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業務同事提起,隔壁狀元樓商業午餐還可以,部門同事上週即約定本週要去試試,同部門三位壯丁都不參加,就六個女人去囉

 

12:45休息時間一到,趕緊刷卡出門吃飯囉,辦公室溫度調在24度,經常得穿薄外套才行,一到大樓外,外頭太陽真大,據說今天是入夏後最高溫,氣溫高達37度,幸好走幾步路就到餐廳,進去一看,快一點了,還有近九成客人,服務人員帶我們入座,到已靠近洗手間的位子了,我心中有點小不爽

 

搬到內湖超過兩個月,這是第一次到狀元樓,狀元樓似乎接待大陸客為主,每天下班經過,一定可以看到門口一群大陸客,而且經常見到一中年男子,站在門口跟我們打招呼,我們一直在猜那人是旅行社的導遊

 

點完菜後,很快上了第一道主菜:清蒸臭豆腐,真臭啊 一位年輕男服務生過來,他說白飯可能要再十分鐘才能上,因為來不及煮!?

 

後來主菜陸續上來,因為都是很下飯的菜色,卻沒白飯可配,我們幾個女人半開玩笑,待會兒要跟服務生溝通,白飯不來沒關係,就改上銀絲卷

 

我正打算出頭講,一位女服務員送了盤青菜,她說是招待表達歉意,不一會兒一位經理模樣的女士,過來打招呼,再次表達歉意,寒暄了幾句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那位天天站在餐廳門口跟我們打招呼的男士也過來了,原來他也是餐廳裡的主管,他來聊了幾句,我們表示我們是隔壁新鄰居,天天見到他呢,他說:對啊,我都在門口拉客,這人還挺風趣的

 

他說要招待青菜,我們並不貪心,忙說已上一道青菜是招待的了,聊完他離開沒多久,竟又上一道青菜,似乎是空心菜混地瓜葉,店家這麼懂禮數,害得我們什麼脾氣都沒啦

 

今天點的菜都是下飯的菜色,廚師偏好重口味,清蒸臭豆腐,魩仔魚翡翠羹,辣子雞丁,紅椒三絲,五更腸旺,油條蚵仔,每一道都過鹹了些

 

其中油條蚵仔小失敗,雖然味道不錯,但湯汁多到油條都軟爛,很可惜,照理說油條蚵仔,油條得保持酥脆口感,另外,同事說紅椒三絲辣度不足,辣子雞丁不道地,我個人認為紅椒三絲辣度是見仁見智,而雞丁我是不吃的,所以不知是否道地,倒是辣子雞丁裡的竹筍塊蠻好吃的

 

六個女人把八道菜都清光,西瓜和芭樂也吃完了,真是太厲害了,結帳時不需外加一成服務費,不過也沒開發票,每個人花$150,可以吃到8道菜,真是過癮啊,A小姐笑說現在天氣熱成這樣,乾脆以後週五午餐都在狀元樓吧

西瓜和芭樂,蠻甜的


白飯,果然飯吃起來是剛起鍋沒悶過的口感,所以”米心”有點硬,但還能入口,且因白飯遲了,才能多兩道青菜可享用呢

招待的青菜:地瓜葉混空心菜


招待的青菜:白菜


五更腸旺:還不錯


油條蚵仔,味道不錯,但湯汁多到把油條都給泡爛了,失敗


紅椒三絲,同事說紅椒三絲辣度不足,但我個人認為辣度是見仁見智,未必人人嗜辣


辣子雞丁,同事說雞丁不道地,雞丁我是不吃的,所以不知是否道地,倒是辣子雞丁裡的竹筍塊蠻好吃的喲


魩仔魚翡翠羹,這道應該清爽些才對,廚師還是太重口味了



清蒸臭豆腐,夠臭夠入味,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