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鵝肉城

 

昨天中元節,老爺出門打球,所以改今天拜拜。前幾天便上網買了些罐頭及餅乾,吃過飯後,將拜拜用的水果及供品備妥,恭請老爺趕緊去拜拜啦。

 

三點多收拾好,老爺說要去土城拿竹筍。去年老爺熱衷於看房子,打算投資,當時透過一位女仲介,去土城看了好幾趟,那位女仲介很樸實,房子離捷運站不遠,可惜在傳統市場裡面,房間窗戶一打開,樓下小吃的味道,以及熱氣便立即飄進屋子,條件實在不是很好,所以我一再提醒老爺要考慮清楚,後來老爺也作罷沒買。

 

前一陣子,這位女仲介又找老爺看房子,老爺也去看過一次,回家後要我猜她的年紀,我回想她的穿著以及談吐,便說大約卅吧?一猜就中呢。老爺說聊了好一陣子,她老公從事土地代書,大她近廿歲,賣房子是半玩票性質,女房仲婆家在新竹關西,每週會回婆家一次,所以家裡蔬菜吃不完,最近也有竹筍,想送老爺竹筍,昨天就說要老爺去找她拿竹筍,房仲極愛吃辣,所以老爺一早就忙著作辣椒醬,打算送一罐辣椒醬當回禮。

 

老爺說房仲在土城,問我要不要順道去土城找老妹?老妹生日快到了,早已約定好八月十八日喝下午茶,而要送妹的禮物蠻重的,不如今天就送去妹家,省得還要提來提去的麻煩。出發前將讀者文摘也一起放到紙袋裡。老爺打的如意算盤是先去板橋買油條,好不容易到賣油條的攤子,卻沒作生意,我猜大概是中元節,休個幾天吧?

 

老爺跟房仲約在妹家對面小學,房仲call老爺說她已到約定地,趕緊趕到約定地點,見房仲提了一大袋竹筍,老爺將自製辣椒醬給她,老爺自製辣椒醬味道很棒,我想房仲一試肯定驚為天人,恐怕今後外頭賣的辣椒醬再也吃不慣了。

 

妹的女兒「嫣」正好call我問到了沒?我要她下樓請管理處開社區匣門,我們的車要停在妹婿的停車格。一進門老妹便招呼零嘴水果,忙著泡茶,還要我們留下來一起吃晚飯。四點多到訪,好像專程來要人家請吃飯似的,真不好意思。

 

妹家附近「吉仔」冬瓜飯,之前吃過幾次,我和老爺都蠻愛的,價錢也合理,所以我提議吃吉仔,或是蚵仔麵線,誰知妹call妹婿,得知妹婿難得可以回家吃晚飯,便告訴妹婿我和老爺在她們家,硬是要到鵝肉城吃晚飯。

 

妹婿大概七點半會直接到鵝肉城,七點多老爺開車載我們到鵝肉城,妹婿只早一步停好車,真巧。鵝肉城的料理還不錯,可是巷子停車處超臭無比,根本就像是站在豬圈旁,居然沒人抗議,也不解決?以前到鵝肉城都上二樓,今天服務員安排我們坐一樓,坐下不久便發現糟了,因為只要一樓大門一開,立刻聞到那股惡臭味,真受不了。

 

鵝肉城的炒飯不錯,點炒飯就好了,妹婿卻加點三道鰻魚飯,此外點了一堆菜:生魚片、蝦、紅鯛、腐皮春卷、鵝肉拚盤、三杯中卷以及炒大豆苗。邊吃邊聊,不免聊到媽咪近況。妹說媽咪明天就要回台北,我知道媽咪在小阿姨那邊陪外婆,不過也才沒幾天,為何那麼急著回台北?妹說媽咪的高血壓藥用完了,一定要回台北,小阿姨在中和上班,明天是小阿姨載媽咪回二哥家。

 

妹說本來媽咪還想回板橋自己的窩,說這樣比較自由自在,但是媽咪目前還得靠四腳輔助器才能走,怎麼能去住沒有電梯的老舊公寓二樓?光是準備三餐就已是個問題,現在腿受傷,一個人住那邊,萬一再一個不小心,不是更叫人擔心害怕嗎?

 

其實七月卅日當天,二哥便開車送媽咪去鄉下大姑姑家,打算小住一陣子,前幾天我call媽咪,媽咪告訴我只在大姑姑家住一晚,第二天便去和外婆一起住。外婆已九十多歲,孝順又能幹的小阿姨,名下房子不少,去年便把外婆接過去,和小阿姨住同一社區,還請外籍看護照顧外婆。

 

媽咪每個月幾乎都會去探視外婆,以前就聽媽咪說過,外籍看護很乖巧,而且是會講客家話的華僑,所以和外婆溝通無虞,聽到媽咪和外婆一起住,我就勸媽咪,若小阿姨不介意,不如就在那邊住,只是多一副碗筷,請看護幫忙將媽咪的衣服丟洗衣機,以及晾乾收拾,外籍看護也說沒有關係,很樂意幫忙。有專業看護在.我們也會放心得多,至少待到不必倚賴四腳輔助器最好,到時候包個紅包或送禮給看護表達謝意。

 

誰知為了高血壓藥得回台北,而且除了要託妹去拿藥,媽咪還說若她回板橋自己住,妹兩三天幫她買一次菜送過去,媽咪自己要料理三餐。我認為這樣不是辦法,妹有家庭有孩子要照顧,她請一個月假,目的是要照顧兒子盯兒子正常作息,而且只剩兩週便要銷假上班,兩週後又該怎麼辦呢?

 

聊著聊著不免又提到兩個哥哥的狀況,二哥二嫂是很孝順,但家裡三個孩子,才正要開始花大錢的年紀,經濟狀況吃緊,大哥大嫂則經濟狀況好太多,卻不肯分攤責任不肯付出,實在讓人看不下去!妹婿說他們家也沒有多餘房間,若說大哥家沒有多餘房間是不孝,好像影射妹婿也不孝。

 

話不是這麼說,大哥一家四口,有三個人在上班賺錢,大哥社經地位高而且有錢,名下房子一堆,每個月房租收入可觀。以大哥的能力,明明可以買四房,留一間當客房或孝親房,卻只買三房,除了主臥,兩個兒子一人一間,擺明就是沒那個心,根本不想或是不歡迎父母去小住。

 

聊著聊著不知不覺九點半了,狗狗還沒吃晚飯呢,而且餐廳也差不多該打烊,看妹婿拿了三張千元鈔及零鈔結帳,有點意外,以前來過幾次鵝肉城,價格沒那麼貴呀,今天真是讓妹婿破費了。回妹家將剩下的竹筍帶走,妹又塞了一袋東西要給我,打開一看,是一組精緻的骨磁湯碗,妹老是沒事送東西給我,看來我又得傷腦筋,找機會回送囉。

 

回到家,狗狗超乖居然沒到處撒野,趕緊弄飯飯給牠們吃,再犒賞寵物專用的雞肉乾。梳洗完後跟老爺聊,妹說她經常提醒媽咪,定存老本千萬不能動用,一定要留在身邊看兩個哥哥的狀況,我完全認同妹的想法,養兒哪能防老?不是能力不足,就是沒那個心,還是靠自己最好

 

雖然不像老爺那麼擅長理財,但我物欲極低,沒有奢侈浪費的習慣,只買需要的東西,而不是想要就買每年出國旅行之外,最大支出就是保險壽險是最基本一定要保的,此外有醫療險重大疾病險意外險,還有年金險及儲蓄險,每年保費高達四十多萬,幸好大多數保險再繳一年就期滿,即使不再工作,日子或許沒法過的很奢華,但醫療險該保的都保了,其他錢留著當老本絕對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