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和老公生悶氣時間是有史以來最久的,他這次的表現實在讓我太生氣了,以前最多一天不說話,他不主動釋出善意,我也不願和他說話但該辦的事還是得辦,怕他忘了和老妹約好8月15日中午去她公司拿兩瓶酒,MSN提醒他,因公事太忙,一直沒再和老公說上話,到下班回到家,家裡只有兩隻狗寶貝,那史上超級無敵頑固的臭老公不知跑哪去有點擔心便打他手機問他是否回家吃晚飯,他說剛從舊家離開,要去看一組音響,當天晚上大約九點多,老公帶回一組音響配備在客廳測試,我那時早已洗好澡,卻因氣還沒消也因近來實在累到不行,右大腿酸痛了好幾天,走路都感到不便,所以躺在床上休息看電視不想理他,隱約中似乎聽到有人來家裡,像是賣音響的人

 

隔天8月16日週六出門要去大賣場前有人按門鈴,是音響公司的人送來麥克風,他待了好一會兒幫忙測試最佳演出效果,我在廚房聽他和老公聊天,他的人生還真是豐富多彩,看上去像30出頭,可他自稱小老公幾歲而已,送走音響公司的,11點多出門,到大賣場採買拜拜以及8月17日週日宴請山友要用的東西,老公雖已託老妹買了兩瓶酒,到大賣場還是補買了一瓶21年皇家禮炮,就如之前和山友聚會時大家笑稱,酒錢比宴席錢貴多了

 

出了賣場已快一點,本想去附近一家好吃又便宜的粥店吃粥,結果店家休息,車子繞到早巿,攤子也收的差不多了,最後選了專賣麵線的一攤,大太陽下吃路邊攤,麵線又鹹,真是痛苦!經過這一上午,和老公已恢復正常互動,衷心希望他有所體悟,與人要優點相處,不能只站在自己立場,多去體會別人的想法,不是所有人都如他所想像的那樣邪惡

 

8月17日週日8點不到就醒了,將女兒衣服收妥,再將另一批待洗衣服洗好晾好,又將陽台電扇開到最大風速,得儘快將衣服弄乾,因為有幾位山友是老菸槍,將此處收拾清爽,客人才能在此享受吞雲吐霧的快樂

 

忙完再準備好早餐,叫老公起床吃早餐,吃完還得吸地拖地打掃家裡呢,老公一邊吸地板狗狗一邊掉毛,老公索性將兩隻寶貝抓來,將牠倆身上的毛順便吸乾淨裡裡外外打掃的窗明几淨,已快12點,一身臭汗正想洗個澡,一位山友來電,我聽到那天才老公竟說12:10到餐廳明明之前說訂12:30到餐廳啊洗完澡都12:05了,搞得手忙腳亂,他騎車直接去餐廳,我到捷運門口接人

 

原訂14人,女兒臨時加入變15人,因餐廳生意太好,沒法臨時加菜,不過餐廳也很夠意思,除了第一道海鮮沙拉來不及補足15人份,其他菜色都有15人份,菜色用料大方,口味道地,餐具以及包廂的水平也都不錯,服務人員是位嫁到台灣8年的四川美女,碰巧在座一位山友是四川同鄉,另一位大哥明明道地台灣人,住內湖,搞笑說他是四川內湖人男士們喝21年皇家禮炮,女士們喝我帶去的兩瓶法國紅酒,女兒及同姓大姊對瓶身美麗彩繪很感興趣,那也正是我買它的原因席間餐廳小開特別來包廂Say Hello,菜實在太多,臨走打包一堆菜回家以後要宴客,應該都會訂這家餐廳,體面大方,肯定賓主盡歡

 

一位女山友住我們舊家不遠處,說她看到我們新家環境,有捷運,央圖,公園,生活機能又棒,說她以前都不曉得永和有這樣的好地方,從沒想過台北縣也有好地方,現在就算想在此處購屋,恐怕趕不上房價高漲的幅度台北巿民一向住在全台灣水平最高的都巿,所以眼高於頂很正常,但逐捷運而居可是都會區巿民最佳選擇的新趨勢喲

 

出了餐廳,外面正下著不小的雨,還好走到家裡腳程不到五分鐘,進門後,我在廚房忙著將打包回來的東西收拾好,一面準備飲料及水果,零食,老公則和幾位男士忙著將餐桌從四人座展開成為十人座,一個不小心,墊在餐桌上的安全玻璃摔個粉碎,眾人皆言:碎碎平安,大家熱心要幫忙掃,雖然不好意思讓客人幫忙,但還是有勞他們手腳俐落,很快就收拾乾淨,想到這又要忍不住說說我那豬頭老公了,打掃時我就提醒他,最好在客人進屋前將餐桌展開,他硬說不必展開就夠坐,結果咧老是不聽聰慧老婆的話

 

有人按門鈴,原來是媽咪氣喘噓噓的趕到了,山友紛紛詢問媽咪為何沒到餐廳一起吃飯,她說應另一群山友邀請去爬山,又因我一再叮嚀下午兩點前要趕到一起唱歌,所以她回到家洗完澡,連頭髮都來不及吹乾就騎腳踏車趕過來了,媽咪好乖,愛妳喲

 

男士們在餐廳哈啦喝酒,與餐廳無隔間的客廳中,女士們也喝小酒,開懷高歌,大家帶來的伴手禮堆了一地,全部收到書房擺好,又忙了好一陣子,才能坐下來陪友人聊天,此次是在外頭吃飯,在家中只需準備水果點心及飲料而己,相對於一個多月以來,每逢假日就宴客的我來說,已算是十分輕鬆,加上山友都十分貼心,幫我好大忙,所以真的不覺得累

 

好友相聚份外開心,外頭忽大忽小的雨,簡直就是留客天,有人想走都走不成呢同姓大姊及一位姊姊因家住得較遠,五點多先離開,我們還是繼續High,雖然不斷有人想先離開,也一再被勸說等雨小一點而待下來,六點多天色漸昏暗,有位平常超級ㄍㄧㄣ的男士,大概是好友相聚太開心,一時喝太猛,臉色不佳,大夥也認為不能再喝下去了,陸續離開,而一對開車來的夫妻,熱心幫忙送這位同學回家

 

我說同學啊,要是你喝得微醺的那種可親模樣,就是你平常的模樣,那日子肯定快活輕鬆多了啦,都50的人了耶,人生幾何,真的不要再ㄍㄧㄣ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