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媽咪摔傷

 

廿年的腎結石病史,與近年來愈來愈嚴重的生理痛,兩者痛的感覺非常類似,並且嚴重時都一樣會腹瀉,所以我經常弄不清楚到底是腎結石發作?還是生理痛?近幾個月來,骨盆腔痛的頻率愈來愈高,非生理期也痛,所以我更弄不懂到底怎麼了?是更年期提早出現?還是有其他原因?

 

這兩天狂拉肚子,加上骨盆腔斷斷續續令人難耐的痛,明知止痛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但痛到實在忍不住時,還是得吃藥,否則晚上根本無法入睡,出門等捷運或上課時,經常痛到受不了,已經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婚前我不敢看婦產科,也很幸運沒出什麼毛病,婚後需定期檢查,前年和老妹作例行檢查時,女性婦產科醫師看診,我順口提起經痛愈來愈嚴重,女醫師熱心順便幫我內診,發現除了已知的小肌瘤,我還有子宮肌腺症(或稱子宮肌腺瘤)的毛病,嚴重經痛正是子宮肌腺症作怪。

 

女醫師表示坊間傳聞止痛藥可怕,其實不全然是事實,醫師表示,若生理痛嚴重影響生活,用藥對人體的傷害反而小於生理痛的傷害,而且每個月生理期大概只用藥三天,對身體不至於造成負荷,聽醫師這麼說我才敢放心用藥。醫師表示一般止痛藥對子宮肌腺症的痛無效,她開了兩種止痛藥,其中一種止痛藥,針對子宮肌腺症痙攣痛特別有效。

 

這兩年多來,我便按時拿著醫師的處方箋,到健保藥局買這兩種止痛藥。有一次腎結石發作,痛到不行,想起身邊有生理痛用的止痛藥,便拿來應急,沒想到居然有效,從此止痛藥更是從不離身。

 

這兩天狂拉肚子,加上骨盆腔老是隱隱作痛,不敢請假怕跟不上進度,好不容易熬到週六,總算可以在家休息午餐時間到,我正在廚房準備午餐,老爺跑過來,將室內電話子機拿給我,說是老妹找我

 

將電話接過來,妹口氣急促:「媽去永和表哥家之後,在中和廟口等公車打算去我家,結果在公車站牌一個不小心摔倒,痛到不能走,小哥已經開車送媽去雙和醫院。」

 

我心中一驚:「怎麼會這樣?」妹:「媽在等公車時,小哥打手機給媽,講著講著公車來了,媽一個不留神一腳踩空,便跌倒在地,小哥剛好在永和老家,立刻開車去廟口將媽送到最近的雙和醫院。」

 

老人家經不起摔,即使媽咪爬山比我厲害,體能超好,也一樣經不起摔啊妹說她在公司,不方便講太久,要我打給小哥問詳情,我立刻打小哥手機小哥說他和媽在急診室,急診室都是一般醫師候診,並非骨科或外科醫師,骨科醫師恰好在開刀,目前在等候骨科醫師。我跟小哥說,我正在作午飯,等吃過午飯後,老爺會開車和我一起去醫院看媽。

 

吃過飯整理好後,老爺開車和我一起到雙和醫院,雙和醫院地下停車場是兩層機械式車位,設計超爛,居然無法停休旅車,而少數幾個專供休旅車停的車位,又被非休旅車霸佔,那些車主真是太沒有公德心!繞了好大一圈,終於找到一個休旅車專用車位。

 

到急診室,先看到小哥,媽穿著醫院的衣服躺在病床上,頭髮斑白,假牙也取下來了,看上去很瘦弱,與往常活力十足的樣子差別極大,忍不住一陣鼻酸,硬撐住沒掉淚,也沒露出任何異狀,以免影響媽的心情。

 

小哥說照X光後初步判斷是髖關節骨折,但骨科醫師還在開刀,得等骨科醫師來看過才能確定狀況。媽叨叨絮絮說起近況,原來老妹老是擔心她那將升小六的兒子長不好,前幾天拿五千塊給媽咪,拜託媽咪兩個月暑假期間,到妹家幫忙作飯給妹兒子吃,看能不能趁兩個月暑假長高長胖。

 

媽說九層塔根可燉轉骨湯,昨天回鄉下大姑姑家,在大姑姑家拿柴刀剁九層塔根,打算拿到妹家燉轉骨藥湯給老妹的兒子喝,媽說當時剁傷了左手手指,早知道今天會摔這麼嚴重,昨天若剁掉手指頭反而省事。一聽就知道媽在自責,我勸媽,現在事情都發生了,講那些作什麼,而且壞事既然已發生,表示接下來都是好事啦。

 

媽解釋今天去表哥家拿回她的健保卡,原來前一陣子媽為了青光眼毛病,到內湖三總,忘了繳費便離開醫院回家,這位表哥住在離我娘家不遠處,就在三總工作,媽便將健保卡託表哥代為繳費,今天媽到表哥家取回健保卡後,先到中和廟口傳統市場買了兩隻雞腿,在廟口等公車打算直接去土城妹家燉藥湯,等公車時接到小哥手機,公車剛好進站,一心好幾用的結果,一腳踩空摔傷。

 

聊著聊著一位醫師過來了,是要幫媽咪開刀的骨科醫師,這位醫師看上去很年輕,不太像醫師的模樣,但極為親切且口條清楚。醫師已看過X光片,為我們詳細解釋媽的狀況,表示今天晚上開刀打鋼片固定,接下來要看媽的復原能力,以及媽骨質密度的情形,來決定將來是否有必要再開一次刀取出鋼片,或甚至要改裝人工髖關節。骨科醫師離開不久,急診室醫師也來關心,看樣子現在醫護人員不再像以往總是冷冰冰公式化的對待病人,台灣醫療水平提升讓人欣慰。

 

和媽聊很久,媽催我們回家,我和老爺待在醫院幫不上忙,於是便離開醫院。家中冰箱己空,狗狗乾糧也吃光光,得到大賣場補貨。前天在泰北小館吃晚餐,由老爺二姊買單,雖然我已買了蛋糕幫老爺慶生,但總覺不夠誠意的樣子,便主動開口:「把拔,你想買酒齁?老婆贊助酒錢,不要說老婆對你不好嘿。」老爺:「隨便我買嗎?」「吼,當然不行,預算$1500。」

 

一盒花壽司$105,一盒生魚片$115,以及特價鹿角$1499,很久沒買水果,女兒愛吃蘋果,挑了九個$99。有人出酒錢,老爺心情一定挺不錯,回到家便鑽進廚房,一盤油豆腐,澆上老爺自製的辣椒醬及醬油膏,再撒上蔥花,便是我的最愛,加上一小碟市場買的滷花枝,花壽司及生魚片,配上小酒,便是今天的晚餐。

 

女兒下午就和朋友出去不在家吃晚餐,我和老爺在主臥享用晚餐,老爺喝著鹿角配生魚片,心情很不錯,我:「酒好喝齁?尤其是有人出錢的酒更讚對吧?」老爺忍不住偷笑:「好啦,等妳生日,招待妳那些同學到豆桑辦桌啦。」「嗯,可以接受。」

 

時間九點多,打手機給小哥,問媽情況如何,結果還沒進開刀房,因為媽中午吃了一點東西,得八小時後才能開刀,但是醫生以及開刀房的時間又一直兜不攏,不過小哥說醫生表示今晚一定會開刀就是。

 

跟小哥再三表示有需要我的地方,儘管告訴我。今晚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媽一輩子辛苦,這幾年熱衷爬山,參與各類活動,以及國內外旅遊,根本靜不下來。祈求老天爺幫忙,別讓媽受苦,開刀一切順利,趕快恢復健康,依然能繼續參加爬山及旅遊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