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 王公子即call老公, 約定初六剛好週六, 山友在內湖全家福聚餐, 原因是他當選山協理事, 事實上, 我們是開玩笑, 也是找藉口聚餐吃飯, 哪裡會真要他請客, 但王公子這人就是太正經了, 既然當真, 我們也樂得有人邀約, 當然欣然答應赴約囉

 

初六當天9點多我先起床, 將冷凍庫僅剩的兩個韮菜包, 放入鍋中蒸, 準備當早餐, 想起窗台上的盆栽, 已有一陣子沒澆水, 正拿著水杯在窗台澆水, 聽到媽咪跟大姑姑的聲音, 我猜想一定是媽咪帶大姑姑來看我的新家, 所以她一按電鈴, 我連問也沒問, 馬上開門, 將媽咪和大姑姑迎進門, 媽咪問我怎麼沒問誰按電鈴, 就冒然開門, 我說我早就聽到妳倆的大嗓門啦

 

媽咪是帶大姑姑到公園去逛, 順道來我家坐坐, 泡了兩杯熱咖啡, 糖果餅乾奉上, 本來還在賴床的老公, 也不好意思再賴床, 起床來和媽咪及大姑姑聊天, 倆個老人家喝完咖啡, 我又倒了果汁, 大姑姑一向不愛麻煩人, 知道我們中午和山友有聚餐, 一直要媽咪帶她回家, 不打擾我們, 我們又強留了一會兒, 大姑姑說中午媽咪要宴請叔叔, 也該回去準備, 倆人十點多離開, 我吃完早餐, 收拾好東西, 老公餵好狗狗, 出門囉

 

這票山友相聚, 喝小酒是免不了的, 本來不想開車去, 但媽咪說Echo託她買酒, 要我們將酒載去給Echo, 考慮半天, Echo家離民生社區舊家不遠, 乾脆好人作到底, 將酒送到她家, 再將車子停在舊家附近, 然後搭計程車去餐廳, 避免因喝酒開車而誤事或遭罰

 

自換了新手機後, 一些存在原手機中的電話都沒了, 打同姓大姊的手機, 請她幫忙聯絡Echo, 要她call我, 說我們要送酒去她家, Echo 不久打來, 約好後, 車子到她家樓下, 她又是一個大背包上肩, 大概以為我們要開車去, 告知不開車, 而是要搭車前往後, 我們將車開回舊家附近, 很幸運找到個合法又免費的停車格

 

老公堅持要通過民權公園, 走到民權東路上去搭公車, call去餐廳, 問清楚只有一班車能到,在公車站等了半天, 根本沒看到要搭的車, 老公決定搭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主業是泥水師傅, 沒工程時, 才開計程車, 所以不熟, 小繞了點路後, 到餐廳12點過後不久, 老公愛拖拖拉拉, 所以每次聚會, 我倆都殿後, 這次則是同姓大姊, 以及Echo都還沒到呢

 

訂了三桌, 有經常見面的山友, 也有偶而出現的山友, 每桌都有王公子帶來的酒, 除了常喝的威士忌, 還有薄萊新酒, 我大概算是沒品味的異類, 不認為新酒有啥好喝的, 愛喝酒的湊一桌, 我們戲稱他們是A咖, 我坐的這桌是C咖, 果不其然, 我們這桌的一瓶威士忌, 才剛開瓶只倒了一小杯, 馬上被A咖的胡大哥,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 偷偷換成一瓶空瓶子

 

大家吃吃喝喝邊聊, 氣氛很HIGH, 飯後還要去王公子家打擾, 所以事先大家就約定好, 這頓飯錢絕不能讓王公子一個人付, 由Echo負責收錢, 每人分攤600出頭, 王公子本來堅拒收錢, 但大家極力說服他, 大家在一起開心就好, 哪會是想要A王公子這頓飯

 

餐廳生意超好, 吃得很飽了, 而且等好久, 竟還有一道點心及湯尚未出菜, 索性要餐廳打包, 帶去王公子家, 同姓大姊說下午她未來的媳婦要去她家, 不跟我們去王公子家, 算算六部車, 一群人分配好, 出發到王公子

 

到了王公子家, 六部車得找位子停, 王公子家隔壁正在裝修, 王董的車本想停在有道斜坡的前廊, 但角度不對, 會撞到排氣管, 幸好有一位高山嚮導是專家, 他快狠準的手法, 旁人來不及眨眼呢, 車子已安然停妥, 掌聲鼓勵啦

 

王媽媽, 王大哥及王公子的妹妹都在家, 一大票人到訪打擾, 真是不好意思, 王媽媽是個和氣的老人家, 王公子妹妹腿雖不方便, 但總是笑咪咪的很大方, 上了二樓, 這群山友發揮合作精神, 很快喬好了桌椅, 美臻最厲害, 一眼就看到按摩椅, 一屁股坐下去, 還真懂得享受, 王公子將按摩椅放倒, 大家輪流去享受一下, 最後我也去試了, 將功能研究了一番, 從頭到腳都能被照顧到, 果然挺舒服的, 難怪大家都要輪流躺一躺呢

 

有人唱歌, 有人打打小牌, 吃吃喝喝, 看起來老實型的戴先生, 竟是舞林高手, 而老公也跟著獻寶, 帶兩位美女跳舞呢, 歡欣氣氛不在話下, 吃飯時間到, 大家都下去吃飯了, 張先生, 老公和我看人多, 決定晚點再去吃, 點了一堆歌, 張先生和我輪流唱

 

到大家都差不多吃飽時, 我才下樓去, 我盛了一小碗飯, 沒想到王妹妹和王媽媽也還沒吃飯呢, 我吃完飯收拾了自己的碗筷洗好, 和王媽媽王妹妹閒聊一會兒, 金魚大哥喝了小酒, 故意鬧我, 我幫王媽媽剝蝦殼, 方便她入口, 他竟跟王媽媽不知嘀咕什麼, 旁人一聽都笑了, 唯獨我沒聽到, 不懂大家笑什麼, 金魚大哥再說一次, 我才聽懂, 原來他跟王媽媽說我是好女人, 也是她無緣的媳婦, 金魚大哥愛開玩笑, 也不怕傷了人家的心, 沒事提這些作啥, 害我感到很不好意思

 

吃完飯8點多, 打擾太久, 大家收拾好, 準備告辭回家, 阿隆夫妻住五股, 自王公子家回去很快, 卻盛情送我和老公到西門搭捷運, 金甘溫, 能認識這群山友, 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