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日週末, 老爺起床煎兩份鮪魚蛋餅當早餐,  11點多出門買沙發床, 賣家位於新北投站, 老公將車停在對街的公立停車塔, 過馬路上樓, 賣家大樓管理森嚴, 經警衛刷卡通知後才能進電梯, 賣家是個高頭大馬的男子, 聽口音猜他是客家人, 經詢問果然是楊梅鄉親

 

我們很快挑到滿意的一組沙發床, 付了一千塊訂金,約定下週一或週二送貨, 完成交易後, 老公對他的工作室挺有興趣與賣家閒聊, 房子為樓中樓式, 權狀15, 預售屋時就買入, 每坪35, 地段很不錯, 在新北投站旁大樓的七樓邊間, 公園綠地, 公立停車場, 附近各式餐廳一應俱全, 生活機能很好, 老爺對他家湯屋式浴池十分滿意, 位於陽台的下凹式日式湯屋浴池, 洗澡時可觀景, 且位於邊間的七樓, 完全不必擔心被偷窺, 缺點是位於溫泉區, 家電及汽車都極易損壞, 離開賣家去停車塔取車, 前後不到半小時, 所以才十塊錢, 真便宜

 

取車後, 先去姊夫家取一罐辣椒, 回家途中, 5包豆花外帶, 老爺在對面攤買了兩盒油蔥粿, 待我們吃完顏家蚵仔麵線, 老公覺得不過癮, 轉回去葫蘆巿場門口的一家麵攤, 我點米粉湯, 老公吃肉羹, 米粉湯湯頭有點過鹹, 小菜豬耳朵有煙燻味, 或許是老闆娘將它下鍋燙熱, 所以煙燻味道淡了些, 但口感不錯, 他家的自製辣椒極辣, 老公徵得老闆娘同意後, 放了一大堆在油蔥粿, 結果辣到涕泗縱橫, 老是這樣莽撞, , 真是活該

 

吃麵時, 我發現有個流浪漢, 站在不遠處直盯著我們看, 後來他看到老公開始注意他才走開, 他一走開, 麵攤老闆娘就和來買麵的一個婦人, 討論起那人, 果然是個怪咖油蔥粿辣到沒法入口, 老公只好封起回家再吃, 結帳時才100, 超便宜的啦

 

延平北路正在施工舖設新柏油, 天氣又熱, 老爺車子冷媒一直沒去加, 一看溫度計上顯示32.5, 難怪熱到差點中暑, 回到永和先去娘家, 老爺拿了幾條毛巾, 要請娘加工, 此外, 老爺把老妹送我的餅乾木盒拿去當工具箱, 裡面那塊美麗花布取出, 說要請娘作個椅套, 因為每次我或老公上網時, 皮皮老愛擠在我們後面, 不免把椅面弄得髒兮兮, 娘笑罵說我真會找事給她作

 

老公帶了支高爾夫球桿改成的登山杖給娘, 缺了條手腕帶, 我將三條黑色球鞋鞋帶, 編成一條, 老公打算將它固定在高爾夫球桿改成的登山杖上端, 此外, 娘她有支登山杖不好用, 之前老公就曾自告奮勇要幫娘修, 娘卻認為阿利大哥才會修, 老公再次跟娘保證他可以修到超好用, 急著回家去加工, 我便在娘家等娘作椅套

 

公司將於4月底搬到內湖, 有些文件年代久遠, 將來新辦公室沒那麼大空間存放, 主管叮嚀我們要提前整理, 前兩天到地下樓倉庫整理, 我這個部門都是資深員工, 年紀大了, 雖然動作神速吃苦, 但真年紀大了經不起操勞, 回到家累得像爬大山過後那樣渾身痛, 這兩天剛好快逢每月痛苦時間, 身體很不舒服, 窩在長沙發上小睡片刻, 醒來時, 娘已將椅套及毛巾都車縫好了, 跟娘說我們女兒在家, 我要回去吃晚飯, 娘塞了罐前幾天她和山友去南部玩買的櫻花蝦醬, 又給兩個台南有名的菜粽

 

回到家, 老公已將登山杖修好, 帶著狗狗去公園玩, 我勉強將地板拖乾淨後, 累到沒力氣, 躺到床上休息, 老公帶狗狗回來後, 在廚房準備晚餐, 等他忙完後問我吃不吃晚飯, 我真的一點胃口都沒有, 女兒和老公吃飯, 我在房裡, 迷迷糊糊中老公跑進房來問, 問我要不要回娘家去, 將完工的高爾夫球桿登山杖, 以及娘另一支登山杖帶回去給娘週日爬山馬上用得到?

 

我那時已洗好澡, 又極不舒服, 根本不想出門, 平常極懶的老公, 竟自己跑回去, 結果他回到娘家, 又打我手機, 說娘已睡, 老爸在洗澡, 他要我打電話請娘開門, 等老公進家門, 9點多, 我被他一吵睡不著, 卻不想起床, 他晚餐就喝了酒, 回家後又喝, 等他躺上床後, 一如往常, 醉話連篇, 怪我不吃晚餐不提前說, 害他忙得一身汗, 結果只有他和女兒倆人吃 

 

老公, 我完全明白你的貼心及辛苦, 但我真的是極不舒服, 等身體好些, 水某會回報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