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週三下班搭車一路順暢, 6:40就回到家, 進門時老公正在後陽台忙, 日前他聽我想買床上用的筆電架, 答應親手幫我作, 此刻架子的底座已成形, 還在忙後續, 我說已好幾天沒回娘家, 問老公要不要回去吃晚飯, 他說得等他告一段落再回去

 

打回娘家, 是大嫂接的電話, 我問大嫂有沒有拿到我燒的光碟? 娘果然又忘了, 我告訴大嫂, 歷年的相片已全部燒錄成一張, 此外, 也通知她小兒子上網下載, 他就能交學校作業, 大嫂很開心, 她說娘叫我和老公回家吃晚飯

 

7點多老公工作告一段落, 倆人散步走回去, 回到家, 大嫂及大哥已吃完晚飯開車回新家, 這樣老公不必和他們打照面, 是最理想狀況, 娘還在廚房忙著加菜, 我和老公已迫不及待坐下來吃飯, 吃了小半碗炒麵, 娘摘的”過貓拌鮪魚”, 蝦卷, 再喝碗湯, 已很撐了, 貪心的吃塊鳳梨後, 飽到一個不行

 

週日在猴硐國小, 就開始拉肚子, 持續好幾天, 整個人快虛脫, 幾天沒吃到娘的家常菜, 實在忍不住啊, 而老公每次回娘家吃飯, 不管菜色如何, 也總是不知不覺連吃兩碗, 娘說看他吃飯, 總是唏哩呼嚕的樣子, 好像餓的很慘

 

我快吃飽時, 老妹及妹婿陸續回家, 娘要他倆把菜吃完, 妹婿和老公一樣, 胃口不錯也很好養, 老妹提起和妹婿談戀愛的時候, 那時我和老妹住永康街, 妹婿總是帶著老妹去民主廣場, 當時叫中正紀念堂, 還說那裡老鼠很多, 且個個吃得超肥

 

妹婿家境和我家差不多, 所以個性和我家人差不多, 都是很簡樸的尋常百姓家, 老妹小小抱怨談戀愛時, 妹婿很少帶她去吃大餐, 記憶中的美味是天府辣醬麵, 她這一提, 我也想起這個泡麵超好吃, 卻不知為何後來不再上巿了

 

老妹說妹婿超省, 我笑稱他是個敗家男, 就不會娶妳了, 妳也不可能嫁給他, 就像妳姊夫一樣啦, 我要是敗家女, 妳姊夫哪可能娶我, 我認為男女雙方門當戶對, 成長背景差異不大, 個性差異就不會太大, 相似的倆人婚後朝夕相處, 生活上的磨擦也會少很多, 婚姻基礎比較穩固, 所以我認為”門當戶對”的觀念, 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吃飽飯上樓和老媽閒聊, 待到快9點帶著娘的愛心便當回家囉

回到家洗澡前跟老公說, 前一晚我就覺得浴室排水孔有阻塞現象, 其實這現象在我們搬入新居前就有癥兆, 但近幾日愈來愈嚴重, 昨晚我自己拿了起子, 想辦法將排水孔清一清, 但情況沒改善, 老公聽我一說, 立刻動手去清

 

老公在浴室忙好久, 沒法解決, 跑到樓下去, 問樓下鄰居浴室狀況, 結果人家完全沒事, 老公回來拿了一堆”機司頭”, 再回浴室, 奮戰好久後, 他說好像排水孔裡有水泥塊, 他將疑似”水泥塊”推開, 應該暫時可用

 

我先洗澡洗頭, 結果還是不通啊 洗完澡跟老公說, 他說夜已深, 明天再想辦法吧, 我猜想會不會當時爛裝璜公司, 叫工人故意丟東西進排水孔惡整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