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母系有家族病史,加上我不曾生育,算是乳癌高危險群,多年來都是老妹幫忙,每年和娘三人一起到郵政醫院作例行檢查,記得第一次作攝影時,不懂什麼叫乳房攝影,以為像相館拍大頭照一樣easy,沒想到竟然是那麼嚇人的檢查,因為沒有心理準備,被醫護人員整治得差點當場飆淚

 

我們找的醫生本是台大的名醫,台大掛號老是掛滿,所以後來建議我們改去郵政醫院掛號,沒多久,連郵政醫院掛號也常爆滿,所以去年起吧,就變成晚上門診,這次預約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和老妹約了到郵政醫院附近的怡客吃晚飯,之前每次去郵政醫院,只要想用餐或休息,都是到這家怡客,他家的鮪魚潛艇堡超好吃的,加點一杯不超過$60飲料為套餐,超出$60補差額即可

 

老爺快六點時突然call我,說他在松山國軍醫院拿藥,可以來接我下班去郵政醫院,上車後老爺問要不要買韭菜包,於是先打電話訂20個韭包菜,讓老妹帶回去給愛吃韭菜包的妹婿,買好韭菜包,老爺照例要一杯泡泡冰,快到郵政醫院時,老妹說她已在怡客,老爺讓我在怡客附近下了車,自己開車回家去

 

老妹沒創意,學我點鮪魚潛艇堡,加熱拿鐵,這樣一份$110,老妹堅持要付帳,餐送來,如一年前一樣的好味道,忍不住馬上吃起來,吃到一半才猛地想起居然忘了拍照啦

 

和老妹聊公司近來的八卦,老妹也聊她的同事,不可避免又提起她的女兒,妹的寶貝女兒最近證實和妹一樣患甲亢,事實上爸的小弟,就是我的小叔叔是甲亢患者,娘不到四十歲甲亢嚴重,當時的作法是開刀,所以父系母系都有甲亢基因,而老妹則是高中時發作,曾有過一段長期吃藥的歲月,當時她還十分傷心,所幸碰上良醫,病情控制完善,才可以懷孕生小孩

 

接著正要聊爸媽的事,老妹言下之意是她婆家雖遠在基隆,但畢竟要考量婆家的想法,我說我很早以前就知道娘非常偏心,偏心到只顧及兒子的立場,尤其是大哥的立場,何曾考慮已嫁為人婦的兩個女兒,是否有難為之處?

 

老妹說很想要建議娘搬去新竹,住大哥新買的房子,但又不敢開口,事實上娘上週五來我家就提過,她說要找二哥將放客房的大行李箱帶去新竹,我問為何不叫大哥來載,娘說大哥忙,我實在受不了娘對大哥的寵溺,馬上回:對,大哥最忙,其他人都不忙

 

爸媽發生事情至今己半年多,除了二哥,就是老爺最常去看爸,娘則是在我和妹家兩邊跑,大哥呢,從不曾去看爸,算哪門子大哥?可是老爺說每次他在爸面前說到大哥,爸總是替大哥找藉口,大哥之所以這樣冷酷自私,豈非爸媽寵出來的?

 

娘是大而化之的性格,她週一到週五都住妹家,她體恤妹上班,妹婿工作也忙,妹兒子才小四,所以娘幫妹作飯打點家事,但有潔癖的妹總是下班後要善後,我完全理解,因為我比妹更潔癖,娘每次來我們家,我都儘量不讓娘下廚,除了考量娘在妹家作了那麼多天飯,來我家我不希望她再忙,一方面更是不希望她用過的廚房,我得花更大功夫清理善後,即使親如母女,同住久了難免有些小磨擦

 

講到這裡,老妹手機響起,是娘打的,她從妹家搭公車,剛下車,因約診時間未到,問我們倆姊妹在哪裡,妹去接她進怡客來,加點一壺熱洋甘菊加柚子茶,服務小姐很貼心,附三個杯子給我們

 

娘既已到場,我和妹不能再暢所欲言,東拉西扯一陣後看時間已快九點,清理好桌面往醫院去報到,我們三人號碼都是80幾號,到醫院時序號燈顯示78,護士真厲害,叫我們九點到即可,果然沒錯

 

不知何故,老妹本是我前一號,卻變成我先看診,而我的號碼是86,卻有一位女士和我一起進去,跟護士說她是86號,真怪

 

醫師觸診後表示,我那個小硬塊應該沒有大礙,不過去年只作超音波,沒作攝影,所以這次兩個都要作,11月17日下午三點四十分作超音波及攝影,11月18日晚上七點半安排醫師問診,公司很變態,硬要台灣休息時間和香港同步,17日那天若中午12:45下班,要趕到郵政醫院實在太累,考慮當天乾脆請一整天假,而18日下班趕搭專車,若按正常時間,應該最慢七點十分左右到古亭下車,走到醫院應該還來得及

 

幫娘批價後,娘和妹搭公車回妹家,我走到古亭站去搭捷運,回到家,老爺正在房裡不知忙些什麼,說還沒吃晚餐,我笑問水某不在身邊沒胃口嗎

 

老爺忙完手頭上的事已快十點,他去洗澡,要我煎兩個韭菜包給他,待我忙完後才開筆電上網,前幾天筆電中毒,加上上班時忙翻了,雖然家裡還有兩台桌上型電腦,但回到家累到不想上網,老爺問了SONY客服才修好,原來是網路卡程式需上網下載更新才能使用,以一個五十歲男人又非專業人士來說,老爺算懂電腦的奇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