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堂妹來訪

 

住新莊的三叔有兩個女兒,大堂妹小我三歲,個性敦厚樸實,是幾個堂姊妹中,和我及老妹感情最親密的一個,婚前經常從她家搭公車到我家,可是身上卻只帶單趟車資,回程再跟我拿車錢搭公車回家,我常念她怎麼可以這樣?不是嫌她跟我拿車錢,廿多年前沒有手機,萬一帶的剛剛好的車資掉了幾塊錢,該怎麼辦啊?

 

堂妹的老公任軍職,婚後隨堂妹婿住高雄,多年前我和妹及妹婿到南部拜訪朋友,曾一起去過她家一次,平常極少聯絡。堂妹幾天前打電話到家裡來,表示她人在新莊娘家幾天了,想到我們家來找我聊聊天。那時我剛開始上職訓課,每天回到家超累,沒精神透過電話跟她聊,想了想,跟她約今天下午來家裡喝下午茶。

 

今天又是下雨天,堂妹按門鈴時快要兩點了,多年不見沒什麼改變,三叔家一直都有在養狗,堂妹說她爸媽和我娘家老爸,參加國內旅行團玩好幾天,這幾天三叔家的狗狗,都是堂妹負責照料,難怪家裡兩隻狗狗一見到堂妹,便立即撲過去,聞聞嗅嗅個不停。堂妹小時候曾被自家養的神經質大狼狗咬傷,臉頰上留下非常明顯的傷痕,直到幾年前小針美容才補平,但堂妹卻仍是個狗痴,將我們家兩隻狗狗抱在懷裡,親熱的很。

 

堂妹的外貌沒什麼改變,倒是宗教信仰改了,婚後隨老公及婆家信奉一貫道,據堂妹說即使她挺著大肚子,仍然得按規矩來,三餐飯前要跪拜三尊神佛,每尊各一百下(還是一百廿下),完成跪拜儀式後才可用餐。而且婆家非常虔誠,連鍋子都得專用,絕不能沾一點點葷食。

 

不知何時起,堂妹改信上帝,我不明白其中轉折,但只要是勸人行善的宗教,對任何宗教我都沒有偏見,但過去的經驗告訴我,信上帝的教友,很多都熱情到嚇人,所以其實我有點擔心,堂妹這回來訪,該不會是要來家裡跟我傳道的吧?

 

堂妹帶了盒起酥蛋糕,剛吃過飯,蛋糕吃不下,燒一壺咖啡,將零食點心統統備妥,擺在餐桌。老爺也和我們一起坐在餐桌喝咖啡閒聊,堂妹完全沒提宗教之事,倒是老爺在高雄服役三年多,是海陸的軍樂隊,所以對高雄挺熟,任職海軍高階軍官的堂妹婿工作,老爺也頗為瞭解,所以老爺和堂妹聊的很起勁。好笑的是一向迷糊的堂妹,對自己老公的工作內容,還不如老爺清楚,我笑問「怎麼妳像是只管拿錢的小三啊?」

 

因堂妹婿軍職身份,家中水電瓦斯一堆哩哩叩叩都有優惠,子女有教育津貼。老爺說按堂妹婿高階特種軍官,月薪保守估有十萬左右,過不久堂妹婿即將退休,他小我兩歲,算一算還不到五十歲就退休,退休後不但可享18%優存利息,每年軍公教調薪,跟著調薪。

 

堂妹說她老公已提過,將帶她國內外到處趴趴走。堂妹從來不管錢,一直以為軍職和一般老百姓一樣,每年發年終獎金,直到有個擔任軍中雇員的鄰居問她「妳老公年中獎金領多少?」,她才知道原來還有年「中」獎金這種好康。

 

善良敦厚的堂妹,認為政府對軍人的優惠好到她都覺得不安。相較於現在一堆人失業,或是疲勞上班族領那份吃不飽餓不死的薪水,大學畢業的年輕人領22K,而英明的勞委會主委還質疑22K不夠用嗎?政府對軍人的照顧,實在好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堂妹是個無欲無求的傻妞,堂妹婿和堂妹是同家公司裡的小妹小弟,堂妹婿當年狂追堂妹,而且手法就像是瓊瑤小說男主角才會作的蠢事(抱歉本人身上完全沒有浪漫細胞)。堂妹十七歲生日那天,堂妹婿送了一個大包裹,一層層拆開,總共包了十七層,最裡頭只有一張字條寫著「我愛妳」。

 

堂妹本來對他沒什麼好感,也不想接受他的追求,我和老妹本來就是理性的女人,對她老公作這種事,一致認為很蠢很可笑,會不會太瓊瑤了?沒想到堂妹說他真的是瓊瑤小說忠實擁護者。

 

堂妹婿苦追堂妹好久,堂妹最後真的因為感動,而答應堂妹婿的追求,後來還決定嫁給他。我和老妹當然是祝福堂妹,但私下不免為堂妹捏一把冷汗,堂妹讓她老公追那麼久,會不會嫁他之後,被她老公秋後算帳?

 

幸好多年來堂妹婿除了錢管的很緊,完全不讓堂妹管錢之外,對堂妹倒是照顧有加。我猜想堂妹婿之所以不讓堂妹管錢,應該也是太清楚自己老婆迷糊脫線的個性吧?

 

邊吃零食邊聊,堂妹帶來的相機中,存了一大堆相片及影片,她們一家四口共用這部相機,裡面有部影片非常有趣,堂妹家陽台種了柑橘類植物,是蝴蝶愛吃的蜜源之一,所以經常有蝴蝶在她家陽台飛舞,而且好幾次居然就在陽台窗框上結繭,堂妹一直想拍蝴蝶破繭而出的畫面,卻老是錯過時機。

 

有一回終於錄到蝴蝶破繭而出後慢慢展翅晾乾,不一會兒便翩然飛走的過程。這影片很稀奇,可惜堂妹因為完全不懂3C產品,只會拍照,不知道相機畫素怎麼調,畫素調的太低,所以影片畫質不是很好,不過我還是打算將影片上傳到Goolge,也燒了張光碟給堂妹,以免萬一相機容量飽和後,堂妹不懂怎麼存影片,未免可惜。

 

四點多將堂妹帶來的起酥蛋糕拿出來享用。老爺開電腦,讓堂妹Key in 她高雄新家的地址,Google便出現她高雄新家的照片。聊了好久,已近晚餐時間,堂妹本來說要回家吃飯,我想了想,堂妹回到新莊也是她一個人在家,還得張羅晚餐,問清楚堂妹改信上帝後便不再禁葷食,央請老爺炒米粉待客,老爺大手筆用了半罐XO干貝醬炒米粉,不太吃辣的堂妹只吃了一碗,不知是如她所言下午茶吃太飽,還是炒米粉辣到她沒法吃太多。吃完飯聊了好一會兒,堂妹才告辭回新莊。

 

老爺跟我聊到堂妹,不認為堂妹如我及老妹所說是個傻妞,反而認為堂妹其實是大智若愚,所以能擁有幸福婚姻。或許多年來我和老妹都錯看堂妹吧?無論如何,婚姻幸福最重要,夫妻之間如何相處,只要倆人有默契就行,何須旁人說三道四。

 

影片:蝴蝶破繭而出

 

 

p.s.

 

家族親友參賽作品 投票活動 【五月底截止】

 

懇請各位幫忙踴躍投票 

每天都可以上線投票喔

 

若願將網址轉貼您日記或連結到臉書及部落格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更是美事一樁

 

揪甘心吔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Vote.asp?id=44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