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臭嘴老爺

 

上課以來,一大早得出門,幾乎天天在麥當勞吃早餐,老爺有時候提議前一晚先幫我作好早餐,第二天一早讓我帶出門,但天氣愈來愈熱,老爺極怕熱,我哪忍心要他揮汗下廚?

 

今天週日,老爺一早起床,作了兩份蔥油餅加蛋,一份給我,一份給女兒,蔥油餅是智光買的冷凍餅,六個賣$100,買回來放冷凍庫已好一陣子了。智光這家蔥油餅很紮實,老爺將一塊餅拆成兩份較薄的餅皮,各加一個蛋,就能作成兩份早餐,而且餅皮變薄較酥脆,這樣一份愛心蔥油蛋餅,再配上一杯熱咖啡,坐在餐桌上,看著客廳大窗台亮眼的陽光,除了餅香、蛋香及咖啡香,還有著滿滿幸福的滋味。

 

十一點多,老爺提議去附近傳統巿場,帶了兩隻狗狗一塊騎摩托車,快到巿場附近,便叫兩隻狗寶貝下車,跟著緩速的摩托車跑步,消耗這兩隻野獸的精力,沒想到Doggy居然一邊跑步一邊還能便便,腳步完全沒停頓,真是絕技!趕緊要老爺停車,處理Doggy特技表演後的廢棄物。

 

兩隻狗狗精力消耗的差不多了,才到傳統巿場停好摩托車,兩隻狗狗力氣超大,一向都是由老爺牽兩隻狗狗,逛了一圈沒買什麼,午餐時間到,老爺本來想去徐推薦的大胖肉羹,誰知才剛過11:30,大胖肉羹門口大排長龍,於是老爺提議改吃米粉湯,米粉湯攤在一間宮廟旁,一男子及一位歐巴桑擺攤,不知是否為母子?我們點大腸麵線$30,米粉湯$30各一碗,小菜:油豆腐$20、肝連、生腸、小肚及大腸各$20

 

這攤的生意還不錯,和老爺快吃完時,來了兩個客人都是要外帶,兩個客人都買了不少。等我們快吃飽時,又來了一對母女,母女倆本來要點麵線,但麵線已賣完。聽那位媽媽跟老闆娘對話,大腸麵線似乎挺受歡迎呢。我和老爺的感覺是,小菜還不錯,價格算一般,而麵線的口味也還可以,賣$30ok,不過米粉湯頭有點過鹹,而且小小一碗米粉湯賣$30,實在太貴了些。這一餐結帳$160,還不如去吃下港,兩人花不到$100就吃超飽的,而且下港不但有冷氣,還開發票。

 

女兒下午就出門晚餐不回來吃,老爺說晚一點想逛樂華,所以晚餐倆人隨便吃吃打發了。晚上十一點多,準備出門逛樂華,女兒已回家但感冒不舒服不跟我們去,於是騎摩托車出門,不必擔心停車問題。

 

出門前我就覺得氣溫下降,特別找了件厚一點的外套穿,老爺不聽我的,仍只穿一件短袖Polo衫,果然騎車時就覺得有點冷了,一停好車,趕緊找一攤麻辣豆腐坐下來,點了一碗麻辣鴨血臭豆腐$65,一點都不麻辣,不過吃熱食暖暖身子還不錯。

 

吃完臭豆腐,往回逛,我想吃港式脆皮臭豆腐,老爺則先跑去買他愛吃的滷雞肝,我猜他是要買回家配小酒。吃完脆皮臭豆腐之後,隨便逛了一下,只到大型日用品店,買了一個插頭後便騎車回家。回到家後,老爺果然準備好酒及冰塊,配上買回來的滷雞肝喝起小酒。

 

嫁老爺之前,我和娘參加登山社十多年,去埃及玩認識的一位女團員,回國後持續聯絡,後來約定每週六,倆人到圓山飯店後山打羽球,而週日一到,我必參加登山社活動,那時每年夏天都曬成小黑炭,體能很好,體態也維持的很健美。

 

有時山友會辦需過夜的活動,參加的人必定會帶一堆吃食,美酒當然更是少不了。我的酒量大概是遺傳到老爸,喝再多臉都不會紅,也從不曾喝掛喝醉,只有一次吃完止痛藥,一時忘了,又喝烈酒,結果一下子就不行了,我卻仍然能自已爬樓梯回房間,印象中一躺下就不省人事。

 

登山社的女生大多酒量不好,而幾位大哥酒量,也都未必比我行。認識老爺不久,有一回參加宴席也喝了酒,不知怎麼回事,第二天竟然宿醉,宿醉之痛苦,讓我一次就嚇到,之後就極少喝酒,現在偶而和親朋好友小酌,或是陪老爺喝一點。老爺平常賤嘴常把我氣到七竅生煙,但他酒品不錯,喝醉不會盧小小,但卻會胡言亂語,常常前文不搭後語,和平常清醒的臭樣子差很大,蠻可愛的。

 

我不是愛嫉妒的女人,反而超愛聽老爺講認識我之前的風花雪月,總是趁老爺醉醺醺時想辦法套話,不知是否真的沒什麼可說,還是老爺雖然醉了但定力夠,總是套不到新鮮故事聽,真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