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瓶蒸不錯,老爺蠻愛的

紅卵花枝,老爺也說不錯


烤鯛魚下巴,我很愛這個,天竹園的不錯


軟殼蟹壽司,還可以


軟絲,新鮮


揚出豆腐,中規中矩


蒜泥灼沙蝦,新鮮,還不錯


蘆筍鮮蝦手卷,一般般


山藥明太子,第一次吃到這個,好吃


左邊是北歐沙拉,這個我和老爺都愛,右上是日式煎蛋,口味不道地,而且日式煎那麼薄就不對了,右下是香魚甘露煮,老爺說不錯,但我看盤子裡就放一個小小魚頭,實在沒有吃它的欲望


老爺說生魚片新鮮度ok,但師傅不是刀功太差,就是太懶散不敬業,魚鱗沒清乾淨,魚片沒切斷,且後來幾道上的生魚片,厚薄不一,賣相極差,店家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吧


花壽司,一般般,老爺罵我笨,到這種吃到飽的地方點壽司,浪費胃納量

水果本來剩兩片柳丁,店家貼了公告在牆上,若剩太多會罰$100,我雖討厭柳丁,還是勉強自己吃光光,不是怕被罰,是怕累積太多"噴”

紅豆抹茶冰淇淋,不錯,但太晚點它,所以量少又糊掉了

 

今晚女兒不在家吃晚飯,老爺問我附近有沒有新餐館,上網查蠻久的,大部份都吃過了,而且老爺很挑,不愛麵食,不愛洋食,選來選去十之八九都還是吃日本料理,本來考慮去豆桑,老爺提起附近剛開幕的天竹園吃到飽日本料理,農曆年假時,和老爺及女兒三人本來想去吃看看,算了算三人吃下來得花$1500而作罷,今天倆個人應該可以稍稍享受一下,我說那老爺你要請客喲

 

老爺打電話去問價格,從對話中聽來似乎有點爭議,我從來不想為了吃而大費周章,待老爺掛掉電話,我問老爺店家很跩是嗎,那就不要去吃啦

 

老爺說店家不是跩,而是訂價規則有問題,因為假日分A餐$428,B餐$528,$428生魚片只能點一次,且菜色略有不同,所以規定同桌用餐者定要點相同價格的餐,用意在於防範消費者,點低價卻享用同桌高價者的菜色,老爺說他跟接電話的人講好了,說我不吃生魚片也不吃肉,店家沒必要擔心我點$428卻吃$528的菜,這才同意我們可點不一樣的餐

 

我一聽就覺得很不合理,估且不論消費者是否皆為貪小便宜者,店家這種心態及說法,讓人感覺超不爽,不知是哪個笨蛋訂的這種白痴規矩!不過老爺說去吃一次,看看是否有機會成為新開發值得用餐的新選擇

 

從家裡走過去不到一分鐘,位於二樓的店,位子不算多,進去時大約七成滿,沒想到才坐下還沒點餐,就陸續有客人進來,不到十分鐘,不但客滿,且已有人在排隊,幸好我們提早到,否則哪可能同意要老爺的要求

 

帶我們入座的是一位個子非常嬌小的妹妹,我們坐在窗邊看下去就是馬路,她不知道老爺事先已和店家溝通過,同意我們點不同價格的餐,所以對老爺的要求面有難色,後來和老爺講電話的小帥哥跑過來招呼,小帥哥表示今天是特別情況,我笑說你儘管放心,我真的不吃生魚片及肉類,而且胃納量低,保證絕對是我吃虧啦

 

點完餐後,不一會兒陸陸續續上菜,立刻佈滿一整桌,拍了照後,立刻享用,今天點的餐,茶碗蒸真難吃,味道很怪,蒲燒鰻也不怎麼樣,花壽司及炸蝦天婦羅維持正常水平,其他都不錯,尤其是山藥明太子,以及北歐沙拉特殊的口感,老爺和我都很愛

 

老爺一共點了四次生魚片,老爺說不知是師傅刀功差,還是懶散不敬業,送上來的生魚片水準每況愈下,從第三道開始,生魚片上的鱗片沒清乾淨,此外,魚片竟倆倆相連沒切斷,且厚薄不一,端出這樣的生魚片,店家怎敢自誇他們是走”精緻”路線的日本料理吃到飽餐廳?

 

我們待蠻久的,有一票人坐包廂,從我們進店之後,就不斷聽到他們的尖叫及喧鬧聲,包廂沒有門及實體牆,而是穿透式的隔間,那一票人有看來30多歲的,有小學生,也有20多歲的,包廂裡雖然還有別的客人,可是那群人把餐廳當自家客廳,旁若無人的大聲喧鬧,製造的噪音,我相信連隔壁鄰居都聽得到,真是超沒水準的傢伙

 

好不容易那群沒公德心的傢伙買單走了,店裡用餐人也剩大約一半,隔壁一對男女應是情侶,男的應該是侏儒症患者,女的一般身材,他們座位距離我們不到一公尺,除了跟服務生點餐外,從頭到尾沒看到那倆人有互動

 

想起農曆年去外頭用餐,在捷運旁巷子裡的泰式餐館吃飯時,隔壁一桌是一家四口,也是從頭到尾完全沒互動,我低聲偷偷跟老爺說,幸好我們不像隔壁桌或泰式餐館那家人那樣,吃飯本來就該開開心心的,和親愛的家人出門吃飯更是件樂事,怎麼會完全沒互動呢,真怪

 

我本想來杯義式咖啡作happy ending,服務生說咖啡機故障,看到別桌客人點了可口可樂及雪碧,於是點了雪碧,老爺見到隔壁桌有人吃紅豆抹茶冰淇淋,點一客想試試味道,這一等等超久的,此時老爺後面那一桌一家四口在催冰淇淋,我聽到服務生回答說正在準備,還說只剩四份?!

 

於是我們趕緊找那位眼睛瞇瞇,笑容可愛的弟弟過來,加點一客冰淇淋,他說好,那一家四口的先上,接著又等了一會兒,終於看到眼睛瞇瞇笑容可愛的弟弟,手裡端著兩杯冰淇淋送過來,我故意逗他:這麼久才來,是不是你們廚房努力在挖冰桶底啊?我指指水果盤中剩下的兩片柳丁,問他,你們規定沒吃完罰$100,一片要價$50,超貴,所以我一定會努力吃完它,別罰我錢嘿,弟弟笑的很開心,說我們這倆個客人真有趣

 

我認為他才有趣呢,我們今晚用餐前前後後點了幾次菜,有兩三次就是由他服務,我和老爺有問題問他,他無辜的瞇瞇眼加上可愛的笑容,說剛休完一星期假,今天第一天上班,所以得先問了其他同事,才敢回答我們

 

紅豆抹茶冰淇淋大概真的是挖桶底的,量少且有點軟,但味道很不錯,以後再來得提早點這一道,今日用餐感想,大體而言還算滿意,若兩人用餐可以考慮天竹園,因為天竹園的料理量少卻多樣,上菜速度快,服務態度也不錯,以$428或$528加一成來說還可以,要是用餐人數超過三人以上(結帳超過$1500),改去豆桑用餐,就能多點一些菜色,以豆桑的價位來說,當然比天竹園經濟實惠

 

吃完買單,走出店外,氣溫已急降,我們出門前氣溫挺宜人,穿得很單薄,我說吃太飽啦,去大賣場逛一下,經過勝立,我提醒老爺這裡應該有他想買的公文抽屜櫃,倆人進去店裡,老爺老花眼看不清楚,得問我產品標籤上的尺寸說明,以免買到不合用的,選了半天,終於選了一大一小

 

回到家才發現小的那個底部本來貼了產品標籤,標籤拿下後才發現底部有條裂痕,於是老爺又回去換,這兩個公文描屜老爺打算放在客房電腦桌上用的,我們去年從民生東路搬過來時,老爺那張用了近十年的大型辦公桌放在客房,大而不當,可是他就是不肯換,前一陣子終於換了張尺寸較恰當的電腦桌,舊的電腦桌拆解後,放在地下停車場車子旁,前幾天管理員看到,問老爺是否可以送管委會當辦公桌,老爺二話不說答應

 

只不過將電腦桌換小型的,老爺自己也承認,客房看起來寬敞又清爽多了,以前不論我要掃地或拖地,總是被桌子卡來卡去,很煩,現在這問題也一併解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