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土耳其day11

 

* 香港-桃園機場-可愛的家(星期日)

 

伊斯坦堡飛往香港班機登機時間雖為昨晚22:50,但卻一直拖到00:45才終於起飛。01:10送盥洗包,送餐時聞到土耳其料理的味道,完全沒胃口,只吃了麵包抹果醬,喝果汁,其它都原封不動讓空服員取回。姜姊更慘,什麼都沒吃。因為姜姊到土耳其沒幾天就感冒了,而且還膝蓋痛,神奇的郭阿姨,什麼藥都有,一開始知道娘感冒,立刻就拿了一堆維他命C給娘,後來聽說姜姊膝蓋痛,連治膝蓋痛的藥她也拿出來!熱情大方的郭阿姨,思想觀念與我雷同,真是偶像級阿姨喔。除了郭阿姨熱情大方,呂先生也很熱心,總是幫大家燒水泡茶,而當年輕妹妹膝蓋跌傷時,他的神奇藥膏,發揮療效讓妹妹舒緩腫痛,否則這些天行程一定倍感辛苦吧?

 

這架土耳其班機不知怎麼回事,空調忽冷忽熱,我一直以為說不定是自己被團員傳染感冒,本來就很難過,因此原因根本沒法入睡,連續看了三部影片打發漫長航程。後來聽別的團員也這麼說,才知不是我的問題。香港時間15:20降落,與出發到土耳其於香港轉機時一樣,回台灣轉機也在W1,寶兒去辦手續,大家閒聊打發時間,發了登機證,確定回台灣國泰CX470班機17:20登機,我便發了簡訊給老爺,提醒他到機場接機。

 

在候機室時,閃亮阿桑和她的友人坐在我和娘的對面椅子,閃亮阿桑友人說閃亮阿桑很厲害,這次出來玩撿到不少好東西!一次是在傳統大巿集,閃亮阿桑一進去立刻發現地上有條銀手鍊,一次是剛才通關時,地上又撿到一個鍊墜,郭阿姨很搞笑,回應:「妳都穿亮晶晶,難怪都撿到亮晶晶的東西,像我們就撿不到。」我懂郭阿姨,心裡暗笑臉上卻面無表情,好辛苦。

 

獨行俠阿珍姊說我是非常有自信的人,她之所以這麼說,是起因於她要我幫她拍照時,一再指點我該怎麼拍,我素以閃電快手著稱,拍出來的相片口碑不錯,所以跟她說:「請妳相信我,待我拍完後妳可以立即檢視,若不滿意,那以後也不必找我拍了。」結果證明她對我的拍照手法頗為認同。與山友出國是第三次,大家都愛找我幫忙拍照,可是待我幫他們拍完,他們都沒考慮到要留下來幫我拍,真是一群無情的傢伙啊!大家都認識十多年,我也不客氣,一定會找個不怕死的幫我拍,直拍到我滿意才放他走,哈哈!

 

17:45起飛,我的特別餐全是水果,不再是味道膩人的飛機餐,開心的全部吃光光,想到再過一會兒就回到台灣,心情就更好了。飛機降落在桃園機場已19:30,下機前刻意拍了幾張商務艙相片,不知何時能坐舒適寬敞的商務艙出國旅遊?恐怕得先買樂透再來作夢吧。

 

下機後立刻去領酒,領了酒,我急著去洗手間,娘和我一起進去,待我出洗手間,娘卻一直沒出來,來回跑好幾趟還刻意用客語進洗手間找她,都沒回應,寶兒提議我在此等候,她去辦入境,若找到娘立刻打手機通知我。等寶兒手機前,我又跑回洗手間去喊了好幾聲,還是沒看到娘,一旁打掃的阿桑看我來回跑好幾趟,關心的問:「還沒找到人嗎?」

 

一會兒手機響起,姜姊說娘已入境,要我快辦入境,真是氣結!辦好入境,到行李轉盤領了行李箱,這回出去行李箱輪子又破了,便先去一旁國泰櫃台辦登記,約定時間請國泰合約廠商,到家裡來取行李箱修理。其實之前我已辦過好幾次這種手續,但熱心的寶兒硬要陪我,一邊與寶兒閒聊,寶兒說她老公會帶念小三的兒子來接機,我笑說那待會兒我要親他,逗他看看是否如妳說的超害羞不肯人家親?

 

辦好手續,團員們都已先走,寶兒和我們一起走出去,就見一個瘦瘦的小男孩飛奔過來抱住寶兒,剛才說要親她兒子當然是開玩笑而已,與寶兒揮手道別後,娘又說要上廁所。老爺打手機給我,說他車子停在小客車上下車處,我說立刻就出去了。待娘上完洗手間走出一航廈,到處都在施工凌亂不堪,根本找不到老爺的車,有工作人員好心提醒我再往前走,拖著行李箱再往前走,看到老爺的車,火速將行李箱搬上車,回家囉。

 

回家途中跟老爺聊天,我問老爺有沒有好好照顧我的盆栽?老爺:「有」,緊接著:「不知怎麼回事,好幾盆葉子變黃了?」我:「齁,一定是你偷懶沒按時澆水啦。」週日晚間八點多,路況還不錯,老爺開車技巧高超,很快就到板橋,幫娘卸下行李後揮手道別,回到家才剛過九點,一進門,滿地的狗毛,我那本來青翠可愛的柚子小盆栽,有一大半的葉子枯黃,後陽台衣服沒收,而且幾乎全部都皺巴巴的,肯定是女兒晾衣前沒先整平再晾造成。廚房水槽沒刷,主臥地上也是滿地狗毛,馬桶氾黃,浴室地板也髒兮兮。剛認識老爺時,老爺是少數愛乾淨的男人,沒想到嫁他後每況愈下,肯定是我太寵他,什麼都做好好的,所以現在嚐到惡果,才離家十一天,家裡就快成廢墟,怨不得人啊。

 

火速把後陽台衣服收好整理好,接著打開行李箱,該洗該整理的一一歸類完畢,接著掃地,刷水槽,刷馬桶,刷浴室地板,忙得團團轉,雖然累,還是很開心回到家。所謂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狗窩,出國廿多年,不論再怎麼好玩的景點,再怎麼先進的國家,我還是覺得自己生長的台灣最好,即使有能力也絕不會考慮移民。這次土耳其之旅,感覺就是累,粉累,非常累,除了體能不如從前,也因土耳其國土遼闊,短短十一天,扣掉搭機轉機,大概剩九天,再扣掉拉車時間,真正能玩的時間很有限,所以體力不好的人,要去之前得考慮清楚。

 

老爺對搭機有莫名恐懼感,這次沒跟我去土耳其,以後要再逼他去較遠航程的國家,一定難上加難,所以今後出國,大概只能參加適合歐巴桑歐里桑的旅行團吧。姜姊,是我們這票山友出國最佳主辦人,熱心細心又貼心的姜姊,老是說要找接班人,可是姜姊的能力,豈是凡人能輕易替代?我想問姜姊,可以考慮提早組千歲團嗎?我和老爺要報名千歲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