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麵包溢出

 

自買麵包機之後,就沒再花錢到外頭買麵包了,大約兩天烤一次麵包,除了當早餐,還能讓徐帶一些回去跟她家人分享。剛開始怕失敗,乖乖按食譜,不敢隨意更改配方,成品以葡萄乾吐司居多,幾次經驗下來膽子漸漸變大,就想拿冰箱中的食材來運用。

 

我還蠻喜歡玉米粒罐頭,拿來煮湯或炒蛋,色香味俱全而且營養豐富,偏偏老爺和女兒父女倆都不怎麼愛吃玉米粒,之前玉米粒罐頭剩了一半,雖然食譜上沒有玉米粒配方,我還是大膽嚐試,把玉米粒瀝乾,加火腿丁烤了鹹吐司,居然蠻成功的。剩下的玉米粒份量,剛好可以烤一條吐司,於是吃過早餐後,立刻開始準備烤玉米火腿吐司。

 

女兒平日早出晚歸,只有我和老爺兩人在家吃飯,大多隨便吃吃打發,

今天週六女兒在家,老爺特地跑到傳統市場去買菜,加上家裡現有的菜色,三個人的午餐,算一算竟有九種菜,未免吃太好。吃過午飯收拾妥當後,查看麵包機,嚇了一跳,糟糕,麵糰漲好大,快頂到玻璃蓋了,但那時還心存僥倖,心想說不定不會太嚴重?誰知道才過幾分鐘,溢出的麵糰將玻璃蓋頂起,露出縫隙,這樣會讓溫度降低,絕對沒辦法成功烤出吐司。

 

趕緊戴上防熱手套,拿把乾淨剪刀,盡量將溢出的麵糰清一清,確定玻璃蓋能蓋上後便讓它繼續行程。剛過一點,麵包機嗶聲響起,出爐時間到,把內鍋拿出來瞧瞧,哎喲,麵包只有八分熟,而且溢出的麵糰把麵包機內部搞的一塌糊塗,看得我頭都大了。老爺二話不說,接手將麵包機拆開,而且清理的超乾淨,我只要負責清內鍋就行了。

 

一向脾氣火爆兼臭嘴的老爺,之所以今天沒碎念我,還貼心的主動幫我清麵包機,是有原因的。在準備烤麵包的材料時,按前次烤玉米火腿丁吐司經驗,我準備好適量的火腿丁,老爺根本不吃麵包,卻「假會」兼雞婆,硬是再加了一倍之多的火腿丁進去,說料多吐司才會好吃。我:「不行啦,食譜上寫了,鹽份會影響發酵結果,火腿丁本身有鹽份,不能亂加,不然到時候會出狀況。」老爺卻堅持沒關係,結果真的造成麵包溢出。

 

玉米火腿丁吐司只有八分熟,不過我絕對不會浪費糧食丟掉它,想吃的時候,將切片的吐司放進烤麵包機烤,或是放煎鍋、電鍋再加熱弄熟即可。奇妙的是,這吐司加熱弄熟後,吃起來卻像饅頭的口感呢。至於讓人頭痛的麵包機善後問題,因為麵糰溢出嚴重,若不把麵包機拆開根本清不乾淨,老爺自知是他造成的,而且認定我不會拆機器,所以乖乖的主動幫我善後,而且一句話都不敢吭。雖然老爺雞婆造成麵包溢出,不過我還是很感恩啦,感恩老爺瞧扁女人,覺得我一定不會拆機器,所以我才能落得輕鬆啊,哈哈哈。

 

最近到大賣場買的兩包白米,是第一次買的牌子,不知為何煮出來的口感很差,晚餐只有我跟老爺兩人,跟老爺提議白飯口感差,中午吃剩的白飯乾脆拿來熬稀飯當晚餐吧?老爺說ok稀飯搭配老爺滷的花生、烤白帶魚、烤花枝、烤土魠魚塊、香筍,以及一盤清炒地瓜葉,簡單卻心滿意足的晚餐。

 

飯後我忙著清理碗盤,老爺則負責幫狗狗洗澡,廚房的事忙完,皮皮已洗好,把Doggy抓給老爺洗,皮皮抓出來,用大毛巾幫牠擦到七分乾,便送進狗屋,打開狗屋上的吹風機,天氣熱怕狗狗被吹風機熱風熱昏,所以還得將電扇擺在狗屋前吹才行。接著到浴室把Doggy抓出來擦乾,Doggy也關進狗屋後,將擦狗狗的大毛巾清乾淨,再拖地,忙得團團轉一身汗。

 

其實我愛貓勝過狗,因為貓咪聰明獨立不粘人,正符合我的性情,而且貓咪不必遛,也不必像狗狗那樣,得經常為牠洗澡,但家裡已有兩隻狗狗,目前狀況不適合再養貓。養狗狗雖然好玩,但其實也蠻累人的,養狗狗不像養孩子,孩子長大生活能自理,養狗狗得終生為牠們清掃大小便,而且是每日數回,此外定時剪趾甲、洗香香、天氣好時,還得帶狗狗去外頭跑跑跳跳,發洩精力。不過既然養了牠就要愛牠、照顧牠一輩子,除了逗狗狗玩樂,別忘了讓狗狗保持乾淨健康,這樣才是真正的愛狗人士。

 

錄影:

http://youtu.be/8T1RpMm_4ho

http://youtu.be/X__zidQTJNw

http://youtu.be/VoPVU_Z4wi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