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醫院攝影約診下午一點半,若請半天假,12:45下班實在太趕了,所以乾脆請一整天,老妹也排休,於是約12點在怡客吃午飯

 

到捷運站剛好目送車子離去,等了七分半車才來,到怡客已12:05,老妹已點了鮪魚潛艇堡三明治,我和妹每年到郵政醫院檢查,只要想用餐或休息,都會去怡客,我超愛他們的鮪魚潛艇堡三明治,搭配一杯熱拿鐵為套餐$110,麵包香酥,內餡美味極了,份量夠,超滿意

 

上回忘了拍照,今天特地將相機先放桌上,叫號領餐後,立刻先拍下來,邊吃邊聊,一樣是講娘的事,我說冬天快來了,我家沒有單人冬被,這幾天上網找好了單人床包組,及一床單人冬被,過幾天應該會收到,我說老爺對兩個舅子的態度極為不爽,所以為娘買單人被的事,我不想讓老爺知道,以免老爺火氣一來,又在我面前開始罵兩個舅子,我雖然也很氣兩個哥哥,但每次老爺當我面數落他們,實在讓我很難堪

 

老爺說若娘沒有兒子,只有女兒,他身為女婿,絕對會負起奉養責任,令老爺不爽的是,家裡資源永遠是兩個舅子優先享用,可是爸媽這件事,從端午節前到現在,他們兩個作了什麼?娘在我和妹家輪流住,這情況要一直持續下去嗎?講難聽點,娘成了流浪老人,我相信娘心裡也不好受,但娘和爸倆人都一樣,永遠只在意兩個兒子的想法及立場,何曾考慮過嫁為人婦的兩個女兒立場?我又怎能怪老爺生氣?

 

妹說娘現在常住她家,娘為了彌補她,所以幾乎天天作飯,以往妹下班回家不需打掃廚房,現在娘天天作飯,因為娘是個粗枝大葉的人,妹不論幾點回到家,不論多累,都得強打起精神清廚房

 

妹說妹婿以往公司業務淡季時,中午偶而會回家休息,現在娘都在她們家,妹婿午休時有空也不想回家,畢竟丈母娘和女婿兩個人在一個屋簷下,總不是那麼自在,而妹除了現在下班回家,得打起精神清掃廚房,也怕婆家嘴巴不說,心裡不知在想什麼,所以壓力超大,妹說有時她真想勸娘,偶而去住住她孝順的大兒子新竹買的新房子,住久總會習慣,但這種話誰說得出口

 

完成攝影後,時間尚早,決定去妹公司看錶,妹說有不少名錶打六五折,搭公車208,很快就到妹公司,妹的一位同事很有趣,竟猜我是妹的女兒,把老妹氣的臉上三條線吧

 

打手機給老爺,老爺也想來看看有什麼名錶可買,大約半小時後老爺到了,還幸運的停到停車格,老爺頭髮已有一陣子沒修剪,有點過長,加上他近來打球機率高,曬到黑的發亮的地步了,超像426,妹的同事很親切,不厭其煩讓老爺試戴,老爺看上GUCCI一款運動錶,打六五折後還要三萬多,這算是便宜的價位了

 

我一向喜歡浪琴錶的風格,但妹公司浪琴錶款式不多,最後選了一款白色淑女錶,打六五折後,兩萬出頭,據說11月刷匯豐卡送wedwood杯組,可惜11月16日截止,妹要我等到12月再刷匯豐卡,說不定也有很棒的贈品

 

其實我的錶很多,但都是平價錶,最貴的是廿年前第一次去瑞士買的勞力士副牌,當時花了將近五千塊,我一直很愛它,可惜原廠皮錶帶後來壞了,我也沒特別找正牌皮錶帶,後來連電池也換了幾次,一般電池$50,我那隻錶的電池要$200,光電池就比一般電池貴幾倍,況且我也不是愛名牌的女人,買的錶都是因為款式喜歡而買

 

老爺後來買了兩瓶酒,說他要去民生東路舊家,便離開,我和妹逛沒多久,腳就酸死了,到店裡設置的喝茶區喝茶歇歇腳,和妹打算去新光三越,那時大概已快四點半,還沒走到新光三越呢,我就感到升糖降低,極想吃點東西,在地下美食街,兩人都點了鮮蝦蚌麵,非常鮮美,我很少喝湯,卻幾乎將一大碗公的湯給喝完了

 

吃完麵逛超巿,看來看去東西都好貴,我本就沒什麼物欲,也不愛逛街,據說禮券不找零,公司發的禮券是一千塊面額,所以窮酸病又犯了,什麼都沒買就打算回家了,call老爺,他說正在回家路上,我問老爺來接我是否順路,老爺說好,要等十多分鐘,妹決定自己搭捷運,於是便分手,上老爺車後,老爺說球友邀他今晚去中山北路喝酒,回到家才六點多,老爺自己弄了晚餐,我看時間已快八點,他還在上網,催他出門,他說酒店沒那麼早開門,而且是球友邀他,他不想七早八早到場,會被笑猴急

 

八點半左右老爺終於要出門了,我要他只帶手機,錢及鑰匙,以免喝到爛醉證件弄丟就糟了,老爺出門後,看了電影頻道的”比佛利拜金狗”本以為大概是好萊塢無聊的寵物片,沒料到還挺有趣的,電腦動畫太厲害,可以把狗狗講話的神韻弄的那麼像

 

大約是半夜一點多,半夢半醒間聽到老爺開門進來,一股臭煙味襲人,本來出門前他答應我回到家去睡客房,但今天氣溫低,客房只有一床薄被,我不忍心趕他去睡客房,只好忍耐啦,半夜不知幾點,我的手機響了幾次,懶的理會,隔天早上看那號碼,是老爺昨晚自酒店打給我的號碼,因為老爺手機沒電,他跟球友借手機打給我,問我一首男女對唱的歌名,想和陪酒的美眉合唱

 

那幾通半夜來電,是球友擔心老爺是否平安到家而打的,沒想到我根本不理會,難怪球友質疑老爺,到底是真娶了老婆還是假的,因老爺出門,我幾乎不曾打手機給老爺,倒是老爺自己會打給我交待行蹤,套一句老同學朱的話,老爺是老船長了,我不擔心他暈船,再者,男人的心若不在,人在也沒用,擔心那麼多幹嘛,自尋煩惱而已

 

 

怡客

 

 

熱拿鐵

 

 

鮪魚潛艇堡三明治,麵包香酥,內餡美味極了,份量夠,超滿意

鮪魚潛艇堡三明治,搭配一杯熱拿鐵為套餐$110,麵包香酥,內餡美味極了,份量夠,超滿意

楊記鮮蝦蚌麵$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