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老爺的按摩椅

 

老爺叨念著想買按摩椅已很長一段時間,辛勤工作多年,現在花錢享受本也無可厚非,可是之前買過一張健身椅回家,剛搬回家興頭上用了幾天,之後就成了客廳的大型裝飾品,害我每次打掃房子,得避開這個毫不美觀的健身椅,超麻煩。後來過好幾個月,老爺總算透過網拍賣掉它。

 

我們住的這棟大樓住戶很奇妙,經常把一些幾乎全新的東西,丟到B2圾垃集中區,老爺曾撿回故障電腦主機,搬回家後,花了一個下午修,重灌後便能正常使用,而且比我們家現有的電腦還高階呢。前幾天更神奇,撿了一台類似腳踏車的健身車,剛撿回來那幾天,老爺每天都會認真的去踩幾回,這幾天又把它冷落在客廳裡。

 

老爺目前最想要的是按摩椅,已在網路逛好久,有一賣家去年十月買的按摩椅,原價將近八萬,經老爺殺價,願以四萬塊賣給老爺,老爺上網查過這款按摩椅,進口商在三重有門巿,便提議去三重按摩椅門巿試按摩椅,晚餐就近去吃蚵仔麵線、甜不辣,以及逛夜巿。

 

按摩椅門巿門口剛好有停車格,我本不想下車,老爺堅持要我陪他一起,只好和他一起進店裡,停好車子後一起進店裡,老爺問服務小姐是否有XX牌按摩椅?小姐:「我們不代理這個品牌,請您到隔壁那一家。」原來性急的老爺,走錯店家啦,往前走隔幾間店面,才是老爺要找的那家門巿,進門後,一位個子嬌小的小姐過來招呼,看她精緻的五官,應該是原住民。

 

老爺逛網拍看中意的那一款,是台灣廠商研發,原價八萬多,現在特價要將近七萬,而最頂級的按摩椅,整台日本原裝,要價20多萬。小姐表示20多萬日本原裝的按摩椅,就像真人老師傅按摩的手感,老爺兩款都試了,證實小姐所言不假,一分錢一分貨。小姐極力要老爺下決定,但其實老爺目的是來親身體驗按摩椅效果,再決定是否要買網拍賤賣四萬多的按摩椅,所以連電話都沒留就閃人了,真賊。

 

離開按摩椅門巿,晚餐是蚵仔麵線及甜不辣,吃完蚵仔麵線及甜不辣後,附近有家古早味鵝肉,是老爺的最愛,老爺下車去買,上車後告訴我,鵝肉分一半給老爸,還買了我愛的鵝胗。接著逛夜巿,時間還早,夜巿附近一家牛排館前有個停車位,車子停好便可以安心逛夜巿。

 

星期二晚上七點多,逛夜巿的人很少,經過天婦羅攤那條巷子,老爺發現一家小小的壽司店,是個年輕女孩手製,各式各樣花壽司擺在玻璃櫃中,有幾個年輕人在購買,老爺好奇湊上前去,花壽司一律十元,厚臉皮的老爺,拗買十送一,年輕妹妹很會作生意,送了兩個陽春壽司,十二個壽司滿滿一整盒才$100,真是太便宜啦。

 

買完壽司往前逛,經過一家麵包店,買一條白土司$40回家當早餐。很快逛到路底,想買最愛的油炸式蔥油餅,可是今天店家又沒出來擺攤,已經是第二次想吃卻沒吃到了,真氣人。回頭經過賣醃芭樂的攤子,女兒愛吃這個,老闆是個年輕媽媽,價格分$60$100,我買$60,旁邊一個小弟弟,邊作數學作業邊跟我說:「也有甘草的喔。」小弟弟真可愛,摸摸他的頭:「弟弟好乖,會幫馬麻作生意喔。」老爺和年輕媽媽聊,問她馬路中央擺攤要繳租金嗎?年輕媽媽:「當然要啊,一個月25。」

 

老爺:「這是馬路中間,又不是店面,是公共場合,而且不到半坪大,錢都繳給誰?」年輕媽媽:「就給前一任擺攤的人,真正收錢是誰不清楚。反正繳錢就沒麻煩。」我:「是繳給地下政府吧。」年輕媽媽:「沒錯,就是地下政府。」按常理推斷,像這種夜巿不成文租金,一定是黑白兩道眼中的肥肉,攤商哪惹得起?即使這明明是大馬路,但想平安順利的擺攤作生意,當然就得乖乖按時繳租金。

 

快走出夜巿,被一家新開的粥店吸引,粥半價優待,決定進去試一下,粥挺大一碗原價$30,半價$15,附一小袋封口塑膠袋,裡面兩小塊油條,點兩樣小菜:紅燒肉$35,炸豆腐$20。小菜作的還不錯,粥卻so so而已,店裡有隻黑色貴賓狗,大概聞到老爺身上狗狗味,和老爺玩的很開心,老爺跟牠玩握手遊戲,牠也會。店裡一個年輕妹妹說,她們家有很多狗狗,狗狗小時候就開始教牠們把戲。

 

老爺和年輕妹妹聊,問到店租,小小不到十坪大的店,一個月要45,早餐賣到宵夜,所以三班人馬在輪值。按這樣推算,得作多少生意才能有利潤啊?每天開門,水、電、瓦斯,員工薪水及店租,得賣多少粥及小菜才會有利潤?要是我當老闆,光想到這些就想哭吧?

 

離開粥店後,我到炸粿攤買地瓜簽及炸粿,老爺則去開車子過來接我。回家途中跟老爺聊天,今晚賣芭樂的年輕媽媽,在馬路中間擺攤,得交錢給神秘人物,而剛才粥店的店租,也高的嚇人,我跟老爺說以後別嫌外面吃食貴,多想想人家作生意的辛酸哪。

 

 

 

p.s.

 

家族親友參賽作品 投票活動

 

懇請各位幫忙踴躍投票 

每天都可以上線投票喔

 

若願將網址轉貼您日記或連結到臉書及部落格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更是美事一樁

 

揪甘心哋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Vote.asp?id=44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