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樂華夜巿甜湯

 

今晚老爺突然想去樂華夜巿,休旅車還在車廠待修,十一點倆人騎摩托車出門,摩托車停車超方便。大概是228三天連假,夜巿裡人潮洶湧,按例倆人合吃一盤港式臭豆腐,吃完臭豆腐往回逛,突然一陣熱鬧的狗叫聲,旁邊一個攤子,有五、六隻長毛吉娃娃,模樣可愛又不怕生,大概聞到老爺身上狗味,拚命往老爺身上聞嗅,本來只有我和老爺在跟牠們玩,沒幾分鐘,就圍了一群人過來。

 

跟狗狗玩了好一會兒之後再往前走,就在每次必去的杏仁茶店對面,有家賣甜湯的店,店門口擺著琳瑯滿目的各式甜點,也有油條,老爺決定試看看這一家的味道。老爺點花生芋頭湯加油條,我點花生紅豆湯加麻糬,甜湯還不錯,尤其是冷冷的天喝來特別好,油條則不如杏仁茶店的油條酥脆,麻糬是大顆未包餡料的白麻糬,灑上滿滿的碎顆粒花生粉及黑芝麻,麻糬很Q,配上顆粒花生粉及黑芝麻,口感更妙,我怕甜湯喝不下,麻糬只吃一口便全讓給老爺。老爺想方設法,非得將花生粉及黑芝麻,全部包進麻糬裡一起下肚,邊包邊說:「老闆待會兒收盤子時一定很納悶,這客人怎麼那麼厲害,吃的超乾淨,連一點渣都沒剩。」我將老爺努力包餡料的搞笑樣子拍下來。

 

結帳$120還是$135吧,總之不便宜,雖然還不錯吃,不過我和老爺以後還是優先選擇去杏仁茶店。喝完甜湯肚子很撐,繼續逛幫助消化。早期有一攤泰式檸檬青木瓜,每次經過就見到排隊人龍多到嚇人,沒多久便承租了附近一樓店面,也有了招牌叫官記泰式檸檬青木瓜,現在已過凌晨十二點,還有不少人排隊。大多數攤子生意不壞,尤其是三鮮焿攤子,更是高朋滿座,我和老爺什麼都吃不下,逛完一圈,騎車打道回府。算一算今天逛夜巿一個多小時,倆人只花不到兩百塊,夜巿真的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寶貝。

 

影片點這裡 à 樂華夜巿長毛吉娃娃-1  樂華夜巿長毛吉娃娃-2   樂華夜巿甜湯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