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甜蜜太陽餅

 

女兒每週日幾乎都和親媽吃飯,午餐前就出門了,而老爺是一吃完午飯就出門打球,家裡剩我跟兩隻狗狗,在客房裡邊聽音樂邊上網,沒多久便睏了,躺沙發床上午睡,迷迷糊糊聽到手機響起,是學弟打來,他和阿娜達在烏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會來找我,專程送太陽餅來給我。

 

其實之前就已聽學弟提起,他的阿娜達要送餅給我之事,我當時就說別再送禮,沒事老是收人家禮,實在有違我待人處世原則,沒想到還是推辭不掉,心中已有了打算,請小倆口吃晚餐。眼看快六點,先弄飯飯給狗狗吃,才忙完,手機便響起,學弟他們已到巷口,根本還沒一小時呀,我還沒準備好出門呢,只好要他在巷口稍等囉。

 

帶了皮包換好涼鞋,巷口就見學弟小倆口,問他們吃過飯沒,他們說正打算去吃鐵板燒,我說家裡沒人,提議一塊吃飯吧,上車後我帶路,打算帶他們去中安街上的「優部屋」,之前去過多次印象很不錯,但已好久沒去了,沒想到優部屋不知何故鐵門深鎖?車子再往前開,剛好有一家鐵板燒,於是將車停到公園地下停車場。

 

B2停車場後,一時找不到停車格,學弟竟想隨便找個不妨礙他人的位子停,這一點和老爺頗像,按學弟的阿娜達說法,學弟開車也是拚命三郎,學弟的阿娜達擔心受怕,這點也和老爺超像,剛認識老爺時搭老爺的車,我都會緊張到渾身僵硬,多年下來,早已習慣啦。

 

學弟停車時,我和學弟的阿娜達聊天,聲明今天我請客,待會兒別跟我爭,待學弟車子停妥後,三人一起走樓梯上去,當學弟得知我要請客時,立刻調皮表示他要改吃三井,我說:當然不行,三井那麼貴,我可請不起啊。

 

進鐵板燒店,生意還不錯,店招上寫了$168起,可是菜單上我能吃的海鮮類,要$190起跳,我點花枝,學弟點羊肉,學弟的阿娜達點養生菇。白飯、汽水以及湯,都是自助無限享用。店員很快送來一小碟小菜,主菜之外就只有炒高麗菜,我現在食量小,剩下大半碟花枝都給學弟,學弟的阿娜達食量應該也不大,否則還真吃不飽。

 

學弟跑腿服務,幫兩位女士盛飯端湯,頗值得稱許喲,不過,學弟的阿娜達偷偷告訴我,學弟這傢伙不知道怎麼回事,一把年紀了,吃東西卻老掉渣呢,瞎密?吃東西掉渣?怎麼這也和我家老爺一模一樣啊,所以我經常得奮力刷老爺衣服上的污漬,累鼠人了,呿。

 

結帳$548,剛走出鐵板燒,學弟就說太貴了,我極少吃鐵板燒,不知道現在行情,據學弟說法,這家的價格比別家連鎖店貴,學弟的阿娜達,大概是客氣吧,她認為這家東西不錯吃。學弟打算帶阿娜達見他父母,將我送到巷口,便揮手道別。

 

在此再次聲明,我這個人最超怕欠人情,我所認同的朋友相處之道,就是簡單無負擔。沒特別事,一定各付各的,也不會沒事就送人家東西,特別名目而且事先聲明由誰買單,則另當別論。禮物送來送去,請客請來請去,我會覺得有負擔,所以請別再沒事送禮啦,好嗎?謝謝好友們體諒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