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醫師約診下午兩點,中午隨便吃點東西後,刷好牙下班,瑞光路等車等了好一會兒才等到902,才剛過民權大橋,手機響起,是王醫師打的,她說中午吃飯遇到陳醫師,陳醫師告訴她我今天下午兩點和她約診,事實上陳醫師今天下午沒有門診,是為我而留下,我告訴王醫師,造成我多開一次刀,我已表達過我的不滿及憤怒,陳醫師只要小心別再犯同樣錯誤就好,我並不是不講理的蠻人,事過境遷,一碼歸一碼,她不必特別為我而留下來啊

 

王醫師原本約我晚上七點半門診,她表示我到醫院,先去找她,她先幫我看看,再去找陳醫師,我就不必在外頭混到晚上七點,大概一點半下了車到醫院,先去櫃台報到,王醫師看看我的狀況後又幫我洗牙,約半年後回診,接著去候診室等陳醫師,大約過十分鐘,陳醫師來矢診室找我,進診間後,她檢查完我的植牙,問了使用情況,表示我的狀況不錯,初期先訂三個月回診一次,我也跟她提起,聽說她特別為我留下,我說實在不必這樣麻煩,表達我的善意回應

 

到一樓繳了$150,走出醫院才兩點半左右,我想去南京西路及中山北路附近那間$39店逛一下,買些牙間刷之類的潔牙用品,於是往前走一站到南京東路,南京東路上往西方向的公車選擇性很多,隨便上了一部公車,司機先生是個酷哥,講話聲音好聽又有禮貌,讓人心情愉悅,現在公車服務品質真的進步很多,值得稱許

 

到站下車往$39店走,週四下午,店裡人潮卻挺多,懂得精打細算的人不少,我逛了一圈,買了一些牙間刷,牙刷,想起家裡縫紉用線不足,買了一組22色線組,拉拉雜雜也花了三百多塊

 

買好所需的東西走出$39店,直接搭捷運回家,一點都不想逛街,回到家,老爺今天幫四姊搬家去了,不在家,狗狗看到我在不該回家的時刻回家,表情怪怪的卻超興奮,跟前跟後的一直要我和牠們玩,雖然只在$39店逛一個小時吧,我卻已累壞了,敷衍的拍拍牠們頭,躺到床上打算睡個午覺,沒多久,老爺回來了,他以為我人在民生東路舊家套房等晚上約診,沒想到我在家,看到房裡燈亮著,以為遭小偷了呢

 

老爺跟我抱怨四姊夫拿他當挑夫下人似的,原本說好只需老爺幫他們盯搬家工人,沒想到居然開口要老爺和二姊兒子幫他整理細軟,而四姊的大兒子上班,小兒子沒工作不幫忙,竟跑去蹓狗!老爺心中實在氣不過,當著四姊面又不好發作,好不容易想到一個藉口,便火速回家

 

看老爺氣成那樣,我也認為四姊及姊夫他們太超過了,四姊夫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他今天已六十多歲,從小就是奶媽傭人帶大的公子哥兒,年輕時作房地產,十多年前狀況達到頂尖,家產數億,好景不長,加上姊夫脾氣太難與人相處,生意失敗,數億家產敗光不夠,還負債上千萬,老爺提起四姊夫以前有錢時,就對人頤指氣使,對他這個小舅子也從不放在眼裡,曾幾何時,姊夫現在幾乎大小事都找老爺商量,不敢以過去那種囂張態度對待老爺,本以為姊夫歷經這些困難及人生困境,脾氣改了,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今天搬家又破了功,以前有錢人那種嘴臉重現

 

在家中四個孩子,在重男輕女的客家人家庭,即使上頭有兩個哥哥,但身為長女,我該作的家事一樣沒少,卻最被忽視,國中畢業即半工半讀,工作上受盡委屈,回家一句話都不敢講,事實上我相信講了也沒用,娘一定叫我要忍,那時當工讀生,老是遭人大欺小,上欺下,我那時就暗暗起誓,未來我有能力時,絕不會狗眼看人低,絕不以惡劣態度對待比我弱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