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三重美食

 

爸十點多打我手機,重聽的老爸沒法聽到我的回應,我將手機給老爺,讓老爺跟他說話,老爺講完後說,爸聲音聽起來有哭音,爸要我和老爺待會兒去老家,不知發生什麼事。

 

和老爺走路回去老家,爸拿了一堆單據,我看了一下,是他去台大醫院看病的單據,爸說二哥昨天帶他去台大回診,二哥說接下來他都十分忙碌,要爸自己找時間去巿公所辦身障證明,可是爸根本就聽不懂,哪知該如何辦理,我檢視那一堆文件,有一張是身障認證的單子,由台大醫院發出,只簡單註明爸重聽毛病可以申請身障認證。老爺生氣居然沒人陪爸去辦,要我跟爸說請他將身分證、健保卡、印章、及所有醫院的單據都備妥,吃過中飯會開車回來載他去巿公所,由我帶著爸一起辦理身障認證。

 

走回家途中,老爺很生氣:「為何沒人打聲招呼通知我們,要我們帶爸去辦理?就像當初爸和媽吵架時一樣,都是我們兩個出面在調解,妳哥他們連一聲招呼都沒有,好像我這女婿管丈人家務事是應該的嗎?」我:「其實不能怪二哥,大哥從新竹調回台北,應該還沒調去台中,爸去台大幾乎都是二哥帶去的,這次二哥一定真的是太忙,又不敢跟大哥講,所以才要爸自己去辦。」

 

回到家,老爺帶兩隻狗狗出門,去菜巿場買芹菜回來,我在家剪魷魚乾泡軟,打算炒客家小炒,老爺買好菜到家時,我已熱了飯,炒好一盤高麗菜,豆干、蔥也都切好了,就等老爺的芹菜下鍋,我知道老爺愛下廚展身手:「我都弄好了,剩下的你接手,我要回房上網喔。」結果我沒回房,還是在一旁當二廚收拾,以免吃完飯要花更大力氣擦洗流理台。

 

吃過飯收拾好,兩點開車去接爸,到巿公所後,櫃台人員說要三張一吋相片及身分證影本!我:「什麼?台大醫院發的那張單子上一個字都沒寫啊,搞什麼啊!」問爸家裡有無現成的一吋相片三張以及身分證影本?爸說有,call老爺來接我們回家拿相片及身分證影本,再回巿公所辦理。巿公所人員很客氣:「怎麼這麼快?有些民眾就乾脆不回來辦了。」我:「我們是有專車接送啊。這台大醫院作事真的不細心不貼心,單子上為何不加上幾行字,註明辦理認證時需要帶的東西呢?真是為德不卒。」巿公所人員:「妳可以回診時跟台大醫院建議。」我:「建議有用嗎?找立委開記者會比較快啦。講真的,辦身障的民眾一定身心有不方便之處,承辦認證的相關單位,為何不能多為這些民眾著想,申辦說明書應盡量詳盡,以免身心障礙者得跑好幾趟辦理認證。」

 

拿到巿公所蓋妥公章後的身障認證書,得交回台大醫院,由台大醫院填妥之後,台大醫院寄到台北縣政府統一印製身障手冊,再由縣政府寄到各地方巿公所,通知身障者去領回,整個流程要一個半月左右。爸下次回台大醫院好像是十二月,我跟巿公所人員確認時間上不會有問題後,提醒爸下個月回台大醫院時,一定要將這本認證書交給台大醫院。走出巿公所先送爸回家,老爺要去民生東路老家檢視及收信。

 

往民生東路老家途中,老爺接到球友電話,要老爺幫忙找週日優惠票,老爺打了好幾通電話搞定,還要將優惠票送去三重給球友,我:「你好熱心喔。」老爺:「那位球友也經常幫我忙。」我:「禮尚往來應該的,既然要去三重,順便吃麵線吧。」老爺:「好啊,我想買滷鵝。」我:「上次同學來家裡唱歌,你也是買那一家的滷鵝頭嗎?」老爺:「對,那時買了滷鵝頭及滷鵝翅,妳同學都吃的津津有味。」我:「你晚上想喝小酒對不對?」老爺:「哪有?我昨晚才喝,今天不喝啦。」我:「我才不信,我看你熬不到晚上十二點就去拿滷鵝配小酒了。」

 

優惠球票在民生東路二段取,先去取了票,再回民生東路老家,我:「我同學愛吃老家巷口蘿蔔絲餅,待會兒我在郵局下車先去郵局辦轉帳,再去巷口買蘿蔔絲餅。」同學之所以會愛巷口蘿蔔絲餅,是前一陣子民生東路老家網路線出狀況,房客盧老爺盧了好幾天,老爺不懂網路線,剛好同學老公從事這一行,百忙中親自跑到民生東路幫忙搞定,又堅拒一起吃午飯,所以那時我買巷口的蘿蔔絲餅及小酥餅,讓他帶在車上吃,結果他帶回去給同學吃,同學一吃就愛上,特別交待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幫她買。

 

郵局人很多,我問了櫃台人員ATM能否轉帳到一般銀行,小姐只簡短說當然可以,於是我到ATM去轉帳,結果卻沒成功,因為要事先辦約定帳戶,郵局櫃台人員也不講清楚,真氣人!算了,反正不急。過馬路去買餅,前面剛好一位大約六十歲太太要買餅,太太:「我要這個跟這個。」老闆將餅包好,太太:「等一下,我想換那個。」老闆:「好。」太太:「多少錢?」老闆:「$45」太太慢條斯理從她的大袋子中撈半天,好不容易撈出錢包,拿零錢也拿半天,還是拿錯!好不容易付了正確金額,接著慢條斯理收錢包,明明知道我站在她後面。

 

一向客氣有禮的老闆眼神越過她,朝著我問:「請問要什麼?」我站那位太太身後看了看櫃台,大多數是甜酥餅,小酥餅超小一個賣$15,而且我認為不怎麼特別好吃,櫃子中剩四個蘿蔔絲餅,便朝老闆喊:「四個蘿蔔絲餅。」那位太太的錢包總算收好,也收到她的大袋子中,這時正慢吞吞將櫃子上她買的餅拿走,然後站在我身旁不走,盯著招牌盯了好一會兒,太太:「你們賣水餃啊?多少錢?」招牌上明明有標示價錢啊,好脾氣的老闆大概也受不了,沒出聲,只舉手請那位太太看招牌上的價格。

 

這時我買的四個餅已裝入兩個防油紙袋,再裝入一個塑膠袋,太太一看我有塑膠袋,她卻沒有:「也給我一個塑膠袋,我怕弄髒我的袋子。」我要先聲明,我百分百肯定那位太太身體健康,非痴呆或行動不便人士。這家店的餅都是裝在防油紙袋,而且他們家的餅外殼完全不油膩,那位太太真的是超詭異的,我猜她或許是常客吧,因為我跟這家餅店買餅也好一段日子,老闆是個非常客氣有禮的人,我從沒看過他的態度像今天這樣。話說以我的脾氣真的沒辦法開店作生意,碰到類似這種客人,不是客人被我趕跑,就是我被客人氣死吧。

 

買了餅走到老家,沒看到老爺車子,call老爺:「把拔你在哪裡?」老爺:「我在妳心裡。」───>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啦,哈。老爺:「我在郵局後門。」我:「你在那邊幹嘛?我跟你說要買餅給同學啊。」老爺:「喔,妳在原地等,我開車過去。」難得來一趟民生東路老家,上車後,必會順路去買韭菜包及泡泡冰,韭菜包生意很好,一定要先打電話訂,才不會等太久,女兒不吃蔥卻超愛蔥油餅,我打電話訂,一位小姐接的,我:「妳好,我要訂15個韭菜包跟一張蔥油餅。」小姐:「多久要來拿?」我有點心虛:「三分鐘。」老爺在一旁說:「三十秒啦。」不知對方有沒有聽到。結果大概三十秒就到了。韭菜包攤子的小姐一定認得我,看到我下車,笑說:「好快喔,快包好了,妳等一下喔。」今天老老闆不在,幾個顧韭菜包攤子的都是年輕人,我猜他們大概都知道有個女人經常訂韭菜包吧,在一旁笑。

 

拿了包子,再幫老爺拿泡泡冰,老爺還要去附近銀行補章,補了章之後往三重走,送球票給老爺球友。球友不在家,委由老婆跟老爺取票,到了約定的便利店門口,一個風韻猶存的中年女子來拿票。接著要去吃麵線,老爺突然說:「剛才那個女人其實是小老婆。」我:「蛤?看起來精明能幹的樣子,那他元配呢?」老爺:「分居了,這小老婆也是離婚女子,和他在一起幾年了,之前他生意遇難關,這小老婆蠻能幹的幫他不少忙,渡過難關。」我:「那他對小老婆好不好?有沒有生小孩?」老爺:「沒生小孩啦,他很怕這個小老婆,去越南店都不敢給小老婆知道。」我:「那是一定的啊,應該沒有老婆像我一樣,你去越南店不但不怕讓我知道,回家還講給我聽,熱烈討論。」

 

到麵線攤還不到五點,老舊的攤子換成嶄新的不鏽鋼攤子,原本破舊的桌面,也加裝不鏽鋼桌面,看起來乾淨多了。老爺吃麵線,我吃甜不辣,兩樣都料多實在,味道也很不錯。老爺跟老闆先要了一碗湯放涼,吃完麵線再喝一碗湯,結帳$70,老爺摸摸肚子,說他吃太飽了,取消去附近買潤餅的計劃。麵線攤隔壁賣包子,一顆才賣$5,而且買十送一,之前買過一次,老爺問我要不要買?我:「不想,雖然不難吃,但我不喜歡他家的口味,即使很便宜,不過胃納量已經嫌不夠大,裝美食都來不及了,哪有空間裝不喜歡的東西。」

 

吃完麵線,老爺轉到不遠處的滷鵝攤子,我:「不是說不買嗎?」老爺還嘴硬:「買了明天再吃啊。」我:「你說的喔,我看你是不是真能忍得住。」攤子前排了好幾個客人,老爺下車去,一會兒回來跟我說:「要等十五分鐘,要不要等?」我:「我不吃肉,是你愛吃的,反正回家又沒事,就等啊。」買好上車回家,老爺:「蘿蔔絲餅趕快送去給妳同學。」我:「她說今天去洗牙,恐怕不能吃,不然快到家前我再call她出來拿。」

 

從三重走新北環快回永和家超快,老爺卻轉錯彎,小小迷路才開上新北環快,快到同學家前call她出來巷口拿餅,因為她家太難找,之前去了幾次都迷路。同學拿了餅,交一包東西給我:「這包子和饅頭很好吃,妳吃吃看。」包子和饅頭是她小姑送的,說不錯吃,我這同學個性忠厚老實又認真,我買這餅送她是謝謝她老公上回幫忙又不收費,但她一定認為不好意思拿餅,所以要給我包子當回禮,和她超過30年交情,她個性一如剛認識時,幾乎沒變。我和同學約定,每年生日必定會互請吃飯,下週同學生日,她當面邀老爺下週一起吃飯,同學熱情邀請,老爺當然要答應啊。

 

回到家,上網沒多久就累了,洗完澡躺在床上看電視,最近不大舒服,眼睛痛頭痛,而且吃完東西後就覺得似乎一股酸水哽在喉頭,連躺在床上,頭部都要特別墊高才行,否則一直想吐,我還跟老爺開玩笑:「把拔,說不定你要當爹了。」其實這是玩笑話,我和老爺早就討論過這個問題,我和老爺年紀都不輕,絕不會因為我們想當爹娘,就甘冒生下身心障礙孩子的高風險,不論經濟狀況如何,萬一生下身心障礙的孩子,對孩子對社會都不是好事。

 

迷迷糊糊睡著,半夜起床上洗手間,奇怪老爺沒在房裡睡,原來他果然耐不住滷鵝的誘惑,看我睡著,跑到客房去吃宵夜喝小酒。老爺喝酒後必定呼呼大睡,我進客房時,電視也沒關。真是的,幹嘛躲著我啊,我又不會笑他被我言中破功,我一向不管老爺,但偶而會提醒他,小酌怡情,豪飲傷身,尤其老爺血壓高,更需要特別小心才行。

arrow
arrow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