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接到長庚義齒科陳醫師來電,她說我左上顎那顆植體已送回給廠商調整,因左下顎兩顆大臼齒己植上,為了咬合問題,要我抽空去找她,得再作一次齒模

 

於是約了週六早上十點半,吃完早餐出門,到長庚十點剛過一會兒,報到後很快叫我進診間,我告訴陳醫師,為何左上顎植體沒裝,卻留下一個洞,像是螺絲沒裝回去,所以吃東西不敢用左邊咬,陳醫師這才發現她竟然忘了裝回螺絲,因此牙肉有塞住洞口的現象

 

她語帶責備問我為何不立刻回醫院告訴她,我心裡老大不開心,我花九萬植一顆牙,不算其他補骨粉的費用,光是三顆牙就花了我27萬,我是第一次植牙,怎麼會知道植牙要怎麼弄?她是專業醫師,竟出現這種疏失,我還來不及怪她,她竟先怪罪我

 

陳醫師大概看我不開心,將齒模弄好後,輕描淡寫的說要找王醫師幫我打麻藥將螺絲裝回去,我那時心想真倒楣,還得挨這針麻藥,我在候診間等王醫師

 

大約快十一點半,王醫師跑出來告訴我,因為她週六安排了好幾個手術,沒法立刻處理我的CASE,要求我去附近晃晃,十二點半再回醫院,我雖生氣但也不想為難王醫師,於是CALL老爺,老爺正好在民生東路老家,要我搭公車過去,十二點半他再開車載我到長庚

 

搭公車到舊家,老爺正在打掃套房,準備拍照PO網,我看房裡東西擺的毫無章法,建議老爺挪一挪家具,果然感覺房間大了許多,趕緊拍了新相片回家PO網,絕對增加點閱及出租機會

 

十二點廿分,老爺載我到長庚,長庚十二點休診到下午一點半,到候診室已十二點半,所以診間空無一人,我打了電話,也一直找不到人,不一會兒便看到王醫師出來找我,她說還是沒有空,要我再去別的地方晃晃,晚點再到醫院,或者是要我改天再找她

 

我一聽火大了,跟王醫師說,我要生氣了,平白無故挨這一針就很衰了,要我跑兩趟已很不開心,現在居然又要我改時間再來?有沒有搞錯啊,是陳醫師疏失,為何懲罰到我身上?不是該立刻解決我的問題嗎?

 

我問王醫師難道不是十分鐘可解決的事嗎,為何要我再等?我說老爺開車在樓下等,我沒法再等下去,我和王醫師因植牙關係,認識也超過一年半了,從不曾跟她大小聲,她看我真的生氣了,便擠出她個人的午休時間,找了一位護士幫忙

 

躺上診療椅,連著打了四劑麻藥,接著上刀,在嘴裡刮弄一翻,根本不是想像中只打一針麻藥再裝螺絲那麼簡單,我不能講話,可是火氣一直高漲起來,最後終於開始縫傷口,一待縫好傷口時,正準備講話,護士要我拿健保卡給她,我超級生氣

 

我說我挨這刀已夠倒楣了,還跟我要什麼健保卡?我一毛錢都不付!一顆牙九萬是我該花的,我不心疼不手軟,台大及萬芳一顆牙八萬,我選擇花九萬到長庚,你們給我這種醫療品質?還敢要我拿健保卡?

 

王醫師及護士大概被我的火氣嚇了一跳,王醫師建議$150費用下次我直接跟陳醫師商量退回,我立刻回應,我絕不付一毛錢,不要跟我說什麼下次退回這種話

 

我拿了手機打給老爺,告訴老爺此事,老爺也很火大,不一會兒竟跑到診間來,老爺要求王醫師找主任來解決,王醫師說陳醫師和她不同主任,現在是午休時間也找不到人

 

王醫師好聲好氣跟我們解釋,我跟王醫師說我明白錯不在她,我也並非怪罪於她,但陳醫師不該將我丟給她就什麼都不管,王醫師拿著她的錢包幫我去繳費拿藥,約我兩週後回長庚拆線,或找我方便的牙醫診所拆線,我再次強調,不要跟我說找別家牙醫診所拆線,這是長庚醫師的疏失,我絕不找其他醫師來補救

 

後來王醫師問了我和陳醫師下次約診11月23日早上,便建議我到時候直接讓陳醫師拆線,講到這裡差不多快兩點,長庚午休只到下午一點半,我知道王醫師很無辜,但我更無辜啊,我氣的是陳醫師的態度,所以堅持要讓陳醫師受到教訓,希望我這種情況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走出長庚,我跟老爺說先去吃飯,吃完飯再去看看剛升格當娘的烏梅,問了烏梅娘家住址設定導航,很快就到了目的地,附近巷口三角窗有家老麵店,門口停了三部計程車,根據經驗,有計程車光顧的麵店應該都不難吃

 

我點了麻醬麵,老爺點粽合焿,再點一道地瓜葉,麻醬麵果然有老麵店的味道,我很喜歡,地瓜葉是怎麼樣都好吃啦,至於老爺的焿,沒聽他有什麼評語,大概是還可以吧

 

第一次到烏梅娘家,吃完飯,找便利店買伴手禮,她娘家就在麵店的對面巷子裡,老爺正在找,看到烏梅的娘在巷子口,烏梅的娘居然猜到我就是訪客呢,老爺去停車,我先下車到烏梅家

 

烏梅的娘領我進房,烏梅正在休息,就是一副產婦的樣子,旁邊一張嬰兒床,超小超可愛的寶寶正睡的香甜,體重剛過2500克,五官端正,鼻子高挺,大耳朵,雙眼皮,微黑的皮膚,將來肯定是帥哥啦

 

閒聊了一會,老爺也進來了,我將紅包放到寶寶枕頭邊,祝福他快快樂樂健康長大便告辭

 

老爺說這裡離南港餅店不遠,便開車往餅店出發,到餅店門口一看排了3個客人,輪到我時,剛好一大鐵盤的小酥餅賣光了,幸好立刻補了一盤剛出爐的小酥餅,老爺要我買一個胡椒餅,我再買15個小酥餅

 

上車後,老爺立刻迫不及待的吃起胡椒餅,我也吃了一個熱騰騰的小酥餅,真的是超好吃的啦,難怪阿泉大哥上回一口氣連吃三個還意猶未盡呢

 

回到家,娘在房裡,拿了小酥餅給娘,娘吃了兩個,也直贊好吃,可惜南港太遠,一個小酥餅雖然才十塊錢,但汽油愈來愈貴,特地跑去買,成本太高了,有機會去附近才有口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