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喬遷, 訂環球裡面的餐廳, 老公在我一再催促下, 將近12點才出門, 幸好車流順暢, 到餐廳12:15左右, 餐廳排場不小, 一進門, 整排服務員同聲迎賓, 共訂三桌, 我娘家一桌, 二嫂娘家親戚一桌, 二哥二嫂友人一桌

 

我和老公到場時, 二嫂娘家親戚都到了, 二哥的友人不久也陸續到達, 大哥及妹婿很離譜, 12:45才進餐廳, 是最後到場的, 真失禮

 

當天餐不特別, 有道生魚片, 魚肉是蠻鮮美的, 但老公說餐廳大廚不老實, 整盤魚肉竟找不到最好的魚肚, 我私下去跟二嫂說, 讓二嫂與餐廳交涉, 看餐廳是否會有所表示, 沒想到餐廳硬說有

 

餐廳裝璜還算不錯, 餐具卻有問題, 飲料杯完全不符人體工學, 不好拿又十分厚重, 老妹女兒一時手滑, 杯子掉到她的餐盤上, 杯子及餐盤同時破, 餐廳服務員水準不錯, 馬上過來換新餐具, 且態度很好

 

中間幾道菜口味都重, 連老公都說味精很重, 嚇得有味素症候群的我不敢動筷, 之後上的味噌湯, 是那道生魚片的頭尾煮成, 鹹到難以下嚥, 大家只想吃料, 但魚肉煮的過老, 根本是糟蹋那條魚

 

上水果及甜點前, 一位應是店長的男服務員來問今天吃的如何, 我很客氣的老實說了: 味噌湯太鹹了, 根本沒人喝得下去, 他馬上說會跟廚房說改進, 過一會兒, 他跑來跟我說, 為表達歉意, 作了折扣, 我便去找二嫂, 沒看到她人, 便告訴二哥, 說餐廳要打折, 二哥說二嫂剛結了帳, 我心想餐廳未免太作假了吧

 

沒想到跟我說會打折的那位男服務生, 又跑過來找我, 將發票及停車卡交給我, 表示他剛才到櫃台去, 將已結帳的單據重算一次, 確定打了折扣, 我再跟二哥確認, 折扣前3萬出頭, 折扣後變成2萬7千多

 

我原意是要廚房別自以為聰明, 以為客人都是笨蛋, 不懂生魚片的精華, 出發點也是為店家好, 店家既已展現誠意, 我們當然不會再故意刁難或多說什麼

 

吃過飯準備走路去不遠處的二哥新居, 老爸早已醉到趴在桌上, 我吃嚀大哥的大兒子, 要把阿公扶好, 後來是大哥接手, 走到二哥新居腳程大約5分鐘, 二哥新居和大哥新居同一社區不同棟, 大哥喬遷時, 曾來二哥家看過, 那時還處於像被原子彈炸過的混亂場面, 今日進去一看, 果然完全不同了

 

採光很好, 櫃子多, 坪數大, 整體構思很不錯, 但在我看來, 色彩搭配的不是很好, 尤其是櫃面用墨黑, 餐桌竟是白色大理石, 壁紙不同區域用不同花色, 本是巧思, 但沒拿捏好色彩掌控, 整體效果便打了折扣, 很可惜

 

二哥特地跟公司借了一台咖啡機, 當天發揮了極大作用, 二嫂妹妹帶了菲傭一起, 晚餐由娘和菲傭在廚房忙, 我幫手, 聽到娘很親切跟菲傭聊天, 娘說她年輕時也很苦, 一大清早作到半夜, 我想娘和我一樣, 不忍心一個不到廿歲的小姑娘, 離鄉背景幫傭, 所以即使語言溝通有點障礙, 但還是想率法和她聊天

 

我當天不知怎麼回事, 一直跑廁所, 娘,老妹念高一的女兒及妹婿, 跑到隔壁棟大哥家去唱卡拉OK了, 託娘把要給大哥二兒子的生日紅包帶去給他, 問老公要不要去大哥家唱歌, 一向對大哥沒好感的老公, 當然不去, 他說很無聊, 3點多就想回家了, 二哥邀他和二嫂的舅舅及二哥同事打牌, 老公果然待了下來, 讓我鬆了一口氣

 

不知為何, 當天一直鬧肚子,想說只喝了果汁及紅酒, 老妹因需上班, 午餐沒到, 下班後趕來吃晚餐, 她盛了米粉正要入座, 一不小心被椅腳絆到, 手裡的碗打翻了, 米粉撤了一地, 菲傭那時也才正要用餐, 我見狀趕緊清理, 後來換成我不小心, 一揮手將一杯紅酒杯掃倒, 摔在大理石餐桌上, 馬上碎了, 我也是立刻清理, 沒要菲傭幫忙, 娘在一旁笑說我真可憐, 晚餐沒吃, 還要當清潔婦

 

雖然二嫂的媽媽叫菲傭作事很天經地義, 但我總認為, 菲傭是二嫂妹妹聘用, 我們家人不能任意要她幫忙, 但我看二嫂娘家的人, 似乎認為要她到二嫂家作事沒啥不妥, 當下讓我心中感觸良多

 

事後跟老公和娘提起, 我說我自己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半工半讀, 當時年紀小, 職稱是工讀小妹, 常遭人任意使喚, 所以當我不再是工讀小妹時, 我對職場上職等較低的同事, 抱著同理心, 絕不會瞧不起他們, 更不會任意使喚他們

 

二哥友人老同事陸續到來, 有一位說我和廿多年前的樣子沒什麼變, 一向很會認人的我, 竟對那人完全沒印象, 直到二哥說出他的名字, 才猛然想起來, 以前曾參加過二哥公司辦的活動

 

二哥小女兒和大女兒生日差沒幾天, 將紅包分別給了她們, 切了蛋糕, 十點多, 老公那桌牌友要回家了, 妹婿和老公同一桌, 另兩位是二哥老友, 老公和妹婿讓二哥兩位老友破費不少, 真是失禮, 不過聽說二哥那桌, 是二哥當散財童子

 

回家前, 把在嘉房間睡覺的老爸叫醒, 看他老人家睡得那麼熟, 真不忍心叫他起來, 自二哥帶他去台大桃查出攝護腺有惡性腫瘤後, 老爸看上去似乎老得特別快, 怪就該怪台大醫生, 為何竟沒有避開老爸, 讓重聽的他得知自己得了惡性腫瘤?

 

我和老公走回環球去開車, 餐廳午宴特別優惠停5小時免費, 又有二嫂的環球卡折扣, 不需再繳費, 但老公發現前輪沒氣, 小心翼翼開出停車場, 一邊打給二嫂, 她說車上有充氣設備, 沒想到一出停車場, 二哥巷口就有家修車廠了, 老公要我去找二嫂, 剛好攔到二嫂車, 沒讓她白跑一趟

 

老公車已修好, 才一百塊,妹婿中午騎車去餐廳, 此刻騎車載女兒, 爸媽,老妹及老妹兒子搭我們車, 我們先送老妹及她兒子回家, 接著送爸媽回家, 回到家後已快11點, 肚子痛一整天, 晚餐又沒吃, 還當了清潔婦, 累到一個不行, 火速梳洗後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