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日本世紀大地震

 

下午和老爺在房裡上網,老爺習慣開著電視,邊上網邊「聽」電視,突然新聞報導日本發生大地震,一開始沒有影片,只說是8.7級,我和老爺心頭一驚,天啊,台灣921大地震就很驚人,日本這次居然8.7級?轉念一想,日本人一絲不苟的民族性,之前幾次大地震,日本都能快速完成重建,日本的防震能力,想必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大概不會太嚴重才對?

 

沒想到接下來的新聞,開始搭配最新接收到的影片,8.7級大地震引發大海嘯,靠近海邊的城鎮,瞬間被恐怖的大海嘯吞噬,不論是車子,房子或是船,全部被威力驚人的大浪沖毀,滾滾洪流一路狂掃,美麗的城鎮頓時變廢墟,和電影情節幾乎一模一樣,我和老爺看的目瞪口呆!

 

近來民生物資漲聲不斷,老爺的車子還沒修好,所以昨晚我就上網採購了一些家用品,此刻看到日本大地震慘況,打算立刻上網再補貨,有備無患。一方面MSN敲老同事張,跟她提日本大地震,張說隱約聽到有同事低聲討論日本大地震,雖然我一直強調災情慘重,但因為沒能看電視,沒看到影片,張似乎仍然不能體會狀況有多糟。大海嘯將在今天傍晚抵達台灣,北部沿海如基隆、宜蘭等地,今天下午將首開先例,因大海嘯警報而停止上班上課,我提醒張,下班後盡快搭車回家,切勿在外頭逗留。

 

近來世界各國天災人禍頻傳,大地震、火山爆發,以及中東各國流血革命等等,讓人不由得聯想起馬雅預言,指稱2012為世界末日。隨著日本大地震的新聞及影片愈來愈多,地震級數從8.7級上修為9.0,災情也愈來愈慘,讓人愈看愈心慌。人類自以為無所不能,恣意破壞生態,倒行逆施,還大言不慚認為「人定勝天」,根本都是狗屎屁話!或許大自然對人類的惡行,已達忍無可忍的地步,這些層出不窮的災難,正是大自然對人類發出最後的警告吧?

 

世上有那麼多人,在水深火熱的痛苦深淵中掙扎求生存,我和老爺能安穩坐在家中吃晚餐,更加明白平安就是福的道理,更懂得感恩知足。衷心祈求上蒼憐憫,賜福給所有受苦難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