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1珍膳園歡聚

 

前公司主管請客,邀部門同事聚餐,主客總共十位剛好一桌,訂10月21日晚上七點,地點在東區216巷的珍膳園。其實他們九月底已和香港主管聚餐,據說是去東區朝桂,但那時我剛好去土耳其玩,沒跟到很扼腕啊,這次無論如何當然非跟不可囉。

 

還沒搬到內湖之前,香港主管來台就曾去過珍膳園用餐,對他們家的蔥油餅印象深刻,這次聚餐地點決定是珍膳園之後,我便上網找相關部落格,圖文並茂,每一道菜看起來都讓人口水流滿地,和同事MSN熱烈討論要點哪些菜,三重的盧老是不在線上,大家笑稱一定要幫她點最愛的蝦鬆。

 

老爺是球隊總幹事,球隊老早就訂10月21日及22日到台中打球,但梅姬颱風來襲,卻因路徑詭異,害得老爺一直沒法決定行程是否需取消,21日中午開球,最晚21日8:30出門,所以20日晚上,老爺要我請台中同學蘇幫忙,請她21日早上8:30告知台中氣候。

 

21日一大早還沒8:00,老爺手機不斷響起,球友紛紛打來問老爺是否成行?老爺只好立刻打給蘇,答案是沒下雨,因球友都不願取消,最後一刻鐘決定,還是按照原訂行程去台中打球。老爺剛好載女兒去學校,父女倆一起出門後,就我和兩隻狗寶貝在家,中午亂吃一點東西填肚子,以免晚餐時刻看著一堆好料卻塞不下,那就太可惜了。

 

出門前風雨仍不小,怕狗狗吃完飯會撤野在家亂大大亂尿尿,決定待我出門吃完飯回家後再給狗狗晚餐。搭捷運到珍膳園快速又方便,還不到18:30步出忠孝敦化站,走到珍膳園之前,經過燦坤,進去逛了一圈打發時間,出燦坤後憑印象找珍膳園,居然找不到!?幸好我有預感會發生這種事,出門前就上網查了地址,按地址找果然很快就找到了,年紀大了記性變好差。

 

抵達餐廳門口已18:50,站在玻璃門外拿傘套時,已見到湯姆叔叔在裡頭,他說17:30就下班,騎車過來才剛過18:00,已一個人坐好久了,我要是知道他那麼早到,就直接進餐廳和他哈啦,不會去亂逛。

 

湯姆叔叔其實小我好多歲,個子高大個性溫和好相處,以前公司總裁是台灣人,他是總裁的專任司機,沒多久總裁變香港人,他改負責客人以及高階主管機場接送,後來國外客人不再來台灣work,台灣業務量也急遽下滑,淪為隨傳隨到的司機,碰到不體恤下屬的主管,不論清晨或深夜,照樣要他機場接送,又因無良的人事主管(兼管總務)耍主管權威,不論出完勤務是清晨或深夜,不准湯姆將公司車停放在湯姆家,硬要他先將車開回內湖公司,再從內湖騎車回中和。若非湯姆脾氣好,大概早就自動走人,沒想到結果他比我還早一個多月就被公司資遣。

 

遭資遣後他曾找過幾個工作,似乎都不甚理想,最近剛滿三個月的這份工作,是擔任知名女律師座車司機,名義上是律師事務所編制內員工,享受事務所員工應享之一切福利及紅利,但實際上只聽命於女律師及她的女兒(公主)。公主卅多歲,有個兩歲兒子(小王子),之前和同事MSN中聽說湯姆叔叔除了接送女律師,大多數時間聽候公主差遣,最常出入的場所是精品店,若加班當場就給現金。乍聽之下,湯姆叔叔似乎找到很理想的工作,雖然為他開心,但我心裡有幾絲疑慮,果真有那麼完美的工作嗎?

 

本打算趁大家還沒到,先和湯姆叔叔聊一下,結果就看到三重盧已到門口,接著是現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羅以及林倆人一起進來,不久,兩位男士:寶哥及法蘭克,也冒著風雨騎車過來,最後到達的是將於十月底資遣的兩位同事:廖及何,她倆和主管一起搭計程車從內湖過來。

 

主管很貼心,讓大家點喜愛的菜色,盧的蝦鬆,我的油條鮮蚵,湯姆叔叔最愛的蹄膀,當然大家都愛的蔥油餅也不可少,接著陸續點了幾道菜:清蒸紅魽、炒山蘇、蛤仔絲瓜、紅椒干絲、什錦海鮮湯。

 

在座者九月底聚餐就已見過面,當時大家都看了史上最勁爆的那封信,就我一個人沒看過,貼心的廖便特別將信帶來給我。寫信的大姊晚我一年進公司,進公司將近十五年,近五年因UNDER在人事之下,被那變態人事主管整得半死,事實上那個變態主管不光是整這位大姊,不過大姊是狠角色,她是屆齡退休,不必找新工作,所以不擔心拿不到推薦函,於是寫了一封十分火辣勁爆的信,遣辭用字麻辣勁爆的程度,連一向毒舌的我也甘拜下風。

 

厲害的地方在於大姊那封信除了E給變態人事主管,還同時CC COPY給台港所有高階主管,大姊這一招是大快人心,幫所有同事出了一口鳥氣,所以是大家一致公認的偶像,我笑說看完這封大快人心的信,待會兒可以連吃兩碗飯啦!

 

大家邊吃邊聊,聊起公司近況,也聽湯姆談他工作的辛酸,湯姆表示他的工作其實不辛苦,天天陪公主及小王子,不是逛精品店,就是去101買菜,我一聽有錢人去101買菜,立刻問湯姆:「去101買地瓜葉?還是空心菜啊?」一旁人都笑了。

 

聽湯姆講述他工作點滴,不知別人怎麼想,我只覺得有錢人的錢很難賺,依我的脾氣恐怕很快就閃人,湯姆也說在他之前,已換過很多司機,可見那份薪水真的不好賺。我開湯姆玩笑:「可惜你已婚,要不然託你老闆之福,說不定有機會當上駙馬爺,不必再當司機賺辛苦錢。」事實上,湯姆說駙馬爺在家中似乎很沒地位,他就算未婚,也不敢奢望有那個命當駙馬爺啦。

 

免不了一定要提眾人嫌的變態人事主管,大姊發那種極盡羞辱能事的信給她之後,她不但完全不知悔改,反而更變態。大姊那封信是E給變態人事主管,同時CC COPY給多位台港公司的高階主管,官官相護是華人劣根性,為避免此狀況重演,香港總裁下令,MIS負責監控,十月底將資遣的兩位同事E-MAIL信箱立刻被改為外掛,而且無法再如那位大姊一樣,可自由發出“大不敬”的GOOD-BYE LETTER給主管,我說這就叫大姊條款吧。

 

同事們說有這種人事主管,及不明事理官官相護的高階主管,公司前途堪虞,我說那應該正是香港方面的意圖,把台灣搞垮搞倒,節省台灣員工成本,可以多請好多大陸及香港員工啊。據聞,公司最大客戶(佔六成業務量)已準備在中國設立採購中心,此外,公司除了業務量大舉下滑,更慘的是出貨極不順,遭客戶罰款,總之全部都是負面消息。不過對我而言,公司現在前途如何,那些官想怎麼惡搞惡鬥,反正都不關我的事了。

 

風雨交加的週四晚餐時間,餐廳客人不多,進店時一旁小桌子有幾位用餐,用完餐不久就走了,接著來了一群人,很快用完餐也走了,我們隔壁桌是一群男女,自己帶了幾瓶酒,大概有人剛好生日吧,非常HIGH,從我們進店裡開始,他們就一直旁若無人的大聲喧鬧。幾個女性講話聲音極尖,而且說話粗俗,我耳力超好,不想聽都不行。

 

吵也就算了,那群人煙癮極大,剛開始還會一群人一起出去,站在玻璃門外集體抽煙,一大群人抽完煙進來,開門時一陣風將煙也一起帶進門裡,真討厭!後來見店裡剩我們這一桌,一看就知我們是沒用的上班族,而且只有三位斯文男士,所以索性就在店裡公然吞雲吐霧!真是差勁到家!

 

從包包中拿相機打算拍照,發現有未接來電,是老爺,回CALL被他念了幾句:「手機都不接?」我:「就跟你說過今晚主管請吃飯,餐廳裡吵的要命,哪聽得到手機鈴聲?」老爺:「台中天氣超好,打球時出太陽,現在有星星月亮呢,明天應該也能打。」我:「喔,知道啦,還打來示威喔。」

 

請餐廳老闆幫忙拍照,老闆手勁真大,幸好我的相機有防手震功能。拍完照又聊了好一會兒,看看時間也不早了,隔壁桌吵得要命又抽煙,於是主管便去結帳,走出餐廳已快九點半,三位男士都騎車,就在門口道別,我們六個女人陪主管走到忠孝復興站,陪她去搭文湖線。

 

走在東區地下街,不免想起以前公司還在敦南時,偶而會來這邊吃飯,曾幾何時,十多年同事情緣即將成回憶,幾位同事,大多有家累,年紀也都不小,以台灣貿易業日暮西山現況,若非熟人介紹,別妄想找到理想工作,能有份工作糊口就萬幸了。我經濟狀況無虞,是否要再找工作,找不找得到工作,日子都過的去,同事總說我命好,她們哪裡知道我是吃苦在先,現在才開始享受人生。

 

同事何要搭公車,先道別,我們五人陪著主管走到忠孝復興站,送主管進站時,盧叮嚀主管回到家打手機報平安喔,把主管逗笑了。我們五人進站,板南線兩列車幾乎同時進站,人山人海,五人分別想辦法擠上去,我和另幾位不同車廂,來不及SAY GOOD-BYE。

 

回到家,鑰匙怎麼打不開?女兒跑來開門,她回到家時以為我在房裡睡,所以將門反鎖了,女兒不知狗狗還沒吃飯,我趕緊弄飯飯給狗狗吃,一邊問女兒進家門時,狗狗有沒有在家裡亂大大尿尿?女兒說沒有吔。真是乖寶貝,等吃完飯,各賞一塊狗狗專用的雞肉乾給牠們吃。DOGGY比較壞,女兒只肯讓皮皮進她房陪她,老爺比我寵狗狗,老爺不在家,DOGGY沒法進女兒房,看牠趴在客廳沙發上,好可憐的樣子,我叫牠進來,牠也乖乖進來跳上沙發,摸摸牠的頭,牠才安心睡了。老爺不在家,秋天的颱風夜,蓋在身上的薄被似已不夠禦寒,一夜都沒法睡安穩,看來過幾天得換厚點的床組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