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臉書

 

幾位經常相聚的同學中,孔、朱跟我都有臉書,透過臉書可得知彼此動態,之前問過徐,要不要幫她弄個臉書?徐個性固執(是說誰不固執呢?只是堅持的點不同而已吧?),堅決表示不要臉書,只要MSN就夠了。誰知今天MSN跟徐哈啦,徐主動要我幫她申請,原因是她懷疑兒子談戀愛了,想加兒子好友,看兒子在「變蝦米蚊」(台語)。其實若徐的兒子臉書狀態設為公開,加不加好友,一樣能看得到動態,不過我還是幫徐申請臉書,並幫她加兒子好友,因為徐算是電腦白痴(同學別罵我嘿,我只是說實話,哈哈),若徐有臉書帳號,兒子肯定對老媽刮目相看。

 

當我幫徐申請臉書時,發現徐已有帳號,問徐密碼,徐說忘了。親愛的同學,不論是存款帳戶、部落格帳號或臉書帳號,記性不好的人,或像我們年紀大了,密碼弄太多太複雜,保證會忘或搞糊塗。此外,身分證上的資料、家用電話或手機號碼之類的,拿來當密碼更是愚蠢到家。不論什麼帳號,密碼請統一用一個,最多再備用一個就好,而且那個密碼必須外人猜不到,只有你本人知道,且想忘也忘不了的,比方父母生日(限有孝心者?),或自己的農曆生日之類的,不是很讚嗎?

 

臉書密碼忘了不是大問題,只需點「忘了密碼」,臉書會發通知信函到信箱,按指示申請新密碼即可。改密碼後順利進入徐的臉書,將她的個人資料更新,狀態設為不公開,上傳相片及封面,再加徐的兒子及幾位同學為好友。好不容易搞定,透過MSN告訴徐臉書新密碼,並告訴她如何操作,讓徐自己試試,教半天教不來,我在電腦這一邊都發急了!(是說不知道在急什麼齁?)

 

事實上剛開始我也蠻排斥臉書,因為我不想玩任何遊戲,也不想讓一堆不想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來加我好友。後來應友人之邀勉強申請臉書,剛開始用臉書時,慣用電腦者如我也有點霧沙沙,不過玩一下下就上手了,而徐日常工作上極少使用電腦,對電腦本來就有恐懼感,透過MSN教不來,只好邀她到家裡來喝咖啡,當面教學囉。

 

當徐的臉書搞定,徐也學會基本操作,換老爺的臉書出狀況。陌生人寄一封葉少爺的新聞到老爺信箱,信函內有臉書的圖案,老爺不知是不小心或一時好奇,點進去之後,老爺的臉書竟然變成那陌生人的名字,也就是臉書帳號被盜用了!臭屁的老爺其實不是很懂臉書,一看帳號居然變成陌生人的名字,頓時亂了陣腳,拉下臉來跟我求救。

 

火速幫老爺申訴帳號被盜用,接著檢舉及封鎖那陌生人的臉書,然後申請老爺臉書密碼更新。曾經歷過臉書這些程序的人就知道,真的超級麻煩。好不容易搞定,時間已是凌晨兩點。臭老爺沒事亂收信、亂點信幹嘛啊,真是累鼠倫!幸好目前為止似乎沒因此而造成任何損失。請各位務必小心,千萬別學老爺亂收信、亂點信蛤,臉書帳號被盜用事小,萬一造成其他損失就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