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09永和區衛生所、賢慧的老爺、喜新厭舊

 

0606日(週四):送鑰匙給老爸、XO干貝醬煨冬瓜

 

九點多手機響起,是媽咪找我,媽咪說老爸打電話給她,表示出門買東西回家要開門,卻找不到家裡鑰匙,媽咪叫我拿備用鑰匙去幫老爸開門。媽咪來電時我還沒起床,於是起床換衣服稍事梳洗後,趕快出門送鑰匙給老爸,出門前先到廚房,冷凍庫中有兩袋已切好長條塊的紅豆年糕,拿一袋回去給老爸。走到老家,門已打開,爸在餐廳裡坐著分藥,我問爸怎麼回事?爸說他出門去買牙膏,回到家時要開鎖,卻找不到鑰匙,老爸不記得我的手機號碼,只記得媽咪的手機號碼,所以打給媽咪。結果後來又在口袋找到鑰匙,所以才能進門。

 

以爸的年齡來說,其實他的生理健康狀況不算壞,但因為媽咪離家數年,帶給他的衝擊太大,導致心理上不痛快,身形看上去清瘦許多,當年暴戾的樣子已不復見,如今就只是一個瘦弱的老年人。可是我五十年來的人生記憶,從未曾感受到父女親情,加上生性不擅表達情感,每次回老家,把給老爸的東西送到之後,簡短交談幾句便急匆匆離開,除了不想聽老爸唉聲嘆氣,更不想再聽到他指責媽咪的不是。媽咪一個人住,可是日子過的精彩豐富,爸一個人住,卻天天躲在家唉聲嘆氣,印證那句老話:個性造就命運,怨不得任何人!

 

回到家之後已將近十一點,仍然烤吐司,加上煎蛋及起司,配一杯熱咖啡吃早午餐。十二點半,我下廚燒了一道XO干貝醬煨冬瓜,老爺說好吃喲。老爺已經好一陣子晚上睡不好,所以每天中午吃過飯不久必定午睡補眠,下午三點多,跑到女兒房裡去睡,說是女兒剛出門,房裡冷氣還很強,而且女兒房間較小,開冷氣較省電,老爺在女兒房裡睡午覺,兩隻狗狗守在房門口,皮皮躺在房門口地板上,Doggy竟然睡水槽下方的地板上,超好笑。

 

0607日(週五):衛生所健康檢查

 

前幾天收到一張明信片,是新北市政府發出,年滿50歲以上市民,可以到衛生所作一些免費的健康檢查,其中有一項是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以前都是妹跟我結伴找女醫師檢查,但算一算起碼也有三年沒檢查,乾脆趁這次機會到衛生所吧。

 

明信片有永和區衛生所地址,上網Google路線,看看家裡到永和區衛生所有多遠?走路要將近廿分鐘,最近太陽毒辣,我想騎老爺剛買不久的腳踏車比較方便,將Google查到的路線記錄在明信片上,九點多吃過早餐便出門。老爺擔心我不熟悉腳踏車會跌跤,陪我到地下停車場去,親眼見證我在停車場騎車兜了一圈,看樣子沒問題,老爺才放心讓我騎腳踏車出門,老爺嘴巴壞但心軟,水某都懂,揪甘心吔。

 

照著Google地圖路線騎車,太陽雖然毒辣,但騎腳踏車比走路輕鬆愉快得多,這台腳踏車座墊很高,老爺雖然已做了小機關,可以調整座墊高度,但調到最低對我而言還是不夠,遇到紅燈停下來得墊腳尖好辛苦,所以我總是想辦法找紅磚道墊腳,綠燈再出發時也比較輕鬆。騎進小巷子後應該右轉我卻左轉,結果是死巷,幸好是騎車不怕繞路,轉回正確巷子後,巷子愈來愈窄,到了只容兩人錯身而過的地步,前方剛好有行人,我怕騎車擦撞到行人就糟了,只好下來推車。

 

出窄巷後左轉,一邊騎車一邊看門牌,竟然騎到自由街口,這才發現過頭了,回頭之後發現,永和區衛生所就在剛才那條窄巷正對面,再次慶幸今天是騎車,不然這種大太陽底下找路,絕對是一身汗。把腳踏車停在衛生所旁空地上,進衛生所後,最少有四個替代役男在裡面,正職人員大概五、六位左右,前來做健檢的民眾都由替代役男負責招呼,我們台灣的公務員真的是過很爽。

 

本人已是半百老婦,也算經歷過人生大風大浪(有嗎?),但是跟一個能當自己兒子的廿歲年輕男生說我要做抹片,還是覺得很奇怪。替代役男拿表格給我填寫,填寫完畢後,由一位正職人員帶我進診間,幾分鐘就做完檢查。今天來做健檢還有一份小禮物,簽名後拿到的禮物是一瓶1000cc洗碗精。剛才到衛生所時繞了一點路,回家當然就不會再搞錯,回到家十點半,若沒走錯路的話,從家裡騎腳踏車到永和區衛生所,大概只需五、六分鐘吧?

 

國一時學會騎腳踏車,這幾年幾乎沒再騎腳踏車,但騎車這種本領一旦學會就一輩子都不會忘,據說游泳也是這樣,我這人膽子不算小,偏偏怕腳踩不到地的感覺,游泳當然無法時時踩到地,所以是標準的恐水族,以前曾經非常渴望有朝一日我能擺脫這種莫名驚恐,學會游泳,但如今已死心,幸好多年來國、內外旅遊,水上遊戲幾乎都玩過,比方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拖曳傘、海底漫步、浮潛、划水,所以也沒啥好遺憾的了。

 

0608日(週六):媽咪的紅豆鹼粽、小妹子來玩狗狗

 

媽咪八點多打手機給我,紅豆鹼粽包好了,要拿來給我,媽咪進門時已八點半,除了紅豆鹼粽,又帶不少鹹粽,陪媽咪在客廳喝咖啡吃餅乾,一邊閒聊,將徐要給媽咪的金棗茶拿給媽咪,另外塞$500給媽咪,貼補紅豆鹼粽的花費,媽咪又在推來推去,我哪可能收回。媽咪說今年紅豆鹼粽有點失敗,不像往年那樣透明Q彈。媽咪稍坐一下便離開。

 

迫不及待拿一顆紅豆鹼粽品嚐,的確不像往年那樣Q彈,不過近來毒澱粉事件嚴重,說不定不夠Q彈才正常,反而是好事呢。晚上不想下廚,跟老爺倆人蒸了鹹粽當晚餐,剛吃過晚餐,二嫂來電,她跟二哥及小妹子來看老爸,小妹子想到我們家玩狗狗,二嫂說小妹子還沒吃晚餐,問我家有沒有晚餐吃。

 

我:「真是不巧,我家今晚吃阿嬤的粽子沒有飯菜捏,看妹子要不要吃麵,我可以煮麵」二嫂:「喔,沒關係,其實帶了阿嬤的鹹粽,但小妹子太愛吃鹹粽了,不想讓她一直吃鹹粽,既然妳沒煮飯,那就還是讓她吃鹹粽吧,反正她愛。」

 

幾分鐘後將近七點,小妹子帶了一顆鹹粽過吃,看她吃粽子吃得津津有味,明明已經念國一了,還是無敵霹靂可愛的小妹妹。小妹子頭髮極濃密,卻經常披散著一頭長髮沒綁,我拿髮圈給她綁頭髮,不然頭髮都要粘到粽子了。問她要不要喝杯湯,她說只要開水就好。冰箱裡有幾瓶鋁箔包飲料,老爺問小妹子要不要喝?讓她自己去挑。八點多二哥車子開到樓下巷口來接小妹子,幾分鐘後小妹子打手機給我:「姑姑,剛才飲料我沒喝完,放在餐桌上忘了帶走。」我:「沒關係,姑姑幫妳喝掉。」如果我要生孩子,一定要生像小妹子這麼貼心可愛的女孩。

 

九點多,徐帶了一大袋東西來我們家,說是徐的大姊送的,有個枕頭粽要給老爺,另外還有一袋麻油雞,徐也說要給我們一半,老爺建議徐,不如留在我們家,把這一鍋湯熱一熱喝掉算了,省得她帶來帶去。徐說麻油雞是徐大姊的友人送的,那位友人的母親是辦桌的,所以心理預期麻油雞的美味,結果徐嫌湯怎麼是甜的,口味怪怪,老爺則說麻油雞裡為什麼會有排骨?懷疑是將兩鍋不同的湯混成一鍋。

 

這鍋麻油雞湯超級油,老爺說這麼油的湯喝不下去,留著明天煮麵線正好。我不吃肉已十多年,沒跟徐及老爺分享這一鍋麻油雞,但我認為麻油雞算是家常湯品,一般辦桌不會出現這道湯,所以這鍋湯美味與否,跟煮湯者是否為辦桌的專業人士無關,純粹是個人喜好口味不同而已。

 

 

0609日(週日):荔枝、賢慧的老爺、老爺的筆電

 

午餐由老爺下廚,昨天的麻油雞湯煮麵線,煎一盤蔥蛋,女兒不吃蔥蛋,冷凍庫裡有隻烤雞腿,拿到烤箱烤到酥脆給女兒,另炒一盤大陸妹,麻油麵線吃起來的確有點甜甜的,不過我覺得不難吃,只是與慣吃的口味不同而已,昨天徐卻因為口味偏甜而叨念了好幾次,徐這個人看似沒什麼個性,不過她對食物卻特別執著呢,她自己也常自我解嘲,做什麼事都慢別人好幾拍,唯獨吃東西比別人快。所以不是我嘴巴壞喔,哈哈哈。

 

六月十二日是端午節,好久沒吃到荔枝,突然很想吃,央請老爺買荔枝回來拜拜,老爺從善如流,四點多到智光去買水果,帶了兩顆芒果及一大袋荔枝回來。兩顆芒果$80,荔枝$180,前兩天看新聞挖挖哇,請了專家教導如何挑選水果,正好也介紹到如何挑芒果,檢視老爺買回來的芒果,糟糕,一看就是專家口中說的人工催熟品,摸上去很硬,會不會買到啞巴水果,怎麼樣都不會變更熟?荔枝看上去還不錯,女兒也愛荔枝,叫女兒一起來試吃,抽了兩串試味道,果然不錯。

 

這一袋荔枝得等端午節拜拜後才能吃,最近天氣熱,水果若不放冰箱容易壞,但我知道荔枝不能放冰箱,否則荔枝殼容易變黑變薄,而且荔枝味道也會變差,今天暫時不冰沒關係,明天再上網查如何保存荔枝。

 

老爺的毛巾用了好一陣子,已出現不少小破洞,老爺跟我一樣勤儉持家,捨不得就這樣丟掉它,五點多把縫紉車搬出來,打算把破洞的毛巾車成抹布,毛巾是粉藍色,我剪了幾小段粉紅色緞帶,當抹布吊繩,老爺這人很龜毛追求完美,精心車好三條抹布,粉藍毛巾布配上粉紅吊繩,這麼漂亮拿來當抹布實在有點可惜呢。日前徐給我一條牛仔短褲是長褲剪的,褲管毛邊嚴重,即使已拿剪刀修過好幾次還是一直掉毛,趁此機會趕緊拿給老爺,央請老爺幫我車褲管。

 

老爺這麼賢慧忙著幫我車褲管,晚餐便由我下廚,很快搞定晚餐,菜色有:烤甜不辣、蛤蜊絲瓜、烤兩條油條,是搭配蛤蜊絲瓜的、一盅市場買回來的筍干肉絲也熱好,七點半在客廳邊吃飯邊看電視。半夜一點多下起傾盆大雨,聲勢驚人,老爺卻找女兒開車出門,跟筆電賣家面交取貨,老爺想買的筆電是Win8,老爺沒用過Win8,所以帶女兒出門幫忙測試。父女倆回到家已兩點,買回來的筆電包裝完整,狀況良好,看上去幾乎像是全新的,擺在餐桌上測試,老爺說還有將近兩年保固期,價格比全新的便宜約四千塊。

 

不明白才買幾個月的筆電為什麼要便宜賣?現在人喜新厭舊的毛病真的很嚴重。老爺前一陣子已改用智慧型手機,女兒是幾個月前就換了,我仍堅持使用陽春型手機,我覺得自己既不是生意人,也不是跑業務的,陽春型手機的各項功能,我都充份運用,陽春型手機對我來說已夠用,沒必要花大錢換智慧型手機,除非陽春型停產,否則不考慮換智慧型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