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所看過史上最勁爆的一封信

(為保護當事人,文中人事物均已變更,若有雷同純屬巧合,切勿對號入座,謝謝各位大德,甘恩蛤)

 

引用原文,經修改如下,請細細品味其絕妙,盼為人上司者引以為借鏡,則乃廣大悲情下屬族群之福:

****************************

 

塞倫蓋提馬塞馬拉(Massai Mara)野性草原上,非洲母獅全力追捕牠的獵物,接著大口吞食,最後,滿足的舔舔嘴邊及雙爪上的鮮血....,這是自然生存法則。3~4年來,部門內部不時出現此原始現象,基於天性,殺戮血腥持續進行,當然,母獅也有獵殺失敗的例子,為此,母獅甚為懊惱。

 

試問:”Predator”為何要捕殺獵物?”Prey”犯了何錯需被捕殺?

 

掠食者最好能在殺戮之餘,抽空了解一下自己的作為,畢竟自己不是真的Wild Animal。倘若真是天性難改,也請有出息一點,下次找隻大象殺戮如何?這樣做除了可滿足獸性與挑戰之外,還有兩隻值錢象牙可得!

 

現有心鏡一面,把它送給你最為合適,藉由它,至少可以看清事情真相如下:

 

1.     公司與房東/鄰居的關係如此凌亂,你居功大半。一路走來,就是因為你的幼稚與假公濟私,讓人把公司給看小了。這反映出你溝通無能,再加上不識實務與傲慢態度。有幾次訪客到公司,包括面試者在內,你不是故意讓人枯等30分鐘至一小時?接著又目中無人,廢話連篇,不知在賣弄什麼?總之,凡有立場與尊嚴者,都很難接受你。想也知道,惺惺作態,人緣又差,又不知適可而止,如何能達成任務?徒增笑柄而已,最後還得你的頂頭上司出面收拾你擺的爛攤子!

2.     午餐外出很少準時回來,因為老闆出差在外不會知道。全公司只有你不守規矩,身為人資主管卻領先不遵守公司規定,這是什麼榜樣?又是什麼樣的心態?

3.     不要說你忙,我們知道在上班時間,你常常上網購物,又花很多時間找我們聊天講廢話,假裝很忙的樣子。其實你應該比我們更懂得時間管理,不要聊天聊太久,浪費彼此時間;也不要經常在購物網上訂購各式化妝品,像什麼擦一擦,粉刺就跑出來,造型內衣,以及其他衣物....等等,你這樣做很浪費時間,也會常常麻煩我們幫你送貨/退貨,很煩的。

4.     眾所皆知,你的虛偽以及道德、品性皆差,雖然坐在主管位子上,卻沒人看得起你!濃妝豔抹、穿金戴銀,卻很難贏得美麗與尊敬,更無法掩飾缺德與病態,徒顯俗氣罷了。建議你多花點時間修養品德較實際。此外,更應該加強專業知識、溝通能力、判斷力、客觀性、公平性及領導能力...。真的,對你而言,這些都比外在的修飾,更能讓你有價值,更能贏得尊重。

5.     你說”混日子等退休、無能又無為”是老闆對我的看法,還說儘管你說破嘴想為我辯護、為我洗刷,也奈何不了老闆的既定印象。真辛苦你了!不過,就我對你的認識,以及看到你言談中陰險狡詐的眼神,讓我見識到你倒果為因,顛倒是非的卑劣德行!難怪你經常忍不住的讚嘆自己部門內挑撥離間得到的反效果(可見你這變態德行至今不改)。

 

寫到這裡,我想到曾經某業務部協理去你辦公室罵你、清潔阿姨也去罵你,我也很想這麼做(公司裡未曾見過有主管被下屬怒罵的例子)。這些你可曾想過要反省、要改進、或是羞愧而退?為何大家都無法給你應該有的尊重?至於其他還沒罵你的人,都天生倒楣應該受害?你該作些調整了,別讓大家幫你作事如同身處杜鵑窩一樣,又還得忍受你的狹隘、蠻橫、自私、猖狂無理且自鳴得意的病態。秉持著良心與道德,大家為你盡心盡力工作,而你能給的feedback,就是當作仇人看,任意作弄、任意踐踏與羞辱。你覺得自己正常嗎?

 

沒人誤會你,反倒是對你太瞭解了。你心裡也很明白,戲,是演給別人看的,對吧?最後,隨文*夾帶附件*一份送你,空閒時候,也請用那面心鏡自我檢視一番*註:史丹佛大學管理學教授薩頓的書:拒絕混蛋守則(The No Asshole Rule)

 

p.s.退休後我回歸幸福家庭,陪老公及孩子,你呢?用你變態方法,是否管教出一個優秀孩子?明年你的孩子要考大學,若你願意試試我曾給你的建言,相信你的孩子也應該會如同我的孩子般.給你添光彩的。此刻,是否覺得看見了鏡中的你自己,尖酸、殘忍、貝戈戈?奈何,經過幾年的耳濡目染,難免的,我多少也用上了你那沒人性,卻又頗為得意的待人處世之道:對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