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鬧鈴設6:50, 事實上, 一整晚都沒睡好, 室友翻身的聲音, 媽咪, 美姊, 姜姊一大早6點多起床, 說是要出門走走, 她們起床梳洗的聲音, 我也聽得一清二楚, 年紀大了, 真的經不起吵

 

山莊的早餐每人收費一百, 有地瓜稀飯, 也有乾飯, 菜脯蛋, 豆瓣醬豆腐皮, 花生, 肉鬆…, 很豐盛, 我怕待會兒爬山沒體力, 吃完一碗稀飯後, 又添了小半碗乾飯, 看看還有時間回房, 我想上個洗手間再出門, 姜姊離開房間沒多久, 又回房來, 問我在哪裡集合, 我吃早餐時, 聽到張先生說8:20第二停車場集合, 於是轉告姜姊第二停車場集合

 

這次住宿安排, 老爺被安排與其他帥哥同房, 在我剛準備好要出門去集合時, 老爺來找我, 問有沒有東西要放到車上, 於是我和老爺一起去第一停車場一看全部山友都在第一停車場, 當場傻眼

 

原來大家是要將行李先放車上, 然後才又決定既然如此, 不知將車開到第二停車場後再爬山, 並非我聽錯, 火速call姜姊, 接聽者是位男士, 我還在想是否call錯了, 對方說: 妳找姜姊請call她手機, 原來因為不熟悉新手機操作, 我誤撥到姜姊家裡頭, 真糟糕, 希望姜姊老公不要錯誤聯想, 不然我就罪過了

 

行程前, 張先生就已提供精準資料, 告知大家雖然今日行程只有1.5公里, 但是落差大, 預估單趟需時2小時, 7部車27人, 登山口報數, 確認往上爬的只有19人, 搞笑的阿隆, 雖然應答為第20號, 卻不願跟著爬山, 只想跟著阿泉大哥賞鳥

 

老爺極怕熱, 說打小白球渾身汗, 可在球場洗完清爽回家, 爬山卻得難受到回家才能洗澡, 所以嫁他後很少爬山, 一開始的0.5k, 即一路直上, 感到頗為吃力, 美惠臉色慘白, 沒法繼續往上爬, 胡老大貼心等候安撫, 而我家老爺不知遠在何方, 丈夫變"馬馬虎虎"

 

接下來0.5k到1.0k, 感覺更累, 但我不服輸, 憑毅力咬牙硬撐, 一路上我一人獨行, 與前後方山友距離拉遠, 我一邊爬山, 一邊拍照, 1.0k到1.5k相較下輕鬆些, 過了一段陡坡後, 前方是一段平坦步道, 立即可見一涼亭, 終於抵目的地, 費時一個小時十分鐘左右, 那麼久沒爬山, 沒想到還以這速度爬上來, 真佩服自己超人耐力

 

涼亭裡, 老爺四平八穩躺在椅子上休息, 一見到我便問我是否要喝水, 說他不敢將水全部喝光, 我說, 早知你這傢伙不會等我, 我自己帶了一瓶水, 算你還有點良心, 知道留水給水某喝

 

老爺說再往前走, 風景更優, 我走了幾公尺, 見媽咪, 姜姊等數人在林中空地聊著, 並無啥風景可看, 走回涼亭後, 胡老大也到了, 他說他家水某美慧, 在0.5k就往回走了,又說拿掉.5, 就變成ok啦, 想像力很豐富啊

 

媽咪說她帶了熱開水, 問我要不要泡熱咖啡喝, 老爺背包中我偷塞好幾包三合一, 此刻拿出來泡了兩杯, 又將行前買的雜糧麵包拿出來吃, 補充體力, 辛苦後的這杯咖啡及麵包, 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王公子去探查路線, 回頭來說來回10多鐘, 能多撿一個基點, 號召好幾位一起再走一趟, 我沒興趣, 稍作休息後, 下山囉, 途中強迫老爺和我合照一張相片, 此次八仙遊, 總算有張倆人合照

 

老爺一和我合照完, 又像要趕打卡般, 一路飛奔下山, 我和幾位山友慢慢走, 1.0k遇張先生, 和另幾位山友一起拍照, Echo因上衣沒拉平整, 拍出波霸效果, 威脅我不可po上blog, 我只好將此相片私藏, 恕無法公開

 

笑鬧聲中, 慢慢走回山莊, 事後老爺提起, 7部車27人, 僅19人上山, 最後五男六女抵終點, 我是其中之一呢 臻及小陳只到1.0k就回頭, 真有點可惜

 

回到山莊, 還有時間回房洗個澡, 再吃飯辦check out, 我花3分鐘洗完戰鬥澡, 將行李放到車上, 吃午餐去 午餐菜色和前一天晚餐有些雷同, 服務人員大部份是替代役, 也沒得太挑剔 

 

東勢是水果盛產地, 上回到八仙山, 回程前曾特地去東勢果菜巿場, 採購不少當季水果, 此次再訪卻因季節不對, 沒什麼水果可買

 

阿隆很好笑, 殺半天價買了箱檸檬, 當場轉賣給其他人, 結果不但小虧, 還被叨念服務不週, 沒提供袋子給客人裝水果, 我說這個中盤, 真可憐啊, 沒賺到錢, 賺到一串笑罵

 

媽咪啥都沒買, 我和老爺也沒買, 淑齡很客氣, 硬塞了顆檸檬給老爺, 老爺後來又花了一百塊, 買了串他愛吃的芭蕉, 以及一大袋橘子

 

離開果菜巿場後, 往雲仙山莊出發, 本以為八仙山豔陽高照, 雲仙山莊應該沒雲海可看, 沒想到一上山, 即如入仙境般,雲霧迷漫, 能見度極低且下雨, 氣溫只有17.5度, 很難想像八仙山是28度的高溫

 

臻和小陳走在前方, 我自告奮勇幫忙, 留了幾張甜得膩死人的相片, 威脅要他倆拿錢來換這幾張相片 山莊停車場告示牌註明禁帶外食, 偏偏這群人習慣埋鍋造飯, 就地煮茶的野趣, 媽咪顧不得人家的規定, 竟在人家餐廳後方空地, 偷偷摸摸泡起咖啡來, 我當狗仔拍照, 嫌疑犯四人, 可惜只拍到其中一人側臉, 恐怕很難破案喲

 

山友笑言, 阿隆和他連襟倆人進去喝咖啡, 也算有消費啊, 是喔, 7部車27人大隊人馬, 只喝兩杯咖啡耶, 臨下山前, 我們其他人, 不僅沒消費, 幾顆蜜餞核, 還毫不客氣的留在人家垃圾桶裡, 實在太對不起店家了

 

晚餐訂牛欄窩, 位於頭份, 上回去牛欄窩, 是2008年11月30日日月潭兩日遊回程晚餐, 當天抵達時天色已晚, 拍出來的相片效果不良, 這次抵達才5點剛過, 拍了幾張相片後, 上樓準備吃飯囉

 

餐廳老闆是我們中壢客家同鄉, 媽咪問接待的小老闆, 怎沒見到老闆, 不一會兒, 老闆親自來say hello, 山友開玩笑問有沒有免費美食供應, 幽默風趣的老闆說, 有呀, 晚上十點過後供應員工餐, 歡迎大家來享用 之後又應山友要求, 開卡拉ok供我們使用

 

這家餐廳, 吃的是極道地的客家菜, 進餐廳前, 大家還嚷嚷說太早了吃不下, 但美食當前, 每個人還是吃得很開心 不過因為菜色豐盛, 又太早吃晚飯, 即使號稱大肚量的呷班, 也還是沒吃完, 惜福的媽咪, 將吃不完的菜都打包, 連飲料也裝瓶帶走呢

 

問老闆得知永和山水庫可免費參觀, 吃過飯後決定去永和山水庫看夜景, 老爺一馬當先, 將車子一路開進停車場, 只有一部轎車, 車上沒人, 老爺見沒啥夜景可看, 轉個圈再往前開, 後面幾部車也跟著我們走, 可是前面也沒啥夜景, 於是繞回頭去停車場

 

如此一來, 老爺的車變最後一部進入停車場, 只見方才那輛停在停車場的車, 正倒車準備離開, 車上是一對男女, 老爺笑稱, 那部車八成是來此地幽會, 我們大隊人馬, 無心打擾到人家的好事啦 我將此事告知山友, 大家笑到一個不行, 真是太壞了

 

夜景沒啥可看, 決定揮手道別各自回家,一路小塞, 回到家還好不是太晚, 將髒衣物丟到洗衣機, 整理好也快累壞了, 今天1.5k的辛苦, 明後天肯定會嚐到更大苦頭, 幸好週一我已提前請假, 可在家好好休息 期待4月中的阿里山賞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