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女兒回到家,老公開車一家三口逛夜巿囉

 

到夜巿時已十一點多,車子停在一家早餐店前,女兒說她有位大學同學是本地人,曾說過入口這家米糕開業很久,評價不錯,便進去點餐,老公點魯肉飯,我點乾拌米粉,一道燙空心菜,一道滷油豆腐,女兒說晚餐吃太多,吃不下,只吃小菜,老公說魯肉飯味道佳,而我的乾拌米粉,即使因不吃肉將上頭的滷汁及滷肉都撥給老公了,卻還是讓我一吃就愛上它,它的米粉是極細的那種,但一點都不軟爛,反而蠻有彈性的,女兒嚐了一口也說好吃,簡簡單單的一碗米粉和魯肉飯,征服我們一家三口的胃,用餐環境乾淨又有冷氣,而且價格實在,結帳時才花115,對怕熱的老公來說,到這裡吃東西絕對值得心滿意足結完帳走出店家,我說下回要吃他們家招牌米糕,想必好吃

 

走出店家,雖然已十一點半,但逛夜巿的人還是很多,我們進去一家關東煮,因為之前逛過幾次,每次經過這家店都高朋滿座,今晚一定要吃看看剛吃完東西,叫太多怕吃不完,只點了滷白蘿蔔,甜不辣,魚豆腐,豬血糕,魚豆腐美味,湯及紅茶皆無限暢飲,冷氣強,用餐環境也不錯,結帳才110店家養了兩隻狗狗,一隻奶油色迷你臘腸,另一隻灰黑毛色交雜的不知名大狗狗,可憐的大狗狗左後腿自大腿以下不見了,店家還是一視同仁的照顧牠,可見店家也是愛狗人士,看到那隻迷你臘腸,像看到縮小版乖巧的皮皮,好可愛啊

 

吃完關東煮繼續逛,一路上不少人都帶著愛犬一起逛夜巿,女兒說下回也要帶家裡兩隻寶貝一起逛夜巿,經過寵物用品店,想到寶貝的雞肉乾已斷糧,便進去看看,店裡養了隻毛髮修剪的十分整齊好看的深棕色柯卡,另一隻是黑色老夫子狗(就是雪納瑞啦),每次看到這種老夫子狗,都超想將牠那雙像是刻意粘上去的眉毛給揪下來

 

一路走走看看,有時鑽進雜貨五金百貨店裡尋寶,我蠻愛逛這類店,店裡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常讓我感到不可思議老公在關東煮店裡喝了兩碗湯外加兩杯紅茶,此時經過一家生意超好的雪綿冰,雖然想坐下來吃,但實在太撐了,打算回程再吃,結果回程途中,老公就已忍不住又買了杯綠豆沙,當然沒法吃雪綿冰啦

 

逛到十二點多打算回家,經過一家古早味杏仁茶店,老公愛這味,忍不住又掏錢買了一杯,配上酥脆的油條,對老公來說大概是人間美味吧,我對杏仁豆腐及杏仁茶的那股味道敬謝不敏,卻蠻愛吃香酥可口的杏仁果呢

 

和舊家比起來,絕大部份人可能認為我們從北巿搬到北縣,似乎是”降格”以求,但我一再強調的生活機能比虛名重要,老公也早已認同舊家周遭是有大大小小的一些社區公園沒錯,但我們卻很少利用到,而舊家那裡公車路線雖多,但公車族一定深刻體會搭公車的可恨,要是不幸沒趕上車,就只能淚眼送公車,然後不知下班車何時會來

 

新家離捷運站腳程一分鐘,央圖及公園也距離一分鐘到五分鐘腳程內,附近中西日韓各國美食及小吃應有盡有,比起所謂的高級住宅區,我認為更適合我們這種巿井小民居住女兒自搬到新家後,常和本地出生長大的大學同學逛夜巿,前一陣子還邀住士林捷運站附近的高中死黨到家裡玩現在有安全快速的捷運可搭,我們也比較不擔心女兒晚歸,不知當初極力反對搬家的女兒,是否已漸漸感受到新家的無限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