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3媽咪開刀

 

早上打手機給小哥,媽咪昨晚開刀一切順利,而且骨折處是大腿骨上方,而非原先以為的髖關節,算是好消息,因為髖關節對行動力的影響遠大於大腿骨。

 

問小哥誰在醫院陪媽?小哥說昨晚大嫂在醫院陪媽咪,媽咪預計住五天,小哥的兩個大孩子,女兒將升高三,兒子剛考完基測,正好能輪班陪阿嬤。至於二嫂則帶著小女兒出遊,幾天後才會回來,二嫂出遊計劃,是和二嫂母親,以及一群朋友老早就籌備好的,無法臨時取消。

 

我再問小哥媽出院後要住哪裡?因為醫師交待,浴室要乾濕分離,當然最好是無障礙空間,我們家雖有空房,但一樓要爬好幾階才能搭電梯,車停地下樓,也一樣得爬好幾階才能搭電梯,妹家和我家一樣,大哥家則根本沒多餘房間,想來想去只有小哥家符合,果然小哥也說住他們家。

 

本來大嫂提議要請看護,但小哥認為只住院五天,不必花那個錢,小哥一向最孝順,之前爸的事幾乎都是他在忙,大哥大嫂幾乎是不聞不問,現在媽摔傷,又是小哥忙,或許因為這原因,大嫂不好意思,所以住院五天的四個晚上,大嫂輪兩個晚上,小哥輪兩個晚上。大哥家兩個兒子,老大已就業,老二大學生,正放暑假,是個貼心的孩子,可以和小哥家的兩個孩子輪班陪阿嬤。聽小哥說到這些,總算放心不少。

 

跟老爺商量後,跟小哥說下午會和老爺再去醫院看媽,下午吃過飯出門,往醫院途中打手機給媽,問她有沒有想吃的東西?媽是個不挑食的人,要我買水果過去就好。老爺載我到中和農會超市下車,他在附近買薄荷盆栽,農會超市水果種類少,本想買蘋果,但品質不佳,於是買了一盒葡萄以及一顆哈密瓜,老爺則花了$50買了三盆迷你薄荷。

 

到醫院後,小哥在陪媽,將葡萄一顆顆剪下再細細清洗,媽病床架高,她自己可以吃葡萄,剛聊一會兒,大哥帶著小兒子來看媽,帶了櫻桃,大哥要小姪子去洗櫻桃,才兩分鐘吧就說洗好了,還真是神速。結果阿嬤疼孫子,她自己捨不得多吃,一直要孫子吃櫻桃。

 

大哥說他再過幾天就要到台中赴任,又說他腰酸背痛多年,怎麼樣都不會好,我跟大哥提起前不久我也是腰痛到直不起身,想起小哥曾喝過有奇效的藥酒,剛好家裡有一瓶媽咪泡好的藥酒,於是試著喝看看,只需早晚各喝一小湯匙的量,我忍耐著喝三次,居然就好了,大哥說他也曾試喝那瓶藥酒,嫌藥酒太難入口,怎樣都不肯再試,寧願經年累月哎哎叫,還真是鐵齒。

 

骨盆腔疼痛問題仍斷斷續續,加上這幾天狂拉肚子,幾乎天天都要吃止痛藥,媽咪看我臉色不佳,叮嚀我要趕快看醫生。自醫院回家後,上網Google找優良專業醫師,找到鄢源貴醫師,鄢醫師在北醫及中山醫院都有門診,許多和我有相同毛病的女子,對鄢醫師的醫術及貼心讚賞不已,我一向不願看男性婦科醫師,一直希望更年期提早到,解決多年生理痛的苦惱,如今情況日益嚴重,已逼得我不得不採取積極作為。

 

仔細瀏覽鄢醫師的部落格,看到眾多病友對鄢醫師的優良評價,打算找時間掛鄢醫師門診。七月六日不必上課,趕緊網路掛號,北醫預約掛號七月底前均額滿,於是火速改中山醫院,恰好七月六日上午尚可預約,完成網路掛號後,立刻額滿,我應該是最後一個名額,真是很Lucky

 

我一直抗拒看男醫師,希望這次鼓起勇氣去看鄢醫師,能徹底解決困擾我多年的切身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