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10分王公子要來接我們,5點半起床弄早餐,老公煎了蛋卷給我,他自己吃我週五的午茶麵包,又準備給狗寶貝吃早餐,催牠們快快便便,要打掃乾淨再出門,否則得臭一整天

 

上了王公子車後,再去景安站,王公子同事乃惠住景安站附近,見了面,乃惠說她曾參加過八仙山的旅遊,可是我卻完全沒印象呢。一路上與乃惠聊開來,看不出來她年近40,不過思想觀念蠻像我這款資深美女,所以聊的挺開心咧

 

過雪隧到宜蘭下交流道抵固定會合處,6部車陸續到齊,大夥寒暄哈啦,上個廁所後再上路,氣候怡人,窗外風光迷人,但太早起床忍不住打起盹,途經清水斷崖,王公子特地叫醒瞌睡蟲看風景,到休息站時,大概10點,太早吃早餐,肚子超餓,王公子車上不能吃東西,得趕緊趁下車休息空檔填肚子,將媽咪親手作的草仔粿拿出來,三兩口就吃掉啦

 

本想找媽咪拿相機拍照,媽咪說凌晨起床上廁所時相機還在充電中,出門時急急忙忙的竟忘了拿,出發前一晚我跟老公說相機由我們帶,他說一家三口人幹嘛帶兩部,我說媽咪年紀大了,要是忘了怎麼辦,他還是堅持由媽咪帶相機,要我帶兩個備用電池,誰知果真不幸言中

 

以往山友出遊,通常會有4、5台相機,我則每次出遊必帶,且拍完照會將相片po上部落格,方便大家上網去看相片,所以山友打定主意我會帶相機,指望我當攝影師,以至於6部車24人,竟然只有乃惠一台有點資歷的數位相機,且記憶卡不夠大,另外美姊雖帶了一台相機,卻擔心電力不足,因她忘了將充電中的電池帶出門,雖然阿泉大哥有巨炮型數位單眼,但這相機一般人根本不大會拍,每次看到美景,或有趣的事超想拍,手像會發癢一樣,卻沒相機可用,真悶!以後我絕對只信自己直覺,自己帶相機

 

到了七星潭,明明入秋時節,竟能熱得像盛暑,午飯在七星潭旁的餐廳吃西式料理,生意很不錯,幾乎客滿,我們24人,每4人一桌,剛好6桌,王公子、乃惠和我們夫妻一桌,王公子及老公點烤羊腿,乃惠點5分熟牛小排,我單點鮭魚,老公點的是套餐,套餐多了濃湯,沙拉及甜點,海鮮濃湯用的湯碗,是圓型硬麵包挖空作成,很有意思,我們一進餐廳,就看到幾乎每桌都有客人在享用這道湯,老公說他正是為這碗湯才點套餐。聽說羊奶咖啡是當地特色,有人喝了說很棒,但我還是不敢試,有趣的是服務人員失誤,多送了一杯冰羊奶咖啡,我問清楚確定不收費,老公享用了兩份附餐飲料

 

吃過午飯開車離開餐廳前,餐廳旁圈養了兩頭羊,王董很搞笑,在那裡和羊溝通,然後報告說他和羊咩咩溝通不良,原定鯉魚潭跳過不去了,改去林田山,那裡整頓的相當不錯,但天氣實在好熱,看了划木業極盛時期留下來的古董,以及一些木雕作品,就和乃惠兩人找了靠河邊的椅子坐下聊天,現在真是超級懶的

 

離開林田山,往“好朋友”民宿出發,這是山友戴先生介紹,民宿是棟三層透天厝,被我們24人包下,我和老公、媽咪、美姊、姜姊、美臻6人住一間和室套房,放好行李後出發去吃晚餐,據民宿主人說法,我們訂餐的溫泉香餐廳離民宿走路約15分鐘.有人不想走便開車,一部份人安步當車,結果走了一段路,開車的人折返來接我們走路的人,因為絕不止15分鐘路程啦,悠閒的花蓮人,對路程的算法和都巿人是有一段差距的,到了餐廳,桌菜雖然不是什麼大菜,但蠻家常的頗能引人食慾,鮮奶饅頭及鮮奶火鍋更是一大特色,山友號稱"呷班",美食當前,當然是一掃而空啦

 

吃完飯,Echo說12人一桌才點2000太省了,第二個晚餐在同一家餐廳,於是要王公子加預算為3000,幾個人先跟餐廳討論菜色,懶惰的老公要搭車回民宿,我心想吃飽飯走走不錯,所以選擇走路回民宿,臭老公竟叫我幫他買礦泉水帶回民宿,有沒搞錯啊,我一毛錢都沒帶,而且他搭車我走路耶,真是豬頭

 

回民宿途中,自稱顧愛買的Echo發揮專長,看到有東西可買的店都要停留一下,她買了幾顆柚子,乖乖,我們日前採柚的戰利品,直到出門前才全部殺完,到現在還擺在冰箱沒吃掉呢,不知Echo是吃柚子吃上癮了嗎?王公子買一顆小型紅肉西瓜,說是明天要去瓦拉米時山上吃

 

回到民宿,阿泉大哥帶來的整組pro級卡拉ok已備妥,下酒菜及幾瓶好酒,也已滿滿一桌,每次出遊的重頭戲“哈小酒”開始囉。山友中不乏唱匠,我在家就常唱,又太早起床,所以進房間洗頭洗澡,然後躺著看電視休息,老公來叫我下樓去唱歌,我說太早起床想睡覺,但其實隔音不良,音響又太好,根本沒法睡啦

 

我們山友很自律,為免擾鄰10點一到,卡拉ok就關機,老公喝完小酒進房睡時大概12點多吧,一個晚上我去了兩次廁所,天快亮時上完廁所剛躺下,老公說他口渴,要我拿水給他喝,我睡前泡的茶沒喝完在茶几,就起身去拿來給他,沒想到被耳尖的姜姊聽到,後來上瓦拉米在佳心涼亭,被拿出來取笑,真糗

 

起床梳洗吃早餐,戴先生週五晚上喝完喜酒,搭夜車趕到民宿清晨5點多,6點多起床時見窗外下著雨,且有愈下愈大的趨勢,但還是決定要健行,早餐是三明治及水果,還有男主人精心自製的豆漿,豆漿豆渣打的極細不過濾,再加上麥片也打的極細,香濃好喝,營養滿分,吃過早餐出發囉

 

剛入秋最適合登山健行,瓦拉米步道屬於玉山國家公園,從花蓮縣玉里鎮進入卓溪鄉的玉山國家公園境內,經南安遊客中心,再往上經過南安瀑布後,車道終點,就是瓦拉米步道起點。一夥人走到瓦拉米步道入口,天氣完全放晴,阿隆搞笑說:糟了,言下之意是本想找下雨當藉口不走了,可惜天不從人願啦

 

從步道口到佳心約5公里的路程,不須辦理入山證可直接進入,從海拔500公尺的步道口往上走,愈走天氣愈好,先過較新較長的山風一號吊橋,再過距離不遠處的山風二號吊橋,短得多看來也較古老,橋下是山風瀑布,可以從岔路沿階梯而下,走到瀑布下方,享受飛瀑帶來的清涼感。過了山風瀑布,沿途景色極佳,邊走邊聊,時而清涼山風吹襲,其實是很舒服的,但實在太久沒運動,幸好戴了護膝,否則恐怕走不動

 

山區近來應該常下雨,瀑布水量豐沛,沿途林相優美,是很棒的健行路線,約兩小時的路程,腿也酸了,11點半左右,終於走到海拔800公尺的佳心,那裡有涼亭,水槽,洗手間及草坪,我們到涼亭歇腳準備吃午餐,男“煮外”一向是山友優良傳統,所以幾個大男人忙著燒水,女人就等著享用囉

 

山友都極大方熱情,每次相聚總是美食點心源源不斷,這次當然也是,各式各樣美食點心相繼出籠,根本不必擔心不夠吃,只怕胃太小裝不下。幾位原住民朋友認真的清雜草,清理完拍好照,也在水槽那區煮麵吃午餐。洗手間很乾淨,也是由原住民朋友負責整理,國家公園級的管理,果然是不一樣的水平

 

剛吃過飯,一對年輕夫妻,帶著剛滿一歲的小女娃,小女娃是由爸爸用專屬揹架揹著上山,打扮成小小登山客的樣子,超級卡哇伊,有這樣愛好登山的父母,小女娃很有機會成為出色的登山家

 

用腳架畢竟不是那麼方便,年輕夫妻說他們很難在登山時能拍到全家福,我自告奮勇幫他們拍照,為這幸福的小家庭留下美好影像。小女娃剛學會走路,卻很愛玩扇子,山友拿了兩把,她左右開弓玩的挺開心,大家要離開時,年輕媽咪說她女兒愛熱鬧,一群人突然要說拜拜,會哭的呢,真是可愛的小寶貝

 

按計劃循原路下山,上山時,有不少山友看到了河烏,阿泉大哥說河烏是河澗鳥的一種,阿泉大哥說他賞鳥多年,也才第二次看到河烏,是十分難得的經驗,所以回程時,老公特別下到151級階梯去瀑布下方,幾個拿望遠鏡的山友,竟比不上肉眼找河烏的老公,Echo說老公夠資格當賞鳥隊副隊長,難怪老公要臭屁啦

 

在瀑布區遇到幾位外國年輕人,一位年輕女孩以英文問在場人士是否可溯溪,我看沒人回應,便跟她說:It is too dangerous,希望她們別輕易嚐試,畢竟瀑布水量極大,沒有專業人士帶領下冒然溯溪,實在太危險。還碰到一群年輕人背著重裝上山,愛登山的年輕人不多了,值得期許

 

下山後計劃到六十石山賞景,途經休息站,王公子拿了簡介蓋了一堆章,包括熊腳印,我笑說缺不缺人的腳印,我可以犧牲一下沒多久,下起雨來且愈下愈大,六十石山賞景是賞不成了,但已在山上餐廳訂了餐,所以還是得上山,往六十石山途中,有山友提議買富麗米,聽說是出口到日本的優質米,山友購買力驚人,我這車我和乃惠,兩個女人沒下車,兩位男士倒下車且都買了米,套句王公子的話,要擴大內需啊,還真是難為了王公子苦民所苦啊

 

六十石山山路有點陡峭,山上風極大又冷,可登高遠眺的涼亭根本站不久,大夥決定先到餐廳去比較實在,餐廳也經營民宿及特產店,大夥看還沒到吃飯時間,在特產店自動自發試吃試喝,玩的挺開心,沒多久,餐廳的人跑過來說可以入座了,大夥才離開特產店入席。

 

我們25人分為2大桌加一小桌,我這桌很厲害,不但每道菜都吃光光,另兩桌還支援幾盤菜過來,一樣吃得盤底朝天,我對白飯情有獨鐘,美味程度和日本米不相上下呢,害我吃完一碗意猶未盡,又添了半碗,好撐啊。除了我們,其他5、6桌客人,台北某社區的招待旅遊,一看就知是選舉綁樁腳的,一位女士主持,講話真像餐廳秀,極盡吹捧噁心之能事,一頓飯本來吃的很開心,偏偏有這麼噁心的“配樂”,趕緊吃飽下山算了

 

回到民宿,照例男士喝酒,女士唱歌,我的室友,包括媽咪、美姊、姜姊、美臻都跑去泡湯,我則待在房裡梳洗後躺著休息看電視,後來應老公要求下樓去和他男女對唱,前段由一位女山友和老公合唱,老公有一小段不熟,唱了也蠻無趣,按了重唱,就已過十點了,所以唱完馬上就收攤,上樓後和泡完湯回來的室友聊天,聊聊沒多久,老公也回房來,天南地北聊好一會兒,迷迷糊糊睡著。

 

7點起床吃早餐,把女主人給忙壞了,因為人家7點半才開飯啊。早餐是碗粿配一份蔬果,男主人精心自製的雜糧漿,男主人說碗粿是一位老婆婆的手藝,男主人很有心,希望古早味能傳承下來。吃過飯和熱情的主人揮手道別,期待有緣再聚

 

今天行程到富源森林遊樂區,聽說本來是國家級管理,後來開放一部份給私人經營,villa住宿區是歐美度假屋式的建築,住一晚一萬起跳,高檔的房型,門口有兩座象雕刻品,笑稱是王府級的一晚要價六萬,竟然全客滿,雖然不是住不起,但消費觀不同,我不認為住這樣的地方比好朋友民宿好,不過大家開玩笑的打著如意算盤,將來安排4人住villa,但訪客有20人

 

一路說說笑笑,天生大嗓門山友,說話仍毫無顧忌,我怕打擾到住客,連忙請他們降低音量,以免引人側目離開villa區,又去花房,看到好多蟲蟲及美麗的蝶兒,走出花房,繞環溪步道,一路上鳥況極佳,阿泉大哥帶領大家賞鳥,肉眼即可見好多鳥兒,也看到了花蓮縣鳥朱鸝,遊罷富源,該踏上歸程,途中特別在戴先生大力推薦的冰店停留,享用黑糖刨冰,他們的冰塊是以黑糖水作成,滿滿的黑糖刨冰,配上自己喜愛的配料,一大碗才40塊,超便宜,可惜我當天不能吃冰啦,殘念把料吃掉,刨冰給老公吃,沒想到一向超怕熱的老公,竟然會吃冰吃到冒雞皮疙瘩呢

 

午餐在家樂福美食街解決,媽咪點陽春麵一大碗,我點蚵仔煎+魚丸湯,老公點炒米粉,蚵仔煎60量少又不好吃,價格比台北有過之無不及,且可惡的店家竟趁亂都沒開發票給山友,我要老公一定要去跟老闆拿到發票,我最氣不老實的人了,怎能讓店家這樣亂來

 

顧愛買,姜姊,美臻,美姊,我們吃完飯才看到她們點餐,原來她們先跑去逛賣場了,全省都有家樂福,竟也能在吃飯空檔買了幾顆高麗菜,沒想到後來王董也買了高麗菜,實在太強了

 

吃過飯繼續回台北行程,途中在我這部車後面,也就是墊後的阿利大哥,發現王公子煞車燈不亮,以對講機通知王公子,於是大家在路邊停下來,王公子拆了一些零件,檢查半天也沒找出問題,阿隆大哥很搞笑,他要王公子的車墊後,說是萬一外人撞上王公子的車,才好談賠償問題咩,實在好笑

 

近6點,車抵宜蘭頭城,我們訂了阿春海產店用晚餐,阿春海產店是金魚大哥熟識的餐廳,山協若辦登山活動途經宜蘭,也通常安排此處用餐,以往出遊,觀光景點總是人滿為患,休息站及餐廳也是人潮洶湧,這次花東三日遊,卻發現景氣真變差了,6點多用餐時間的阿春海產店,竟只有我們一桌,用餐到一半才又進來一桌客人。大概是熟識又兼景氣差,3000菜色在台北大概5000都沒法辦到,丹姊超級厲害,除了6位司機先生,18人每人預繳的3500,吃完晚餐,每人還能退1000,丹姊是我們永遠的大帳房啦

 

金魚大哥是宜蘭在地人,由他帶領大家走捷徑上雪隧,果然很快就進雪隧,在雪隧,山友以對講機感謝主辦人王公子及大帳房丹姊,並期待很快再舉辦一次,我笑說景氣不佳,我們要擴大內需,不如下週立即再辦

 

我們王公子押錯寶,跟到一台烏龜車,左手邊車道的車不斷超越我們,雪隧管制站人員一直廣播,指示駕駛人保持正常車速,以及恰當車距,以免造成堵塞,不過烏龜就是烏龜啦,速度怎樣都沒法加快,所幸車流量正常,不到半小時就出了雪隧。天色已黑沒景可看,我忍不住打起盹,迷迷糊糊中聽到乃惠說到家囉,睜開眼一看已到景安站了,乃惠先下車,王公子送我們到路口,揮手道別,愉快的瓦拉米三日行圓滿結束,期待下回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