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07.01職訓第八週

 

這一週上office 2010,以前工作上多少用得到office,雖然版本不同,但有基礎我就不擔心,最少不會像學繪圖軟體時那樣,一個不留神就跟不上進度。老師姓黃,個子高而且胖,我猜應該破百吧?口條清楚,自稱也是微軟講師.板字清楚而且工整,但是因為我有基礎,而且不必畫畫,大多是老師講解完一段,大家跟著練一下,精神放鬆的結果,就是忍不住想打瞌睡,午休吃飯時問同學,原來其他人也和我一樣想睡覺。

 

家裡用的office2000版本,2010版本功能強大,還蠻新鮮的,不過正版要價近一萬六,我下載了六十天試用版,光下載就花了幾小時,完成後,打開word寫日記,速度很慢,可見功能強大的意思也就是檔案大,影響電腦運作。

 

Office系列含wordexceloutlook以及Powerpoint,以前工作領域用不到Powerpoint,也沒機會學,所以一直期待趕快學到它,誰知光是word就上了三天,excel上兩天,下週一及週二才會學到PowerpointOutlook

 

我們這一班職訓課,是以繪圖軟體為主,office屬於輔助性質,依我看office最多四天可以上完, 卻安排了七天課繪圖軟體課程排得超緊湊,比方最有前瞻性及發展性的Painter只上15小時,而Z Brush只上了四天半!短短幾天要學會PainterZ Brush根本不可能,之所以這樣排課,目的是否在於引起學員興趣,若學員想學更多,將來就得要自費來這裡上課?

 

下課搭捷運時,偶而會與住林口的Tsai同車,Tsai溫柔可親,中規中矩,班上同學中,我和Tsai最有話聊,Tsai聽我說住永和,便說她念復興美工夜校,我這才知道原來她是復興美工高材生,難怪繪圖功力超棒,而且也已考取新北市街頭藝人證照。

 

Tsai說念復興時,曾遇到一個怪怪的女同學,那位女同學跟Tsai說遭親哥哥性侵,要求Tsai收留她,Tsai好心收留她一起住,但這位女同學卻不知感恩回報,找工作時毫不避嫌,和Tsai應徵同一家公司,而且這位同學生活習慣極差,渾身髒兮兮,此外還經常神秘兮兮的恐嚇Tsai,說Tsai身邊跟著幾個幽魂,她都看到了!總之就是一個怪咖。Tsai說幸好後來被她父母領回家了,不然真不知該怎麼辦?

 

Tsai也聊到她的家庭,婆媳相處有狀況,曾和她先生離婚,之後倆人又復合,先生失業好久,一直窩在家,卻仍堅持大男人的面子及身段,完全不肯幫忙家事,Tsai每天要上課,下課回家口氣若不夠溫柔,她先生還會發火凶她。Tsai表示為了讓唯一的兒子有個完整的家,她願意忍。

 

Tsai若是我的好姊妹,我一定會告訴她,孩子很敏銳,別以為她和先生之間這種奇怪的相處模式,孩子就一定可以感受家庭溫暖或幸福。我一向討厭交淺言深,與Tsai交情不夠,所以我只能默默傾聽,無法也不便給Tsai太多意見,心中暗自感嘆像Tsai這麼善良有才華的女子,婚姻卻不幸福。真心祈禱老天幫幫忙,讓Tsai的先生早日覺醒,趕快出門找工作,負起一家之主的責任,讓善良的Tsai卸下肩頭重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