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牙回診訂於今天下午一點半,已於週二上公司網站完成請假程序,沒想到昨天週四長庚才call我手機,表示陳醫師臨時有會議,回診改為下午3點半,若在我請假前通知,我可以請半天假就好,真是的

 

老爺好貼心說要載我去長庚 週五的下午,交通順暢,從家裡出門到長庚大門口,大約半小時車程,老爺開車技術真是一流啊

 

櫃台報到後,在候診室等候,長庚大概是很賺錢,經常在修建大樓,這次似乎是七樓在整修,牙科位於六樓,電鑽鑽牆的刺耳聲,讓人幾乎聽不到呼叫病人的廣播,有位男醫師的廣播很機車,很像以前客運站廣播,嘴裡像含了顆滷蛋,我懷疑病人是否聽得懂到底在叫誰?

 

我邊忍受刺耳的裝璜聲,一邊留心聽叫號,快四點總算聽到我的名字,陳醫師仔細看了我植牙的狀況,除了再幫我微調,避免咬合太用力之外,還用力拔植牙,看看牢固程度如何,幸好一切正常,萬一被拔下來,豈不要再受罪

 

陳醫師表示我的牙齒清潔工作很徹底,目前植牙牢度也夠,所以約一年後,2011年3月18日下午2點半回診即可,此外也細心叮嚀,萬一這期間有任何問題,比方牙套脫落,不必驚慌,將牙齒套上去,或用乾淨袋子將牙套裝好,盡快回長庚找她即可

 

今天不必用健保卡,只需掛號費一百塊,到櫃台繳費前,call老爺來接,在櫃台排隊待繳費時,隔壁一位年約60多歲的胖男子,行動不靈活,拐杖放在他身旁靠著櫃台邊,一個不小心拐杖跌到地上,我看他連彎腰都有困難,趕快過去幫忙將拐杖拿起來交給他,只是舉手之勞,他連聲道謝,我反而感到真不好意思

 

看到他行動不方便,又一個人來看醫生,不禁想到以前一直認為自己獨立又堅強,也很能享受單身的快樂,從沒想到每個人都會變老,也難免生病,萬一健康出狀況,找誰陪著看醫生?

 

有錢可以請看護沒錯,但看護很難如自己家人般細心,老爺嘴巴壞透了,我經常被他氣的七竅生煙,但只要他有空,總是不厭其煩接送我到長庚,相較於這位行動不便的先生,一個人到醫院看病,拐杖掉了,得依賴陌生人幫忙,想想自己其實很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