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24第七週

 

週一上半天是Painter最後半天課,老師十分盡責,十二點多大家都出去吃飯了,吃完午餐回教室,發現老師還在白板上認真寫教材,大家都對老師的認真十分感動,也十分質疑職訓課程,到底是哪個傢伙安排的,Painter這樣有趣又實用的課,居然只排15小時,哪可能上得完啊?害得老師倍感辛苦,而我們學員也學的七零八落

 

週一下午開始上Z Brush,一直上到週五結束,據Painter老師說,教我們Z BrushBryan週日剛結婚,週一下午便來上課,老師的新婚妻子真體貼啊。我覺得Bryan的五官有點像知名作家苦苓,不過比苦苓帥且年輕就是了。住基隆的Lin似乎頗為迷戀他,聽到我形容他像苦苓,還有點不爽而反駁我咧,害我暗笑在心裡。

 

Z Brush大體來說是3D雕塑概念,發展到今天,幾乎能取代絕大多數繪圖軟體,比方Photoshop Illustrator甚至Painter一些功能,都可以用最新版的Z Brush完成,Bryan說許多從事電腦繪圖工作者,對Z Brush強大的功能感到驚嘆不已,我也相信假以時日,Z Brush將會取代許多軟體。這樣先進且強大功能的軟體課程,偏偏我們只能填鴨式的上了四天半的課。

 

Bryan說他學生時代學的是機械,因為對電腦有興趣,十多年前自費學電腦,十多年下來,參與非常多動漫作品,目前還在念研究所,週四那天Bryan要畢業考,商請好友Jacky來代班,Jacky穿著合身白T恤及窄管長褲,戴著一頂扁帽,很像漫畫家的樣子。

 

上課至今第七週,對繪圖軟體的概念摸的差不多,我覺得PainterZ Brush都很有趣,且非常有發展性,而且教PainterZ Brush這三位老師,不論是教學態度或程度都很不錯,可恨的是職訓課程安排的實在太爛了,這麼棒的課竟然時數少的可憐。

 

週五下午雖然四點半下課,我選的Q版公仔是Hello Kitty,練習時間太短,不可能完成百分百程度,眼看已將近五點,既然有70%相似度,所以便厚著臉皮將作業交出去,因為我看大多數同學,也沒比我好到哪裡去。

 

我隔壁那位自以為是的貴婦,自從惹毛我之後,我便再也不曾跟她說過半句話,也不曾正眼瞧過她,每天上課,都得聽她喳喳呼呼、碎碎念哀哀叫個不停,不是嚷嚷她不會畫,就是說她畫的好醜之類的,不然就是一堆問題,我看她跟不上進度,一直在問老師。之前不是很行,硬要指導我嗎?我不是輕易動怒的人,但她是真把我惹毛了,在她惹毛我之前,我很樂意教她,但是現在我絕對不會再跟她說話,更別說教她。

 

本來就有十多年美工基礎的Tsai,學起這些繪圖軟體都很快便上手,平常下課也總是第一個閃人的Tsai,週五則是加緊腳步,完成她一手創作的Q版公仔,我看她的作品非常可愛,趕緊請Bryan老師過來欣賞,老師也對Tsai的程度頗為稱許。

 

據說下週教Office,這個以前上班多少得用到,相信應該難不倒我才對,總算可以輕鬆一點,不必像之前學那些完全陌生的繪圖軟體,總是得繃緊神經,否則漏聽一句就完全跟不上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