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淡水天元宮

 

淡水同學李的生日,五人小組定了計劃,今天到淡水天元宮賞櫻,午餐就在附近農場餐廳吃,蘇自台中搭車直接到紅樹林站,因為以為老爺的車會來不及修好,孔及宜蘭朱各自開車。沒想到昨天車廠來電,老爺的車子居然提前修好了,昨天下午車子就開回家,今天跟徐說了車已修好,徐說她十點到我們家樓下等,搭我們的車一起去淡水。

 

換好衣服,我已隨時可以出門,眼看已十點,徐來電說已到樓下,老爺老毛病又犯,每次和人約好時間,出門前總是拖拖拉拉,此刻還拿狗狗零嘴餵狗狗才出門,為何不提前幾分鐘準備好呢?我一向討厭不守時的人,老爺這個毛病,常讓我忍不住要發脾氣,也真的好幾次和老爺出門,都因此原因而很不愉快。

 

徐上我們車時已將近10:10,真是很不好意思。徐提了一袋肉乾禮盒,表示上回她家老爺開車和同學李到天元宮探勘,到李的娘家時兩手空空,回台北時,李送了一堆白蘿蔔及高麗菜,所以這次特別帶肉乾禮盒當伴手禮。

 

走新北環快到紅樹林途中,我覺得路怪怪的,問老爺,老爺說打球常走,要我放心不會走錯,結果還是走錯了,小小繞了點路。走新北環快過關渡橋到紅樹林真的超快,約定見面時間11:00,我們車子抵達紅樹林捷運站才10:50。徐說吃過早餐,想下車去超商買飲料,我本想託徐順便幫我買個茶葉蛋,徐剛下車,想到老爺今早沒吃早餐就出門,於是下車去,問老爺要不要吃點東西?老爺說不想,我便進店裡去。拿了顆茶葉蛋及一根熱狗,正好輪到我結帳,老爺突然跑過來,說他要一杯熱咖啡?!剛問他要不要吃東西說不要,現在突然跑來要熱咖啡,可是好幾個人排在我後面,老爺這樣算插隊啊,我怎能幫他結帳?還得重新排隊才行,老爺便很不開心說算了不喝了,真正是有夠番。

 

走出便利店,李、朱及蘇都到了,朱的二女兒是榮總醫護人員,疼女兒的朱,帶了大包小包慰勞二女兒,車子停放在二女兒住處附近,再搭捷運到紅樹林跟大家會合。熱情可愛的朱,除了老爺最愛的羅東酥餅,還帶了一袋熱騰騰的高麗菜包,我吃了一個高麗菜包,清爽可口。李帶了一包淡水魚酥,還有一個大餅,餅店老闆是新建成師傅,自立門戶開餅店,不知口味是否如新建成大餅那麼棒?此外,李也帶了包子,她帶的是淡水魚丸店的肉包,老爺連吃兩個肉包。結果便利店買的茶葉蛋及熱狗,原封不動放車上。

 

不一會兒孔開車抵達,朱和徐搭我們車,台中蘇及淡水李搭孔的車,目的地是李的娘家,就在天元宮對面,所以我們應該跟著孔的車,老爺卻開的太猛,只記車型不記車號,差點又跟錯車,手機聯絡孔,確認車號後,總算順利跟上。今天是週三上班日,往天元宮一路上車子不少,到天元宮附近,已很難前進,好不容易接近李的娘家了,但卻進不去,因為一堆計程車在那邊等著載客。

 

李決定帶路去中午要用餐的農場停車,用餐可免費停車,往農場一路下坡好一段路,老爺在車上嘀咕,待會兒要走到天元宮一路上坡,而且也走太遠了吧?不過還是乖乖跟著孔的車,到農場停車,我發現此處以前也和山友來過。餐廳後方有個池子,池子裡一架白色平台鋼琴,近看才發現,根本不是鋼琴,只是白色木板釘成鋼琴的樣子,供遊客取景而已。

 

由李帶路抄捷徑往天元宮,不必爬坡而且真的近多了,農場裡有一隻毛茸茸的小狗狗,從我們停好車,牠便一路跟著我們玩,直跟到菜園才停,真的超可愛。李帶我們穿過菜園小徑,有各式各樣蔬菜,也有發育不良的茶樹叢,這景象不禁讓我想到大姑姑家,沒想到淡水也有這樣的鄉村景致。李說她娘家的菜園就在前方,回台北前再帶我們去拔白蘿蔔及採高麗菜。

 

抄小徑果然很快便到李的娘家,水泥地上劃了停車格,李的二伯正在招呼客人停車。老爺算了算,一次賞櫻季下來,光收停車費也不無小補。李的阿嬤90多歲,耳聰目明,李一個人進去和她阿嬤打招呼,好一會兒才出來,笑說幸好我們沒進去,因為她阿嬤很愛跟人聊天,而且一定會留大家吃飯。

 

李的爸爸站在門口,比李的二伯瘦得多,見到李爸爸,我才明白原來李吃不胖是遺傳到李爸爸,真叫人羨慕。李的娘家門口,就有一棵櫻花樹,開滿了粉色櫻花,李說她小時候就有這棵櫻花樹。沒有幾個人家門口就有櫻花樹吧?櫻花季節不需出門便可賞櫻,真是美事一樁。

 

自李的娘家巷子走到對面,便可見到天元宮壯觀的塔型建築,一路往上坡走,此處櫻花之美,正因有天元宮美麗的建築襯托吧?遊客蠻多的,攤商也很多,賣草仔粿,賣滷豆干、臭豆腐、香腸...,各式台灣小吃,以及現採的高麗菜及蘿蔔,叫人眼花撩亂。徐表示她們到天元宮探勘那時的櫻花更茂密更美。櫻花期大約兩週,前幾天又下過雨,此刻還能有此規模也算可以了,再晚幾天恐怕就真的沒櫻花可賞。

 

愈往上爬風愈大,也就愈冷,蘇的羽絨衣放車上,看她衣著單薄,我將身上圍著的大披肩讓她披上,多少暖一些些。除了櫻花,CoCo Chanel最愛的茶花,在天元宮展現的風姿,一點都不輸櫻花,除了常見的白色茶花,也有黃色及豔紅色,不但茶花碩大美麗,連葉子都長的飽滿閃亮,茶樹也比平常看到的茶樹高大多了。我拍了幾張茶花,有含苞待放的,有盛開的,也有快凋敝的,拿給同學們看,開玩笑說:「妳們看,我們也曾經含苞,曾經盛開,此時是快凋敝囉。」朱:「那是妳們快凋敝,本人一直都盛開喔。」嗯,果然是有自信的女人最美啦。邊聊邊賞花,一大片盛開的杜鵑,有紅有白,看上去也很美,讓人忍不住又拍了幾張相片。

 

往回走到最茂密最美的櫻花樹旁,一堆遊客在那邊拍照,老爺也幫我們幾個老同學拍了幾張合照,卻堅持不肯和我拍倆人合照,我跟同學告狀,老爺每次都這樣,之前和我參加公司的海外旅行也是這樣,總是走在我前方很遠的距離,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我是老爺的外婆小三!真不知道老爺是驚歹勢,還是裝酷充硬漢?

 

拍完合照,準備下山去農場餐廳吃午飯,見到兩隻狗狗在矮牆上乖乖坐著,不少人見到狗狗可愛模樣,拿起相機猛拍,其中一隻是和皮皮一樣毛色的長毛臘腸,雖然牠是迷你種,但愛屋及烏的心態,怎麼看都比旁邊那隻貴賓可愛得多,忍不住也拍了幾張相片。邊聊邊下山,孔在山下攤子買一袋滷豆干$50,時間已快下午一點,大家肚子都有點餓,迫不急待享用滷豆干。

 

李先去娘家借兩把鐮刀,帶著大家走到李媽媽的菜園,老爺和李倆人去拔蘿蔔採高麗菜,我和朱、蘇、孔及徐五人,全待在岸邊繼續吃滷豆干,沒下去幫忙,我沒下去幫忙是因為身高沒老爺及李高,要我從高處跳下去菜園沒問題,待會兒要爬上來,恐怕得要手腳並用。朱則說帶老爺來就是當苦力的啊,我們不必下田啦,好像有道理齁。

 

李和老爺帶了幾袋白蘿蔔及高麗菜,大家分別幫忙提,走到農場準備吃午餐。將東西先放到車上,再走到餐廳,餐廳裡半滿座狀態,至少有四對新人到此地拍外景,使用餐廳後方一個區塊幫新人梳妝。餐廳座位那麼多,現在已快下午一點半,早已過用餐時間,等吃飯的客人坐不到一半,我們入座老半天都沒人來招呼,好不容易有服務生過來,卻跟我們說,可以先點菜,但上菜要等,因為忙不過來,可見餐廳管理有很大問題。

 

大家肚子都餓,點完菜還要等,乾脆拿手邊的東西出來嗑,蘇拿出一小包帶殼花生,是她從台中搭車到台北來,車上打發時間用的,被笑是老人家的行為。李帶的魚酥及大餅也被拆開,我拿出隨身帶的瑞士小刀,老爺最愛吃這種大餅,認真切好,連吃好幾塊。菜單上的湯很貴,茶也不便宜,李打算請客,一直要點茶,我們不讓她點,老爺說想喝茶到我們家喝,不要在餐廳喝,我們車上有兩瓶礦泉水,一瓶是徐早上買的,一瓶是我家裡帶的,兩瓶水拿到餐廳裡夠喝了。

 

天氣冷,餐廳裡有幾個燒瓦斯的暖爐,朱問大家熱不熱,大家才發現好像空氣不好,將旁邊窗戶打開,果然舒服多了,打開窗戶後,便可看到新人在拍外景,在座幾個歐巴桑,邊等上菜,邊吃零嘴,閒著無聊順便對著新人品頭論足。

 

好不容易上菜了,味道都還不錯,比較讓人失望的是炒粿仔條,一點都不入味,此外,點菜時負責寫菜單的孔,一直弄不懂的「魚翅頭燴蜇頭」,以蝦仁取代蜇頭,味道也不夠。廚房忙中有錯,兩人份南瓜炒米粉,早在送菜單給廚房前就改為一人份,廚房卻仍端了兩人份給我們,真是亂到一個不行。

 

李搶著去買單,幾個同學趁她去買單,將人頭費用算好,錢也都集中,等李回座就給她,李堅持不收,推了老半天沒人肯接下那些錢,最後,朱提議當五人小組公積金,無異議通過。老爺提議到家裡去品嚐他作的滷蘿蔔,而且泡好茶招待,於是老爺帶路,跟孔講好路線後開車回永和。回永和經淡水途中一路小塞車,天元宮櫻花季人潮真不是蓋的。上新北環快很快到永和,先帶孔去娘家停車,孔停好車之後,她車上的人都去擠老爺的車,我走路回家,順便到雜貨店買蛋。

 

買好蛋回到家,老爺和同學們居然還沒進門,雖然每天都掃地拖地,但離家半天,地上又有不少狗毛,趕緊將狗毛清一下,老爺和同學們便進門了。老爺將滷蘿蔔及海帶盛盤,微波加熱後端到茶几給客人享用,接著取出前陣子剛買來好茶,泡茶待客,還開了瓶紅酒。我問同學想不想喝咖啡,有幾位同學舉手,於是燒咖啡,將杯盤糖及奶精都備妥,放餐桌上。徐和蘇跟朱拿了公積金,到附近的布列德去買蛋糕,順便幫喉嚨痛的孔帶冰淇淋,當我告訴孔喉嚨痛吃冰淇淋時,孔覺得不可思議,其實這招是醫生認可的密技喲。

 

徐和蘇買回來的蛋糕小巧精緻,大家唱生日快樂歌,靦腆的李許的願很有趣「祝大家心想事成」。隨個人喜好,享用蛋糕配咖啡、紅酒或是茶,最後剩下一小塊蛋糕留給女兒。取了小碗裝冰淇淋給孔,舒緩喉嚨發炎的症狀。

 

老爺超勤快,李娘家帶回來的白蘿蔔,他已拿出來洗淨削皮,打算切塊泡滷汁,徐和李好奇的跑進廚房參觀,看老爺怎麼作滷蘿蔔,打算回家如法炮製。見我家鍋子個個雪亮,老實的徐說她家鍋子都刷不乾淨。殊不知鍋子要保持雪亮,得從第一次使用開始養成好習慣,每次用完,都得認真確實的刷乾淨,否則等髒污變成頑垢,得花很大力氣刷。李說她明白我有潔癖,不能忍受髒鍋子。我笑說:「鍋子外面刷不乾淨就算了,我最不能忍受杯子或碗盤粘膩,那種杯盤裝的東西,我沒辦法放心享用。」

 

徐今天在天元宮買了草仔粿,問我要不要?我愛吃鹹口味,跟徐要了一個留著。吃完蛋糕才五點多,我問同學要不要吃蔥油餅?大家都說吃不下,孔想先離開,徐跟我及我娘家都超熟,剛好也想早點回家,徐帶孔去我娘家開車,沒多久徐打電話來問,是否將高麗菜放在我們家?明明徐和孔出門前,還在討論高麗菜和白蘿蔔太重,該怎麼拿比較妥當,所以肯定徐的高麗菜是忘在孔的車上啦。

 

幾位同學留下來聊天,配合蘇想搭車的時段,七點多告辭,朱說下回來台北,會用公積金採買大家想要的宜蘭特產,大家想要吃什麼,提前告訴她就行,老爺想要楊胖子韭菜盒,害我超期待下回相聚,因為楊胖子的韭菜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韭菜盒。

 

p.s. 楊胖子韭菜盒:宜蘭巿復興路一段40 Tel: (03) 9351221

 

錄影:

大屯花卉農場狗狗I

大屯花卉農場狗狗II

李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