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 老妹女兒原以為是蛋糕或是焦糖布丁, 小小失望呢


 香濃好喝的桂圓紅棗茶, 我超愛


推薦媽咪點的主菜: 蟹黃豆腐, 十分下飯, 媽咪也說讚喲


老妹點的主菜: 翡翠銀翅羹, 也很下飯


老妹女兒點的主菜: 蜜汁豬肋, 據說不錯


份量十足的鹽烤鯖魚, 我今天點的主菜, 很好吃喲 


羅宋湯頗濃郁, 但忘了它是和牛肉一起熬煮, 媽咪不敢吃牛肉的東西, 所以沒喝到, 被老妹女兒賺到了


這道不知什麼名字, 算開胃菜吧, 有菇, 魚, 洋芋及青菜, 味道不錯, 但沒附湯匙, 沒法喝到湯, 有點可惜呢


造型優美的杯壺


沙拉: 菇, 洋蔥, 小蕃茄, 淋的是油醋醬, 也不錯吃


老妹女兒, 小時候照相都是"結屎面", 現在高一, 居然懂得擺pose了呢


老妹兒子, 鬼靈精, 永遠靜不下來, 我懷疑他是過動兒

大哥訂於3月15日週日搬新家, 將在他新家附近餐廳宴客, 媽咪今年生日落在3月10日, 因此說不必一直去外頭吃飯, 或特別為她慶生, 待大哥喬遷當天再一起辦就好, 生日哪有人延後的? 大哥竟也答應!? 不明白媽咪怎麼會對大哥這樣偏心

 

老妹週六3月7日排休 我們找媽咪一起吃飯, 訂優部屋中午12點, 媽咪11點半call我, 表示她包了些餃子, 要先帶過來家裡給我, 一大袋豬肉餃給女兒及老公, 一小袋素的給我, 媽咪真的害我變女兒賊

 

走路不到兩分鐘就能到優部屋, 11:55和媽咪一起出門, 外頭下著不大不小的雨, 剛過馬路, 看到老妹帶著女兒及兒子下計程車, 我問為何不直接到餐廳門口, 說是巷子正施工, 於是一起走到餐廳

 

餐廳裡只有一位女客人, 我們坐定後, 點好餐, 陸續來了不少客人, 原本安靜的餐廳, 突然好吵, 可惜了優雅的餐廳裝璜, 不過, 媽咪的大嗓門, 以及老妹兒子老是靜不下來, 說不定別的客人也認為我們這桌很吵?

 

優部屋的菜是混合風, 除了中式、西式口味, 也有日式優雅, 這頓飯吃的挺滿意, 媽咪說就算挑剔的老爸來這裡吃, 應該也可以吃得慣, 蟹黃豆腐及翡翠銀翅羹實在吃不下, 打包回家

 

結帳才1180, 真的很便宜, 老妹說怕被我家狗狗搞的一身狗毛, 決定在餐廳等妹婿接她, 再一起回基隆婆家, 我帶媽咪到體育用品專賣店, 幫她買了新護膝, 媽咪說想再買件長褲, 便再過馬路去休閒服飾店逛, 結果媽咪買了長褲, 我買7分褲, 因為這樣才能算折扣價990, 又因滿一千可再現折一百, 我又挑了件民俗風的上衣290, 結帳後, 和媽咪一起走回家

 

進家門, 媽咪看到書房燈亮著, 以為是老爺在裡頭, 走進去一看才知是女兒, 搞笑的媽咪, 見到書房裡的自動掃地機, 以為是體重計呢

 

媽咪只在我們家待了一下子, 就說她吃太飽, 想回家睡午覺,我這才突然想起, 怎麼只想著拍美食及小朋友, 竟沒幫媽咪拍照作記錄, 實在太糊塗 只好等3月15日宴客時再補拍囉 

 

家中快無存糧, 該去大賣場補給, 4:30出門採購囉, 大賣場停車場有人站著佔位, 真受不了這種人, 可想而知, 下雨的週六, 賣場大概人潮洶湧, 進門後果然是超級熱鬧, 怪的是, 看到不少東南亞國籍的人也在賣場採購

 

老公打算作沙拉, 買了些沙拉用的材料, 我一向買全麥土司, 老公說既然用來夾沙拉, 不必挑全麥, 拜託, 挑全麥是為了健康著想, 和有沒有夾沙拉無關吧

 

這次特地帶計算機, 由女兒負責計算, 以便符合滿千抵百元券的規則, 老公買了瓶酒, 我則挑一瓶瘦長酒瓶的紅酒, 多年前曾喝過酒瓶極類似的紅酒, 不知是否同樣品牌?

 

回到家, 整理好採購回來的東西, 開始準備晚餐, 晚餐有老公挑的黑胡椒鴨肉, 女兒挑的滷牛肚, 一條7塊錢超便宜的秋刀魚, 老公將它煎的香酥可口, 一大盤高麗菜炒紅蘿蔔, 我吃外皮煎成焦黃酥脆的韮菜包, 還有優部屋打包的兩道菜, 便宜卻豐盛的晚餐完成

 

大廚老爺煎完秋刀魚後, 洗澡去了, 我忙著擺桌子, 倒酒, 等老公洗好澡出來, 一家三口, 加上兩隻狗狗, 在客廳坐定, 享用晚餐

 

滿滿一桌子的菜, 雖便宜卻豐盛, 加上小酒助興, 幾杯酒下肚後, 老爺一如往常, 帶著酒意, 講話開始大舌頭, 我跟女兒使眼色, 倆人心照不宣的笑她老爹

 

女兒吃飽回房, 我先到後陽台把女兒衣服晾好, 然後回到客廳清理桌面, 老爺繼續喝酒吃肉, 待我洗完鍋碗瓢盤, 老爺已進房, 躺在床上, 呼呼大睡, 果然是老爺, 命真好啊

 

梳洗完躺上床, 還不到9點, 太早了沒睡意, 看電視打發時間, 待我想睡時, 老爺睡飽了, 開始吵我, 他老是這樣, 自己睡飽了, 就不讓我睡, 硬要吵我陪他聊天打屁, 還好隔天是週日, 不然我才懶得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