帶到B2。十二點十分在廚房洗碗,老爺準備到台中的行囊,台中友人約今晚喝酒,如果喝醉就在台中過夜,問我要不要買麥仕佳的東西?我要鳳梨QQ餅及羅宋麵包,明天帶去公司當點心。昨晚跟老爺聊到搞不好女兒公司跟我公司同一棟大樓,於是要老爺問女兒,結果真的是同一棟,我在十樓,女兒在五樓,真的好巧。洗好碗十二點五十分,回房上網幫老爺查統聯台北轉運站資料,line給老爺,提醒老爺要帶一日份血壓藥,結果一分鐘後老爺說不必去台中了,因為約看房的學生媽媽line告知已租到房子。這位媽媽很負責,也幸好老爺還沒出門。

 

蘇在同學群組po相片,應該是蘇與班上最高的同學胡一起去新店探望在道觀養病的同學簡。胡跟簡兩人面容變化不算大,但是帶著一股生活磨鍊的滄桑感。不禁讓我想起美國總統林肯的名言:「人過了40歲,要為自己的容貌負責。」女兒一點四十分出門,Doggy賴在女兒床上不肯出來,女兒要我幫忙,我一叫Doggy出來,牠立刻跳下床,完全不敢裝蒜,哈哈哈。line跟妹說女兒公司跟我同一棟,只是不同樓層,妹也覺得太巧了。以後下班或中午放飯說不定同電梯,我喜歡留有餘裕喘口氣,所以會比較早出門,上班應該不會碰到。

 

兩點把衣服丟洗衣機洗,回房見老爺在沙發上打盹,我補了一下日記覺得很睏,躺床上小睡。四點起來晾衣服,四點廿分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三塊杏仁酥。下週一開始上班,剛上班一定很忙,想今天回娘家去看爸,請老爺陪我,老爺剛開始說不要,因為討厭看到爸身體才剛好一點,又開始假鬼假怪臭嘴,我說我也不喜歡啊,但是以後上班忙,沒時間回去,老爺才說好。老爺要幫狗狗剪腳毛及腳趾甲,狗狗的外出袋也得帶著。帶一盒葡萄乾口味的可口奶滋給爸。垃圾丟B2,騎車回娘家途中,老爺牽兩隻狗狗騎在我前方,我看到皮皮一邊跑一邊大便,趕緊叫老爺停車,我拿工具清狗便便。

 

爸在門口坐,氣色很不錯。我把可口奶滋放餐桌,看護在後面洗衣服,跟她打聲招呼,跟她說帶了可口奶滋,爸吃得動嗎?看護說沒問題,立刻拆開拿一片給爸,讓爸配茶吃點心,爸一開始說不吃,看護半強迫之下才吃,看他也吃得津津有味,真的很愛使性子。看護說爸愛喝茶,每天泡茶包給爸喝。濾泡咖啡媽咪帶走了,留下微甜咖啡及餅乾,咖啡、茶包及餅乾是2015.08.28娘家大掃除我帶回去的,日本進口餅乾硬爸吃不動,看護說她吃了幾塊。客廳裡兩大箱打包好的東西,看護搬到樓上去了,裡頭裝鐵槌之類的,看護是神力女超人來著,超厲害。

 

老爺在門口幫狗狗剪腳毛及腳趾甲,Doggy剪好換皮皮,今天風很大很涼,我在一旁邊掃地,不讓狗毛到處飛。Doggy剪好後到處跑,在對面鄰居門口便便我們都沒注意到,隔壁鄰居告知後我立刻拿工具清乾淨。爸住院的花費及居家看護,媽咪跟兩個哥已決定要用爸的存款,我想問爸是否知情?爸住院時,醫院把爸的東西點交給我,爸出院前一天我點交給大哥,問爸是否收到,不然怎麼會跟妹說身上都沒錢?爸戴著助聽器,還是得大聲講話他才聽得見,爸還沒回答我,表哥走過來,想問爸的事只好打住。表哥說明天廠商要過來拆櫃子進行裝潢工程,他要把停門口的摩托車騎回去,原來今晚關鬼門,明天農曆八月初一,已可開始動工。

 

兩個哥在兄弟姊妹群組要我跟妹攤費用,我跟妹至今完全沒回應,所以他們沒敢叫我幫忙吧?我落得輕鬆。表哥有三個女兒,小女兒大四,二女兒長榮空姐飛歐美及日本線,表哥夫妻倆因此有機會到法國玩。大女兒跟大哥的大兒子好像只差幾個月,小時候跟大哥的大兒子託媽咪帶,已有論及婚嫁的男友,預定明年結婚,男友永和人,在中正橋下「樺福水悅」買房子。表哥有一棟宜安路巷弄裡的老公寓離四號公園不遠,目前出租,現在住「合康領袖46坪(公設比27%),五年前買二手一坪39萬,現在一坪約60萬。「合康領袖」十年前剛蓋好時一坪25萬,二哥當時想殺到23萬不成,七年前買「四季紐約」(公設比38%)預售一坪16萬,貼補廠辦改住宅,交屋時一坪約19萬。表哥說買「合康領袖」前也到處看房子,以結果論,買「合康領袖」是最明智的抉擇。

 

不一會兒表哥手機響起,表嫂說準親家到訪要請準親家吃晚餐,表哥講完電話騎摩托車回家。表哥離開之後,看護忙完了到門口來聊天,爸身體好了嘴巴就變壞,口氣凶惡罵耕莘:「憑什麼綁他的手腳?他又沒犯法!」我:「你呼吸困難要插管,動不動又要拔管,為了生命安全,醫院當然要綁你的手腳啊。」爸口氣還是很凶惡:「幹嘛要去醫院?就像現在這樣請看護照顧就好啦!」沙發店老闆娘正好在她家門口,說完還故意看沙發店老闆娘有沒有在聽。礙於看護就在旁邊,我也不想家醜外揚,要不然一定大聲反問爸:「口氣這麼大喔?你知道看護一天花$2200?知道你兒子要用你的存款付看護費嗎?試問你的存款能用多久?」

 

看他這死性不改的樣子超討厭,跟老爺說我們回家吧。回到家老爺才想到媽咪要給我的東西又忘了帶回來,金害。六點照料狗狗晚餐,老爺下廚做鹹魚炒飯。六點半房間吃晚餐,七點四十分收拾好到廚房洗鍋碗瓢盆,女兒回來了。問女兒吃飽沒,說吃飽了。碗筷洗好先收一部份衣服,以免女兒想洗衣服沒地方晾,結果女兒五分鐘後又出門去。忙完回房老爺又在沙發上打盹,餐餐吃飽就打盹,真的是老頭子吔。

 

老爺十點五十分洗澡,我做運動,運動做一半覺得喉嚨異物感越來越明顯,昨天中午吃粥時不小心飯粒掉到氣管,以為會自己消失,已經一天一夜過去了,異物感越來越明顯,得在上班前把這個麻煩解決掉才行。以前去過陳信吉耳鼻喉科Google到門診時間表,週六休診,週日上午及晚間有門診,手機設定明天早上看診。做完運動洗澡。女兒十二點回來,老爺吃咖啡戀人雪糕,狗狗跑出去,老爺叫牠們回房間,說明天要出玩,我想皮皮年紀大了,體力差,要老爺別走難度太高的,老爺說要去海科館容軒步道容軒園區路線,看起來難度不高趁現在秋高氣爽出去玩不錯。日記拖太久沒補,即將上班更沒時間,明天又要出門玩,今晚想把進度趕到九月初。老爺兩點十分電視關了睡覺,叫我也早點睡,我補日記到兩點半關機熄燈。

 

2015.09.13(週日):胃食道逆流、基隆半日遊

 

凌晨兩點多睡,九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掃廁所拖地,幫狗狗點眼藥餵牙膏,打電話到陳信吉耳鼻喉科想預約掛號,小姐說預約已滿要我現場等,需等四十分到一小時,我本來想算了,又想明天開始上班,萬一越來越不舒服,剛上班就請假不好,九點廿分騎車到陳信吉耳鼻喉科,腳踏車停妥,診所裡滿滿都是人,遊戲室裡一堆孩子玩鬧,一點也不像生病的樣子。大約四十分鐘後輪到我,跟醫師說前天吃粥,疑似一粒粥嗆到一直吞不下去。醫師看完說沒有,看了兩年前就診記錄,認為我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異物感,陳醫師無法檢查到喉節以下的部位,要我到大醫院看腸胃科。

 

騎車回到家十點半,把剛才醫師的說法跟老爺講,看診前後不到一分鐘就被打發出來,花$150掛號費算求個心安吧?收衣服,快十一點了肚子有點小餓,冰箱剩半罐薏仁寶倒碗裡解決。十二點午餐,鯖魚炒飯配紫菜丸湯。明天要上班,老爺說下午要帶我到基隆一個好地方,趕緊洗碗,泡一壺冰咖啡及一壺冰茶。剩最後一根香蕉,皮快黑了,兩點吃掉。兩點半準備出門,我已準備了登山背包,老爺嫌我帶那麼大包幹嘛?每次出門他老爺都是兩手空空,無論缺什麼東西都問我要,還敢嫌我帶登山背包出門?出門時天氣晴朗,三點五分即將抵達基隆時下大雨,實在掃興!

 

就要上班了,很久沒到三重吃好料,跟老爺說如果待會兒到目的地還是下雨,我想去三重吃甜不辣或油粿,老爺不置可否。幸好雨漸漸停歇,抵達南雅奇岩天氣漸漸變好,車子停妥下車過馬路,有新人來此拍婚紗,200610月拍婚紗照,婚紗公司在愛國東路上,直接穿著新娘禮服自己過馬路走到自由廣場拍照,最遠就是搭車到自來水博物館,省錢又省事,拍出來效果也不壞啊,況且講真的,剛結婚時拿出來看的機率高,後來就塞在衣櫃最高處,不知塞幾年了都沒機會再拿出來看。當時我跟老爺也曾想過不要拍婚紗,也不必宴客,不必浪費這些錢,可是媽咪非常火大,認為我這麼老才結婚,又不是對郎造,怎麼可以隨隨便便?

 

話題扯遠了,除了拍照也錄影,老爺叫我牽狗狗,幫我跟狗狗拍照,三點四十分上車,往容軒步道前進。昨晚我google地圖line給老爺,出門沒有wifi我就不能看line,要老爺看line,老爺一直不肯,到處找路,後來終於願意看line,結果截圖時地址最後幾個字沒截到,亂猜又猜錯。老爺往回開,7-11下車買咖啡順便問路,沒想到居然沒人知道容軒步道。我按照google地圖的方位,找出最靠近的街道名,老爺又繞錯路,跑到私人經營的觀景區,停車要收錢,老爺立刻說不停。我看到洗手間,上了廁所再往山下開,下山後無意中看到指標,順著指標開,途中碰到幾個女學生,老爺跟她們確認無誤,總算找到容軒步道。

 

老爺很奇怪,找到路了還不肯停車,硬要再往裡開,開到沒路了才甘願回頭,車子停在階梯下,時間已四點四十五分。階梯不算太陡,皮皮走旁邊斜坡可以自己上去,再來比較陡的階梯,要老爺抱牠上去。很快就到達觀景台,此處是360度全景觀,視野超棒,為什麼問一堆人都不知道?倒水給狗狗喝,臭Doggy一直搶,害皮皮只喝到一點點水。拍照錄影之後下山,五點十五分上車,往海科館出發,老爺說到海科館賞夕陽喝咖啡。容軒步道離海科館非常近,開車五分鐘就到了。車子停好,聽到優美的薩克斯風演奏,一群人坐旁邊椅子上聆賞。我跟老爺步上二樓,寬敞的平台,狗狗可以開心的到處跑。

 

老爺說賣店的東西很貴,不怕,我出門背登山背包,帶了充份的零嘴,也有冰咖啡及冰茶,雲層太厚,今天沒看到夕陽,不過在此賞景真的很棒。我被蚊子咬超癢,想上廁所用肥皂擦洗,要進賣店裡才有洗手間,皮皮一直跟著我,狗狗不准進賣店,趕快叫老爺來把狗狗帶開。誰知廁所裡肥皂盒沒補充,一滴不剩,爬上三樓想找廁所,一男一女問我是否要進入參觀,我只好說找洗手間,他們說廁所在二樓,看來三樓是沒廁所的。回二樓上完廁所,到平台找老爺。此處風景不錯,又可聽到一樓優美的薩克斯風演奏,真捨不得離開。快六點了,老爺想到對面海科館劇場,過馬路就到了。

 

 

我再去找洗手間,還是沒肥皂,搞什麼啦,吼!天色已暗,逗留幾分鐘後往停車處走,準備回家。往台北方向高速公路方向大塞車,老爺想改走縱貫線,又要找加油站,六點四十分加完油之後上車,不知為何又往高速公路走,還是大塞車不過比剛剛好一些,至少有在動,而且已經上過廁所,剛才也吃過東西了,塞車沒在怕。我不想回到家還要煮又要洗,想去樂華夜市的下港吃乾拌米粉,七點半抵達下港,竟然休息中!老爺想去大華,可是大華是黃昏市場,快八點了一定沒東西吃。後來想到光華街有大胖肉羹。

 

七點四十分抵達,一直下雨車子停店門口,狗狗得抱下車,不能下地以免弄髒。同一店面白天是大胖肉羹,晚上賣麵線、粗米粉及黑白切小菜,麵線$45及粗米粉$35各一碗,滷白蘿蔔$10,油豆腐$10及大腸頭$70。麵線不錯,米粉也不錯,小菜也都ok,但是價格不便宜,結帳$170。回到家八點十五分照料狗狗晚餐,老爺刷女兒浴室。十點半做運動,做完運動洗頭洗澡。明天要上班,得用悠遊卡,以前上班搭捷運時曾掉過一張餘額$500多的悠遊卡超心痛,明天要開始上班,所以找一個尺寸合適的袋子,改掉難用的束口繩,改穿鬆緊帶可將袋口束緊,再繫上長繩綁包包上,如此一來就萬無一失啦,忙完已經快一點。明早手機設定七點半,第一天上班不要遲到。

 

2015.09.14(週一):working day1

 

凌晨一點多睡,今天第一天上班,通勤時間抓寬鬆一些,手機設定七點半,七點四十分出門,太久沒在通勤時間搭捷運,有點被上班人潮嚇到,忠孝新生換板南線往南港方向,永春站一號出口出站八點十五分,時間太早到公司不大好意思,找一間早餐店坐下來吃早餐,三個阿桑開的早餐店,只有兩張桌子,一個男子在用餐,我坐另一張桌子,大多數人都是買了就走。我點起司蛋三明治$25及小杯冰咖啡$20,口味普普。三個阿桑大概是好友,工作時難免有點差錯就會碎念,不知道彼此感情夠不夠深厚?

 

吃完早餐走到公司八點三十五分,按電鈴後由會計來開門,不久V也到了,一打開我桌上的電腦就傻眼了,整個螢幕密密麻麻的檔案,我沒有密集恐懼症,看了都頭皮發麻,整個早上都在忙著整理電腦桌面,否則根本沒辦法上班。前任小姐很誇張,檔案亂成這樣就算了,電腦分CD兩槽,D槽是空的!也就是說她把檔案都放桌面,桌面屬於C槽,萬一電腦掛點重灌,桌面的檔案將會全部不見!重要檔案放D槽,常用檔案以捷徑方式貼桌面才是最正確的做法。沒想到V也不懂,她的電腦桌面是很整齊,但是D槽也是完全空的,真傻眼。

 

午餐時間到,老闆要請大家吃飯,敘利亞同事珍娜不在,五人步行到松德路上一家餐廳。老闆說會計是新竹北埔客家人,跟我講一樣的客家話。餐廳生意不錯,老闆點鵝肉,我不想浪費錢,特別聲明我不吃兩條腿及四條腿,只需點四人份就好。點一道青菜,一份麻辣臭豆腐,一份菜脯蛋,還有一大鍋店家的招牌芋頭米粉,用料豐盛湯頭帶客家風味,我幾乎都吃這一鍋。老闆勤於幫大家佈菜,我隨後也幫老闆及會計盛米粉。工讀生妹妹很機靈,幫大家倒冬瓜茶。吃飽回公司,帶了一次性牙刷,刷好牙回座繼續整理電腦檔案。

 

前任小姐留一堆爛攤子,V大概被檔案積壓到超害怕,很快丟出一堆檔案給我,連珠炮般教我一堆工作,V當初來上班的時候前任只跟她交接一天就休假,所以V自己也是半調子,邊拿筆記邊教我,V的字很特別,辨識度不高,所以我只好邊聽邊做筆記。敘利亞同事珍娜下午進公司,一兩歲時跟著敘利亞父母來台經商,在台灣長大,念外語學校,講得一口流利國語,不過看不懂中文。年僅28歲,精通英文及阿拉伯文,老闆重用珍娜,負責人事,職位僅次於老闆。昨晚將人力銀行下載的履歷印好,早上已交給會計,大頭照也E給珍娜了,下班前珍娜交給我一張英文版履歷,要我有空填好讓她建檔。

 

忙碌中很快六點多,V說會計要負責鎖門,不好意思讓會計等我們,所以六點多就下班。V說下班後會在公司附近先吃飽再搭捷運回家,第一天上班,我想陪V吃晚餐,打電話給老爺報備。今晚吃粥,我點海鮮粥$65,超大一碗,吃完飽到不行。七點廿五分出永安站,到馬可先生買麵包,明天帶到公司當早餐或午餐都行。回到家,房間床舖一團亂,地板狗毛一堆,整理好已八點多,昨晚做的悠遊卡袋袋口脫線,拿針線補強。準備馬克杯、牙刷、牙膏決嗽口杯、咖啡、茶包及餅乾,明天帶到公司。十點半做運動,做完洗澡。今天太早出門,明天七點四十分起床看情況如何。

 

2015.09.15(週二):working day2

 

七點四十分起床,八點出門,永春站出站八點廿五分,今天買紫米魚鬆飯糰$45,真貴!豆漿店買一杯中溫豆漿$15。一整個早上還在繼續整理電腦檔案,一邊接收V丟過來的檔案,她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總之一團混亂中邊做邊學,不然能怎麼辦?中午V帶我走公司旁的虎林街吃午餐,我點招牌冬粉$50,類似拉麵的做法,只有半顆滷蛋、兩個小小的甜不辣、一片薄薄的肉片、豆芽菜及韭菜,依我看差不多值$25。開動前把肉片給V,請她幫忙吃,不可浪費糧食。吃飽回公司刷牙,沒午睡,繼續整理檔案,可見前人留下的檔案有多龐雜。

 

老爺LINE說準備了晚餐,問我要不要回家吃晚餐,老爺都這麼問了,我當然得說好才行。快七點出永安站,老爺CALL我要我到家樂福買幾瓶啤酒回家。吼,水某上班累了一天,就一定要這樣使喚我嗎?買一盒香蕉,一盒冰棒,兩種不同口味的德國啤酒各兩罐是老爺的,一罐日本的橘子口味哂啤酒我要喝的,平常我買家裡東西都是刷我自己的卡,今天老爺的啤酒不便宜,當然要用老爺的世界卡副卡刷卡。回到家七點十分,老爺回房洗澡,我整理一團亂的床舖及滿地狗毛。

 

老爺洗好澡出來晚餐已備妥在房裡的小茶几,老爺說啤酒普普,八點洗碗。老爺愛喝豆漿咖啡,早上趕上班,我不想一早起來還要煮豆漿及洗豆漿機,所以今晚八點一吃飽就洗黃豆浸泡,十點半煮豆漿,十一點廿分濾豆漿,明天早上老爺就有豆漿咖啡可喝。忙完做運動,做完運動洗澡。英文履歷填好放包包,明天交給珍娜。五年沒上班,再度上班覺得特別累,即使如此,該做的運動還是不可荒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