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07老爺不在家

 

0102日:惡劣的地主

 

中國管控言論及媒體十分厲害,老爺這次去中國,本以為除了必要時打手機之外,沒重要事大概就沒辦法聯絡了,結果老爺請教常駐中國的台商友人後,奇摩及臉書一樣不能上,但可以連上奇摩即時通與我對話。老爺這次去中國,是幫台商友人處理商務上的事,天天都得在外頭跑行程,所以不是一大早出門前,就是晚上回到住處後才得空上線。老爺不在家,加上這幾天氣溫極低,一個人睡那麼大的主臥很冷清,所以我幾乎天天半夜才進房睡,兩隻狗狗精的很,只敢欺負溺愛牠們的把拔跟姊姊,不敢對我亂來,乖乖的睡在房裡沙發上,不敢吵我起床,等我睡到自然醒時已十點多。

 

起床餵狗狗吃完飯飯,梳洗後十一點剛上線就看到老爺敲我。跟老爺提到昨晚將近十二點接到一通讓人生氣的電話。昨晚將近十二點,家裡電話突然響起,嚇我一大跳,因為這麼晚來電,不免讓人心驚發生啥大事?結果是出租套房那棟大樓的一位先生,他有事想找老爺談,我說老爺去中國,要十多天才回台灣,他便跟我說了一大堆。這位先生:「地主很惡劣,一樓到五樓本來不是地主保留戶嗎?地主近日把三樓到五樓都賣掉,結果現在四樓整層經營色情按摩店!」這家色情按摩店我知道,本來承租隔壁棟大樓,應該是關係打點的太好,經營十多年都沒倒,不知何故退租,改租我們套房那一棟的四樓。

 

無論如何這並非人命關天的事,半夜打電話到人家家,這位先生實在很不懂禮貌,我有點生氣。我:「地主賣房子不犯法,我們又不能對地主怎麼樣,頂多就是聯合其他住戶,天天打電話跟相關主管單位舉報,就算他們黑白兩道關係良好,我們幾十個住戶天天輪流打舉報電話,舉報個幾十次,好歹裝模作樣也得去抄店抄個一、兩次吧?」他果然如我料想鬼打牆似的,一再重覆已講過的話,我只好也一直重覆相同的回應,好不容易才把電話掛掉。

 

這位先生性格很容易激動,因工作忙碌,開了幾次住戶會議,只有第一次出席,之後都只跟老爺電話聯絡而已,知道老爺熱心又積極,大概是要請老爺出面想辦法,否則整棟大樓水準變差,而且安全性一定會出問題。老爺:「既然是營業性質,首先就是管理費一定要改為一般住戶的1.5倍。」我:「我覺得根本就是地主故意惡搞,故意低價出租給色情行業,藉以懲罰我們這些對抗地主的住戶,我們雖然不住那邊,但一定影響房客觀感及出租率啊。」老爺:「等我回台灣再看情況。」

 

我:「以前的我完全不粘人,這次你出去那麼久,突然發覺自己變粘人精,都是你害的啦!」老爺:「去找找過年日本的行程。」我:「我以前出國旅遊,你一個人在家一定都不會像我這樣吧?哼!不管去哪,反正以後我不要一個人在家。我找找過年國外旅遊的行程,存檔起來,等你回到家再商量。」我:「你前晚跟誰跨年?女兒出去跟朋友跨年,我在家看電視超無聊。」老爺:「我要出去了。」我:「喔, 好,有空就上線喔,88

 

老爺自己曾說過,我跟他性格相似度高達90%,倆人都不曾跟對方甜言蜜語,這次透過即時通,一些平常根本不可能說出口的話,居然都暢所欲言,真神奇。

 

將近十二點時收到蘇簡訊,說她在台中往台北的車上,蘇說朱明天要到台北,孔中午也有空,她覺得巷口韓式料理好吃,問我是否能聚會?我說OK啊,約明天中午在巷口韓式料理聚餐,所以徐下午兩點多,特別帶了橘子及小蕃茄來贊助。後來蘇跟孔也來訪,孔去看蘇的套房之後再到家裡來小坐。大家在客廳裡哈啦閒聊,蘇說不如過年到山上幫孔作生意,但山上交通不便,蘇去哪找車開?騎車上山也不大可行,孔說家裡沒多餘房間能讓蘇住,重點是孔也擔心,蘇去山上幫忙,萬一突然又跑掉了,叫她臨時去哪兒找人頂替?我覺得蘇又在起乩,孔聽聽就好不必當真。

 

同學在客廳哈啦,我的手提電腦就擺在一旁,看到老爺上線敲我,我跟老爺說蘇及孔兩位美女在家裡,明天同學還要聚餐。老爺要我招待兩位美女喝小酒,我說人家待會兒要騎車,不能喝。老爺找我是要我去櫃子裡找個電視盒,說有買家已下標,要我把電視盒包好,明天女兒出門時讓女兒拿到便利店寄。吼,人在中國還搖控水某作生意賺錢,真應該跟老爺拿佣金才對。

 

同學離開之後,找出電視盒,本身已有完整彩盒包裝,所以我只在外頭再包一層紙,然後寫上寄件號碼,擺在鞋櫃上,女兒回到家之後跟女兒說,把拔請她明天出門時帶到便利店去寄。

 

0103日:親情與友情勿濫用

 

今早女兒睡過頭,我問還能幫把拔寄東西嗎?大概是已經遲到了沒差,女兒還是帶出去便利店寄,結果不一會兒跑回來,便利店員工說盒子尺寸超過規定,沒辦法寄,我只好說那我再請把拔跟買家商量。女兒出門後,老爺正好上線敲我,我跟老爺說盒子太大沒寄成,老爺跟買家確認,看看怎麼解決再告訴我。中午同學聚會,在巷口吃韓式料理,同學們飯後應該一樣會到家裡小坐,老爺要我找白蘭地出來招待蘇,我說好。

 

蘇十一點多到景安站接朱,到蘇住的套房看看,蘇說已抄下店家的電話號碼,自告奮勇要訂位,結果徐不久後打電話給我,狂笑不已,原來蘇發簡訊給徐,自首說她打電話訂位,未等對方應答,劈頭就跟對方講訂中午六位,結果對方回應他們是寵物店吔!連訂位也搞不定?實在很傻眼。我火速拿起電話訂位,幸好訂了位,因為中午我們六人用餐時,店裡高朋滿座,生意很好。今天人多好點菜,除了每人一份主食,另加點:炒年糕、海鮮蔬菜煎餅、辣味墨魚,以及燒雞,可惜我不吃肉,不知燒雞味道如何?六人吃不少菜合計才$1,240,值得。

 

用餐時李坐我隔壁,蘇坐我對面,李得知蘇又失業,一直熱心催蘇去士林或是北投(我記不清楚)的早餐店上班,因為李的姪女在那邊當店長。我不在乎蘇就坐我對面,直接跟李說:「千萬不可!騎車不到五分鐘路程的工作,蘇都只待三天,要她天天搭捷運跑那麼遠去工作,能待多久?每天捷運車資很可觀不說,若想做早餐店工作,永安捷運站附近多得是。親情或友情都一樣,切勿濫用,人脈用在蘇這樣沒定性的人身上,真是白白浪費。」

 

李於是又建議蘇去內湖打工,類似發海報的工作。我曾在內湖上班超過一年,從永和到內湖超遠,即使搭捷運,轉來轉去的都快昏頭了,派發海報那類工作都是領基本薪,要蘇跑到內湖去,舟車勞頓的,以蘇輝煌的記錄來看,她能做多久?其實蘇若真心想要一份工作,永安捷運站就有太多工作機會,問題是蘇根本就無心啊,同學們熱心幫忙或給建議有什麼用?蘇還不是一樣為所欲為,我之所以話說這麼重,其來有自。

 

十多年前我買了一間小套房,按自己喜好打點的溫馨雅緻,向來視為私人城堡,從未出租或借人住,十多年前蘇剛失婚,當時為了幫蘇走出自己的路展開新生活,無條件提供給蘇住下來,讓蘇慢慢找工作,誰知蘇只住了一晚,第二天就跑回台中,那時我就對蘇有點失望。這些年蘇住台中,偶而到台北來,大家聚會哈啦打屁,覺得蘇雖然怪怪的,但因為偶而才見一次面,所以還不覺得特別怪,可是自蘇搬到永和,這些日子來看到蘇的種種表現,我對蘇可說已絕望。蘇這樣的人格特質,真的讓我心灰意冷,不想再管她或幫她,隨便她愛怎麼著怎麼著。都說距離是一種美,現在我已能深刻體會。

 

韓式料理用完餐後到家裡繼續聊,李本來要馬上回去上班,經不住大家慫恿決定待一下下再走。李今天帶一盒四入的日本富士蘋果當伴手禮,看標籤是知名百貨買來,想必所費不貲,我想李自己平常說不定都捨不得買來吃呢,於是趁李離開前,火速到廚房削一顆讓李品嚐,大概是太好吃了,幾位同學也紛紛品嚐,都沒考慮李馬上要回公司上班,應該禮讓給李先吃吧?切~。眼看第一顆蘋果被秒殺吃光,我趕緊又削第二顆奉上。

 

李離開後,大家在客廳哈啦聊天,明明午餐吃蠻飽的,蘇卻硬是要去買麵包。蘇說經過麵包店,看到櫥窗裡爆漿巧克力餐包超誘人,當時想買卻沒買,現在決定要去買。朱叫我別擋她讓她去,否則她最終還是會跑去買。朱真的把蘇當孩子看待,論愛心及耐心,我承認我完全沒辦法跟朱比擬。朱開玩笑說廚房少了溫暖,因為沒有猛男下廚的身影,又說沒有酒家男陪酒,所以也沒喝酒,朱三點多先離開,孔、蘇及徐四點半一起離開。

 

同學離開後,我上線看到老爺在敲我,老爺說買家同意電視盒不必用彩盒,讓我重新包裝明天再給女兒拿到便利店寄,我說OK。我跟老爺說已經查過日本線過年行程,農曆春節出團每人費用比平日出團至少貴一萬以上,日本我已去過六、七次,大眾路線都走過,目前想去的是合掌村,不僅是世界遺產,而且房屋像童話故事般迷人,可是團費超貴,每人四萬起跳,我跟老爺倆人團費加小費大概要將近十萬,所以還是避開農曆年,等大家放完農曆年假那種團才有便宜可撿。

 

再問老爺是否還跟大姊SKYPE通話?老爺說有,要我今晚打電話給大姊,關心一下大姊夫情況。我說好,也請老爺通知二姊,讓二姊也去電慰問一下大姊。晚上九點多將電視盒取出,彩盒中間有幾個隔間所以很佔體積,另找大小恰當的紙盒,把電視盒及配件放好,再拿氣泡紙細心將盒子裡的空隙塞緊,以免東西被壓壞,確定OK之後,將包裝好的電視盒放到鞋櫃上,提醒女兒明天出門時再拿到便利店寄。

 

0104日:201314

 

起床上線後,老爺要我幫他聯絡台北的旅行社,看是否有班機能提前回台灣?跟旅行社聯絡後,請旅行社直接以e-mail回覆給老爺,旅行社聯絡後告訴我,已幫老爺安排明天班機,好開心。老爺上線時我說:「早上傳簡訊給你囉 201314,開不開心哪?」老爺:「一生一世後面可以接很多….,開心!」我跟老爺說今早是被徐電話吵醒的,因為蘇沒認真找工作,而是到處亂跑亂買東西,說要送俄式軟糖給徐跟我們,我說我們家人都不愛,轉送徐就好,可是終究不忍心,還是讓蘇跟徐來喝下午茶。

 

徐說昨天之所以聚餐,不是因為朱主動要來台北,而是蘇邀朱來。蘇這樣的行為,我實在愈來愈無法包容,怎麼都不考慮別人立場呢?朱是有家庭的人,有老公有孩子要朱照顧,而且宜蘭跑到台北一趟也得要時間金錢吧,怎麼可以三不五時要人家跑來陪她?老爺叫我沒必要跟蘇生氣,反正哈啦打屁練肖話就好,跟蘇說大道理沒用,也沒必要得罪人。我是紫微天相坐命,從來不會無故得罪人,如果得罪人,那一定是我故意的。以前寫日記都很保留,但現在我已經不在乎了,不想跟朱或徐一樣任蘇予取予求,甚至期望蘇看這些日記,假若看了這些日記蘇能清醒,那麼就算得罪蘇,她一輩子不理我,我也無所謂。

 

其實徐對蘇也愈來愈沒耐心,但中午還是陪蘇一起吃午餐,一點多倆人一起到家裡來。除了俄式軟糖,蘇還買小春園的滷味,我平日三餐正常,每天也喝下午茶,會搭配吃些點心,但除此之外很克制飲食,所以完全沒動小春園滷味,幾乎都是蘇自己吃,徐也陪著吃一些,留下幾個雞胗及米血給我。聊天時蘇提起台中江同學,說她管大女兒交男友之事云云,我一聽就有氣:「可以不要再說江的事給我聽嗎?沒有用的人做一堆沒有用的事!」

 

江也是高中同學,這個女人不知哪根筋不對,連生幾個女兒就是想拚一個兒子,連老公及婆婆都叫她不要再生了,她還是硬要拚一個兒子,在我眼中是個標準蠢蛋。這些年幾個大的孩子陸續畢業,江的經濟負擔變輕,但依然每天送便當、餐廳跑堂、發派海報,一天兼好幾份工,賺的都是辛苦,卻把血汗錢投入股海,而且已慘敗數回仍不知回頭是岸,這種蠢蛋做的蠢事我根本懶得聽,不過其實我心中OS是:想想妳自己人生不也是一團糟,還有資格管人家的事喔?

 

三點多徐說要帶蘇去四號公園,散步運動一下,藉以消除吃太多東西的罪惡感,我跟她們一起出門,打算買髮夾及醫療級的護唇膏。不知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是缺維他命B群,口角炎發作,忍了幾天沒理它,卻愈來愈嚴重,這兩天連喝水講話都會痛,逼我不得不出門,除了想買醫療級的護唇膏,也考慮買維他命B群補充。到屈臣氏買了一條醫療級護唇膏,接著走到常光顧的那家藥局,貨架上維他命B群錠價格都好驚人,我從沒買過維他命,不知道價格竟然這麼貴,很快便走出藥局,什麼都沒買。

 

我決定先擦護唇膏,看效果如何再說,此外,徐說她家裡有廣東目藥粉,應該對口角炎也有效,找到的話再拿來給我。回家後上網瀏覽經常採購的網路大賣場,發現他們也有護唇膏及維他命B群錠,護唇膏比屈臣氏便宜十塊就算了,維他命價格更便宜,有一組促銷中,還不到藥局賣的一半價格,於是立馬下訂。我不愛出門是有道理的,因為網路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將近六點老爺上線,說旅行社自作主張,安排明天班機,但得多花幾千塊,所以老爺按原定計劃一月八日回台灣。切,旅行社的人真奇怪吔,害我空歡喜一場。老爺問我有沒有打電話給大姊,我說打了,原來大姊夫是大腸癌零期,手術也很成功,所以完全不必擔心,只需定期追蹤檢查即可。

 

老爺問蘇今天沒來嗎?真厲害一猜就中,我說:「有啊,蘇她根本無心找工作啦,整天就想混日子,等前夫回頭。」老爺:「也不用去反駁啦,就讓她講,隨她去。」我:「我有點怕你回台北之後若蘇還是天天混日子,會不會想天天來我們家找你喝酒?你不累我都累了。」老爺:「我會說要出去打球。酒不用錢的喔?」我:「就算她帶酒來也累啊,不是嗎?」我:「她實在是個很自私的人,愛怎樣就怎樣,完全不考慮人家也有自己的事要做,今天下午徐本來是要在公司加班的,卻因為她而無法加班,得週日去加班。」老爺:「徐自己也要檢討啦,任她予取予求。」

 

我:「她就是不忍心拒絕嘛。朱跟我說對蘇要像對待孩子,但孩子總有成熟長大的時候,蘇都50歲了,要人家寵她到幾歲?講難聽一點,孩子是父母的心頭寶,蘇呢?充其量是同學。昨天聚餐後同學到家裡來,我跟朱暗示要不要跟蘇說我講的那句話?就是"治蘇的毛病,只剩有人替她買下前夫送她一途而已",朱本來有點想開口的樣子,後來又作罷,我也就不提了,終究是不忍傷她。」老爺:「蘇已經不是小孩,所以是沒法度A代誌。」

 

蘇同學,真希望妳現在就看到這篇日記,好好想一想,如果餘命還有三十年,難道接下來這三十年,妳都要這樣渾渾噩噩度日?究竟什麼時候妳才願意長大面對現實?

 

0105日:樂華夜市雞蛋糕&中華電信斷訊

 

今天週六徐得到電台上班,我約徐下班後到家裡吃晚餐,我要煮麵,徐告訴我,蘇中午就跑到電台找她一起吃午飯。徐下班後帶了永和滷味的甜不辣及豆干進門,真巧,我也烤了甜不辣及紅燒鰻當小菜,將近七點我跟徐正在吃麵,徐收到蘇簡訊,說她人在樂華夜市卻沒帶到錢包!

 

徐有點為難不知該不該回應蘇,我說蘇的住處離樂華夜市很近,走路不到五分鐘,幹嘛發這個簡訊給妳?是要叫妳現在拿錢去樂華夜市救她嗎?暫時不必理會,等吃完晚飯再回應不遲。吃過飯後不久徐回覆蘇,蘇說正在樂華夜市排隊買雞蛋糕,想帶來我們家分享,徐不知該怎麼回應,我在一旁示意徐,就讓蘇來沒關係。

 

蘇八點多帶雞蛋糕進門,這攤雞蛋糕在樂華夜市靠近太平洋百貨那一頭,經常大排長龍,蘇買三個,時間太晚了我不敢貪多只吃半個,其它的由蘇跟徐分享。李送的富士蘋果還有兩顆,削一顆盛盤待客,另取出一條花蓮玉里廣盛堂的羊羹,切小塊給蘇跟徐品嚐,倆人九點多一起離開,羊羹還剩一半,女兒愛吃羊羹,留給女兒吃。十一點多在客廳上網,突然斷線,我以為是自己老電腦出包,結果女兒從房裡跑出來問我是否斷線,原來真的斷線了。

 

以前偶而出現這種狀況,都是過一會兒之後就恢復正常,今晚等了好一陣子都沒法再連線,女兒打電話到中華電信,聽她跟客服溝通好久,又跑到客廳測試黑盒子,搞了半天,客服表示他們機房那邊沒問題,大概是我們這邊線路出問題,約定明天早上派人來維修。搞什麼啊,害我沒辦法跟老爺連線聊天,真討厭!

 

0106日:中華電信品質第X流?

 

昨晚客服告知,若黑盒子亮紅燈就表示異常,今早起床第一件事,便是查看黑盒子紅燈是否還在亮?若還是亮紅燈,我打算再打到中華電信去催,結果幾分鐘後恢復正常。才剛恢復正常,中華電信就有人打電話到家裡,問現在線路如何?真是莫名其妙,昨晚客服告訴我們今早會派人來看,結果是人還沒到網路就自動好了,到底是怎麼回事?中華電信收費之高是世界一流水準,通訊品質之差卻是倒數的水平,中華電信以前是國營,國營事業服務態度令人詬病眾所周知,開放成半民營後,客服的確比以前好很多,但通訊品質仍然很爛,讓人懷疑到底賺那麼多錢都花到哪去了?

 

0107日:專屬暖爐快回家囉

 

老爺明天下午班機回台灣,今天上線傳了一些上海拍的相片給我,又說這次他帶去的伴手禮,花蓮玉里廣盛堂羊羹以及永和的桃酥,就把上海知名老店采芝齋打死。除了伴手禮,老爺還特別帶炒焦花生及芝麻出門,用台商友人家的豆漿機打米漿,台商友人超驚訝怎麼那麼香濃好喝,打掃阿桑也喝了一杯,說沒喝過這麼好喝的米漿。我問老爺:「阿桑幾歲?」老爺:「四十左右。」我:「才四十左右幹嘛叫人家阿桑?那你水某50了,該叫什麼?」老爺:「中國人都很臭老啊,四十就像阿桑沒錯啊。」

 

老爺:「第二天滷了一鍋肉跟滷蛋,大家爽斃了。」我:「是喔?可惜沒有羹,不然再煮一鍋羹。」老爺:「阿桑來打掃聞到那個香很驚訝。本來要煮蝦仁羹的,但是沒沙茶。」我:「怎麼會沒沙茶?中國沒這種東西嗎?」老爺:「沙茶是廣東汕頭的,可能有賣,但沒出去看。」老爺:「我要出去了。」我:「喔,88

 

老爺明天下午就到家了,明晚就有專屬暖爐暖腳丫囉,真開心。

 

錄影:

2013.01.06中華電信網路故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