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老友說慶祝她兒子上附中,要請吃飯,可怪的是主角:她那超優秀的兒子卻不出席呢我看說穿了,是找名目幾個熟女出來哈啦八卦才是真的

 

老友訂中午十二點中山捷運站旁的古典玫瑰園吃中飯,走出捷運時,作東的老友打我手機,說她女兒和老公回宜蘭老家玩,所以改約我也很熟的五姊一起吃飯,而她倆因太早到,便跑去逛新光三越,要我先進店裡,她們馬上到一進店櫃台前就碰到另一老同學,一向中規中矩的她,仍是清爽俐落的短髮,素雅白上衣配米白八分褲及秀氣的低跟涼鞋,不像我,素著一張臉連口紅都沒上,戴頂蘭卡威買的紙編遮陽帽,長髮隨意紮束馬尾,鮮黃色細帶上衣,配上洗到褪成怪怪綠色,卻超舒適的舊牛仔褲,腳上套著一年365天,幾乎300天都在穿的巴西涼鞋就出門了,婚前婚後都一樣,經常被媽咪罵沒見過這樣懶的女人啦

 

點餐時,我一下子就點好餐,另三位已過45歲生日的熟女,不知怎麼搞的,弄不懂單點和套餐的差異,以及點餐方式,服務人員守候在一旁,還在那裡猶豫不決不知該點什麼,而且還十分的好學不倦,詢問服務人員,不同茶品有何差異之類的問題,我要是服務人員,肯定花瘋啦同學啊,人家茶品名稱不同,當然表示成份不同咩,這還用問嗎,要是成份完全一樣,店家又不是吃飽撐了,幹嘛自找麻煩想一堆不同名字啊同學們無厘頭的行為,搞得一直想極力配合店裡典雅裝璜,扮好淑女角色的我,都沒法演下去

 

我跟在座三位熟到不能再熟的友人說,我這個性沒法當服務人員,我點餐超快,下定離手,極少三心二意,而且未作好決定前,會請服務人員先去照顧別的客人,等我決定好再請他們過來點餐,不要浪費彼此時間當我和親友到餐廳用餐時,碰到選附餐飲料的時候,經常讓我這路人甲,忍不住想幫服務人員罵人常到餐廳用餐的人都知道套餐有附餐,不論咖啡,奶茶或是紅茶,必有冰或熱這兩種基本組合,有時甚至還有去冰這類較機車的選擇,我不明白既已作了選擇為何不能一次說清楚,而得要服務人員問一句答一句換成我是服務人員,一天到晚碰到這款客人,肯定會超想罵人啦

 

同學五姊從我國中認識她時就是個美女,現在她女兒都高三了,講起話來還是一樣溫柔婉約,看起來就是幸福的已婚女子啦四個加起來近200歲的女人,天馬行空什麼都聊,除了聊學生時代的事,五姊還問起一位山友老大姊近況,五姊參加我婚宴時,巧遇她認識多年卻也失聯好幾年的老大姊,我和五姊聊起這位老大姊,結論是她的優點是能幹,熱心,缺點正是太能幹,太熱心,總是嫌別人沒她行,什麼事都要攬在身上,又愛當老大指揮別人作事,給人強大的壓迫感,真的應了那句:作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總是那麼辛苦,卻得不到真心感謝,真是得不償失

 

我絕對相信個性造就命運,很多事是強求不來的,老大姊一向爭強好勝,和老公大姊一樣,老大性格多少害了她們,要我呢,我自小就不是好命女,四個孩子排老三,又是長女,所以天生敏銳的我,因成長環境而更懂得察言觀色,也懂得站在別人立場去看事情

 

年紀愈長,體認愈深刻,盡人事聽天命,作事要認真,但作人真的不必太認真,輕鬆一點,日子更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