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週五,今天是四月卅日,一大早協理就告訴我一個消息,業務部一位非常低調的男經理,昨天被告知今天就要走人,且業務部大改組,一堆人位子都要搬!那位男性經理應該五十多歲了,中高齡男性突然被告知lay off,回家如何面對妻兒?這家公司真的是愈來愈沒人性

 

講到人事那見仁,之前栽贓說四月底將被lay off的會計P,不知那根筋不對跑去人事拿離職單,協理誤會我們代理課長洩密,前幾天協理終於找了P,告訴她公司請她四月底走人,協理假裝不經意問她,為何之前跑去拿離職單?結果P說沒這回事,印證我告訴協理的那句話,那人事見仁根本是作賊喊捉賊,故意製造紛爭,挑撥離間,牠使的這招是一石二鳥的歹毒詭計,國中起半工半讀,怪主管或怪同事見過不少,但真沒見過比這人事見仁更爛的壞人,人事見仁的壞,真的超越我所能理解的程度

 

自被告知船務部將整個被裁掉至今,雖然公司上班時間是九點到下午六點,但我依舊每天八點就到公司,不像同部門同事,天天譙公司,反而十分期待五月卅一日早點到來,事件一開始,我就跟協理說早走是件好事,協理說她一直不能理解我的想法,直到最近一連串新發展,協理終於明白我跟她說過的話,她非常佩服我的真知灼見呢,因為船務部被開第一槍,公司多少對我們有愧疚感,所以條件較優,而近日被lay off者,則一切依法辦理

 

和協理聊完,走進茶水間準備泡咖啡,看到異象,牆上裝擦手紙的盒子沒變,但擦手紙變成兩張小型擦手紙,回座位後,我把隨身帶的相機拿到茶水間,將這天下奇觀拍下,將廚櫃中的茶包也拿下來拍,接著再到洗手間去拍擦手紙,洗手間牆上留下兩個螺絲孔,那是原來使用的標準型大綑擦手紙箱,也被人事那見仁派人拆掉,改裝了兩個小張擦手紙,小張擦手紙尺寸極小,一張擦不乾,至少要兩張,我不明白改成小張能省多少錢?既然有烘手機,那見仁幹嘛還要裝擦手紙,乾脆全部拆掉算了,要省就省徹底一點啊

 

即使因景氣差,台灣公司員工從一百八十多人縮編,但目前還有一百卅多人在台灣,台灣分公司業績曾創下兩億多美金業績,當時人事部只有兩位員工,現在業績大幅滑落,每個部門都縮編,遇缺不補,唯獨人事部一支獨秀,擴充成八個人,原來是因為得各司其職,管茶包管擦手紙,管自來水出水量等等這些芝麻綠豆大的事呀

 

昨天老爺來接我下班時,設計部凱莉正在一樓外頭抽煙,跑來問我什麼時候離職,我說五月底,我趕著回家,跟凱莉說有空再聊,今天上午事情告一段落後,skype跟凱莉聊,為免遭公司側錄對話,所以改用MSN,凱莉說要請我吃飯,事實上我和她並沒熟到那程度,是因為前年公司國外旅遊,我們都參加蘭卡威,那時覺得她個性很開朗,我蠻喜歡她自然不虛假的個性

 

我說各付各的才答應,於是她說那一定要請我喝咖啡,我說好啊,咖啡就讓妳破費了 凱莉比我小很多,偷偷告訴我她男友很老,我問多老,她說她男友五十歲,是個日本人,我告訴她年紀不是重點,倆人在一起開心最重要,我介紹她看酪梨壽司的部落格,聊了好一陣子,她說沒想到跟我這麼有話聊,可惜我要離開公司了,我說不是同事還是能當朋友啊

 

中午聚餐決定去江南街吃義大利麵,外頭太陽好大,好不容易走到餐廳,餐廳叫天使雅廚,老闆非常親切健談,有一回來因為沒座位,我們只好離開去別家吃飯,他頻頻抱歉無法招待,還祝福我們用餐愉快,大家因此對他印象深刻,所以今天才會來報到

 

餐廳裡頭佈置的頗有南歐居家風格,我們被帶到最裡頭,菜單有點複雜,老闆解釋了他開這家餐廳的緣起,他是單親爸爸,為了孩子的健康,非常重視孩子吃下肚的東西,所以致力研發餐點,因此餐廳的特色就是養生,看了半天除了商業午餐$199,菜單上的價位$299,$399起跳,我們這一票即將失業耶,中午也沒打算吃太好,於是除我以外的五個女生及唯一的男生F都點了商業午餐,但商業午餐只有豬肉,我不吃啊,只好點綜合海鮮套餐$245

 

第一道是湯,接著是沙拉,再來一小杯葡萄醋,接著上主菜,我的麵先上,份量十足,好大一盤,光看就半飽了,有點後悔剛才把湯及沙拉都吃光光,接著其他人的商業午餐也送來,是健康的雜糧米,一片豬肉一點配菜,難怪點餐時老闆怕我們點這個吃不飽,其實女生吃這個沒問題,食量大的男生大概就吃不飽,F說他下午跑銀行時可以便道去買滷肉飯,據他形容那滷肉飯是人間美味

 

我努力把麵吃光光,老闆來打招呼,我們看時間不多了,催飲料,飲料很快送上來,雖然我點的較貴,卻沒有飲料,不過老闆特別招待我,所以人人有飲料,這飲料蠻順的又好喝,但因加了優格,M拒絕所有的奶製品,所以她那杯飲料由其他人share

 

我吃完麵後去上了洗手間,褲子上的扣子就已扣不上了,勉強喝完這一杯飲料,肚子撐到真難受,真是找罪受,由我負責買單,不加服務費合計$1439,徵得店家同意後,拍了幾張相片,老闆也入鏡呢,慢慢走回公司,外頭太陽還是好大,今天實在吃太撐了,希望走一走能幫助消化

 

回到公司沒多久,肚子就開始不舒服,趕快上廁所,上完真是一身輕,扣子也扣回去了,年紀大了,胃納量也變了,這幾年只要吃太飽,沒多久必定要趕快上廁所

 

前一陣子美金跌的厲害,老爺要我到住家前棟的玉山銀行開戶,準備買美金,於是我將上銀帳號結掉,戶頭裡的錢都匯到富邦,再由富邦一次匯廿萬到玉山,但老爺建議先買US$2000就好,待資遣費拿到手,再考慮買基金

 

老爺是玉山銀行的VIP,陪我去玉山開戶時,老爺特別找經理幫忙,將我也升級為VIP,我開戶時只存了$8000,居然要人家升我為VIP,真歹勢,玉山王經理很熱情,不但幫我挑LUCKY NUMBER,還建議我一些投報率不錯的基金,聊了好久才離開

 

老爺事後說,不需燥進,要我慢慢來,我笑言,好,不然你當我經紀人啊,賠的話算你的,賺的全歸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