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20
媽咪保單釋疑、麻油猴頭菇、廣盛堂羊羹、簽租約、斷捨離

 

2014.04.17皮皮&Doggy

2014.04.17皮皮&Doggy (1)

2014.04.17皮皮&Doggy (2)

2014.04.20皮皮剪腳毛

 

2014.04.16(週三):老爺竹北看豪宅、全台遍地開花、媽咪保單釋疑

 

老爺友人標到竹北工程,業主豪宅要打造花園需用到不鏽鋼,友人邀老爺一起到竹北,老爺自己的手機己設9:30起床鬧鈴,擔心他的手機出包,要我也設定我的手機鬧鈴以防萬一。今早剛過九點,鬧鈴還沒響老爺已醒來,狗狗歸老爺照料,我賴在床上不必忙。老爺忙完狗狗的事,把兩隻狗狗都趕進房間來,在床上聽到外頭傳來聲響,老爺跟女兒好像一起出門,大概是順便送女兒到學校吧?

 

起床已十一點,直接準備午餐:白飯+蘿蔔蛋+香筍+一塊百頁+五香花生+一顆蓮霧。邊吃午餐邊看電視,太陽花學運後這一陣子全台灣遍地開花,保護石虎及反風車相關團體,今天北上到經濟部及環保署抗爭,相繼獲得小小勝利,可見人民團結的力量不容小覤。死不要臉的腦殘M19,一貫溫和態度誠懇卻是滿口謊言,一方面表示要繼續與王金平合作推動政務,一方面針對王金平黨籍認定官司提起上訴。此外,同樣不要臉的法務部長,公然指揮辦案,追殺學運領袖。上下交相賊的馬政府,至今仍在鬼打牆死不認錯,那就等著迎接人民一連串的反撲吧。

 

媽咪的保單已收到好一陣子,老是忘了把它拿給媽咪,話說回來,保單這種東西對我而言都像無字天書,媽咪大概也看不懂,想了想把保單拆封檢查,看看有沒有問題,一看不得了,跟當時在銀行櫃台時拿到的試算表金額差距很大,親自到銀行櫃台跑一趟又不甘心,決定先打電話問看看再說,將試算表及保單放手邊,憑當時匯款單找到承辦的林小姐,將我的疑問跟她說明,請她跟保險公司查清楚。林小姐非保險專業人士,跟我說她得先查一下,待會兒回電。

 

林小姐回電後跟我說她手邊沒有媽咪的保單,我問可否將保單拍照後e-mail給她?於是林小姐提供e-mail,我將保單拍照後e-mail給她。大約十分鐘過後林小姐回覆,保單上的金額不含利息,利息將以每一年度算一次的方式另行通知,再三跟林小姐確認媽咪的保單沒有錯,我才能安心,否則將來娘家哥哥問起,我若不明白細節無法解釋,被人誤會我幫媽咪亂保險,豈不是沒事惹一身腥?

 

老爺前幾天就說球友老婆自製紅酒小蕃茄,今天看到冰箱有兩袋,不知何時拿回來的?結果老爺突然Line跟我說冰箱兩袋紅酒小蕃茄,要先吃外面那一袋。後來才從老爺口中得知,原來今早老爺球友開車到樓下接老爺一起到竹北,老爺要友人順便送我們家女兒到學校。三點多拿乾淨湯匙取出一盅紅酒小蕃茄,還不錯,但我沒有很愛。16:30午茶:黑咖啡 + 麻辣豆丁 + 小包奇福餅乾 + 義美檸檬夾心酥。

 

老爺帶回來的花束擺餐桌上看來賞心悅目,不過再美的花終究會漸漸枯萎,今天已九成枯萎,而且散發出很不好聞的味道,我決定把它清掉。花粉極難清,所以穿上圍裙戴手套,把花連同花瓶一起拿到廚房,枯萎的花束全剪成一半才好收拾,包兩層塑膠袋避免他人沾到花粉。即使十分小心,還是有不少花粉掉落在流理台台面上以及水槽裡,火速拿出3M高科技海棉擦拭,否則時間一久很難清乾淨

 

看時間已快六點,不知老爺要不要回家吃飯?Line問老爺沒回應,兩分鐘後老爺就進門了,說中午吃很飽,冷凍庫有四姊夫送的胡椒餅,晚一點他再烤胡椒餅吃就好。我準備自己的晚餐:義式濃湯麵+兩小包日本進口奶酥餅+一小盅紅酒小蕃茄。拿紅酒小蕃茄給老爺嚐,老爺說不錯卻只吃一顆就不吃了。八點半老爺把胡椒餅放烤箱,時間沒拿捏好,餅皮有點黑掉,幸好還能入口。

 

9:30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洗完澡打一下日記,眼睛有點不舒服,而且也睏了,想早點睡,電腦關掉之後卻睡不著,一直看電視到老爺進房來準備睡覺了我還沒睡著,這一陣子都太晚睡,久之竟已成習慣,真的要慢慢修正,最慢十二點該入睡。已經快一點,女兒還沒回來,老爺call女兒,女兒說已在回家的路上,大約半小時後回到家,狗狗聽到開門聲想出去,都快一點半了當然不讓牠們出去。

 

石虎事件真的這次助攻小幫手

 

2014.04.17(週四):麻油猴頭菇、廣盛堂羊羹

 

十點起來,照料完狗狗正要回房,電鈴響起,宅配送貨,是徐的兒子網購到貨。簽收後回房老爺已醒來,待老爺起床後,把床套組拆下來丟洗衣機,陽台衣服收進來整理好,接著舖上乾淨的床套組。床罩是日前老爺網購的,顏色雖然跟原有的床套組不很像,不過配起來挺好看的。蠶絲被胎拿到客廳窗台上曬,明天再收起來。忙完後把冰箱裡的米漿微波加熱,端到書房給老爺,接著準備吃早餐:黑咖啡 + 一小包日本進口奶酥餅乾 + 一小包奇福餅乾。

 

正要坐下來享用早餐,老爺在廚房:「大陸妹快壞掉了,快來挑一下洗乾淨,中午炒來吃。」我:「吼,起床到現在我忙得團團轉,剛要坐下來吃早餐就叫我。」老爺充耳不聞回書房,我也不理他,先吃完早餐再說。吃完早餐洗杯子,再挑洗大陸妹,其實只有最外面那一片爛掉,其它都還好好的啊,剛才幹嘛急著要我洗?害我以為很嚴重。

 

陸妹份量不夠兩人份,老爺本來想炒米粉,我說已經洗米煮白飯了,冷凍庫有一包麻油猴頭菇,不如拿大陸妹燴猴頭菇應該很對味,老爺說好。中午老爺下廚:麻油猴頭菇、魩仔魚蔥蛋(魩仔魚是四姊送的),我收拾廚房以及將油條放烤箱烤。12:45在客廳吃午餐,麻油猴頭菇加大陸妹燴成一大盤,我跟老爺兩人吃光光。老爺吃完午餐不久就在沙發上躺平,沒兩分鐘就睡著了,Doggy在老爺旁邊的沙發底下睡,皮皮在狗屋睡,只有我清醒

 

很久沒看電影台,今天隨便亂轉看到一部法國片:愛神來了怎知道(Beautiful Lies),一開始是被女主角吸引,覺得她頗有一點奧黛麗赫本的味道。後來才知道她是號稱法國第一氣質女星:奧黛莉朵杜,連名字都像呢。男主角:山米布亞拉(Sami Bouajila)。劇情舖陳很有意恩,女主角艾蜜莉收到一封文情並茂的匿名情書,本來想把信直接丟垃圾桶,突然想到媽媽失婚後很孤獨,於是靈機一動把情書轉寄給媽媽。想不到因此擾亂她和媽媽原本的平凡生活…。

 

這部片與好萊塢典型愛情片不同,我不懂法語,所以感覺更是別具趣味。個人認為男主角不帥但角色討喜,反而是女主角雖然是氣質美人,角色個性卻令我很不欣賞。看過幾部法國片,不論是愛情片或是動作片,我都很喜歡,覺得法國片很符合我的喜好。16:30午茶:二合一咖啡 + 義美脆脆果 + 一小包義美檸檬夾心酥

 

爺五點多到市場買菜,我在客廳上網,妹五點多Line我,四月廿一日要到仁愛醫院當天,會先到我家附近銀行來繳保險箱費用,再跟我一起搭車到仁愛醫院。手機早已設定好鬧鈴,當然沒問題囉。老爺市場買菜回來已六點多,今天買到煙燻花枝、豬耳朵及膽肝,上回買過這家的煙燻花枝、豬耳朵及膽肝,我跟老爺都覺得便宜又好吃,老爺後來卻找不到這一攤,今天找到了便特地跟老闆留下電話。

 

中午的麻油猴頭菇老爺覺得很不錯,市場看到杏鮑菇,想試做麻油杏鮑菇,所以又買了大陸妹,我在後陽台洗大陸妹,老爺在廚房切花枝及豬耳朵,突然說找不到膽肝,大概放攤子上沒拿到。幸好今天跟老闆留了電話,打過去卻沒人接,想必市場太吵沒聽到,老爺立刻騎腳踏車回市場拿,回來已6:45。7:15晚餐備妥在客廳:煙燻花枝、豬耳朵及膽肝拼盤,烤煙仔虎,麻油杏鮑菇,滷百頁、豆皮,以及中午沒吃完的魩仔魚蔥蛋。老爺喝友人送的大麯酒,我喝日本紅酒。

 

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今天來賓有一對年近七十的夫妻,太太是印尼華人,先生當年跟公司到印尼工作,經人介紹而結婚,太太眼睛已快完全看不見,節目尾聲,主持人問太太將來若眼睛全盲將如何?太太說活著沒意思,先生立刻紅了眼眶老淚縱橫,表示夫妻倆結婚以來一直相愛,即使太太將來全盲,他絕對不離不棄全心全意照顧太太,害我看了也跟著飆淚,金害。

 

寶物鑑定結束接著看全能住宅改造王,今天是巴黎改造第四集,老爺酒足飯飽又想吃趴噗,兩人把剩下不多的趴噗吃光光。老爺大概明天又會去買吧?吃完趴噗老爺就躺沙發上睡,今天氣溫怡人不須蓋毯子。全能住宅改造王結束已九點,明天最後一集一定要看,設定鬧鐘以免忘記。洗鍋碗瓢盆,接著拖地,忙完已快九點半,老爺已醒,叫老爺先洗澡,他賴在沙發上不起來。我把筆電搬回房,徐來電,徐自花蓮搭火車回台北,在台北車站搭捷運到永安市場站。

 

徐說買了伴手禮要給我,我跟徐說妳兒子網購已到貨,要不要順便帶回去?徐說行李太多,明天再來拿,我跟徐說已在臉書私訊,請她幫我印兩份租約,明天帶給我。電話掛掉後,趕緊拿了手機及鑰匙下樓,先開信箱再往巷口走,徐正好走過來。徐送花蓮知名的廣盛堂羊羹,揪甘心吔。花蓮兩天一夜舟車勞頓,又帶一堆行李,徐一定累了,我要徐趕快回家,有事明天再聊。

 

回到家老爺還沒洗澡,三催四請才去洗,老爺洗好換我,等我洗完澡已十點半。女兒十一點回來,放狗狗出去跟女兒玩,Doggy沒兩分鐘就跑回來了,趴在沙發上一臉期待的樣子。今天晚餐已經吃過零嘴,不能再吃了啦。經常起床時女兒已出門,冰箱裡還有四個日本進口年輪蛋糕,今晚先跟女兒說,明天帶去學校當早餐或點心都行。

 

2014.04.18(週五):徐來午茶、老爺到內湖、小熊為廷原味T

 

9:40起來上洗手間,狗狗等不及要吃早餐,開門到後陽台餵狗狗,女兒也正好起床。先把米漿材料放好開始煮米漿,再給狗狗吃早餐。冰箱裡的日本年輪蛋糕拿出來放餐桌,以免女兒待會兒出門忘了。忙完回房老爺還在睡,我躺回床上,廿分鐘後回廚房,米漿已煮好,加黑糖,倒兩杯回房間,老爺還在睡。我忙著拖地打掃,筆電搬到客廳,在客廳吃早餐,看老爺要睡到幾點。

 

結果十二點午餐備妥在客廳,老爺還在睡,叫老爺起床吃飯。早上倒給他的米漿倒回壺裡放冰箱。吃過飯正在廚房洗碗筷,電鈴響起我猜是徐到來,請老爺開門,果然是徐。徐在廚房跟我聊了一會兒,電台同事糾春記麥芽酥團購,要我問妹還要不要買?我認為妹前不久買了那麼多,應該暫時不會再買吧?而且這一次因為電台同事訂的量比較多,所以貨要送到電台,若我跟妹訂太多,屆時要徐跑腿帶給我,買太多那麼重哪好意思?所以我只訂一盒。

 

忙完回客廳,老爺泡了茶,倒一杯給徐,兩人在客廳哈啦。徐提到五月一日同學見面的行程,預計下週一再通知大家,天氣好就爬山健行,萬一天氣不好再改B計劃。託徐印的租約放餐桌上,跟老爺借迷你印泥,也放餐桌,週日早上出門就不容易忘。日前網購買了兩袋日本年輪蛋糕,一袋今天給徐,另一袋下週一給妹。老爺昨天買很多菜,明後兩天他都不在家,所以送一些給徐,徐喝完咖啡大約三點離開。老爺四點出門到內湖找友人,出門前說可能不回家吃晚餐。

 

六點餵狗狗,接著準備我自己的晚餐。老爺明天一早八點多出門,後天晚上回來,所以不想煮飯。冷凍庫裡三個生的鼠麴粿全部放電鍋蒸,今晚吃一個,另兩個明、後天可吃。老爺回到家六點半還沒吃晚餐,我的鼠麴粿蒸好,也泡了麥片牛奶,只需準備老爺的晚餐即可。剩半碗公白飯,老爺決定吃飯配滷味,中午剩下的炒A菜也給老爺解決。冰箱剩兩顆蓮霧洗淨切片盛盤,就是飯後水果。老爺八點廿分出門買和美古早味叭噗,還要到永和路二段某電腦訓練中心去,據說有什麼免費禮可拿,我提醒老爺小心別上當亂刷卡。

 

老爺出門後,我在客廳看全能住宅改造王巴黎篇最後一集。大功告成全家人第一次見到改造後的房子,日籍女主人感動到眼眶泛紅,日本人專業認真的態度,女主人以身為日本人為傲。法籍男主人本來說不會哭,終究也忍不住拿出手帕拭淚。三個小男孩十分滿意共有的房間。新居落成宴請親友,法國友人驚嘆不已,友人的孩子在男孩房間裡玩的不亦樂乎。全能住宅改造王不只改造房子,也改造人生,這麼棒的節目深得我心。

 

九點半搬筆電回房準備洗澡,老爺正好回來,買了十二球叭噗,以前都買六種口味,今天有七種,其中三種新口味:烏梅、樹葡萄及香檳,叭噗放進冷凍庫裡晚一點再吃。女兒十一點多回來,把叭噗拿到餐廳桌,跟女兒一人一隻湯匙品嚐,每一種都好好吃,老爺在書房裡不出來,我跟女兒一口接一口,簡直是欲罷不能。後來老爺終於從書房跑出來吃叭噗,也說新口味很好吃。

 

2006/12/07登內湖大崙頭、大崙尾山

12萬小熊為廷原味T得主78歲阿嬤現身

2014.04.18小熊為廷T賣出結案報告

立法院修繕費285萬帆廷拒工總代位清償

 

2014.04.19(週六):融化的叭噗、老爺到台中、博客來買書

 

八點半狗狗就一直吵,起來上洗手間順便餵狗狗,老爺今天早上要打球,之後到台中陪友人看房子,預定明天下午五、六點回到家。倒一杯米漿微波加熱給老爺,老爺只喝一半就急著出門,剩下的米漿要我喝完。打開冷藏室,叭噗盒竟然放在冷藏室,本來是一球一球的叭噗全融化了。老爺自首說他昨晚忘了拿到冷凍庫,還好是他,要是我一定被罵到臭頭。趕緊把它放冷凍庫,不知再結凍後口感會不會變差?老爺出門後我回房再睡,被皮皮吵醒,一看手機已十一點半,也該起來了。

 

昨晚剩兩個鼠麴粿,拿一個放電鍋蒸熱,取兩個柿乾剪成小塊,一盅紅酒小蕃茄,十二點在客廳吃午餐。吃完午餐上網查看網購宅女小紅的書到7-11了沒?以為會收到簡訊卻一直沒消息,收e-mail才知原來書已經到7-11,博客來真奇怪,客戶資料都留了手機,為何不發簡訊呢?看到e-mail時已三點多了,如果路途遙遠些的人想去簽書會也來不及了吧。話說回來,老爺今天不在家,女兒也半夜才會回來,放兩隻狗狗在家也不可行,所以註定無法跟小紅見面。

 

快四點準備午茶,今天喝黑咖啡配日本米果及麻辣豆丁。老爺跟女兒的拖鞋從來不洗自己的拖鞋,雖然我每天拖地好幾回,可是鞋底難免會粘狗毛或其他髒東西,趁著今天陽光很好,便到後陽台去刷父女倆的拖鞋,我真是正港的台傭來著,一刻也閒不住。忙完之後也快五點,把狗狗關狗屋,出門領書去,經過馬可先生,進去買一條全麥吐司,打算晚上吃吐司夾起司蛋。本來打算到大賣場逛一下,門口就看到不少人在排隊等結帳,便打消念頭。

 

回到家把狗狗放出來,將紙箱拆開,宅女小紅的書一次購足,預約新書好禮二選一隨機送,我拿到的是私密肌用的保養品。吼,我連臉都懶得保養,哪還會去保養什麼私密肌?如果拿到護唇膏偶而還會用到它。坐下來看小紅的書,雖然有些文章已在小紅的blog看過,但每次看還是笑到飆淚。正如妹所說,小紅不到四十歲,明明比我們小十多歲,為何思想觀念跟我們那麼貼近?而且小紅遣詞用字超好笑,真的很解憂。

 

六點照料狗狗,接著準備我的晚餐:馬可先生全麥吐司夾起司及荷包蛋,一盅紅酒小蕃茄,麥片牛奶加大把蔓越莓。早上融化的趴噗不知變怎樣了?拿到客廳打開盒蓋,發現湯匙被凍結在平整的叭噗裡,只好再拿一隻湯匙。融化後再結凍的叭噗沒什麼差別,還是很好吃,忍不住吃掉一球多有吧?享用完叭噗已九點多,把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女兒十二點回到家,跟女兒說老爺今晚不回來,再跟女兒說明天一早我要出門一小時左右,狗狗吃完早餐會把狗狗放到她房間,女兒說好。

 

英國一位父親花35年打造娃娃,女兒從5歲盼到40

拒絕許勝雄幫助,學生批黑箱元兇

阿扁特赦楊儒門,馬英九法辦反服貿學生

好國好民- (330全球串聯捍衛台灣民主海外台人在巴黎)

嗆馬法國學者「恁爸是台灣人」

深藍友人找回自己的魂

風雲賣台人物

三層樓不到 50 名員工的銀行買下台灣

 

2014.04.20(週日):簽新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斷捨離

 

手機鬧鐘設定九點十五分,日前約房客今天早上十點在摩斯簽新租約,起床照料狗狗,接著拖地、收拾被褥,再把筆電搬到客廳,出門前把狗狗放到女兒房間,出門到摩斯只需一分鐘。摩斯櫃台三人在排隊,輪到我時櫃台小姐問我內用還是外帶,我說內用,櫃台小姐說假日人很多,問我有沒有先到樓上找位子,我說沒有,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先點餐再上樓。

 

摩斯鱈魚堡套餐,小小一個鱈魚堡搭配一小杯咖啡$85,么壽貴。咖啡先端上二樓,服務員待會兒會把鱈魚堡送到二樓。二樓人很多,還剩兩個雙人座,另有幾個單人靠窗位子,我挑沙發椅雙人座,起身洗手,拿一本雜誌到桌上打發時間。大約五分鐘後鱈魚堡送來,吃到一半房客到來,她依櫃台人員說法先上來找座位,見我在吃早餐,說她已吃過早餐,下樓點咖啡再上來。

 

邊吃早餐邊聊,把租約拿出來蓋章、簽名,租約簽好之後其實已經沒事,但房客很健談,一聊聊到快十一點。房客拿出手機表示套房的吊燈故障。買套房時我精心挑選的歐式風格吊燈超美,多年下來金屬腐朽,已沒辦法安裝燈泡,本來有五個燈泡現在只剩兩個,我立刻表示要找人安裝新燈,房客卻說她的東西太多,若要裝燈得找時間清房間才行,目前她用檯燈輔助,所以暫時不必換燈。此外,馬桶坐墊有裂痕,得找時間請老爺幫我買新坐墊安裝。問窗簾或有無其他家具需更換?房客說目前都沒問題

 

房客是單身貴族,家中排行老大,有一個妹妹兩個弟弟,妹妹已婚就住在套房樓下,這也是當時房客硬「逼」我得把房子租她的原因。房客說身體一向硬朗的父親今年二月突然往生,走的很突然,父母一直與兒子媳婦同住,老人家本來就碎念,母親可能因為老伴突然走了,更難相處,與兒子及媳婦間的種種摩擦,不免讓我想到自己娘家,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房客提到她一位女性好友,廿年多前嫁給來台工作的美籍會計師,在台灣住三年便隨夫遷居美國,倆人是老少配,婚後沒生孩子,先生前段婚姻的兒女已成年各自婚嫁,先生身為會計師,很早就立下遺囑確保妻子生活無虞,先生去年八十多歲過世,過世前有老年痴呆,繼子女聯合起來想方設法要改變遺囑,不讓繼母拿走半毛錢,雙方已花掉數十萬美金打官司,目前談到只差兩萬多塊美金,繼子女還不肯罷休。房客說友人吃軟不吃硬,為爭一口氣,寧可法定能得到的遺產都被律師拿光,也絕不讓繼子女看衰小。

 

我跟房客說依照法律規定,妻子可得二分之一,剩下的二分之一才是由子女均分,房客說她的友人隻身在美國,沒有親友扶持,幸好找到的律師很nice,否則真的很慘。聽到房客說到這個例子,我不免想到我跟老爺也沒有生養孩子,不過我很自豪從沒靠老爺養,當然也不奢望從他那邊得到什麼好處,不過我也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人,如果任何人想藉機羞辱我,我會跟房客的友人一樣,就算賠錢也要跟惡意羞辱我的人爭到底。

 

看到窗外天色很暗,眼看要下雨了,房客說跟友人有約,可是出門時沒帶傘,正好家中有好幾把折疊傘,便跟房客說我家好幾把折疊傘,跟我一起到我家拿傘,言明不必還。收拾好東西雜開摩斯,房客跟我到樓上,拿三把折疊傘讓房客挑,房客挑走棗紅色那一把。跟房客say goodbye後,把狗狗從女兒房裡放出來,不然一直叫個沒完,吵得要命。狗狗乖乖跟女兒在家,犒賞牠們吃零嘴。

 

在客廳上網,突然想到近日常在網路上看到「魯蛇」一詞,老爺問我什麼意思,我也不明白,於是Google查詢,原來就是英文「loser」(失敗者)的諧音,是Ptt鄉民們發明用來嘲諷說嘴用或者是反酸自己的用詞而已。「魯蛇」的用途在Ptt各大板文章或者鄉民們的回覆中相當的廣泛,不知不覺已經凌駕過「踹共」的使用量了。

 

舉例來說,Ptt鄉民諷刺有成就,或者人生比朝遭的人過的還好的人用「人生勝利組」,形容富二代或者致富者,反之這些嘲諷者就會被反酸為「失敗者」,也就是「loser」,尤其是套用在領22K,交不到女朋友或者相對於這些「人生勝利組」不如意的鄉民身上,久而久之,「loser」「loser」「loser」這些用詞用久了,鄉民就發展出了「魯蛇」這個簡單好記親切又不黏牙的Ptt專用詞了。當然相對於「魯蛇」代表了英文「loser」,也就是失敗者的意思。

 

相對「魯蛇」來說,當然也有「winner」這個代表勝利者的名詞被Ptt的鄉民們發明出來,在Ptt,「winner」的專用詞叫做「溫拿」,但在實際的Ptt鄉民的使用率上面,「魯蛇」遠遠大勝「溫拿」,這或許反映出在真實的社會當中,大家總是認定「失敗者」遠多於「勝利者」的事實,也就是說「魯蛇」數量遠大於「溫拿」。

 

跟妹Line聯絡明天要到仁愛醫院的時間,妹在我們家附近銀行租保險箱,當初我的東西也託她一起放,可是妹多年未跟我提起租金多寡,我老不記得這事,所以今年由我來繳,妹說她每次繳兩年$3,200,一年也才$1,600不貴,我繳得起啦。Line哈啦到一半發現已十二點半了,女兒還在睡,問女兒中午要不要在家吃,吃麵ok嗎?女兒說吃麵ok。火速煮麵線,加A菜,丸子及蛋,大碗公盛托盤放餐桌上,叫女兒起來吃午餐。我的是中碗,端到客廳吃。

 

女兒快四點出門,出門前已把洗衣籃放後陽台,女兒出門後到後陽台把衣服放進洗衣機,再回客廳準備午茶時間:黑咖啡+日本進口米果+日本進口奶酥餅乾。不知道老爺會不會回家吃晚餐?Line問老爺卻沒回應,結果沒幾分鐘老爺便開門進來了。老爺說中午吃很飽,晚餐不吃了。老爺帶一瓶青花瓷裝國產白蘭地回來,昨晚跟友人到大賣場買酒跟小菜,沒喝完的酒老爺帶回來,我想今晚他八成又要吃宵夜喝小酒。

 

九點多老爺在書房幫皮皮剪腳毛,我拿相機去錄影,快剪完時女兒正好回來,也拿相機進書房拍照。皮皮剪完腳毛後不再滑壘,跑起來輕盈多了,臭Doggy覺得大家都在注意皮皮,吃醋想咬皮皮,皮皮嚇得躲在餐桌底下,真是沒用的傢伙。回房上網,沒多久就聽到老爺在廚房微波東西,到書房一瞧,果然正在喝白蘭地配煙燻雞。

 

女兒突然要求老爺她的房間要再加裝書櫃,女兒房裡的櫃子幾乎全是老爺親手打造,所以老爺很清楚已無空間可再安裝櫃子,女兒開始跟她爹大聲起來,說學校還有很多書要搬回家,老爺表示用不到的東西丟掉就有很多空間了,東西不肯丟,再一百個櫃子也裝不完。女兒:「書怎麼可以丟?我房間那麼小,你房間那麼大,不公平!」我跟老爺的房間是兩人共有的空間,還包括衛浴及洗手台,當然比較大啊。

 

民生東路搬過來永和時,女兒的東西裝滿一大卡車,比我跟老爺兩人加起來的東西還多,連搬家工人都嘖嘖稱奇,那時就丟了一堆怪東西,甚至發現國一英文練習簿。女兒現在這房間比民生東路的房間完善得多,櫃子超多,但是女兒什麼都捨不得丟,而且還不斷買。房裡不光書,還有一大堆絨毛布偶、保特瓶、紙盒、紙袋....,一堆有的沒的,亂七八糟堆疊在一起,就算拿去丟,我猜女兒根本也不會發現吧?

 

此外,客用浴室的櫃子及洗手台的櫃子,除了保養品及衛浴用品,還有人造花及布偶也佔據此處,兩個櫃子全塞滿。好吧,就算按女兒說法,書不能丟,我不明白那一堆保特瓶留著要幹嘛?從小一直到婚前,我不曾有過自己的房間,老爺幫女兒打造那麼完善的房間,我實在無法理解女兒為何放任它變成資源收集站?曾看過女兒有一本書封面寫著:「斷、捨、離」,我想女兒完全沒有學到「斷、捨、離」的真義 

 

斷捨離中文官方粉絲團

 

截錄自拷秋勤 Kou Chou Ching

很多冷血的人討厭韓國,取笑韓國船難死者

說歲月號上乘客笨得要命,眼看船要沉了,還不快逃命

還在等無良船長組員的荒謬指令和謊言安撫

這就非常諷刺了,大家不也親眼看國民黨

貪汙違法、炒房自肥、監聽政爭、獨裁暴力、欺騙抹黑?

「台灣」這條船也快被弄沉了

沈船也會一起犧牲的旅客 689

卻忙著幫獨裁國民黨教訓力拼

改革的太陽花世代?

差不多就是船難發生,非但不救人

還嫌營救人員無知、不理性的一種奇特概念(攤手)

 

剛剛在飯店找到奇怪的文宣

有沒有台灣人雙重標準的八卦

太陽花打臉哥現身,入敵營自打巴掌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