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重新橋下跳蚤巿場

 

老爺前一陣子吃飽太閒,將家裡的鞋櫃櫃面整個大改裝,成了帶點古典線條的櫃面,正中央擺一顆黃色類似水晶球的擺飾,櫃面左手邊垂吊一個木頭材質的葫蘆吊飾。老爺想買一對貔貅擺在水晶球兩側,再找個與葫蘆相襯的吊飾掛右手邊。

 

老爺上網找貔貅找了幾天,價格非常凌亂,而且網購沒法看到材質,所以一直沒買成。今早老爺上網無意中發現,重新橋下有跳蚤巿場,號稱是台灣最大的跳蚤巿場,於是提議到重新橋下跳蚤巿場逛逛,順便找找看有沒有合適的擺飾。

 

據說跳蚤巿場只到下午兩點,提前吃午飯,連碗都來不及洗,便出門。開車走新北環快,按理說應該十多分鐘能到,但台灣道路指標之亂眾所周知,明明看到跳蚤巿場在下方,卻繞了好幾圈才到。

 

停車場一小時收費$20,車子停好後,過馬路即到跳蚤巿場的小吃攤區,此刻將近一點還是午餐時間,所以食客眾多,攤商不知是太忙,還是根本不在乎,滿地髒污及垃圾,讓我想起以前去過一些東南亞巿集,看了就倒胃口,幸好吃過午飯才來,不必在這種地方吃飯。

 

老爺說重新橋下這個跳蚤巿場,像極了早期的廣交會,新舊雜陳、各式各樣想像不到的東西,都有人擺攤販賣。眼鏡,衣服,茶葉,水電零件,小型DIY工具機,破爛的收錄音機,舊手機現場維修…..五花八門,目不暇給。也有一盒賣$10的錄音帶,真懷疑還找得到能用的錄音機嗎?還有,一堆看上去像垃圾堆撿來二手鞋或包包,也有很難一眼看出什麼用途的雜七雜八東西,也都擺在攤子上等候買主。

 

至於老爺想找的擺飾攤,算是跳蚤巿場裡的大宗攤商,但價格差異性極大,有的看上去賣相尚佳,老闆一開口是幾千塊起跳。而隨便一個不怎麼樣的吊飾,也要價幾百塊。依我看來,攤商老闆亂開價,根本是把客人當傻子吧?我有一隻廿年前在瑞士買的錶,皮帶斷了,一直想買皮錶帶自己換,這裡也有幾攤在賣錶帶,但價格貴得離譜,品質很一般的,要價$300起跳,而$100的錶帶則是極差,只好作罷。

 

逛了老半天,老爺買了一斤茶葉,以及一個轉接插頭,看看時間已兩點,陸續有攤商開始收拾,我們也準備往停車處逛回去。剛來的時候飲食區眾多食客,所以遍地狼藉我還能理解,此刻已兩點多,沒幾個客人在用餐,仍然是蠻髒亂的,而且看看那些招牌上料理的價格,比一般夜巿小吃貴上一成,到底是在貴怎樣?

 

今天逛這個跳蚤巿場印象極差,在我看來攤商大多賣爛貨,貨色稍好一些的,攤商又把客人當傻子,獅子大開口亂開價。此外,不知是逛的人,或是擺攤的人沒公德心,到處看得到垃圾,以及讓人怵目驚心的檳榔汁,真是噁心到極點!總之,我本來就極不愛逛街,而且對有點潔癖的我來說,這麼髒亂的地方,根本不會想再來一次。

 

 

p.s.

 

家族親友參賽作品 投票活動 【五月底截止】

 

懇請各位幫忙踴躍投票 

每天都可以上線投票喔

 

若願將網址轉貼您日記或連結到臉書及部落格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更是美事一樁

 

揪甘心吔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Vote.asp?id=44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