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為老爺慶生

 

老爺其實是明天生日,我週一到週五都要上課,女兒雖已畢業,但週三及週五晚上仍去獸醫院打工,所以好幾天前便跟老爺提,問老爺今年生日想去哪裡吃飯?老爺說今晚二姊要來永和,會先到泰北小館吃晚飯,之後老爺和二姊一起去景美,原來是二姊位於景美的房屋一年租約到期,二姊和房客有紛爭,想找老爺去壯聲勢。

 

二姊和房客約七點,所以晚餐得在五點半前開始,可是我4:30才下課,搭捷運最快也要一個小時,實在太趕了,所以跟老爺說,若我趕不及就不必等我,結果老爺說要來接我下課,就一定趕得上晚餐。

 

4:30一到,便迫不及待關機收拾包包,火速簽退下樓,因為老爺已提早到樓下等好一陣子了。回永和一路順暢,快到永安市場捷運站時,女兒先來電說人在捷運上,快到家了,泰北小館靠近永貞路,和我們家反方向,於是老爺要女兒直接到餐廳。

 

二姊緊接著也call老爺,表示已到附近,老爺請二姊出站後在捷運站門口等就好,眼看餐廳到了,我想下車,直接帶二姊去餐廳,老爺卻不讓我下車,載了二姊後,把車開回自家地下樓停好車,三人再一起走到泰北小館,老爺真是舞魯塞,幹嘛硬要我們陪他停車走路啊。

 

女兒在泰北小館前等我們,四人一起進餐廳,時間還早,店裡頭沒有其他客人用餐今天是我和老爺第二次到泰北小館,上回是和同學聚餐,印象很不錯,二姊也愛吃辣,所以老爺才會建議到這裡吃飯二姊剛坐下便開口說今晚她請客,我:「我請客才對,要幫老爺慶生。」

 

二姊:「去年好像也一起吃飯慶生?」我:「對,去年二姊房子剛準備出租,那天五姊也一起,在豆桑吃飯。」二姊得知女兒大學畢業,於是:「姑姑幫妳慶祝大學畢業,今天由我買單」我不便再爭,打算吃完飯買蛋糕時,多買一份給二姊帶回家。

 

今晚點的菜:雲醬高麗菜、大薄片、檸檬魚、時蔬燴鮮蝦、炒河粉、椰汁雞肉、月亮蝦餅以及酸辣海鮮湯。每一道菜都好吃,那一大尾魚,炸的恰到好處,魚肉鮮美,醬汁也夠味,老爺說他點菜時曾注意看價格,那道魚$200,二姊一直不相信,我也認為$200太便宜,應該是老爺老花眼看錯了,沒想到二姊結帳後回座,表示那道魚真的$200,真是太便宜了。

 

看時間還早,二姊和我們一起走回家,途中經過布列德,我和女兒進去選蛋糕,老爺和二姊先回去,布列德裡客人超多,蛋糕選擇不是很多,女兒挑了一個迷你蛋糕$539,再挑一盒長條蛋糕$329送二姊,客人多,幫我們裝蛋糕的服務小姐手腳又不俐落,讓我和女兒等了好一會兒,好不容易結帳拿到蛋糕,回到家時,二姊和老爺已準備出發到景美,二姊來不及和我們切蛋糕,趕緊將長條蛋糕給二姊帶走。

 

老爺從景美回來後,和我聊到二姊房客之事,不明白為何二姊和房客間互動這麼差?老爺算小小包租公,嚴格篩選房客,不容許房客有任何妨礙他人的行為,其它什麼事都好商量,所以三年來和房客互動良好,沒出過什麼狀況。聊了好一會,看時間不早,我明天一早還得起床出門上課,該準備切蛋糕囉。

 

喚女兒到主臥來切蛋糕,看老爺挺開心的樣子,還默不作聲了好一會兒,不知道在偷許什麼願?我和女兒本來要唱生日快樂歌,老爺卻說不必啦,立刻動手劃下第一刀,再將切蛋糕的任務交給女兒。

 

買蛋糕時我心中嘀咕,小小一個蛋糕要價五百多塊,實在很貴,結果這蛋糕出乎意料的好,雖然是我不愛的巧克力口味,但入口即化,高雅不過甜的風味我很喜歡,老爺和女兒也愛,一分錢一分貨,還算貴的有理。送給二姊的長條蛋糕,也比一般長條蛋糕貴得多,不知是否合二姊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