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私藏不藏私

 

妹前幾天找我,邀我去一家名叫私藏不藏私的餐廳,妹說她女兒嫣曾去過,結果因為餐廳位子少,沒事先訂位根本沒位子,所以當下只能在餐廳裡晃一圈就出來,嫣很喜歡店家的風格,得知她媽咪要約我去吃飯,一直盧她媽咪一定得約假日,這樣她才能當跟屁蟲,於是約定今天晚上6:00一起吃晚餐。

 

上網瀏覽這家餐廳的風評及簡介,網友大多給予不錯的評價,賣的是西式餐飲,以批薩、鬆餅或潛艇堡之類的輕食為主。妹因工作疲累常去SPASPA店女老闆與私藏不藏私的老闆是校友,跟妹提醒,到那邊用餐要有耐心等,因為上餐動作極慢。

 

我問老爺要不要跟,老爺一向不愛西式餐飲,聽我解說餐廳的料理特色之後,決定不跟,我想也好,如果老爺勉強跟著去,東西不對味就算了,性子急躁的老爺一定會等餐等到不耐煩。妹說妹婿和老爺一樣沒耐心,也不愛西式輕食,所以也不跟。老爺老花度數一直增加,前兩天去眼鏡行配了老花眼鏡,今天可以去拿眼鏡,眼鏡行離餐廳不遠,所以老爺會順道開車送我們到餐廳。

 

妹說嫣學校今天園遊會,半天就可以回家,會先到我們家來玩,妹帶兒子修晚一點再來我們家。嫣到時還沒吃午飯,問她要吃炒飯還是吃湯麵?嫣說要吃炒飯,冰箱冷飯大約剩兩人份,乾脆全下鍋一起炒。嫣胃口很好,一大碗蛋炒飯配上肉鬆,一會兒就吃光光了,很捧場。泡了一杯梅子醋給她當飯後飲料。嫣也很喜歡狗狗,坐在客廳貴妃椅上,兩隻狗狗分別躺在她左右兩側,一手摸一隻,很享受的樣子。

 

妹帶著兒子修到時已快五點,修很愛跟狗狗玩,得知中午過後,姊姊就已經到阿姨家玩狗狗,一臉不開心咧,真是的。將近六點,老爺開車送我們到餐廳巷口便離開。餐廳門面裝飾得很溫馨,大多數女孩子應該都會驚呼「卡哇伊」,第一眼就愛上它的風格吧。門口站了幾個人,不知是否沒訂位所以只在門口張望?總之我們已訂了位,於是大大方方進去。

 

餐廳其實是老舊公寓的一樓,所以坪數不大,老闆夫妻應該很喜歡日式部屋風格,我曾經很迷日式部屋裝潢雜誌,買了好多本,所以一進餐廳特別有fu,國小學童坐的課桌椅,經巧思裝點,變得很可愛,格局座位雖小,但讓人覺得蠻舒服的。手工製的菜單,也設計的精巧可愛,店貓的相片就在菜單封面上喔。只有一位年輕女孩忙著張羅服務,店裡客人約九成滿,若等她得空再來跟我們點餐不知要等多久,所以我們乾脆把想點的餐寫在自備字條上,再把字條交給她,節省時間。

 

6:10進餐廳,6:50最先送來嫣的草莓拿鐵,奶油拉花技巧不錯,還附送一塊小餅乾。修本來點奶茶,不知什麼原因奶茶通通沒了,其他飲料都是咖啡,修才小六不能喝,只好喝開水囉。幾分鐘後送來我和妹點的原味熱拿鐵,也各附一塊小餅乾。看看手錶已經快要7:00,點完餐已超過四十分,只送來三杯咖啡,真不敢想像我們點的熱食何時才會上?幸好店裡賣的東西都很可愛,裝潢也很吸引人,我跟其他客人一樣,猛拍照打發時間。

 

胖嘟嘟的店貓突然出現,引起一陣騷動。這隻店貓一臉不苟言笑的樣子,配上胖呼呼的身裁,看上去就很有威嚴,屬於不是特愛親近人的貓。第一段錄影錄半天,牠一直屁股對著我,姿勢幾乎沒變。後來貓老大總算換姿勢,趕緊搶拍幾張相片。隔壁桌是幾個年輕女孩,也忙著拍貓咪。店裡賣不少東西,大多是女孩子會喜歡的品項,隔壁桌那位胖胖的女生,當場掏錢買了個小包包,還說怎麼只剩一個?

 

七點多潛艇堡送來,是我點的,7:16送來嫣點的法式牛肉Pizza,幾分鐘後修點的楓糖鬆餅也送到。修愛吃西式餐點,胃口很好,一大塊鬆餅只分了一小塊給姊姊,其他全部自己吃光光。我們三人的餐都快要吃完,妹點的普切塔鮪魚一直沒上,猜想會不會是漏掉了?結果一問之下,竟然真的漏掉了,我想是菜單料理名稱有點亂,在我寫點菜單時漏掉妹的餐。趕緊跟櫃台講,這一等等到7:50才上餐,讓妹餓這麼久,真是對不起她。

 

等妹吃完餐時間已快8:30,拿了幾本雜誌來看,閒聊哈啦。兩組客人比較晚到,只來喝飲料聊天,其中一組帶著一隻長相逗趣的法國鬥牛犬,另一組客人,30歲出頭的情侶(或夫妻)檔,帶著一隻瑪爾濟斯,兩隻狗狗都好乖巧,靜靜的趴著,偶而動一下,完全沒發出任何聲音。人家的狗狗都這麼乖,帶出門超有面子,要是我們家那兩隻野獸到這裡,肯定會被趕出去。

 

臨走前去上個洗手間,老公寓的廁所,經過巧思稍稍打點一番,整體感覺就好很多了。老是讓妹請客,今天當然由我買單,結帳$940。私藏不藏私的餐點味道不錯,但份量不多,食量大的人應該會吃不飽,所以個人覺得在此用餐不便宜,而且送餐速度極慢,所以食量大的人、或是肚子很餓時、或是耐飢力不佳的人,個人認為不適合到此處用餐,喝飲料、聊天哈啦倒是不錯的選擇。

 

妹和兩個孩子搭計程車回家,我則安步當車走路回家。剛才餐廳裡帶瑪爾濟斯的那一對情侶,走在我前方,原來他們住附近。從餐廳走到家大約花18分鐘,晚上散散步不錯,不過景安站到宜安路口之間,沿路沒什麼商店,只有路燈和喧囂而過的車子,有點無趣。

 

錄影:

http://youtu.be/lIq35Gl0dBU

http://youtu.be/TMXvsYmOQ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